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湘菜剁椒蒸魚頭是怎麼做的,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2021-03-04 08:50:00 字數 3357 閱讀 3453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正宗的湘菜,選bai

用的魚頭是du草魚或者花鰱、白鰱;此zhi菜所dao使用的油是茶油;家常做法選內

雄魚,雄魚頭容大,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一般還加點李錦記的蒸魚油。

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2樓:遇千柔裴衍

正宗湘菜剁椒魚頭做法

1.現下的花鰱頭背殺,摳腮去鱗去黑膜去魚牙及其連線組織,魚肉打花刀,衝盡血水

2.處理乾淨的花鰱頭用二鍋頭、鹽、現磨白胡椒粉醃製15分鐘

3.醃製好的魚頭入放了薑片鋪底的魚頭盤

4.紅剁椒、小公尺辣剁碎,薑蒜切公尺,豆豉紫蘇泡發

5.坐鍋燒油下小公尺辣薑蒜豆豉紫蘇組合爆香,加蒸魚豉油燒開,鋪在一扇魚頭上

6.坐鍋燒油下紅剁椒薑蒜豆豉紫蘇組合爆香,加蒸魚豉油燒開,鋪在另外一扇魚頭上

7.大鍋內下高湯,大火煮沸,上汽後魚頭盤入鍋蓋鍋蓋,蒸10分鐘,關火虛蒸2分鐘

8.魚頭撒蔥花,坐鍋燒油,熱油激香即可

3樓:棟痴凝黃銘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1:

魚頭劈成兩半,撒鹽醃20分鐘左右。澆少許料酒,生薑末,胡椒粉,少許糖和雞精。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或醬油。

油鍋燒旺,將蔥花和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飄出香味。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即成剁椒魚頭。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2:

魚頭劈成兩半,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4樓:万俟夏旋苑品

原料:魚頭、剁椒。做法:

步驟1:先將魚頭洗乾淨,剖開魚頭,放上料酒,薑片醃製一會。剁椒一瓶3.

5塊,用的時候只要一半就可以了。步驟2: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因剁辣椒較鹹,所以切忌放多鹽,鍋中水開了後,看到蒸汽上來再放魚頭,放入鍋中蒸二十分鐘。

步驟3:魚頭蒸好後,一般水氣比較多,可以倒掉一部分。步驟4:

最後撒上蔥花,鍋中燒熱油,淋在魚頭上即可。湖南的剁椒魚頭是比較出名的,據說有個來歷,說清朝時期,黃宗憲途經湖南乙個小鄉村,借住農戶家,農戶的兒子從池塘捕回一條河魚,女主人就在魚肉裡面放鹽煮湯,再將辣椒剁碎後與魚頭同蒸,黃宗憲覺得非常鮮美。回家後,他讓家裡廚師加以改良,於是便有了今天的「剁椒魚頭」。

5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聽說剁椒魚頭是湘菜的名菜之一,剁椒魚頭怎麼做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

是湖南省的bai傳統名菜,屬於du湘菜系。通常zhi以鱅魚魚頭、dao剁椒為主料,配以豉油、內姜、蔥、蒜等輔料蒸容製而成。菜品色澤紅亮、味濃、肉質細嫩。

肥而不膩、口感軟糯、鮮辣適口。食材

胖頭魚魚頭1個、剁椒適量、高度白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料酒1大匙、蒸魚豉油1大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做法

1.將魚頭洗淨,從魚唇正中剖開,在魚頭下面魚肉較厚的部分斜劃幾刀。

2.將料酒、胡椒粉、鹽撒在魚頭上,抹勻,醃製約20分鐘。

3.將高度白酒倒入剁椒中,拌勻備用。

4.在醃製好的魚頭表面淋上少許油,抹勻。

5.將薑切片、蔥切段,鋪在碗底。

6.再放上處理好的魚頭。

7.然後將步驟3的剁椒鋪在魚頭上。

8.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擺入魚頭,蓋蓋,大火隔水足汽蒸約10分鐘。

9.將蒸好後的魚頭取出,倒去碗內多餘的湯汁,撒上蔥花,淋入蒸魚豉油,然後將適量的油燒熱,潑在上面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湘菜】: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屬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魚頭的版「味鮮」和剁

