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大豆比較酥方法,炸蠶豆怎麼做既大又酥脆

2021-03-03 23:27:32 字數 6321 閱讀 4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泡發一下,炸了水蒸發豆中成多孔而酥。

先初炸後復炸而酥。

2樓:聯富金融理財

直接油炸,或者加點麵粉。

炸蠶豆怎麼做既大又酥脆

3樓:勇猛真丈夫

油炸蠶豆是一道由蠶豆等食材製成的菜餚,製作方法是把豆子放水裡浸泡幾天,尾部用刀切開後慮幹,放油裡將豆皮炸開,再撒些鹽即可。

原料:蠶豆、油。

做法:1、要先用涼水泡幾天,俺家的豆子沉,泡的時間長,差不多要三四天的樣子,新鮮的有個一兩天就差不多了,泡到芽剛露出個頭的程度就行了,記得每天換水哦;

2、其實加工也蠻簡單,就是用小刀在尾部切上一下,切的長度大概佔整個豆長的一半就行了,是因為泡過的豆子裡有水分,切開讓水分走走,炸的時候不迸油;

3、把切好的豆子放在網狀的容器裡,晾晾表面的水分,晾一天到兩天,期間要上下翻翻,免得外側的皮都幹了裡面的還潮著;

4、後面的步驟就簡單了,因為俺有事外出,回來時俺家老大都炸好了,俺只看到了成品,大概是:涼鍋的時候就將油倒入,油的底下冒泡的時候就可以把晾好的蠶豆入鍋了,可以一次放很多,豆子表面幹但裡面潮,所以不會迸,就像水開了一樣的,油麵嘩嘩的冒著氣泡,炸到變色,這時候豆皮也都炸開了,出鍋,再撒些鹽,成了。

4樓:秦倫甘卿

1、要先用涼水泡幾天,豆子大一點的,泡的時間稍長,差不多要三四天的樣子,新鮮的有個一兩天就差不多了,泡到芽剛露出個頭的程度就行了,記得每天換水。

2、加工時用小刀在尾部切上一下,切的長度大概佔整個豆長的一半就行了,是因為泡過的豆子裡有水分,切開讓水分走走,炸的時候不迸油。

3、把切好的豆子放在網狀的容器裡,晾晾表面的水分,晾一天到兩天,期間要上下翻翻,免得外側的皮都幹了裡面的潮。

4、涼鍋的時候就將油倒入,油的底下冒泡的時候就可以把晾好的蠶豆入鍋了,可以一次放很多,豆子表面幹但裡面潮,所以不會迸,就像水開了一樣的,油麵嘩嘩的冒著氣泡,炸到變色,這時候豆皮也都炸開了,出鍋,再撒些鹽,完成。

5樓:du知道君

不能泡發的 看看蠶豆的小常識吧 要使蠶豆可口,剝殼也很有講究。一般來說,蠶豆一剝出來就應馬上入鍋燒炒,時間放長了,豆皮就會老掉的;還有,聽老人說,剝殼出來的蠶豆是不能夠用水洗的,碰到水淋,也要影響到豆子的鮮嫩度。所以老練的家庭主婦剝蠶豆莢,是拗斷開了再把豆子擠壓出來的,那樣蠶豆就不會弄髒了。

如果蠶豆剝殼出來後,發現頂頭上有一條黑色的線了,那就說明蠶豆真的變老了。這時燒煮好的蠶豆就像「五香豆」一樣的,往往是豆皮都皺攏來了,還不見其裂開縫。這樣的老蠶豆如果將它剝成豆瓣炒著吃,或者放在公尺中燒豆飯吃,味道也不錯。

油炸大豆怎麼做又酥又好吃

6樓:食品技術專家

你好,將大豆放入豆欣酥a型溶液浸泡透徹,撈出瀝乾水分油炸,大豆蓬鬆個大飽滿,口感酥脆。

如何能把大豆炸酥

7樓:南柯溪墨軒

一、適量黃豆洗淨後放進高壓鍋內,加水、鹽煮5-8分鐘(以黃豆軟而不爛為宜)。

二、倒出黃豆,瀝乾水分。

三、熱鍋放油(以能泡過黃豆面為宜),油溫達到80度時放入黃豆炸3分鐘左右即成。

注意:1、一定要瀝乾水分,否則黃豆放入油中會濺出油花,比較恐怖. 2、注意掌握好油炸時間,時間短黃豆不酥脆,時間長黃豆會變焦。

油炸大豆如何可以炸酥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黃豆適量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辣椒粉

