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時沒有烤箱,中式的傳統點心都是用什麼方法製作

2021-05-02 04:16:29 字數 1067 閱讀 1622

1樓:尹朶月

我們中國古代的做糕點技術沒有現在這麼先進,他們都是通過烤爐去做點心的,古代的時候就有烤爐,我們看到的桂花糕以及烤鴨都是在烤爐裡做的,烤爐它也是古代最偉大的發明物,可以做出一些美味的食品,得到宮廷人的讚譽。

2樓:赫宰是我的

你要知道中國古代是有土坑的,而且是有家裡的那種專用的那種。你可以把盒子放到火堆裡面,但是你也要知道北京烤鴨它是怎麼出來的,那個地方就是我們慢慢的去找到的一些可以製作所以說古人的一些智慧型是無可替代的,是有原因的。

3樓:求註冊

在古代的時候沒有烤箱,但是他們就用一種蒸的方法或者是炸的方法來做一些點心,這種方式也是最普通的,很多點心,你會發現,他出來如果說特別嫩的話,可能是真的,就覺得比較的軟,如果說他是炸的 ,就讓我們覺得比較酥脆,但依然讓我們覺得是甜甜的那種感覺,同樣是能達到一種效果,只不過是沒有現在這麼柔軟。

4樓:巫新菱

在古代的時候,雖然說沒有烤箱,他們在做一般的點心的時候可以通過油鍋裡面炸一下,也就能吃到一些甜甜的東西,當然因為那個時候有烤鴨他們也可以在乙個淘氣裡面放入點心,然後用火,把這個淘氣加熱,用餘溫把點心烤熟,如果說不行的話就再用一些火,真是這樣的方法,做出了點心。

5樓:筱磊

中國古代史沒有烤箱,中國以前那些傳統的糕點都是用爐子用鍋來蒸的,不過,會通過一些特殊的處理方法,比如試用那些竹子做的木桶,然後在下面放上一些,不然後進行蒸籠,然後把蒸好的糕點在外面冷卻一下,就這樣。

6樓:編號

中國古代沒有烤箱,但我們可以通過蒸和油炸做出一些比較好吃的東西,比如說烤鴨,烤鴨在我們生活中都是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尤其在中國的古代也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讚譽,中國的烤鴨就是通過蒸油炸烤爐三者結合才做出這麼美味的食物,所以古代人的智慧型也是非常的先進的。

7樓:消化

我們國家古代傳統的點心有很多烹飪方法。比如說清蒸,油炸和烘烤。就像蒸包子一樣,把點心放在蒸籠裡面,蒸出來的點心就會非常酥軟好吃。

麻花就是一種非常典型的油炸出來的點心。我們也有傳統的吊爐,專門提供給製作點心的人。

中國古代傳統科技的特點,簡述中國古代科技發展的特點。

第一,中國古代科技具有很強的實用性,服務於生產和鞏固統治的需要。第二,大多是對生產經驗的直接記載或對自然現象的直觀描述,具有較強的經驗性。第三,古代科學理論的技術化傾向嚴重,而這些技術又不具有開放性,沒有轉化為普遍的生產力。東方 是以農業,生活方面科技發明為主 西方 是以工業方面的科技發明為主 中國...

中國古代有沒有明星,中國古代有沒有春運

有啊,現代的明星,只不過以前的明星大多都在青樓,只不過也有代表性的明星,琴棋書畫都會的,如陳圓圓,四大美女,等,這些都是 中國古代有沒有春運?從1954年起,鐵道部就有春運記錄,但客流量與現今相差很遠,日均客流量73萬人次,高峰客流量90萬人次,時間為春節前後15天。80年代以後,大量民工外出,春運...

中國古代傳統教育機構有哪些,中國古代辦學的主要形式有哪些?

古代官方教育機構 1 庠 殷商時代學校的名稱。2 序 周代學校的名稱。孟子 滕文公 設為庠序學校以教之。古人常以庠序稱地方學校,或泛指學校或教育事業。3 國學 先秦學校分為兩大類 國學和鄉學。國學為天子或諸侯所設,包括太學和小學兩種。太學 小學教學內容都是 六藝 禮 樂 射 御 書 數 為主,小學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