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炸大蝦怎麼做又酥又好吃,怎樣乾炸大蝦又脆又酥

2023-01-07 19:45:06 字數 4513 閱讀 7135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基圍蝦400g

菜籽油500g

胡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料酒1勺。生抽1勺糖少許。

鹽少許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1 1買回來新鮮的大蝦倒出待處理。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2 2用剪刀將蝦腳和須去掉,蝦背剪開去掉黑線,再用剪尖挑出蝦頭里黑色物。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3 3處理好的蝦用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倒入料酒、生抽、鹽、糖、胡椒粉和花椒粉用筷子拌勻。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4 4將盤裡的多餘水再倒掉,加三勺澱粉拌勻,量多量少也可自己控制。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5 5用筷子將澱粉攪拌均勻。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6 6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待油溫上來將蝦入油鍋炸。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7 7炸至酥脆撈起瀝乾油。

酥炸大蝦的做法步驟:8 8乙份香酥大蝦好了。

怎樣乾炸大蝦又脆又酥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脆炸大蝦是現在生活中最普遍的一道家常菜,蝦營養豐富,且蝦肉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對人體心臟具有調節作用,能保護人們的心血管系統,減少動脈硬化,同時有效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所以吃蝦對人身體特別好,但是怎樣做會使大蝦更加的香脆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蝦有開胃化痰、補氣壯陽、益氣通乳等功效,對腎虛陽萎、腰痠膝軟、筋骨疼痛、中風引起的半身不遂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不過,蝦為發物,人身上生瘡或陰虛火旺時,不宜吃蝦。

1、用料。

墨西哥式芒果辣椒醬適量、乾辣椒1個、芒果1個、紅酒醋適量、紅糖1茶匙、蜂蜜適量。

2、炸蝦。大蝦4隻及以上、麵粉少量、雞蛋1個、炸豬皮適量、植物油適量、青檸檬1個、鹽少許。

3、做法。①先做芒果辣椒醬:將脫水的辣椒放入熱水中煮軟。將芒果肉取出切塊。將辣椒和芒果肉放入攪拌機。加入少量紅酒醋、紅糖以及蜂蜜,一起攪拌成醬。

②將大蝦去頭,將竹籤從蝦尾部插入捅到頂端,將所有蝦插好竹籤後可撒上小撮鹽調味。

③打蛋,將每只蝦均勻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沾上蛋液,再裹上一層肉碎。

④處理完所有的蝦之後準備炸蝦:向鍋中倒入足量植物油(確保足以淹沒蝦),油溫控制在五六成(190度左右)將蝦放入油鍋中炸4-6分鐘直到它們變成金色後撈出。

⑤把先前的墨西哥芒果辣椒醬澆上炸大蝦,可根據口味需要擠上青檸汁。

4、注意:1、海蝦放入澱粉和蛋清一定要醃漬一會,這樣蝦吃起來口感好。

2、油要熱一些炸,快速,才能保證蝦外酥裡嫩的口感,切忌涼油慢炸,炸出的蝦口感會幹。

炸豬皮搓碎後可代替麵包糠呦!這樣做出來的香脆炸大蝦會更加的好吃,只想說三個字,香、鮮、脆。你是不是也有種難以抗拒的食慾呢?趕緊動手試試吧!

乾炸大蝦怎樣炸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蝦控水直接炸,炸熟即可,出鍋撒鹽,冷卻越久越好吃。炸當時外表酥即可,千萬別炸裡外都酥脆。

最好是海水蝦,最差都是沼蝦。

為什麼不醃製?

大蝦腥味淡,尤其過油後更不明顯,全是鮮美海味道。無需醃製,即便醃製也僅僅鹽即可,其他料酒生薑澱粉蔥薑調味一切省去。

這就好比炸蝦片給你烹點醋,你覺得有這種去腥的必要嗎?

