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過期了還能吃嗎,豆腐放幾天了還能吃嗎

2023-04-29 11:55:08 字數 6455 閱讀 265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能吃。

豆腐有南北豆腐之分,主要區別在於點豆腐的材料不同。南豆腐用石膏點制,因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高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多用滷水或酸漿點制,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少,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左右,但是由於含水量更少,故而豆腐味更濃,質地更韌,也較容易烹飪。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而養生。

2樓:抄白楣

食物如果過了保持期,是過期食品,不建議用於飲食的,這個可能會有一些物質變質的,可能會有一些真菌感染存在,吃了以後容易導致食物中毒或者胃腸炎發作,這個沒有必要體驗的,過期的食物建議立即扔掉銷毀的,以後吃的時候要看食物的有效期及生產期的,新鮮的就可以吃。生活中任何食物過期後都不可以再吃了,因為一旦過期,就會滋生大量細菌以及微生物,人們食用後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導致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3樓:來自圓陀角性格豪爽的莎葉蘭

豆腐過期了,還能吃嗎?這個是不可以吃的,過期的東西裡邊會有細菌。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

4樓:塵楚繡

豆腐過期肯定不能吃,對人體傷害是很大的,不管是什麼食物,只要是過期就不要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過期,那是堅決不能吃的,過期了會產生毒素,吃了會致命的,不能拿生命開玩笑。

6樓:墮落齊御風

盡量不要使用,豆腐過期了,還能吃嗎?這個是不可以吃的,過期的東西裡邊會有細菌。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

7樓:pk雷雷

豆腐過期了肯定是不能吃的,這個是小朋友都知道的啊!

8樓:帳號已登出

豆腐過期了,就不能吃了;

因為會有細菌在上面,怕食物中毒。

9樓:網友

任何食物過期都不能吃。對身體有害,得不償失啊。

10樓:娜涼

他為什麼有保質期就是說過期的,是豆腐也是不能吃的。他有會有一種細菌產生吃了對身體不好。

11樓:蘿蔔小小

盡量別吃了,吃壞肚子就得不償失了。

12樓:網友

豆腐過期腐爛就變成了臭豆腐,臭豆腐是另一種風味的美食,著名的王致和臭豆腐就是豆腐不慎過期,歪打正著一不留神成了名吃。

豆腐放幾天了還能吃嗎

13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豆腐是豆製品天氣冷的話放上4到5天不會壞,夏天24小時內還是可以吃的。如果豆腐出現了黏液,就表示豆腐已經腐敗變質了,不管放沒放在冰箱裡,都不能食用了。豆腐變質除了出現黏液,還會有顏色發暗,發黃。

豆腐不成形,發散,手抓髮粘,有異味等現象。發生這些變化的豆腐都不宜食用。

14樓:山高人為峰

你好,豆腐放了幾天是不能吃的,吃了容易拉肚子,甚至是食物中毒。豆腐常溫儲存最多一天左右,冰箱低溫儲存可儲存較久,至少為3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未包裝兩種。

1、包裝好的豆腐干,其包裝上有報紙保質時間的標籤,直接按照標籤上寫的保質時間存放即可。

2、未包裝的豆腐干常溫情況下不超過一天半,夏天更短。如果豆腐干很乾燥,那就可以儲存比較長的時間,基本上只要不長黴菌之前都是可以吃的,如果帶水分,放久容易變酸,夏天可能一天就會壞掉。有冰箱就用袋子密封一下放冰箱裡。

所以一定要嚴格按照保質期的時間食用豆腐干,過期的豆腐干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危害,導致很多細菌進入人體,甚至會引起中毒的危險。

16樓:東方尚

你和我朋友豆腐最好是不要存放的,如果放低負荷情況下也是要看在什麼季節,如果是在夏季秋季放一晚上就不能吃的,所以豆腐最好的營養價值就是吃新鮮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17樓:月兔子學姐

不建議食用,豆腐是豆製品,容易變質,吃了對身體不好,如果還沒開封的就當我沒說。

18樓:生活好辦法

儲存豆腐原來這麼簡單,只需一碗水,放一週都不變壞,方法太棒了。

豆腐凍久了能吃嗎?

