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鬱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心情老鬱悶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1-06-28 09:45:18 字數 1489 閱讀 1014

1樓:儼然言言

心裡鬱悶是一種亞健康

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和適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包括:心理障礙、胃腸道疾病、高血壓、冠心病、癌症、性功能下降,倦怠、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煩躁、失眠、消化功能不好、食慾不振、腹脹、心慌、胸悶、便祕、腹瀉、感覺很疲憊,甚至有欲死的感覺。

然而體格檢查並無器官上的問題,所以主要是功能性的問題。 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除了疲勞和不適,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如果碰到高度刺激,如熬夜、發脾氣等應激狀態下,很容易出現猝死,就是“過勞死”。

“過勞死”——是一種綜合性疾病,是指在非生理狀態下的勞動過程中,人的正常工作規律和生活規律遭到破壞,體內疲勞淤積並向過勞狀態轉移,使血壓升高、動脈硬化加劇,進而出現致命的狀態。

2樓:妄想的黑腹

容易造成心理疾病.比如抑鬱症.

最常見的是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抵抗力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直接導致的是運動量急劇減少,再加上內分泌失調,會導致食慾不振、失眠,生活秩序紊亂,後果就是身體技能下降了,那麼病就隨之而來。

4樓:wo和

腎臟功能都有哦!學著放開點,找找朋友聊聊天,傾訴傾訴!

心情老鬱悶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5樓:手機使用者

醫學上抑鬱症是一種嚴重的心理疾病,患者們通常表現為心情老是很鬱悶

1、精神運動性阻滯

典型表現是行動遲緩,精力減退,缺乏興趣和活力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家務和日常活動都懶得去做,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嚴重者呆若木雞或呈抑鬱性木僵狀態。病人對周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對工作沒有一點兒熱情,平素衣著整潔的人也變的不修邊幅,這是抑鬱症的危害之一。

2、思維消極

抑鬱症的危害還有憂鬱心境可導致思維消極、悲觀和自責、自卑,猶如帶著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難重重,對前途悲觀絕望。憂鬱症患者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對微不足道得過失和缺點無限誇大,感到自己對不起他人、家屬和社會,認為自己罪惡深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蛋。有的病人還感到活著毫無意義,生活在人世間徒然受苦,只有一死才能逃出苦海得以解脫。

這種自殺觀念強烈者如果得不到及時醫治或監護,自殺成功率相當高。

3、睡眠障礙

抑鬱症患者常有頑固性睡眠障礙,發生率高達98%,表現為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節律紊亂、睡眠質量差等形式。抑鬱症患者早醒尤其是在清晨3~5時醒來,此時情緒低落,自殺的危險最大,這也是抑鬱症的危害之一。

4、軀體症狀

抑鬱症的危害主要還有有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慾減退、便祕、閉經、乏力等。軀體不適感可涉及各臟器,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較常見。抑鬱症的軀體症狀往往查無實據,且多為非特異性的,難以定位,但一定要排除軀體疾病。

患者朋友這下應該清楚抑鬱症對人的危害有多大了吧,所以平常要懂得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要總是處於一個很鬱鬱寡歡心情鬱悶的狀態,不僅影響周圍人,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身體不好。

形容心情鬱悶的詩詞有什麼,描寫心情複雜,鬱悶的詩詞有哪些?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宋 李清照 醉花陰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唐 王之煥 涼州詞 悄立市橋人不識,一星如月看多時 清 黃仲則 癸已除夕偶成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唐 杜甫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宋 辛棄疾 醜奴兒 書博...

表達鬱悶的詩句,表達鬱悶心情的詩句有哪些?

1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2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3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4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5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6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7 尋尋覓覓,冷冷...

描寫心情煩悶的古詩有,描寫心情複雜,鬱悶的詩詞

張繼的那首 楓橋夜泊 我覺得這首詩真的是描寫情感的真的是超煩悶的啦!而且景色也寫得很好!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描寫心情複雜,鬱悶的詩詞 瀉水置平地,各自東西南北流!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嘆複作愁!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 長恨歌 一寸相思一寸灰。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