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大蝦又酥又脆,炸紅糖酥怎樣才炸的酥脆?

2021-05-13 02:49:10 字數 1643 閱讀 9385

1樓:一天一月一季

第一種:香辣蝦

材 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乾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做 法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2.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4.薑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 加適量鹽。 然後起鍋。

第二種:茄汁明蝦

原 料明蝦半斤,青豆兩勺,筍絲少許,生薑,蔥,糖番茄醬,生粉鹽、味精適量。

做 法1、大明蝦剪去頭須及長腳洗淨瀝乾,筍、青豆洗淨備用。

2、燒紅鍋,下油,爆香薑及蔥,放入明蝦兩面煎至金黃五層熟,加入料酒,鹽,少許清水加蓋燜三分鐘加番茄醬燒至汁濃,即可上盤。

3、燒紅鍋下油,筍絲及青豆翻炒加鹽,味精,溼生粉勾芡待滾後淋在明蝦邊,便可食用。

第三種:油爆大蝦

材 料活大河蝦:350克,醬油:20克,蔥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紹酒:15克 (約耗50克 別怕費油哦!)

方 法1、 將蝦剪去鉗、須腳,洗淨瀝乾水。(一定要洗乾淨,要不影響食慾)

2、 炒鍋下菜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冒起青黑色的煙),將蝦入鍋用手勺不斷推動,約5秒鐘即用漏勺撈起,待油溫回公升到八成熱,再將蝦倒入復炸10秒鐘,使肉與殼脫開,用漏勺撈出。(注意危險,別燙著)

3、 將鍋內油倒出,放入蔥略煸,倒入蝦烹入紹酒,加醬油(不要太多,多了影響蝦的顏色,不美觀)、白糖及少許水,顛動炒鍋烹入醋,出鍋裝盤即成。

注 意鮮活大蝦應是大小均勻。用旺油兩次速炸(注意的地方,也就是關鍵的地方),烹以調汁,使蝦殼爆裂突起。 (熱漲冷縮的原理)

風味特點

"油爆大蝦"成菜蝦殼爆裂突起,艷紅挺括,是殼紅艷鬆脆,若即若離,入口一舔即脫,蝦肉鮮嫩,加重帶甜酸,風味獨特。

第四種:**蝴蝶蝦

原 料原只南美大蝦、麵粉、麵包渣、雞蛋

做 法1.蝦洗淨去皮,劈開留蝦尾的最後一節不去

2.準備麵粉、麵包渣、雞蛋打勻備用

3.按照雞蛋——麵粉——麵包渣的順序

4.依次將蝦裹好,鍋內放油 ,燒至6成熱 ,下鍋炸熟即成

2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蝦去蝦線洗淨,開背,幹澱粉小火慢炸,紅油炒香下入蝦翻炒。

炸紅糖酥怎樣才炸的酥脆?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花生碎用擀麵杖擀得很碎很碎,基本上弄成顆粒很小的那種就可以了,然後拌入紅糖,放入適量的幹麵粉(幹麵粉要少放,放它的目的就是為了炸好以後的紅糖酥不會流糖),拌勻。

2、滴上少許的水,將餡料活勻(水量以餡料能攥成團為好,也可以稍稍的多一點點水)。

3、然後做麵皮: 將麵團用擀麵杖擀成麵片,放少許食用油抹勻,然後以「疊被子」的手法將其疊到一起,用擀麵杖擀成大概兩公釐左右的厚度即可,麵皮也完成了。

4、將做好的面皮切成四方形。

5、將餡料包入四方形的麵皮中,對角包上即可(一定要將紅糖酥的邊緣捏的瓷實一些,防止在炸的時候流糖)。

6、鍋裡放油燒到大概五成熱的時候就下入做好的紅糖酥,用小火慢慢炸成金黃色,裡面餡料成熟即可(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的炸否則會造成外糊內生的情況)。

乾炸大蝦怎麼做又酥又好吃,怎樣乾炸大蝦又脆又酥

食材明細。基圍蝦400g 菜籽油500g 胡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料酒1勺。生抽1勺糖少許。鹽少許澱粉適量。鹹鮮口味炸工藝。廿分鐘耗時。簡單難度。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 1 1買回來新鮮的大蝦倒出待處理。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 2 2用剪刀將蝦腳和須去掉,蝦背剪開去掉黑線,再用剪尖挑出蝦...

為什麼炸的酥肉不脆?怎樣炸酥肉才又酥又脆不回軟

您好,有倆種可能。1 澱粉加的過多在給肉條上澱粉的時候,所加入的澱粉不能過多,這樣會使肉條表面包裹上一層厚厚的澱粉,當肉條下鍋炸的時候肉條表面的澱粉就會膨脹變大,這樣炸出來的酥肉因為粉團過大會影響口感,1000g前腿肉加入紅薯澱粉約120g就可以。2 油溫和炸的時間沒有控制好炸酥肉的時候油溫和炸的時...

怎樣炸麻花又酥又脆 炸麻花的,怎樣炸翻麻花又酥又脆

1,原料配方 成品約168只,重約6公斤 麵粉5公斤。砂糖粉公斤。植物油公斤。奶粉公斤。鹼粉公斤 冬季公斤 明礬公斤。炸製耗用植物油公斤如制拌糖麻花另備撒用糖粉公斤,如制鹹味的可減少砂糖粉,加用適量冰蛋和鹽。製作方法。1.疏鬆劑的調配 明礬加冷水公斤,鹼粉加冷水公斤,分別化成溶液,然後再將鹼水徐徐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