19樓:tao濤

不可以吃的,豆腐含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最容易腐敗的,會變質,而且會產生大量的有毒物質,危害人體,況且您都已經放了這麼長時間了,肯定是不可以的。放了那麼長時間的就不僅是凍豆腐還是臭豆腐。

20樓:笑暈的網友

可以的,但水分流失嚴重,吃了沒有味道,也丟失了一部分營養。

21樓:零食物語

可以吃豆腐。

放在冰bai箱凍du過以後成為凍豆腐。zhi新豆腐經過冷凍,dao內部組織結構發生了變化,其形專態屬呈蜂窩狀,顏色變灰,但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破壞較少。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如能經常吃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洩,使體內積蓄的脂肪不斷減少,達到**的目的。

凍豆腐具有孔隙多、營養豐富、熱量少等特點,不會造成明顯的飢餓感, 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但消瘦者不宜常吃凍豆腐。

22樓:愛

可以多常時間都沒有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臭豆腐都能吃。

豆腐放久了還能吃嗎

24樓:青青河邊草

放久了還能吃嗎,都放久了還是別吃了,因為不論什麼東西變質了都會對身體有害的,所以還是不要去吃。

豆腐過期10天,一直放冰箱還能吃嗎

25樓:流浪貓

您好樓主,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食品過了保質期,哪怕是放在冰箱裡了,也不建議再食用。

冰箱裡並不是真空,也會滋生細菌,食物過了保質期就很容易變質。

一旦吃了,很可能會引起嘔吐腹瀉腹痛等問題。

26樓:三經天

不能吃了,豆腐過了保質期後,就不可以再吃了。每一種產品標識的保質期都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既然盒裝豆腐已經過期了,就不可以再食用,即使沒有異味,但超出保質期的產品可能會出現微生物含量超標等肉眼或人的嗅覺無法察覺的變質。建議平時注意食物的。

27樓:火鳳凰

不能吃了,過期了放冰箱也不能吃,過了保質期,會產生孳生細菌,發酵無法食用。

28樓:印諾

不能吃,豆腐在冰箱放時間長會發粘變質不能吃了。

29樓:微微風雨情

當然不可以,豆腐很容易變質的。

腐竹過期了還能吃嗎?

30樓:調皮的詩詩

不能吃了。

幹腐竹保質期為3個月,而保鮮真空腐竹一般可達1年之久,但放了3年的腐竹即使表面沒有發現什麼異常變質現象,但內部可能滋生有大量的細菌等微生物,憑肉眼是看不出來的,而且裡面含有的蛋白質、纖維素、鈣、維生素、磷等營養成分會隨著放置的時間過長而逐漸減少,通常放了3年的腐竹不是變質了,就是沒啥營養價值了。

腐竹又叫腐皮,豆腐皮。具有止咳化痰,清熱潤肺,補鈣健腦的功效。

對於高脂血症,貧血,高血脂,動脈硬化,血管硬化,老年痴呆,骨質疏鬆等症有預防的作用。

腐竹所含的磷脂,皂酐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清除血管壁上脂質沉澱的作用。

而含有的谷氨酸,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另外,腐竹還有增進骨骼發育,保護心臟,抗疲勞,抗炎和抗潰瘍的作用。

31樓:南邕

不能吃。

腐竹包裝上標明的保質期,是按照上面規定的儲存方法來標明的期限,在排除儲存不當的因素以外,只要過了保質期的腐竹都是不能吃的,無論拆開與否,都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為了健康保險起見,對於已經過期的腐竹,最好盡快扔掉,以免誤食造成不良後果。

腐竹能儲存多久。

普通包裝的幹腐竹可以儲存3個月,真空包裝的腐竹可以儲存1年。

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後,在表面形成一層薄膜,然後挑出這層薄膜,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豆製加工食品,其質地乾硬,含水量較少,和平時常見的幹木耳、幹香菇一樣耐儲存,一般置於常溫陰涼乾燥處儲存可以放3個月左右,而將其真空包裝話,可長達1年。

但要注意。如果購買到的腐竹含水量較高的話,最好先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去除水分,保持一定的乾燥度以後,再放入可密封的保鮮袋裡存放,避免生蟲和發霉變質。

32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是不能吃了,過期變質了,吃了會生病的。

腐竹又稱腐皮,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客家傳統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夏涼冬溫)3~5小時即可發開。可葷、素、燒、炒、涼拌、湯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葷、素食別有風味。

