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開屏清蒸魚怎麼做,孔雀開屏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2022-06-01 17:25:04 字數 6028 閱讀 5463

1樓:信水冬

孔雀開屏魚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屬魯菜系,此菜是春節節日年菜,一有喜慶祥和的意境,二魚肉經清蒸後,不僅保持了原汁原味,還十分鮮美嫩滑。

把魚頭(保留前鰭)魚尾切下待用,魚身從魚頭**開始切2一3公分厚度的片待用,(這時候可以把魚頭魚尾魚身用水洗乾淨,找乙個圓形盤子把魚頭和魚尾擺在盤子兩段(在中間一條線上,魚頭和魚尾都要立起來,也可以不擺魚尾)在把切好的魚身,背部向魚尾方向呈半圓形擺幾圈(小的擺在魚頭**後按照從小到大的擺,(重點擺放的形狀慢慢調到最美觀的形態)

食材:武昌魚一條,胡蘿蔔一段,泡椒兩個,大蔥一段,生薑一塊,蒸魚豉油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

2、處理武昌魚,黑膜去除乾淨,魚兩邊的筋抽出來,如圖。魚頭魚尾斬掉。

3、從魚背部這邊切片,魚肚的一邊不切斷。

4、處理輔料。胡蘿蔔和泡椒是用來裝飾的,可以省略。

5、加入適量鹽。蔥薑汁醃製一下。

6、擺好造型。

7、蒸汽爐上汽後,放入,蒸六七分鐘即可。

8、將蒸出來的湯汁倒入鍋裡,加上適量蒸魚豉油,幾滴公尺醋,調成湯汁。

將湯汁淋入,大蔥絲和薑絲擺放在表面,用一點熱油淋一下即可。

做法1,先準備一條洗乾淨的武昌魚,刮乾淨內部的黑色黏膜,以免蒸出來的魚有腥味。

2,把魚肉改成厚0.5cm的片,然後抹一點鹽,放幾個薑片一起醃製一下。

3,把改好刀的武昌魚擺在盤中,適當的圍下邊,然後如入蒸籠裡大火蒸6分鐘,最後撒上提前準備好的蔥絲,澆上提前備好的蒸魚的汁,就可以吃了。

美麗的孔雀開屏魚,做法簡單。用清蒸的方法做,既能體現處原汁原味又很鮮嫩,還不會破壞它的造型。

2樓:江西博聞君

孔雀開屏魚 來了 你們流口水了嗎

孔雀開屏清蒸魚怎麼做

3樓:du知道君

孔雀開屏魚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胡蘿蔔:養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

食材用料:

海青班魚一條 姜適量相剋食物 胡蘿蔔 香蔥 酒 鹽 生抽 糖 食用油

菜譜做法:

1.買回來的海青班清洗乾淨。

2.準備好配料。

3.將清洗乾淨的青班先用刀均勻的切一刀刀,不要切斷魚身。

4.用敲肉小錘敲著刀上角將魚背骨頭敲斷。

5.然後用廚用刀將魚塊剪好一片片,記住,魚片之間還要連著。

6.將薑絲,酒,鹽,生抽醃製處理好的魚。

7.將配料按自己的要求切小片(如圖所示)

8.按自己的想象力擺盤。

9.放入燒開水的蒸鍋蒸4分鐘(由於魚小而且切得很薄,所以蒸的時間很短)然後熄火悶3分鐘。

10.用小鍋煮生抽加水和糖。然後淋上蒸好的魚上。(如果有蒸魚醬油就直接淋上)

11.將薑絲和香蔥絲擺放在魚背上,燒開一些油,淋在薑絲和香蔥絲上即可。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孔雀開屏魚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江西博聞君

孔雀開屏魚 來了 你們流口水了嗎

孔雀開屏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6樓:狂暎

孔雀開屏魚好吃的製作教程

7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河鱸魚650克,蔥薑,香蔥,枸杞,蒜薹,蒸魚豉油,鹽,料酒,油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後,延魚腹剖開,在魚身上抹上鹽和料酒醃製一會2、薑切片,蔥切斷兒,把一部分蔥和姜切絲,小香蔥切末。枸杞泡好,蒜薹焯水切粒

3、拿乙個長盤,裡面放上薑片和蔥斷兒

4、醃製好的魚兩邊切條

5、把醃製好的魚放盤中的薑片和蔥斷兒上面

6、鍋中放水,水開後把魚放入,大火蒸製8分鐘,關火,3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7、把蒸魚豉油淋在魚身上

8、再放上蔥絲、薑絲,四周擺上枸杞和蒜薹斷裝飾9、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澆在魚身上,最後撒上些小香蔥粒裝飾一下即可

蒸魚孔雀造型怎麼做

8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羅非魚1條 紅公尺辣椒

芫細 蒸魚豉油

鹽 糖姜 蒜

蒸魚孔雀造型的做法步驟

1. 忘了拍步驟的**,先把魚切成孔雀造型(把魚背切斷,但是魚肚皮不能切斷,連著肚皮)

