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12 11:15:27 字數 5843 閱讀 5863

1樓:雲之味美食

提起清蒸魚,讓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鮮嫩,沒有過多的調料和輔料,呈現的就是原汁原味,蒸熟後上面淋上蒸魚豉油,放上蔥薑絲,點綴一些紅椒絲,最後澆上熱油的瞬間,響起滋滋的聲音,散發出濃烈的蔥薑豉油的香氣,香味撲鼻,其鮮香嫩滑的口感,濃郁的香味,清爽的色澤,讓人看著就食指大動

分享兩個清蒸魚的做法

一、清蒸黃花魚

用料:黃花魚1條、大蔥0.5根、薑絲15g、蒸魚豉油20g、食用油20g

製作步驟 1

將處理好的黃花魚開膛、去鱗,沖洗乾淨,擦乾水分。在魚身上每間隔2釐公尺劃開一刀,不要把肉切斷,切斷了魚容易散。

製作步驟 2

將魚肚子兩側捏起來,用牙籤串上,這樣正好魚肚子不會翻起來,更好看。不介意的話不串也可以。

製作步驟 3

在蒸魚的盤子裡鋪上一層薑絲,把魚放進去,魚身上再撒上些薑絲。放入沸騰的蒸鍋,大火蒸8分鐘。

製作步驟 4

魚蒸好後取出,倒出蒸出來的水,在魚身上淋上蒸魚豉油,擺上蔥絲和小公尺椒圈,澆上一勺熱油即可。

二、清蒸鯧魚

用料:蒸魚豉油20g、洋蔥絲50g、熱油20g、金鯧魚1條、薑片5g

製作步驟 1

鯧魚讓商家去掉內臟,在魚肉比較厚的位置,劃幾刀,方便成熟。

製作步驟 2

魚身上鋪兩片薑片,鍋裡的水開了以後,放入魚。蒸10分鐘,燜2分鐘後出鍋。

製作步驟 3

蒸魚的時候盤子裡面會有一些湯,一定要倒掉,這個湯非常腥。

製作步驟 4

拿掉薑片、鋪上蔥絲,淋上蒸魚豉油,澆上一勺燒到冒煙的熱油,激發香氣,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蒸魚的大概步驟以及製作要點,清蒸魚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對食材和細節要求還是挺高的,只有做好這些要點,才能做出好吃清蒸魚。

2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3樓:珝懿懿

回答食材原料

魚,花椒,蔥薑蒜,鹽,糖,料酒,生抽,凍豆腐,黑木耳,蒸魚豉油

家常蒸魚

材料魚,薑蒜,辣椒,鹽,料酒,生抽

【材料】

鱸魚1條、海天蒸魚豉油50毫公升、海天古道料酒2茶匙、海天上等蠔油2茶匙、蔥段和薑片5克、檸檬1個、鹽和油適量

烹飪方法

蒸魚的家常做法蒸魚

【做法】

1.將魚處理好,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海天古道料酒醃製片刻。魚

2.用海天蒸魚豉油和海天上等蠔油兌成汁,和魚一起蒸10分鐘。配料

3.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

上配料

1.魚塊洗淨瀝乾,用蔥薑蒜、花椒、鹽、糖、料酒、生抽醃製乙個小時以上;

2.盤子底放一層解凍擠乾水的凍豆腐,必須擠掉水分,否則加熱後出水會影響菜餚的口味

3.再碼一層泡發的黑木耳;

4.最後碼上醃好的魚肉,水開後,上鍋蒸20分鐘;

5.出鍋後,澆上蒸魚豉油。

5、將蒸好的魚放一邊在上面澆生抽,熱鍋放油,多放一些,油熱之後把薑蒜辣椒末放進去炸加鹽(回多一些鹽,因為魚沒有加鹽醃),待變色之後,澆到魚身上就可以了!!

更多25條

4樓:大餓人料理

怎麼蒸出完全沒有腥味的清蒸魚

5樓:曠慧利

首先,把新鮮的魚改好花刀,在每個花刀上面放一片薑片,在魚肚子裡面,放兩片薑片和蔥段,然後水開,下鍋蒸15分鐘左右,就拿出來把裡面的水和上面的薑片倒出來,在魚上面淋上醬油,再淋上熱油,就可以了,這樣的清蒸魚很嫩好吃不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選擇新鮮的海魚,洗淨好後,從肉厚處由下至上切開,再洗一次,之後把蔥薑蒜鋪在魚面上,放料酒,醬油,白糖,鹽,白胡椒粉,然後在鍋裡鋪滿油,放入魚蒸六七分鐘,之後可放點豆豉