但是患有腎炎、腎功能不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痛風患者是不適宜食用腐竹的。

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類似竹枝狀,稱為腐竹。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

營養價值高、易於儲存、食用方便,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

33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腐竹是不能吃的,因為腐竹是由豆類製作而成的,那麼就是過期的蛋白質,它的毒性會更大,所以過期的腐竹是不能吃的,他對肝功能的損害是極大的。

34樓:騎豬上牆

腐竹是一種豆製品,這種食品過期或者儲存不好更容易變質,變質的豆製品對身體的負面影響更大。

所以過期了的腐竹需要放棄了。

不過也可以廢物利用,比如泡發發酵後用來澆花。

35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過期了不能吃,腐竹是黃豆製品,屬高蛋白食品,過期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被細菌分解,產生有害物質,甚至有寄生蟲,蟲卵,吃了會損害身體健康,引發疾病。

所以過期食品千萬別吃,不管是腐竹還是其它食品,健康勝於一切。

36樓:職場cindy老師

過期就不要吃了,容易拉肚子腹瀉!

過期腐竹還能吃嗎

37樓:蔣雨軒學姐

不能吃。

一、腐竹包裝上標明的保質期,是按照上面規定的儲存方法來標明的期限,在排除儲存不當的因素以外,只要過了保質期的腐竹都是不能吃的,無論拆開與否,都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為了健康保險起見,對於已經過期的腐竹,最好盡快扔掉,以免誤食造成不良後果。

二、幹腐竹因為存放不當,或放太久導致受潮產生黴菌的情況下,是要盡快扔掉的,因為此時肉眼所見到的發霉,不只是停留在表面,還在腐竹的內部存在,只是黴菌微小,肉眼不可見罷了,用水只能清洗掉表面的黴菌,而內部的黴菌無法洗掉,加上黴菌耐高溫,清洗以後經過高溫爆炒或燉煮也都無法消除,如果繼續食用將對健康造成危害。

因此幹腐竹發霉洗乾淨烹飪後也不能再吃,否則可能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症狀表現為噁心、腹痛、腹瀉、發熱等,如長期食用發霉食物還可能危害身體器官。

三、將浸泡好的腐竹瀝幹水分,然後裝入密封袋中或保鮮盒裡,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溫度控制在3-10度左右,可很好的抑制細菌繁殖,延長腐竹的食用期,大約能放2-3天,如期間發生腐竹發粘、異味等現象則不能吃了。如想要長期儲存泡好的腐竹,可以直接放入冷凍層儲存,在超低溫環境下,細菌等微生物幾乎無法繁殖,可以儲存1-3個月左右不會變質。

豆腐發霉了能吃嗎,爆漿豆腐發霉還能吃嗎

這種情況如果有區域性的發霉應該是變質了。有細菌的生長及其他毒素的,不能再吃了。有可能引起腸道的感染炎症或中毒症狀的。建議最好丟棄,避免再吃,如果是很輕度的,沒有明顯的異味可以考慮高位加熱後適當吃一些但應該應該控制不能多吃。不能吃呀,是會中毒和致癌的,因為這些自然間的雜菌大多數是對人體有害的,不要心疼...

豆腐有了酸味能吃嗎,豆腐變酸了是變質嗎還能吃嗎

豆腐有了酸味不能吃了。夏季食物變質快,一旦發現食物有異味,最好立即停止食用,因為變質食物容易引起胃腸道炎症,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 輕微嘔吐等症狀,嚴重感染者,甚至會出現全身發冷 發熱,此時必須到醫院及時 以免耽誤 時間。最好是不吃,因為細菌超標了發生了質變,雖然還不是很嚴重,但是免疫力低的人吃了容易致...

豆腐皮變味,還能吃嗎,豆腐皮上有發霉了,能不能吃

不能。豆腐皮發酸,說明已經變質了,不能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微生物專的作用下會分解產生屬單醣 雙醣 有機酸 醇 醛類物質,就會發出酸味或酒味。食物在家庭儲存過程中出現了酸味或酒味時,通常意味著食物受到了微生物的汙染,發生了腐敗變質,比如公尺飯變餿 糕點變酸 水果腐爛等,不宜繼續食用。一般是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