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結晶了還能喝嗎,蜂蜜結晶了還能吃嗎?蜂蜜有沒有保質期

2021-06-13 12:21:14 字數 3847 閱讀 2587

1樓:家有兩隻小花貓

結晶的蜂蜜能吃,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的結晶,是一種物理現象。

一般來說蜂蜜中葡萄糖含量越高就越容易結晶,含量少的則不容易結晶。

拓展資料

一、結晶的蜂蜜怎麼吃

1、 把它像普通蜂蜜一樣放在溫水裡化開,然後喝蜂蜜水。

2、塗抹在麵包上像果醬一樣吃,味道好。

3、可以幹吃,符合喜歡吃甜食人群。

二、蜂蜜作用功效

1、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3、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滅菌的效果,常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影響,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滅菌消毒的效果。

5、蜂蜜能醫治中度的肌膚損傷,特別是燙傷,將蜂蜜作為肌膚創傷敷料時,細菌無法成長。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加入1杯溫開水內),能夠加快進入夢鄉速度。

7、蜂蜜還能夠潤腸通便(只要是天然老練的真實蜂蜜都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三、蜂蜜的儲存方法

1、蜂蜜買回家後,用陶瓷、無毒塑料等非金屬容器貯存,不能用鐵容器!蜂蜜宜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溫度保持5~10℃、空氣溼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下。

2、蜂蜜應密封儲存,取用蜂蜜的工具應洗淨擦乾,防止水分進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發酵變質。

3、好的蜂蜜在15~18℃以下時一般能夠結晶,變成白色或淡黃色結晶體。

4、蜂蜜不能和蔥一起食用。

5、蜂蜜宜用40度以下的溫水沖服,過高的水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過熱會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維生素損失。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結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體狀,即為蜂蜜結晶。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變化,並非化學變化。因此,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蜂蜜結晶後,雖然從液態變為固態,但是含水量和其他成分均沒有變化。結晶蜜不易變質,便於貯存和運輸。但是,結晶蜜給質量檢驗、加工銷售增加了麻煩,不僅有損於美觀,而且還會使人對其產生變質的疑慮。

3樓:胖丫妙招

蜂蜜結晶後還能吃嗎?我也是看完才知道,快告訴家人

4樓:小葉說娛樂

蜂蜜結晶後還能吃嗎?我也是看完才知道,快告訴家裡人,別忽視

5樓:必卒

可以喝的,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可以放進開水裡融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心的喝,蜂蜜結晶了是好蜂蜜,這個是沒錯的,不過要看結晶物是什麼狀態,如果你將結晶的蜂蜜放在手指間輕輕搓揉,感覺很細膩,或者放入嘴裡,一含即化,那就是好蜜!現在冬季到了,蜂蜜在低溫下很容易結晶,你不必擔心質量的改變,除非過了保質期。

7樓:誠信的豬

結晶以後當然可以喝,蜂蜜的口封閉的很好保質期可以很長沒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結晶的蜂蜜才是好蜂蜜,我家以前養了二十幾年蜜蜂。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結晶是天然蜂蜜的一種自然物理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蜂蜜剛從蜂巢中取出的時候一般是呈黏稠的液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少則幾天,多則幾個月之久,這些蜂蜜即會逐漸地渾濁、凝固或板結,由液態到半流體直至變為固態,顏色也相應由深變淺,不同的蜂蜜出現結晶的規律和特點也不同。

10樓:手機使用者

是氣溫的問題而凍結的要是夏天的話就不會了放心食用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告訴你,蜂蜜是永遠不會變質的。

12樓:吉吉這一天

能喝,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自然現象。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如果蜂蜜變得稀薄,有酸味,是變質的表現,不宜食用了。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及溼、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蜂蜜的儲存期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13樓:手機使用者

