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液在什麼情況下才更換呢

2021-06-25 09:06:23 字數 570 閱讀 3646

1樓:途虎話養車

所謂“防凍液”和“冷卻液”只是稱謂上的不同而已,但都是指用於為發動機降溫的液體。之所以還有“防凍液”的叫法,是因為在這種液體裡還有額外的新增劑,保證它在冬天的時候不會因為低溫而結冰,損壞冷卻系統管路。 因為發動機的冷卻系統是一個密封的迴圈,所以通常情況下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具體的更換、新增或者檢查的週期會因車型不同而有所不同,只要按照車主手冊的說明進行保養就可以了。

冷卻液的抗凍能力要選好,最好跟原冷卻液是同一品牌,至少保證是同一種類,比如酸鹼性之類的,不然的話應該用水先衝乾淨原來的冷卻液,否則容易使心換的冷卻液變性失效。換冷卻液開蓋時保證冷卻液溫度不高,避免噴出熱氣傷人。從散熱器放淨舊冷卻液,若明顯渾濁先用水清理水管和散熱器。

放淨舊冷卻液後分別從散熱器、儲水罐、水泵處加水,同時間歇運**動機,使冷卻液充滿缸套和水管。加水後,不要讓水泵處殘留空氣!

要注意不要弄溼發動機上的線路,擦乾留下的水跡。避免鏽蝕機體。換好後保證水泵處沒空氣,散熱器加滿,儲水罐液麵位置合適。

2樓:汽車駕到

汽車的冷卻液,一般多久更換?網友:沒想到是這個時間!

發動機冷卻液太少會出現什麼情況,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如果冷卻液不足,不能很好給發動機降溫,輕者加速發動機的損耗,嚴重可能會燒毀發動機。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

home在什麼情況下前面加介詞,什麼情況下前面不用加呢

home 表示動態概念。意思是 回家 到家 前面不加介詞。這裡的home 是副詞,表示目的地。at home 表示靜態概念。意思是 在家 3.home用作名詞,意為 住處,住宅 常見於美國英語中,相當於house.4.home 還用作動詞,意為 回家,安家,把 送回家 5.home 還有一些其它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