7樓:鬧鬧溼

清蒸魚想要做好吃,1、魚一定要買活的,因為凍魚的肉不嫩滑。2、蒸魚的水一定要控乾淨,不然會有腥味。注意以上細節,清蒸魚一定會好吃。

8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首先要把魚準備好,然後用調料醃製一下,把魚放入盤中,再蒸上8分鐘然後出鍋,倒入適量的蒸魚鼓油,一道可口的清蒸魚就做好了,是乙個完美的操作。

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蒸出完全沒有腥味的清蒸魚

10樓:我家有菜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清蒸魚怎麼做才好吃

11樓:潮食薈

我個人很喜歡吃魚,一是魚的營養很豐富,二是魚的做法多樣,而且不同的做法,各有各的美味。

剛開始的時候我很喜歡吃煎炸的那種魚塊,因為家裡人都愛吃這種,甚至小時候還覺得這魚就只有這一種吃法,那就是切成塊狀,炸著吃。

雖然這種魚各有特色,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吃清蒸魚,清蒸魚那味道簡直不能用鮮美來形容啊,把魚的最大營養價值都發揮出來了。

雖然清蒸魚味道鮮美,但要做出好吃的清蒸魚來,有些技巧還是需要掌握的,下面來看看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清蒸魚。

製作方法:

1、把買回來的鱸魚清洗乾淨(一般再超市買的魚會給你切開,去掉內臟和鱗片)但如果沒有這些步驟的話你得自己去掉鱗片,再把大蔥和薑洗乾淨,蔥切成絲,薑塊一半切絲一半切片。

2、用刀在魚身的兩面均勻的劃上幾刀,放入盤子,再給魚身均勻的抹上鹽和料酒,放上一些薑片(去腥)醃製15分鐘

3、時間到了之後就把醃製好的魚放入蒸鍋中開始蒸,蒸15-20分鐘就差不多了。

5、把一大勺植物油倒入炒鍋內燒熱,最後把燒熱的植物油淋在魚身上就可以了,這樣一盤味道鮮美的清蒸魚就做好了,慢慢品嚐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切身的實踐經驗給你說說吧。

1、蔥薑蒜,等香料率先準備好,還可以按你自己的口味適當增加其他的。

2、新鮮魚,各種魚會有他自己的味道,最好大小在1斤上下,去鱗去腮,從腹部鋪開魚,魚上摸少許鹽,醃製5-10分鐘。最好準備好蒸魚油,條件允許還可以準備點香油,耗油。

3、吧蔥薑蒜等香料切末,放入魚腹內,魚裝盤後可以在魚上淋少許蒸魚油。

4、吧鍋裡水燒開後,然後將準備好的魚盤放入鍋中,蓋好鍋蓋,1斤左右的魚在蒸7-8分鐘為宜。

5、等魚蒸好後不要開鍋,關火即可。

6、燒好一些普通的油,可以在油裡放入一些你想加入的料,稍微的少燒出香味,淋到蒸鍋裡的魚上,然後在魚上淋少許香油,再將魚在蒸鍋裡冷悶(不**,借助餘溫)5-6分鐘即可。

13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14樓:大餓人料理

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又來了

15樓:美食青風

清蒸魚學會了在家 招待客人特有面子

16樓:

清蒸魚其實很簡單,第一步醃製去腥,然後就是蒸了沒什麼

17樓:撲街の人生

lz我和你說說我平時在家的做法吧 咱也是從網上學來的

在收拾好的鱸魚身上切幾個花刀 在花刀出放入切好的蔥絲薑絲 上鍋蒸10分鐘左右 蒸好後把蔥絲薑絲和蒸出來的湯全都倒掉 然後在魚身上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沒有的話用醬油也可以)在切些蔥絲撒在魚身上 最後 倒些油在鍋裡等油燒到微微冒煙後把油澆到魚身上 一盤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18樓:零碎的希望之光

清蒸魚怎麼做,教你如何快速地做出好吃的清蒸魚,秘訣就在下方

清蒸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9樓:阿維

清蒸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是:提前備註好配料,鱸魚清洗乾淨,切花刀醃製片刻,接著放入蒸汽炸鍋內蒸煮,完成後加入配料,淋上熱油,最後加上蒸漁鼓油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鱸魚1條約700克,大蔥2段,薑片3片,料酒1勺,鹽少許,辣椒1個,胡椒粉少許,香醋1勺,蒸漁鼓油2勺,植物油適量。

