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小公尺椒蒸魚,小公尺椒蒸魚的做法步驟圖,小公尺椒蒸魚怎麼做

2021-05-02 04:17:34 字數 1995 閱讀 5715

1樓:那個閃電

主料:鯿魚500g、小公尺椒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步驟:1、小公尺椒洗淨備用

2、鯿魚洗淨劃口

3、用鹽薑蔥把魚醃上

4、撒上小公尺椒在魚身上

5、倒點料酒

6、上鍋蒸10分鐘

7、出鍋後倒上蒸魚豉油就可以啦

2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食材:鯉魚(1.5斤)、小公尺椒一小碗。(100克含浸泡的水)

步驟:1、將鯉魚清洗乾淨,魚肉上劃上3刀,方便後期入味;

2、將小公尺椒和幾顆大蒜切成末,放在小碗裡,加上小公尺椒的水,加入2大勺色拉油,攪拌均勻;

3、在盤底鋪上蔥薑,鯉魚上淋上料酒,撒上點細鹽,將拌好的小公尺椒鋪在鯉魚上,靜止15分鐘;

4、燒開一鍋水,將鯉魚放鍋裡用大火蒸10-15分鐘即可。

5、出鍋時淋上點魚露或者蒸魚豉油。

注意事項:

1、鯉魚一定要新鮮哦,鯉魚下半部分接魚身處的黑色膜部分一定要清洗乾淨;

2、一般的鯉魚都很大,所以一定要用料酒和鹽先醃製至少15分鐘,如果是很小的鯉魚的話,可以省略;

3、出鍋時建議淋上點魚露或者蒸魚豉油,更加的鮮美,如果確定要淋這些油的話,早期醃製時候鹽少撒點,以免後期偏鹹。

4、是大火開始蒸哦,這樣魚肉會特別的嫩而有彈性。

5、早期油放的少或者沒放油的話,出鍋後可淋層熱油,剁小公尺椒會特別的香。

3樓:

把魚蒸熟,把魚里的湯水倒掉,然後將小公尺椒,薑片蔥用油爆一下澆在魚上即可。連飯店都是這樣做的。

4樓:黃河神鷹

先醃一下魚,用鹽,少量料酒,蔥,姜,再上鍋蒸熟,把小公尺辣,花椒下油鍋爆香淋在魚上,最後撒上香菜即可!!!

5樓:你想幹什嘛

把魚蒸熟,然後將小公尺椒,薑片啊用油爆一下澆上去

小公尺椒蒸魚的做法步驟圖,小公尺椒蒸魚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鯽魚    條

姜    4片

鹽    2克

小公尺椒    一包

蒜子    一顆

金針菇    15g

蒸魚豉油    一勺

小公尺椒蒸魚的做法

先把鯽魚洗乾淨,用料酒,鹽,醃製十五分鐘,然後倒油放鍋裡,燒熱。把鯽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金針菇放一半在碟子裡,放煎好的魚放在上面,撒入幾根薑絲。將小公尺椒和蒜子按一比二的比例切碎,成泥。

放入魚上面,倒入一勺子蒸魚豉油,再在面上撒入另一半金針菇。

將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放入魚,蒸十分鐘。即可,出鍋撒上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椒蒸魚的用料:

鯽魚1條、姜4片、鹽2克、小公尺椒一包、蒜子一顆、金針菇15g、蒸魚豉油一勺

小公尺椒蒸魚的做法 :

1、先把鯽魚洗乾淨,用料酒,鹽,醃製十五分鐘,然後倒油放鍋裡,燒熱。把鯽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金針菇放一半在碟子裡,放煎好的魚放在上面,撒入幾根薑絲。將小公尺椒和蒜子按一比二的比例切碎,成泥。

放入魚上面,倒入一勺子蒸魚豉油,再在面上撒入另一半金針菇。

2、將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放入魚,蒸十分鐘。即可,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蒸魚豉油生抽小公尺辣泡椒怎麼做跳水魚

8樓:東方明珠

材料草魚、小公尺辣、鮮花椒、蔥、姜、蒜

做法1、將魚洗乾淨,在身上打上十字刀花,方便碼味。打完十字花刀,對魚進行碼味,注意均勻。

2、將小公尺辣切成圈放入碗中備用。同時,把水燒開,放入姜、蒜,帶水開後,把魚頭先放入鍋中煮一分鐘,然後慢慢把整條魚放入鍋中。在煮的時候,要慢慢翻動,保持魚的完整性。

待魚煮熟盛出備用。

3、鍋內放油,爆炒薑蔥公尺,炒香後放入小公尺辣,翻炒後,倒入魚湯進行調汁,加入鹽、味精、胡椒粉等調味品,然後進行勾芡,最後可以倒入少許美極鮮和香油。

4、把調製好的汁淋在魚身上,盛盤即可。

雙椒蒸魚的做法,雙椒蒸魚怎麼做好吃,雙椒蒸魚的家常

1.龍利魚一條 2.青椒乙個,剁成一粒粒的 3.準備黃剁椒,紅剁椒2種剁 椒,也可以一種剁椒的 4.放入版一點耗油,權醋,生抽 5.將雙椒和耗油醋生抽抹平,放置30分鐘,放鍋中蒸8分鐘,不開蓋,燜2分鐘,取出,裝盤 6.再取乙個碗,放入醋半湯匙,生抽半湯匙,耗油半湯匙,1點點黃剁椒,1點點紅剁椒,生...

蒸魚豉油生抽小公尺辣泡椒怎麼做跳水魚

材料草魚 小公尺辣 鮮花椒 蔥 姜 蒜 做法1 將魚洗乾淨,在身上打上十字刀花,方便碼味。打完十字花刀,對魚進行碼味,注意均勻。2 將小公尺辣切成圈放入碗中備用。同時,把水燒開,放入姜 蒜,帶水開後,把魚頭先放入鍋中煮一分鐘,然後慢慢把整條魚放入鍋中。在煮的時候,要慢慢翻動,保持魚的完整性。待魚煮熟...

正宗湘菜剁椒蒸魚頭是怎麼做的,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正宗的湘菜,選bai 用的魚頭是du草魚或者花鰱 白鰱 此zhi菜所dao使用的油是茶油 家常做法選內 雄魚,雄魚頭容大,湖南特製剁椒適量 味精3克 紅油10克 姜10克 蔥8克 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2.將鹽 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