這個菜精髓是突出本味,除了鹽不必畫蛇添足,吃的就是蝦原味無需調料。

炸好後靜置至少一小時以上再吃,這樣回軟才口感q彈有嚼頭,回軟蝦味釋放充分越嚼越香。

炸完全酥脆挺香的,但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q彈軟炸炸更好吃,炸裡外酥可以直接倒掉了。

越嚼越香,原汁原味,是精髓。

大蝦怎麼炸又入味又酥又好吃

炸大蝦怎樣炸又脆又香又好吃

4樓:黑旋風不黑

大蝦裹上炸粉跟麵粉,炸起來又香又脆。

主料:大蝦500g

輔料:香酥炸粉1袋、麵粉適量。

炸大蝦的做法。

1、大蝦一斤洗淨,去頭去殼去蝦線。

2、香酥炸粉一袋備用。

3、盆中倒入炸粉。

4、加適量麵粉。

5、加水和成糊。

6、放入大蝦裹勻。

7、鍋中放油。

8、油熱放大蝦。

9、翻面繼續炸。

10、炸熟撈出即可。

5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準備材料:新鮮大蝦400克、料酒2湯匙、黑胡椒粉適量、大蒜2瓣、小公尺椒2個、玉公尺澱粉2湯匙、食用油適量、花椒粒1勺、鹽適量。

製作步驟:1、準備好新鮮的大蝦,泡洗乾淨。

2、大蝦煎去蝦槍和蝦須,用牙籤挑出蝦線並清洗乾淨,準備好各種食材。

3、洗好淨的大蝦身上還有很多殘留的水分,用廚房紙將蝦身的水分吸乾,防止爆油。

4、把吸乾水分的大蝦放入盆中,調入料酒和黑胡椒粉,醃製10分鐘。

5、醃製大蝦的時候,可以製作椒鹽:將花椒粒放入鍋中,小火炒至乾香的狀態。

6、再放入鹽,繼續炒至微黃,然後關火。

7、將炒好的椒鹽倒在廚房紙上,用擀麵杖擀碎。

8、小公尺椒切小段,大蒜切片備用。

9、大蝦醃製好後,將盆中的液體倒掉,然後放入玉公尺澱粉。

10、接著拌勻掛漿。

11、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至八成熱,將大蝦放入鍋中。

12、中火炸至表面變色撈出控油。

13、再次公升高鍋中的油溫將大蝦復炸一遍,待大蝦變得酥脆後,撈出控油。

14、鍋中留少許底油,下小公尺椒段和蒜片炒香。

15、倒入炸好的大蝦翻炒均勻,再撒上椒鹽,翻炒均勻後關火即可。

16、成品圖。

6樓:陳爽

前一段時間小董跟朋友一起去飯店吃飯,看到飯店的一種大蝦的做法非常新穎,就是把大蝦殼與肉分離,炸出來的蝦肉和殼都是可以吃的,而且殼吃起來非常的焦脆,再加上飯店的擺盤,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讓小董吃了一次再也忘不了了。

對於蝦的營養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蝦的營養非常豐富,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同時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無腥味和骨刺,而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和孕婦尤有補益的功效。

1、處理大蝦:先將大蝦清洗乾淨,然後將蝦須和蝦腳剪一下,蝦鬚剪完之後去蝦線,數第三個格,然後從這裡挑出來,這就是蝦線,這樣取出來就可以了,然後將蝦開背,開大一些,大蝦開完背之後去皮,外殼從頭部這裡揭下來,不要揭掉,這樣就可以了。

2、醃製大蝦:在大蝦中放點鹽,來點胡椒粉,放點料酒,給它抓拌均勻醃一會兒,下面蝦上裹層澱粉,蝦皮蝦肉上面都裹層澱粉,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

