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是紅色食物有什麼功效,紅色食物有什麼功效?

2021-05-13 02:48:08 字數 2579 閱讀 3834

1樓:伊初然

紅色食物:包括番茄、桑葚、紅酒、大棗、山楂、紅蘋果、草莓等。 抗癌理由:

紅色食品富含番茄紅素、胡蘿蔔素、鐵和部分氨基酸,此類食品含有大量抗氧化劑,能夠降低患上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危險。 黃色食物:主要指黃豆,包括豆類和豆製品,還有黃色的水果和蔬菜以及蛋類,如黃豆芽、金針菜、柿子、柑橘、南瓜、香蕉等。

抗癌理由:黃色果蔬的優勢在於富含兩種維生素a和d、纖維素、果膠,能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很好地保護胃腸黏膜,對於防止食管癌、胃癌、腸癌等疾患發生有一定的作用。 綠色食物:

主要指綠葉蔬菜和瓜果,主要包括芹菜、青瓜、菠菜、青椒、空心菜、綠豆、綠茶等。 抗癌理由:綠色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清理腸胃防止便祕,減少直腸癌的發病率。

另外,經常吃綠色蔬菜能讓我們的身體保持酸鹼平衡,更大程度上避免癌症的發生。 白色食物:包括大米、海鮮、白薯、山藥、白蘿蔔、白木耳、白醋、魚肉、雞肉、火龍果、百合、茭白等。

抗癌理由:此類食品含有豐富的澱粉、糖分、蛋白質等,很多就是主食,它們能夠為身體提供很多必要的營養物質,有助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腫瘤的發生。 黑色食物:

指有保健功效的黑色食物,如烏雞、甲魚、墨魚、黑木耳、香菇、紫米、黑豆、黑芝麻、紫菜等。 抗癌理由:現代醫學認為:

“黑色食品”不但營養豐富,且多有補腎、防衰老,保健益壽、防病治病、烏髮美容等獨特功效。

2樓:腹婆嬸嬸談**

紅色食物對**級心臟有很大益處

紅色食物有什麼功效?

3樓:牢承狂昊英

胡蘿蔔,牛肉,紅酒,紅薯,西紅柿,石榴,紅棗、紅提、西瓜、楊梅、李子、紅布李、桃子、草黴、蘋果、荔枝、紅毛丹、櫻桃、山楂、火龍果、桑莓、蕃茄等

紅色食物的功效

按照中醫象形理論,常吃紅色蔬果可以使面色紅潤,有養顏功效。而從西醫角度說,這類蔬果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番茄紅素等,也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作用,還能預防感冒。

中醫說法:紅色食物養心。心屬火,故紅色食物進入人體後可入心、入血。

紅色、溫性的食物如辣椒、羊肉、荔枝等,就有溫補心火、心陽的作用,而紅色、寒涼的食物,則有清心熱、心火的作用,如紅蘿蔔、西紅柿。

現代觀點:紅色食物還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性,它們富含番茄紅素、丹寧酸等,可以保護細胞,具有消炎作用,還能為人體提供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增強心臟和氣血功能。

4樓:漫閱科技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紅色食品的營養價值高,特別是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維生素及人體所需要的鈣、鐵等無機鹽含量都比較高,具有防衰抗老、防癌治病等功效。

《陸川本草》記載:“(番茄)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治口渴,食慾不振。”《食療本草》記載:

“(大棗)主補津液,洗心腹邪氣,和百藥之毒,通竅補氣,煮食補腸胃,肥中益氣第一,小兒患秋痢,予蟲棗食療。”

5樓:腹婆嬸嬸談**

紅色食物對**級心臟有很大益處

紅色食物有哪些 紅色食物補什麼

6樓:東方曉晨

紅豆 花生衣 紅棗 補氣血

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7樓:t桃小寶

鹼性食物指一種食物含鹼性元素(鉀、鈉、鈣、鎂等)的總量高於它所含的酸性元素(氯、硫、磷、氟等)的總量,即陰性略強於陽性而且又不含有不能氧化的有機酸。

鹼性蔬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鹼性水果: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檳榔、桃子、檸檬、櫻桃。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荔枝、橘子、龍眼(桂圓)。

8樓:天天學營養

什麼是酸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

紅色食物補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醫理論來說,各種顏色食物對應的身體器官不同,相應的滋補部位也不同:

1.黑色食物補腎。 2.白色事物補肺。 3.綠色食物補肝。 4.紅色食物補血脈。 5.黃色食物補脾胃。

10樓:衣秀梅昝戊

中醫理論

心屬火為紅色

所以紅色的食物

可以有補心的效果

有哪些食物具有養生功效?養生食物有哪些

養生食物有哪些 1 萵苣通氣 萵苣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 通利消化道,可 便秘,是貧血患者的 最佳食料。推薦魚腥草拌萵苣。具有清熱解毒,利濕祛痰的功效。2 茄子抗老 夏季對人體的損耗大,茄子中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能夠延緩人體衰老。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在...

哪些常見的食物有滋陰補陽的功效,有哪些食物滋陰補陽的?

雞蛋 雞蛋是人體性功能的營養載體,是性生活後恢復元氣最好的還 原劑。新婚夫婦性生活頻 繁,體力消耗較大,補食雞蛋有助於迅速恢復體力。蛇肉 近年來,食蛇肉已成為一種時尚。當兩條蛇交尾時,會持續很長 一段時間 蝮蛇可達 6 24小時 食蛇肉能有效地使性生活的時間延長。狗肉 狗肉味甘 鹹,性溫,具有益脾和...

吃什麼食物有降血脂的功效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誘發動脈粥樣硬化症 冠心病 腦血栓 高血壓等疾病的因素之一。降血脂也成了人們防病保健的熱門話題。有人由於害怕血脂增高,拒食脂類食物,這也不妥。醫療用藥除外,適當調劑飲食,同樣很有必要。下面推薦8種食物,可以安全降血脂。1.早餐一碗燕麥粥 研究發現,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