能啊、只是天冷得緣故、

14樓:lotus媛

可以的,這是正常現象,可以放心食用

15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蜜結晶就是蜂蜜中的葡萄糖析出形成結晶,是一個正常的物理現象,出現結晶的蜂蜜也可以放心食用。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起到益氣補血、滋補腸胃、改善心腦血管問題、增強人體抵抗力等一系列作用。

蜂蜜結晶了還能吃嗎?蜂蜜有沒有保質期

16樓:特立獨行

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自然現象。

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從分子論的觀點來看,在蜂蜜裡葡萄糖分子本來是毫無秩序地運動著的,但蜂蜜裡葡萄糖超過它的溶解度,成為過飽和溶液時,就有一部分葡萄糖分子在蜂蜜裡開始有規則地運動、排列起來,形成一個微小的結晶核,成為一個結晶的中心,更多的葡萄糖分子有規則地排列在它的各面,逐漸形成較大的晶體,從蜂蜜裡分離出來,這就是蜂蜜結晶。

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1] 、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17樓:悠悠茶香齋

蜂蜜結晶是很正常的現象,蜂蜜在13度左右最容易結晶,蜂蜜結晶跟水在零度以下會結冰性質是一樣的,並不影響其質量,可以放心食用

如果是純蜂蜜沒有任何新增劑,沒有經過任何加工,且密封,放在陰涼不被太陽直射的地方的話,是長期不壞的,不過一般市場上都會標有保質期的,因為這是食品行業的規定,一般都標兩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結晶只是物理變化,不影響使用。但是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蜂蜜沖水的溫度不能超過60度的。

蜂蜜是有保質期的,看蜜種和純度。荔枝蜜和龍眼蜜最好當年喝完,枇杷蜜多放幾年風味更佳,一般蜂蜜保質期都說是兩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有保質期的,包裝標籤上都有的。蜂蜜結晶沉澱是正常的,比如氣溫低等會造成蜂蜜結晶,結晶成分其實就是葡萄糖,你把蜂蜜連瓶放在熱水中,慢慢結晶會消失,只要在保質期內不影響使用。

20樓:天空那隻孤鳥

能,蜂蜜是不會過期的,要用冷水調和來喝,熱水的話會破壞它的營養!

21樓:長順一放

蜂蜜結晶了才好(我是聽養蜂的人說的),一般常溫下蜂蜜應該不會壞的.喝蜂蜜水的時候溫度不能太高,30度左右的就行了

22樓:淘衣可樂

能吃的,而且應該比較純的蜂蜜才會結晶...

沒有保質期的,要用溫水來沖服...四十五度左右為最佳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啊,會結晶的蜂蜜才是好蜂蜜。

24樓:何處惹塵埃飄香

結晶了也還是能吃的,結晶只是狀態的不同,並不影響質量。至於這個保質期的問題,一般買到的蜂蜜都沒那麼純吧,還是有保質期的

20多度天氣,蜂蜜還全部結晶了,是好蜂蜜嗎?

我們全家服用蜂產品多年,對蜂蜜有一定的了解,首先要解答你的是 結晶屬於蜂蜜的正常物理現象,而出現結晶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 蜂蜜中含有水分和糖分,而大部分蜂蜜中,果糖的含量高於葡萄糖,及個別的蜂蜜果糖少於葡萄糖。葡萄糖含量高的蜂蜜,在低溫下,較容易產生結晶,冬蜜比夏蜜較容易結晶,濃度高的蜂蜜較濃度低的...

蜂蜜結晶後能自然化開嗎 結晶的蜂蜜怎麼化開

可以 用40度左右的溫水加熱一下即可。蜂蜜結晶化開與溫度有關,一般高溫情況下蜂蜜會化開,但是高溫會破壞蜂蜜中的活性物質,所以可以用溫水。蜂蜜結晶後會自然化開。蜂蜜結晶最好的辦法是把口封上,上鍋蒸一下就行了,結晶的是糖,只要密封好,不起泡,即可放心服食。尤其是當氣溫降到13 14 時,結晶加快。蜂蜜結...

蜂蜜過期了還能喝嗎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 食品法 都要求在食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