3、炸製大蝦:鍋中倒入油,炸蝦的時候油溫要燒至七成熱,油溫要高一些,然後放入蝦,炸至變色。

4、復炸大蝦:然後將油溫公升高,將蝦復炸,炸幾秒鐘就可以了,這樣炸出來的蝦更加酥脆。

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炸大蝦主要材料:草蝦200克。

輔材:馬鈴薯(黃**)100克,西紅柿100克,荷蘭豆50克。

調味品:食用油100克,生雞蛋75克,麵包糠30克,麥子富強粉10克,鹽3克,公尺酒10克。

特點脆香味美,蝦味醇正,宜趁熱吃。

製作過程。1.草蝦清洗去頭,削皮(留尾端皮),順背脊半切忌斷,翻平用花刀輕輕拍打,拍扁,撒小量食鹽並沾料酒。

2.生雞蛋打進碗中,絞碎雞蛋黃,把拍扁的蝦仁先沾生雞蛋,再勻稱沾小麥麵粉,最終沾麵包粉,小麥麵粉、麵包粉每沾一層要用力夯實,帶皮尾端不沾。

3.馬鈴薯清洗煮開,削皮後切割成正方形小條預留。荷蘭豆清洗,放寬水鍋中燙熟,番茄清洗切割成環形片。

4.用鐺鍋加素油,先炸土豆條,稍焦即好,再炸大蝦,炸時得用鏟推壓兩下,維持整平。

5.將炸好的大龍蝦放於盤裡,擺上土豆條、番茄片及荷蘭豆(可切割成適度的段)。

因經歷煎炸制全過程,需提前準備食用油約500克;此菜量可拼三份,吃時可蘸些辣醬油。

8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蝦去蝦線洗淨,開背,幹澱粉小火慢炸,紅油炒香下入蝦翻炒。

9樓:李丹辰

食材主料草蝦。

700g香炸粉120g

輔料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番茄醬。

適量步驟。1.蝦解凍。

2.去頭去殼去沙線留尾。

3.剝好的蝦肉下鹽五香粉拌勻。

4.香炸粉一盒。

5.香炸粉下水調成糊,再下兩勺左右的油。

6.調勻成脆漿。

7.鍋裡油燒熱。

8.蝦肉沾好脆漿。

9.下油鍋,炸。

10.炸至金黃後撈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大蝦。

配料: 麵包渣 黑胡椒 鹽 澱粉 雞蛋。

鮮蝦去殼,留最後一節和尾巴,這樣炸出來好看。

2.去殼的蝦肉加鹽和黑胡椒,拌均勻放入冰箱2小時,不要蓋蓋,這樣水分會去除一點。

3.準備幹澱粉、蛋液、麵包渣,可以開始做了。

4.鍋中放好油,蝦仁依次蘸:幹澱粉--蛋液--麵包渣,之後下油鍋,中火炸至表面金黃就哦了。

小帖士: 蝦是很好熟的一種食材,不必擔心不熟,只要麵包渣變成金黃色,蝦肉就絕對熟了。

乾炸大蝦怎樣炸好吃,大蝦怎樣炸好吃又簡單

主要食材 蝦,鹽,胡椒粉,料酒,澱粉。具體製作步驟 1 處理大蝦 先將大蝦清洗乾淨,然後將蝦須和蝦腳剪一下,蝦鬚剪完之後去蝦線,數第三個格,然後從這裡挑出來,這就是蝦線,這樣取出來就可以了,然後將蝦開背,開大一些,大蝦開完背之後去皮,外殼從頭部這裡揭下來,不要揭掉,這樣就可以了。2 醃製大蝦 在大蝦...

怎樣炸大蝦又酥又脆,炸紅糖酥怎樣才炸的酥脆?

第一種 香辣蝦 材 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乾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做 法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2.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 壓榨 出來。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

酥餅怎麼做又酥又脆?酥餅怎麼做好吃又酥又軟

1樓 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製作水面團。將170g 50度左右的溫水加入到碗中,與其他水面皮需要的材料一起攪拌,攪拌成面絮狀。下手將面絮揉成麵糰,揉到麵糰表面光滑,分成均勻的5份,按照我的配比,一個小水面團大概在96 98g左右,5個小水面團蓋上保鮮膜放在旁邊備用。第二步 製作油麵團。將80g食用油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