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香底料配方和做法謝謝,誰能告訴我串串香湯料(街邊小攤那種)是怎麼做的?謝謝!

2021-07-03 01:45:48 字數 3162 閱讀 8425

1樓:羈旅驛路

材料:.幹辣椒 半斤 剪成2釐米段,郫縣豆瓣。

蒜 一兩,姜一個。花椒 一兩。 八角 兩個。罌粟殼(這個就看你是要吃的還是要命了。) 蔥段10段,香葉等。醬油,鹽。

炒制底料之前,要準備一大鍋高湯,雞湯、鴨湯、肉湯都可以。

1,鍋裡倒一斤油,加熱到8成熱。

2,放入四川自制泡椒、泡姜、豆瓣醬、大蒜、老薑、花椒不斷翻炒到香味四溢為止。

3,往鍋裡注入2升高湯(清水也可以)鹽、雞精,燒開以後根據口味放入牛油、幹辣椒、花椒、大蔥白。

然後加骨頭湯。放蔥,香葉,醬油,鹽。熬個半個小時。加湯又熬。

直到香味出來為止。

可以開燙!

2樓:任意m工作室

準備:牛油20千克;油5千克;郫縣醬4千克;辣椒2.5千克;花椒2千克;冰糖2兩;姜1千克;蔥0.

5千克;甘草0.5兩;香葉1兩;蓽菝20克;白扣0.8兩;香果0.

5兩;沙姜0.5兩;紫草0.6兩;丁香0.

3兩;草果0.5兩;謬糟3瓶;豆豉1袋100克;胡椒0.5兩。

步驟1:郫縣豆瓣醬剁碎,幹辣椒用清水泡透,冰糖備用,蔥、姜切塊備用;各種香料均清水泡透備用;兩種油混合均勻燒至八成熱時端離火口降至四成熱時備用;豆豉剁成茸,將豆瓣醬,辣椒茸,豆豉茸調勻既成香辣醬備用

步驟2:淨鍋加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紫草炸出色然後丟棄不用,加入蔥姜塊炸香,再加入冰糖熬出糖色,接著加香辣醬用小火加熱2小時左右,加香料繼續加熱半小時,加入花椒粉末加熱10分鐘,等麻辣味出來加謬糟推勻,水分將盡時端離火口,降至常溫時既得底料。

3樓:賀氏餐飲集團

要說串串香,那肯定還是成都的比較正宗啦,要說底料配方和做法,別人自是有方法的,如果你是想自己開店的話,建議可以到當地考察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家。

4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串串香底料香辣醬調配:

選用優質郫縣豆瓣醬,將幹辣椒去蒂後剪成段狀, 將老薑去外皮拍鬆和幹辣椒段一起泡,然後用絞肉機絞成茸或用手工宰成粉末備用,冰糖拍碎備用。蔥姜切塊備用;紫草泡透切成小塊備用; 各種香料均清水泡透備用; 兩種油混合均勻燒至八成熱時端離火口降至四成熱時備用;豆豉剁成茸,將郫縣豆瓣醬,辣椒茸,豆豉茸倒入一起調成香辣醬備用。

2.串串香底料炒制:

將鍋放置大火上,加清油燒至成7成熟,將泡好的紫草放入油鍋,侵炸出色後撈出不用,接著加入蔥姜塊炸香並且發乾,此時再加入冰糖熬化,熬出糖色將調配好的香辣醬倒入一起翻炒,將牛油倒入熬化,加入準備好的各種香料繼續加熱,改用小火熬1.5~2小時左右,然後加入花椒加熱約10分鐘,等麻辣味出來加謬糟推勻,待水分差不多熬盡時端離火口,鍋內溫度降至常溫時既得串串香底料。

3.串串香鍋底高湯熬製:

準備材料有雞、鴨各一隻,棒子骨2斤,生薑20克,大蔥2根。做法,先將雞鴨棒子骨過水去血漬,再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生薑和大蔥,改用小火熬約2-3小時,待湯熬製色澤白潤即可,鮮味較足的鮮湯,在製作時鮮湯一般不加香料。

4.串串香鍋底調製:

採用兌鍋形式:將熬製好的串串香底料取適當的量放入砂鍋中,再加上鮮香的高湯,大火燒開後,便可以放入串好的串串食材,簡單3分鐘便可以開擼了。

誰能告訴我串串香湯料(街邊小攤那種)是怎麼做的?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愛吃我們家的麻辣燙了!

麻辣燙配料:(根據自己的愛好,原料的種類、多少可增可減)

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幹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姜米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製作程式:

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姜米、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幹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米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米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製成熟。

4、蘸食。燙製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容易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燙制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

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制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制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有沒有賣串串香的朋友?能分享一下,麻辣串串香的湯是怎麼熬製的嗎?辣湯還有不辣的湯,說一下,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瓣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幹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姜米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二、做法

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瓣(先剁細)煵酥,速放入姜米、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幹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米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米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製成熟。

4、蘸食。燙製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求串串香底料配方,串串香底料的配方和比例

串串香底料配方,呵呵配方一般不會輕易給你的,當時自己都是花了錢在 上買的 冠 香 興小吃串串香的配方。不過味道也還不錯了。網上串串香的配方 豆瓣醬剁碎,豆豉剁成茸狀,冰糖研細待用。炒鍋放油燒到六成熟,下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香後放入薑末 花椒,待香味飄出後注入鮮湯。再放入豆豉茸,冰糖末 醪糟汁 料酒 ...

串串香底料配方,串串香火鍋底料的配方

做法 1 將牛油放入鑊中燒熱,投入花椒15克 乾辣椒25克 姜 蒜爆香,然後放入四川麻辣底料炒香,倒入公尺酒略炒。2 將其餘材料同老湯放入鑊中煲滾,再煮上自己喜歡的食物用火鍋味碟佐食其實串串香做法還有很多種,只是鍋底不同,示範舉例自己調味的麻辣紅湯鍋的做法 按5公斤骨頭湯的比例 1 郫縣豆瓣300克...

小熊夢工廠 串串香配方 使用後怎樣完成 學習魔法 成長願望

是不是合成材料不夠,或者這個配方也有可能過期 個人不這麼認為 再不行就忽略了,那麼多願望呢,沒必要做那個,實在不行去拍賣行用水晶買,要不你給給材料給認識的人讓他們幫你合成。追問是之前願望獲得的配方,學習魔法 願望要使用這個,成長願望是不可以忽略的。回答 那就找人幫你合成。追問 需要的是 配方 不是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