清洗實木地板是不是很麻煩,實木地板保養麻煩麼?

2022-03-28 07:58:20 字數 5169 閱讀 90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鋪的是安心地板,我覺得就比較省心,品質確實不錯。保養起來很方便!給你說說我的保養方法!

清洗木地板時,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髒汙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濕,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盡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霉、腐爛。如果遇到地板縫或牆角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舊牙刷直接蘸地板清潔劑刷洗,也可以將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地面。

不過,有些地板清潔劑中的介面活性劑濃度較高,拖完地後,半濕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塵。因此,最好選擇優質的地板清潔產品。

如果想要地板長久保持光澤亮麗,在使用地板清潔劑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不過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風乾後再上蠟,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而使地板上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

2樓:蠟坊

清洗實木地板?這個問題極少被提及。

方法一,水清洗。這是最司空見慣的一種方法。優點是廉價。缺點是有傷害。

方法二,養護油清洗。這是國外常見的一種方法。優點是省力。還有乙個優點是兼顧養護。缺點是無。

方法三,物理清潔,也叫軟性研磨劑清潔。優點是徹底。缺點是丟失光澤度。

不可取的方法(地板清潔劑)。所有水性的清潔劑,幾乎都是在做文字遊戲(欺騙顧客),很多都純粹的上光劑,清潔能力微乎其微。更有甚者,把腐蝕劑當做地板清潔劑銷售。

用在複合地板上還勉強,用於實木地板,肯定會出問題。

總之,如果樓主是外行,寧可什麼產品都不用,只用潮濕的抹布擦拭,也不建議使用水性清潔劑。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我家就是用碧麗珠的地板清潔劑一週一次,或是用地板護理精油,半個月一次,平時每天或隔天都用那個擦過精油的平拖抹一次,很方便的。

實木地板保養麻煩麼?

4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濕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實木地板的技術都十分成熟了,大衛地板的實木多層複合地板有防潮、抗磨等多種功效,基本不用考慮保養的問題,其實優質產品可以使用的時間都很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相對於複合地板,保養要細心一點的

家裡鋪的是實木地板,要怎麼清潔保養比較好?

7樓:勇敢去飛舞

家裡地板的裝修是重頭戲,可以鋪成瓷磚、木地板、大理石等,如果鋪成實木地板,那麼比較貴,不過舒適度比較高,而且比較溫暖,不容易著涼,不過實木地板比較貴,而且不好清潔保養。實木地板的清潔保養要注意幾個方面,實木地板一般半年專業保養一次,在春秋季節木質地板容易受潮的季節保養最好,保養主要分清潔養護防汙三個步驟。

實木地板**比較貴。本身也比較嬌貴,最受不了的是潮濕、乾燥、蟲蛀和尖銳物品對木地板的損害。實木地板如果受潮,就容易發霉變形裂開,因此實木地板一定不能有水的浸泡,如果發現有水就要及時用乾拖把擦乾,平常清潔的時候,也要用半乾的拖把來拖,還有實木地板也很害怕太陽暴曬和太乾燥,因此不能讓陽光直接曬到木質地板上,如果房間裡面太乾燥,就要用加濕器或者溼毛巾來給房間裡加一點溼。

實木地板也很怕尖利的東西的劃傷,因此要注意保護,不要讓地板上有尖利的東西,也是對自身身體的乙個保護,還有實木地板也很怕蟲蛀,所以房間內也要注意不要生蟲,可以應用一些防蟲蛀的藥品。因此實木地板的精心維護是不可少的,要避免受潮、太陽暴曬,避免被尖銳的物品損傷,避免蟲蛀。

實木地板在鋪好以後,一定要給打蠟,打蠟是個對木地板的保護,也可以使得腳感更舒服。打蠟除了在剛鋪好的時候需要打一次蠟,在以後每三個月還要再打一次蠟,每次打蠟之前要對地板進行清潔,清潔不能選用腐蝕性強的清潔劑,打蠟也要打得平均光滑,最好每次打蠟都請專業的師傅來操作比較好。

8樓:智爾真

如果你家裡鋪的是實木地板,那麼一定要避免用水,直接接觸地板,這樣會讓地板起泡,盡量使用幹抹布對地板進行清潔保養

9樓:土豆地瓜豆角

實木地板平時可以用專業的清潔精來進行清洗,有專業的地板清潔劑,而且還有淡淡的香氣,每天早晨擦一遍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0樓: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四、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盡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五、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選擇實木地板對地板的選擇消費者存在較多誤區,比如說消費者普遍認為實木地板比複合地板好,這個觀點就值得商榷。實木地板對樹種和樹齡的要求都很嚴格,速生樹種是不能用來做實木地板的,一般而言,用來製造實木地板的樹木的樹齡都在80歲以上,砍伐一棵就少一片綠色,長此以往,必將影響地球上的生態環境。