適量酥炸黃豆的做法

1.黃豆挑去雜質,洗淨後,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備用2.熱鍋放油,油二三成熱的時候就把瀝乾水的黃豆放入,小火炸至酥黃 (捨得用油的話,多放些,把黃豆泡在油裡炸會更方便。

豆子炸好時有澎澎的炸裂的聲音,有的豆子甚至會跳出來,要注意安全哈)

3.炸好的黃豆撈出控油,撒上鹽。也可以根據自個的口味撒上辣椒粉,花椒粉或者五香粉

烹飪技巧

黃豆下鍋時,油溫一定不能高,否則,黃豆裡面還沒有炸好,外面就已經燒糊了,吃起來就沒有那股酥脆勁。

9樓:陽城幹部

炸到攪拌時豆互相碰出較響的聲兒……

10樓:圭茜茜常墨

一、適量黃豆洗淨後放進高壓鍋內,加水、鹽煮5-8分鐘(以黃豆軟而不爛為宜)。

二、倒出黃豆,瀝乾水分。

三、熱鍋放油(以能泡過黃豆面為宜),油溫達到80度時放入黃豆炸3分鐘左右即成。

注意:1、一定要瀝乾水分,否則黃豆放入油中會濺出油花,比較恐怖.

2、注意掌握好油炸時間,時間短黃豆不酥脆,時間長黃豆會變焦。

油炸大豆的做法,油炸大豆怎麼做好吃,油炸大豆

11樓:童年yi回憶

主料大豆1斤 輔料麻辣粉15g

步驟油炸大豆的做法步驟11.大豆泡發備用

油炸大豆的做法步驟22.盛出瀝乾備用

油炸大豆的做法步驟33.鍋中燒油,下入大豆,炸金黃油炸大豆的做法步驟44.撒麻辣粉,拌勻即可

油炸大豆怎麼做又酥又好吃

12樓:丹鳳眼色迷迷

主料大豆

1斤輔料

麻辣粉15g

步驟1.大豆泡發備用

2.盛出瀝乾備用

3.鍋中燒油,下入大豆,炸金黃

4.撒麻辣粉,拌勻即可

黃豆如何煎炸才酥脆

13樓:

黃豆需要煎炸兩次,這樣更酥脆!以「油酥黃豆」為例,做法如下:

原料:黃豆一盤、油適量、鹽小半碗、水少半盆

步驟:1、將黃豆撿去壞豆子洗乾淨放入清水沒過黃豆3釐公尺高,浸泡一夜;

2、將黃豆完全浸泡開以後撈出控淨水分,或者用乾紗布包上吸取水分,不然炸的時候會迸油;

3、將鍋中放油燒到4~5成熱(油中會有密集的泡泡),放入豆子;

4、小火將豆子炸到變成金黃色,並且泡泡變少,用漏勺撈出來的時候顛翻會有一些脆響;撈出,晾一會,關火;

5、再一次將鍋中的油燒到7成熱,將豆子再次倒入中小火炸到金紅色,豆子又變成比原來沒泡之前長一點點的樣子,炸得時間很短,變成金紅色就可以,不要炸過了,就糊了,再用漏勺撈出顛翻的時候豆子後變得輕而且聲音會很清脆;

6、將豆子放入盤中,撒上適量的鹽拌勻,放涼後會更酥脆;趁熱放鹽和花椒粉就是椒鹽味的,放鹽和辣椒粉孜然粉就是燒烤味的。

14樓:牛肉包包

按下面的方法炸即可:

1、幹黃豆泡水後,晾乾水份;

2、鍋中倒入足夠的油,冷油時就把黃豆放入,中小火加熱;

3、待鍋邊有嘩嘩的響聲時,將黃豆撈出;

4、趁熱,加鹽,拌勻

黃豆營養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

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15樓:想吃小孩

清水浸泡一晚,隔天瀝乾水分下鍋。

準備材料:黃豆適量

調料:色拉油、食鹽、辣椒粉

酥炸黃豆的做法:1、黃豆挑去雜質,洗淨後,浸泡一晚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熱鍋放油,油二三成熱的時候就把瀝乾水的黃豆放入,小火炸至酥黃  。

