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包肉怎樣做才能又酥又脆,鍋包肉怎麼才能做得口感酥脆

2021-06-01 18:15:58 字數 1980 閱讀 6731

1樓:回鍋肉炒雞蛋

鍋包肉是一道酸甜的菜。他先把豬肉醃好,然後用麵糊包起來,炒至金黃,再炒至變稠。如果你想讓鍋內的肉酥脆,就需要把肉放在鍋內不要太久,並且不要用番茄醬而是要用公尺醋。

必須控制包裹鍋包肉的麵糊的厚度。肉醬要又薄又硬。但是糊狀物不能太厚,因為這種糊狀物是澱粉狀的。

為了使膏體厚度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掌握膏體濃度。例如,你需要用1個雞蛋,4茶匙澱粉和1茶匙水,這樣大小的濃度剛好合適,而且在掛漿糊的時候很容易使大小變厚。這鍋包肉做出來才是最好的口味。

掌握糊狀物的關鍵是在包裝之前在肉上塗上一層薄薄的幹澱粉。這樣會使糊狀物更加均勻,不易去除。在麵糊中加入雞蛋的目的是為了讓炸好的鍋肉更容易吃,所以如果你想追求新鮮的口味,也可以避免放雞蛋,並用適量的水加入澱粉,做成好的麵糊。

事實上,在油炸過程中掌握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肉在鍋裡炸時,一定要掌握用油輕輕炸的技巧。

如果你在家做鍋肉,家裡的鍋沒有餐館的爐子那麼熱。就很難從烤箱裡煎出來,煎出來也沒有餐館裡那麼嫩。所以在家裡做的時候,需要先等油溫第一次公升高,然後第二次和第三次炸肉都要油溫公升高後再炸。

每次都不能長時間在鍋裡煎肉,最好不要用番茄醬,但要用公尺醋糖鹽。鹽用來突出炸肉的甜味。炒完肉後,把油放在鍋底,把蔥花和薑絲炒幾下,把汁攪勻。

因為有很多糖汁很快就會變粘,撒上一些香菜,顛幾下鍋,這樣可以保持鍋包肉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2樓:他咯兔卡

鍋包肉你的使用它,特殊的烹飪方法才能做到又脆又酥的。

3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要想把鍋包肉做的又酥又脆,主要是看最後乙個步驟。

4樓:

正宗東北鍋包肉做法 主料;里脊,澱粉;蔥絲,薑絲,香菜等等

5樓:不羨仙

主要是你在給肉上料的時候最好用一些雞蛋。

6樓:

這個還是挺需要技術的,這個必須要把握好火候時機。

7樓:浪子乙個寶寶

正宗東北鍋包肉做法 主料;里脊8兩,澱粉5兩。 輔料;蔥絲,薑絲,香菜,胡羅蔔絲,蒜茸各適量。 調料;糖1.

6兩.9度公尺醋1.6兩.

鹽.味.香油.

料酒各適量

8樓:淘淘淘奇

這個就要平常的經驗了,可以詢問一下專業人士。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家做鍋包肉 由於家裡的灶沒有飯店的灶溫度高 所以很難炸出外焦裡嫩的效果來 在家做的時候第一次炸肉定型 第二次和第三次炸都要等油溫公升高後再下肉炸

10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調料;糖1.6兩.9度公尺醋1.6兩.鹽.味.香油.料酒各適量.

11樓:四十隻獅

這個就是烹飪的時間,不要過於長就可以了。

鍋包肉怎麼才能做得口感酥脆

12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里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 香菜10克 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鍋包肉怎麼做,如何做鍋包肉才好吃 1.豬里脊肉改刀成7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0.2釐公尺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勻碼味;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瀝油。

3.鍋留底油,投入薑絲、蔥絲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調好糊的肉放進油鍋中炸兩遍:第一遍炸時間短一些,火要大,撈出後稍稍晾一會兒,再炸第二遍,火要大,炸成金黃色,然後把作料調好後迅速顛勺出鍋。那樣就能外酥裡嫩。

怎樣做麻花又脆又酥

油條 麻花 饊子 薄脆等油炸麵食酥脆松香,甜鹹適度,色澤金黃,很 人。可是自己做時,乾乾巴巴,又硬又澀 其實,原因就是沒有掌握好原料及輔料的配比,或炸制不合理所造成的。理論上的解釋就是 這類食品是利用礬鹼中和所起的化學反應,促使麵糰膨鬆。明礬即硫酸鋁鉀,經水解呈酸性 鹼即碳酸鈉,屬鹼性物質。這兩種物...

炸麻花又甜又脆怎麼做呢,怎樣做麻花又脆又酥

做炸麻花的材料有 麵粉 蘇打粉 色拉油 白糖炸麻花的步驟 1 植物油先煮開,放涼。然後中筋麵粉加入糖,小蘇打,水,攪拌後,加入放涼的油揉成麵團 2 醒30分鐘後,分成8克左右的小劑子 3 將每個小劑子搓長蓋上保鮮膜 4 醒5分鐘後,再搓長 5 醒5分鐘後,再搓長 6 將兩邊對折 7 旋轉 8 卷成麻...

鍋包肉怎麼才能做得口感酥脆,鍋包肉怎麼做才酥

鍋包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里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 香菜10克 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教您鍋包肉怎麼做,如何做鍋包肉才好吃 1.豬里脊肉改刀成7釐公尺長 5釐公尺寬 釐公尺厚的大片,用精鹽 料酒拌勻碼味 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 另用醬油 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