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時也非常挑剔,既要求無色差,又要求無疤節。實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樹在生長過程當中由於受環境的影響而有點色差是完全正常的,產生疤節更是正常現象,因為樹要分杈,分杈的地方就有疤節。現在,很多實木地板經銷商都在鼓吹沒有色差、沒有疤節,這是在誤導消費者,實木地板沒有色差是不可能的。

目前,國外一些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更願意挑選有一些色差、帶一些疤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除了日常的清潔外,還好定期的為地板做保養,為地板打臘,這樣地板不僅能讓地板光亮如新,而且還可以增加地板使用的壽命。

12樓:悅鈴清聲

實地木板的話,又不能用太濕的拖把來拖地,那就只能用到吸塵器了。

實木地板真的就那麼難以清潔嗎

13樓:成都艾格家具****

1、木地板是特別怕潮濕的,所以每次拖地清潔時,先用柔軟的掃把將室內的浮塵掃一遍,再用擰乾的抹布或擠幹的拖把進行擦拖。最好是將抹布或拖把擰乾後再晾半乾時拖擦地板最好。

2、如果木地板上弄上有汙漬或汙垢,要抹布蘸清潔劑或淘公尺水將有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擦掉,再用半乾拖把拖整體面積。

3、為了防止木地板滋生細菌,最好定期用吸塵器,吸塵器最好也要選擇帶有過濾器的,這樣更能將木地板的灰塵細菌打理更乾淨徹底。

4、為更好地保護木地板的清潔,最好隔段時間打一遍地板蠟,這樣既保護地板,對平時打理時也起到省力省時的作用。

5、木地板的最簡單清理保潔方法是主人將拖鞋換成鞋底是軟毛布的拖鞋,可以在行走中順帶打理了地板,這樣平時只需要打理不常行走的地方就可以了。

實木地板最好的清潔方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清潔方法一:使用吸塵器定期清潔

需要定期使用吸塵器來清潔木地板。由於實木地板容易受潮滋生細菌,所以盡量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也能通過過濾網過濾掉一些有害微寄生蟲等。

為了避免傷害木地板,我們也可以給吸塵器換上像這樣的特製木地板吸塵嘴。柔軟的刷毛輕輕和地板接觸,加上橡膠滾輪柔和作用,最大程度地把實木地板給保護起來!

木地板清潔方法二:抹布/拖把擰乾擦拭

實木地板特別怕潮,在進行二次清潔去除地板汙漬的時候,要把抹布或拖把盡量擰乾,像這樣溫柔地擦拭。如果遇到油漬、飲料等地板殘漬,也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時的淘公尺水,擰乾以後再擦拭,很快就能讓地板乾淨亮澤起來了。

同時,平時要養成好的習慣,留心一些生活小細節:平時在家在地板上行走時,要盡量穿布拖鞋,最好是赤腳;保持室內的乾燥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搬動家具時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避免刮花地板

當然,為了延長地板漆面壽命,每年定期給地板上蠟也是絕對不能少的步驟!

在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地板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等到地板蠟稍稍晾乾以後,用乾抹布擦拭就可以了。

15樓:靜靜談裝修

實木地板的保養和清潔妙招,非常簡單實用,學會地板多用好幾年

實木地板好打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不太好打理,因為細小的損壞不容易修復,打理時要比較小心。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根據 2023年5月1日起,實木地板國家標準gb/t15306—2001實施將實木地板等級分為:調色盤 本色板 b級板 優等品實木地板。

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大家覺得實木地暖地板好用嗎,實木地板使用會影響地暖嗎?

實木地暖地板優點 1 保溫更佳。由於純實木材質的導熱性很低,因此地板有著不錯的隔熱性能,可以很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在炎熱無比的夏天,外出不免大汗淋漓,室內空間卻溫度適宜,讓人感覺十分舒適,盡情享受那抹涼意。在漫長寒冷的冬天,許多人被凍得瑟瑟發抖,但是在室內空間絲毫感受不到寒冷,盡享溫暖。2 調節濕度。...

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 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一 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