3、炸好的黃豆撈出控油,撒上鹽。也可以根據自個的口味撒上辣椒粉,花椒粉或者五香粉。

注意事項:黃豆下鍋時,油溫一定不能高,否則,黃豆裡面還沒有炸好,外面就已經燒糊了,吃起來就沒有那股酥脆勁。

16樓:今生愛心

主料:幹黃豆100克。

輔料:蠔油40克、料酒2克、生抽10克、鹽2克、蒜5克、乾紅辣椒2個、蒜苗少許。

1、泡發後的黃豆倒進開水鍋裡 煮開去一下豆腥味。

2、炒鍋倒適量油放點辣椒和蒜瓣爆鍋。

3、放入焯過水的黃豆炒一下。

4、把調好的蠔油調料汁倒進鍋裡。

5、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熟就好,出鍋撒點蒜苗就可以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煎炸,都要先浸泡,油炸黃豆技術:  取豆欣酥1.1-1.

2斤用涼水溶解後加入250斤淨水中攪勻,再加入黃豆100斤再次攪拌一下。靜止浸泡15-20小時。撈出清洗、瀝乾表面水分,入鍋油炸。

入鍋油溫160-180度,油炸膨鬆以後改為120度左右,炸乾水分即可。調味或掛糊焙烤,並徹底降溫後包裝銷售。

18樓:君未的過往故事

炸黃豆,只需要注意乙個小秘訣,別直接下油鍋,多加這一步,黃豆更香脆

19樓:白古和黑古

首先黃豆要涼幹,盡量不要有水分,然後就是起油鍋的時候油多放點,這樣容易炸的脆,更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香酥黃豆吧,這個我拿手.看好啊:

1.將黃豆

泡漲去皮.

2.鍋內放油燒熱,將黃豆控乾水份,放入油炸,炸酥撈出控盡油.

3.鍋中留底油上火,放入豆瓣醬,水翻炒均勻,加入白糖,醬油熬至粘稠,放入炸黃豆,待汁均勻裹上,端鍋離火,撒上五香粉就可以了.

這是個非常美味的小食品.我也好久沒吃了,在給你往出打字的時候,我的口水也出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小吃種類繁多,較為出名的有花溪王記牛肉粉、涪陵小吃

老麻抄手、小腦殼特色燒烤、擔擔麵、燙麵油糕、蓮茸層層酥、麵包夾沙餅、魚籽冬瓜排、蔬菜煎餅、糯公尺藕、椒鹽花生、拔絲香蕉、油炸麻花魚、棒棒雞、紅油抄手、石柱綠豆面、酸辣湯、鴛鴦火鍋、酸辣豆花、麻婆豆腐、魔芋燒鴨、珍珠元子、串串香、涪陵油醪糟、香山蜜餅、酉陽麻辣牛肉片、重慶涼糍粑、忠縣香山蜜餅、魔芋鴨火鍋、山城小湯圓等。在生活中常見的地方特色小吃:

香山蜜餅

產地:中國重慶忠縣。

工藝:它的主要原料有麵粉、蜂蜜香油。製作方法是,先和成麵團並加入蜂密揉搓成胚。然後,鍋抹油經烘烤而成。

特點:色澤黃亮,香味四溢,入口外皮酥脆焦香,內裡酥軟甜美。

麻圓 用糯公尺麵包甜餡,外粘白芝麻炸至棕紅色成熟。特色是外酥內軟糯,形圓心空,味甜香。

山城小湯圓

湯圓粉面揉勻,包甜餡心,煮熟。特色是白如玉珠,皮薄透明,隱約可見餡心,香甜滋軟。

九園包子

用五花肉、冬筍、干貝、金鉤、火腿等加調料製成鹹餡;或用核桃仁、蜜棗、瓜條、桔餅、玫瑰糖、豬板油等製成甜餡。九園包子的特色是,皮薄餡滿,松泡爽口,味鮮美、香甜。

熨斗糕公尺粉漿加入雞蛋、白糖、蜜桂花等,裝入**的烙碗內翻烙至金黃色。特色是酥香甜嫩。

擔擔麵因過去是小販挑著面擔沿街叫賣故得名。此面以味取勝,各種調味品有十多種,是地道的川味小吃。特色是麵條細滑柔軟,麻辣味鮮。

雞絲涼麵

麵條煮熟,撈出扇涼,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調整,適宜各方食客。特色是麵條鬆軟,鮮香爽口。