2. 把姜,蒜,芫細,紅公尺辣切碎,放在魚上3. 調味道,先放蒸魚豉油,放一點糖提鮮,放一點點鹽4. 淋上調料,放點橄欖油,上鍋蒸15分鐘左右,就完成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開屏清蒸魚的做法一

食材:武昌魚1條,大蔥2小段,料酒2勺,鹽少許,薑絲少許,蒸魚醬油3-4勺,胡椒粉少許,鹽少許,耗油半勺,雞精小半勺。

做法:1.選擇武昌魚一條,洗淨先將魚頭切下。

2.剪掉魚鰭,從頭部開始,用刀從魚背往魚腹切到魚尾處,切忌不可切斷。

3.鹽1勺、料酒2勺,摸遍魚身。

4.醃製15分鐘。

5.大蔥、姜切絲墊在魚盤底部。

6.醃好的魚擺出孔雀開屏的造型,魚頭放前面,尾巴太短開屏影響美觀可以切掉一部分,放在魚頭裡。

7.擺好造型後,在鋪上一層蔥薑絲。

8.魚肉很容易熟,冷水上鍋〜上汽後蒸6分鐘關火燜2分鐘就好了。

9.利用蒸魚時間調汁: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蒸魚醬油3-4勺,耗油半勺,雞精少許提味。

10.蒸好的魚如果湯汁太多可以適當倒掉一些。

11.為了美觀,把蔥絲、薑絲夾掉。

12.在均勻淋上調料汁。

13.另起一鍋,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淋在魚身上。

14.為了美觀,用辣椒圈裝飾一下,更加漂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

羅非魚 1條

紅公尺辣椒

芫細蒸魚豉油鹽糖

薑蒜- 步驟 -

1.忘了拍步驟的**,先把魚切成孔雀造型(把魚背切斷,但是魚肚皮不能切斷,連著肚皮)

2.把姜,蒜,芫細,紅公尺辣切碎,放在魚上

3.調味道,先放蒸魚豉油,放一點糖提鮮,放一點點鹽4.淋上調料,放點橄欖油,上鍋蒸15分鐘左右,就完成啦

清蒸鮮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鮮魚怎麼做好吃

1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武昌魚    1條

大蔥    2小段

料酒    2勺

鹽    少許

薑絲    少許

調汁蒸魚醬油    3-4勺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耗油    半勺

雞精    小半勺

孔雀開屏清蒸魚的做法

選擇武昌魚一條,洗淨先將魚頭切下

剪掉魚鰭,從頭部開始,用刀從魚背往魚腹切到魚尾處,切忌不可切斷鹽1勺,料酒2勺 摸遍魚身〜〜

醃製15分鐘。

大蔥 姜切絲墊在魚盤底部

醃好的魚擺出孔雀開屏的造型,魚頭放前面,尾巴太短開屏影響美觀可以切掉一部分,放在魚頭裡

擺好造型後 在鋪上一層蔥薑絲

魚肉很容易熟,冷水上鍋〜上汽後蒸6分鐘關火燜2分鐘就好了利用蒸魚時間調汁:

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蒸魚醬油3-4勺,耗油半勺,雞精少許提味蒸好的魚如果湯汁太多可以適當倒掉一些〜〜

為了美觀 把蔥絲,薑絲夾掉了

在均勻淋上調料汁

另起一鍋,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淋在魚身上〜〜〜香味四溢為了美觀,用辣椒圈裝飾一下,更加漂亮

小貼士ps :要想魚兒開屏的漂亮,切的間隔保持在1〜1.5釐公尺 這樣會很漂亮〜〜太大就會顯得很笨拙。

蒸魚:魚肉很容易熟,冷水上鍋〜上汽後蒸6分鐘關火燜2分鐘就好了

12樓:柳笛輕揚

清蒸魚的做法

1.不開肚子,把頭和尾都切下,從背上切片。肚子那裡不要切斷了。刀要快啊

2.擺好造型,淋一點料酒醃一會

3.切好需要的辣椒粒,蔥花和薑片擺上薑片,旺火開水蒸四分鐘即可。出籠時去掉薑片

4.將蒸出來的魚汁與少量醬油,胡椒粉拌勻。淋到魚上,撒蔥花和辣椒粒5.武昌魚本身就已經很鮮,就不需要再放味精了,造型美觀,魚肉香滑細嫩烹飪技巧

1、剩啤酒不但可以去腥,而且能讓蒸好的魚肉更嫩;

2、蒸的時間根據魚的大小決定,個人推薦1斤左右的;

3、蒸的時間太久魚肉口感會太老的,所以建議蒸之前在魚背肉厚的地方劃上一刀,保證蒸的時間到時候魚肉口感也會剛好的。

清蒸魚的做法

13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14樓:大餓人料理

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又來了

15樓:衛玉枝釗璧

撒一點點鹽.給一點點味精.不要多,海鮮本來就有鹽味和鮮味.再魚上面放點蔥薑.放蒸鍋裡蒸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鱸魚或者鯧魚