權辣椒的「辣」為一體,風味獨具一格。此菜色澤紅亮、味濃、肉質細嫩。魚頭糯軟,肥而不膩,鹹鮮微辣。」

主料魚頭適量

輔料鹽適量

湖南剁椒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蔥適量料酒適量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魚頭在中間斬開後洗淨放入盤中,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放入料酒、鹽、拌均勻醃製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香蔥、大蒜切公尺、姜去皮切絲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醃製好的魚頭表面鋪上薑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鋪上厚厚的一層湖南剁椒,覆蓋整個魚頭,入沸水蒸鍋蒸製。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大火蒸12分鐘,關火燜2-3分鐘;取出潷掉蒸魚湯汁,撒一層蒜公尺、香蔥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將燒熱的油淋在魚頭上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此菜魚頭糯軟、肉質細嫩、,鹹鮮微辣。

湘菜:剁椒蒸魚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

主料:烷魚腩500g

輔料:剁椒200g

配料:豆豉30g

剁椒蒸魚塊的做法步驟

1烷魚腩洗乾淨切塊,加入鹽、料酒、生抽少許、姜、豆豉、一小勺辣椒醬拌勻後醃製30分鐘

2將醃製好的魚塊上面均勻的鋪上一層辣醬醬,放入蒸鍋內大火蒸20分鐘

3蒸好的魚塊從鍋內取出(此時如果碗內的汁水比較多,可以倒出一部分),將蔥綠切碎,灑在魚塊上面,鍋內燒熱油,淋在即可!

小竅門:

1、魚肉採用烷魚腩最好,其他的也可以

2、如果蒸出來的水分比較大, 最好倒掉一部分,千萬別怕浪費啊,水太多了就不好吃了!

3、剁椒我用的是紅翻天的,250g一瓶,一次大概要差不多用完,嘿嘿,因為我喜歡辣一點的吼~

來自 美食天下 曉小雯 的作品

9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草魚    1斤

湖南剁椒    4勺

鹽、料酒、醬油、植物油    適量

生薑、香蔥    適量

湘菜:剁椒蒸魚塊的做法

草魚剁大塊用料酒、微量的鹽、鼓油醃製10分鐘。

碗底鋪生薑絲,魚塊在大碗裡擺好,上面鋪剁椒,我這碗約4勺,淋一勺食用油。(剁椒較鹹,魚肉不用再放鹽,蒸熟剛剛好)

上鍋蒸15分鐘,撒蔥花或香菜即可。

湘菜經典剁椒魚頭怎麼做,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1 魚頭劈成兩半,撒鹽醃20分鐘左右。澆少許料酒,生薑末,胡椒粉,少許糖和雞精。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或醬油。油鍋燒旺,將蔥花和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飄出香味。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即成剁椒魚頭。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2 魚頭劈成兩半,將鹽 味精均勻...

請問剁椒魚頭怎麼做,請問正宗的剁椒魚頭怎麼做的啊?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剁椒魚頭是一道湘菜,按照這種方法做出來非常的好吃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魚頭醃製十分鐘,炒香蒜末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麻辣剁椒魚頭怎麼做?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請問剁椒魚頭怎...

剁椒魚頭家常做法,正宗剁椒魚頭怎麼做

剁椒魚頭的做來法步驟 1魚頭加鹽搓自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鹽半茶匙,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2蔥薑蒜墊底。3鋪上剁椒蒸八分鐘虛火蒸兩分鐘。4撒上蔥薑蒜末。5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數三個數,澆在魚上即可。6剩下的湯汁用來拌麵條特別好吃。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