吳抄手調餡非常考究,肉茸要保持充足的水分,製好後的餡能浮於水面。成品特色是滋潤滑軟,細嫩鹹鮮。

過橋抄手

因其獨特的飲食方法而聞名,食用時將碗中抄手夾入味碟中,蘸上碟中調味後食用,猶如過橋,故名。特色是細嫩爽口,因人而宜,味多變化。

雞汁鍋貼

將鮮豬瘦肉剁茸,加調料和雞汁拌餡,包成餃子在鍋中燜烙而成。特色是香脆細嫩,味道鮮美。

油醪糟用糯公尺製成醪糟坯,下油鍋,加芝麻、桔餅、核桃仁、油酥花生仁、蜜棗、白糖等稍煎,然後放入沸開水中煮沸即成。特色是香甜不膩口,營養十分豐富。當地居民在孕婦生產後,都要做給產婦吃,以盡快恢復身體。

雞絲豆腐腦

用黃豆磨漿製成,食用時加熟雞絲和各種調料。特色是麻辣鮮香,入口而化,風味別緻。炒公尺糖開水因用沸開水沖泡炒公尺糖而故名,過去多由小販挑擔,走街串巷叫賣。

特色是公尺花鬆散酥脆,開水醇甜清爽。

三大炮將糯公尺洗淨,浸泡12小時,再淘洗後,倒入蒸籠中,用大火蒸熟,中間灑1-2次水,再蒸後翻出倒在木桶內,摻開水適量,用蓋蓋上,待水分進入公尺內後,用木棒舂茸(或用絞拌機絞成茸),即成糍粑坯料。將紅糖放入清水300克,熬開成糖汁。分別把芝麻、黃豆炒熟,磨成細粉。.

糍粑坯料分成10份,再把每份分成 3坨,即用手分3次,連續甩向木盤,發出三響而彈入裝有黃豆面的簸箕內,使每坨都均勻地裹上黃豆面,再淋上糖汁,撒上芝麻麵即成。特點:三大炮糯公尺軟糯,香甜可口。

麻辣燙海帶、土豆、肉片、花菜、萵筍、毛肚、香腸、魷魚、冬瓜、黃臘丁、貢菜、海白菜、魔芋、黃花、藕、空心菜、排骨等等無論葷素,朋友家人三三兩兩圍著小桌,各拿一大把自己愛吃的串串煮進鍋裡,煮菜的空檔,還可以嗑嗑瓜子、喝喝冰鎮啤酒、擺些龍門陣。

酥炸魷魚的做法酥炸魷魚怎麼做,酥炸魷魚圈的做法 怎麼做才能又香又酥

酥炸魷魚 原料 魷魚須250克 雞蛋50克。清酒10克 味啉2克 美極鮮雞粉3克 天婦羅粉20克 色拉油1千克 實耗50克 鮮茄辣椒醬20克。操作 1 將魷魚須洗淨,切成8釐公尺長的段,放入用清酒 味啉 美極鮮雞粉調成的醃汁中浸泡3 4小時 2 將泡製好的魷魚須瀝乾汁,外面裹上用天婦羅粉加入雞蛋黃調...

酥炸魷魚怎麼做,酥炸大魷魚的做法

材料 魷魚2只,蒜蓉2粒,橄欖油1湯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麵粉4湯匙,雞蛋1只,麵包糠60克,橄欖油 供油炸用 約500毫公升,蛋黃醬100毫公升,小南瓜2個,沙拉菜適量。制法 1 以刀切去魷魚內臟,洗淨,然後切成約5公釐厚的圓環。2 魷魚圈加入蒜蓉和橄欖油,約醃5分鐘,以鹽及胡椒粉調味。3 雞蛋...

酥炸玉公尺粒應該怎樣做?酥炸玉公尺粒怎麼做?

酥炸玉公尺粒的做法 1 玉公尺洗淨抓乾水,倒入做菜用的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2 再放上鍋炸至金黃色,撈起 濾油,即可。玉公尺粒中加入澱粉白糖和乙個雞蛋攪拌均勻,然後鍋中稍寬油六,七個鍋少量的油將玉公尺粒平攤在裡面成乙個圓餅狀煎至定型之後,將花油倒入這個鍋中,小火慢炸顏色金黃即可。1 玉公尺洗淨抓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