材料:鱸魚或鯧魚1條700克、精鹽少許、醬油少許、薑絲15克、胡椒粉少許、蔥2條。

做法:1、將鱸魚或者鯧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薑絲、蔥絲、料酒,均勻撒在魚身和魚肚內,醃個幾分鐘。

2、用蔥二三條放在魚碟底部,然後放上鱸魚或鯧魚。

3、把蒸魚豉油均勻塗在魚身上。記得在魚頭處滴2滴醋。

4、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然後可把湯汁倒掉,也可以不到,要記得水開了後,再上蒸籠啊。

5、略加適量略加適量蒸魚豉油即好。

17樓:畢音慕容祺瑞

秘訣一: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秘訣二:收拾魚時,可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用刀尾鋸斷),以防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的整體變形,但如果您的手藝比較生疏,不斬也行,免得還沒開始蒸,就把魚糟蹋變形。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清油也湊合啦),再沾少許白酒;

秘訣三:將約50克肉餡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味更鮮又可撐起魚腹,使蒸出的魚形體飽滿;

秘訣四:取大塊老薑,取最長段切成均勻漂亮的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不清不白處,與薑絲等長)切絲,(為了美觀,誘發食慾)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

秘訣五:一定要在蒸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千萬別涼水將魚上鍋蒸,那就砸鍋了。很多清蒸菜的秘訣都是水開後食物入鍋蒸);

秘訣六:蒸6-7分鐘即關火(火候是頂級秘訣);

秘訣七: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5-8分鐘後立即出鍋,再將預先備好的調料(醬油、醋、清油、很少的鹽或不放鹽)淋遍魚身(不能放味精,以求清淡、鮮嫩),再隨意擺上幾根散香菜後上桌開吃。也可以將調好的、準備最後淋在魚身上的(醬油、醋、油)汁放在乙個小碗裡,與魚一起上鍋蒸,待魚出鍋後,將此調料也從鍋中取出,澆在魚身上,這樣的澆汁與前面的生汁相比,少了一些生澀,魚味更溫香柔和,適合老年人和喜歡清淡者的口味。

怎樣做好吃的清蒸魚?

18樓:生活達人

回答蔥適量姜適量橄欖油適量花椒1茶匙泡紅椒1個蒸魚豉油適量料酒少許鹽少許

大黃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薑

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蒸好的魚

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薑,澆上蒸魚豉油;在魚上擺放蔥絲、紅椒絲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更多6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草魚洗淨,中間切兩半,順條打成斜刀口。

2.蔥薑各5克切片,10克切絲;將切好的蔥薑絲各5克放入碗中泡水。

3.紅椒去蒂去筋膜,切細絲,香菜洗淨切段。

4.把草魚放入盤中,用鹽5克,胡椒粉10克,料酒20克,蔥薑片各5克,醃製10分鐘。

5.蒸鍋加水,大火燒開,將醃好的魚換入淨盤,放入鍋中,蓋鍋蓋,中火蒸10分鐘。

6.將魚出鍋,挑出蔥薑片;將泡好的蔥薑絲,放在魚上面,淋上豉油20克。

7.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起鍋淋在放有蔥薑絲的魚上。

8.最後撒香菜、紅椒絲即可。

孔雀開屏,是雌孔雀還是雄孔雀,孔雀開屏是雄的開屏還是雌孔雀開屏?

我們bai知道,能夠自然開屏du的只能是雄孔雀。符合大自然zhi的dao 規律,孔雀中以雄性回較美麗,而雌性卻其貌 答不揚。雄孔雀身體內的生殖腺分泌性激素,刺激大腦,尾屏。春天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就它那五彩繽紛 色澤艷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

孔雀開屏的花怎麼種植,孔雀開屏這種植物能否在室內種殖?有害處的嗎?

繁殖方法 孔雀竹芋用分株繁殖。一般多於春末夏初氣溫20 左右時結合換盆換土進行。氣溫太低時分株容易傷根,影響成活或使生長衰弱。分株時將母株從盆內扣出,除去宿土,用利刀沿地下根莖生長方向將生長茂密的植株分切,使每叢有2 3個萌芽和健壯根 分切後立即上盆充分澆水,置於陰涼處,一週後逐漸移 至光線較好處,...

上聯,孔雀開屏遊客樂求下聯,上聯孔雀開屏為美女,對下聯

下聯 梅花入案春風笑 下聯 芙蓉展卷落花愁 下聯 鴛鴦戲水眾人歡 下聯 南客獻媚越鳥歡。上聯 孔雀開屏為美女,對下聯 下聯 鯤鵬展翅緣藍天 已有上聯求下聯 客人樂 主人樂 遊人樂 樂在農家樂,求下聯,謝謝。是關於農家樂的對聯 客人樂 主人樂 遊人樂 樂在農家樂 老子孝 兒子孝 孫子孝 孝為天下孝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