1、準備好所用的食材,鱸魚清洗乾淨血水和內臟黑膜,大蔥切成蔥絲備用。

2、把魚身上抹上食鹽,然後淋上料酒、香醋,魚肚子裡別忘記放入料酒和香醋,並且按摩數下,醃漬30分鐘。

3、醃製好的鱸魚,流水沖洗乾淨。然後魚身上正反兩面打花刀,插入薑片。

4、放入蒸汽炸鍋籃子裡。

5、把蒸汽的炸鍋的儲水盒,加滿純淨水。把炸鍋籃子放入按好,控制面板設定原味蒸清蒸鱸魚功能,預設溫度100度,時間14分鐘,啟動開始工作。

6、14分鐘以後,時間一到,自動停止工作,開啟炸鍋,鱸魚已經蒸好了,可以看到蒸出來好多水,把水倒掉,把鱸魚取出裝入盤裡,魚身上放好辣椒、蔥絲。

7、炒鍋倒入比炒菜多一點的植物油燒熱,微微冒煙最好。把燒熱的植物油,澆在蔥絲和辣椒上,直接激出蔥花和辣椒的香味。

8、再把蒸漁鼓油淋入,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9、成品圖。

注意事項:

1、買回家的魚,反覆清洗數次,一定要洗淨血水,蒸魚不建議太大,蒸的時候熟得慢,鍋裡也放不開。

2、沒有蒸汽炸鍋的,可以直接用蒸鍋蒸熟,需要注意魚越大,蒸製的時間越長,以筷子能插透為準。

3、蒸漁鼓油不可代替,實在沒有可以用生抽代替,但是沒有蒸漁鼓油鮮香。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的做法也有很多種做法,每種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味道。這裡以清蒸鱸魚為例,介紹清蒸魚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鱸魚 1條,油、鮮味汁 適量,紅椒、姜 適量,酒、蔥 適量

做法步驟:

1、鱸魚去鱗、挖掉魚鰓和內臟;

2、生薑切絲,蔥切花和切段,紅椒切斜片裝飾用;鱸魚兩面打上花刀;

3、魚身兩面抹上少許酒;

4、鋪上薑蔥,放入水開的鍋裡蒸;

5、倒掉湯汁,夾走薑絲和蔥花;

6、魚身上鋪上蔥絲和紅椒;小鍋燒熱,放適量油和鮮味汁煮開;

7、鍋中燒熱油燒至八成油溫,然後再均勻地澆上醬油,將燒熱的油淋在淋的身上,發出滋滋的聲音,而且伴隨陣陣的鮮香味飄出美味就完成啦。

這裡介紹一些小技巧

這清蒸魚做法非常簡單,但越簡單的菜要做到好吃就越要注意,往往一點點細節就決定菜品最後的口感。

飯店裡一般都用三絲,蔥薑絲和紅椒絲,紅椒削去一層裡面的肉,然後切成細絲,我做的時候家裡沒有也就省略了,親們做的時候最好不要省略,加上紅椒絲也更好看些。

另外小蔥絲不好切,竅門是把小蔥切成段後,上面鋪上薑片,和薑片一起切成細絲,小蔥段有薑片壓著就好切多了。

21樓:盡是強顏歡笑

秘訣一:選擇大小合適的魚。如果我們去現買魚來做清蒸魚,那最好購買一斤左右的魚。這樣的魚個頭比較適中,好入味,且擺盤美觀。

秘訣二:魚的處理技巧。在處理魚時,清除掉魚的內臟後,將魚肚子上脊骨從腹內斬斷,這樣可以使魚蒸熟後保持原有的形狀。

秘訣三:備齊蒸魚的調料:料酒、麻油、鹽、蔥、薑等。

把料酒、鹽均勻的塗抹在魚腹和魚背上,此時注意,魚背上要划上幾道口子,這樣便於入味。然後在魚腹內塞上蔥薑,這樣能讓魚更加美味,且形狀更加飽滿。

秘訣四:蒸魚時,在盤底橫放上幾根蔥段,已到達使魚盤分離的效果,這樣便於魚受熱均勻,且熟的快。

秘訣五、蒸魚時要讓魚「站」在盤子裡,即魚像游動時那樣立起來,可利用用兩節大蔥來撐開魚腹,使魚平穩立住。

秘訣六:擺好魚好,即可上鍋蒸了,但是注意上鍋前,必須先把籠屜下的水燒開,然後在放入魚盤。並且注意掌握火候,控制蒸魚的時間,一般十分鐘為宜。

秘訣七:關火後先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幾分鐘後出鍋。這樣能使蒸出的魚肉質更加鬆軟,味道更加鮮美。

秘訣八:上桌前加點料,魚出鍋後,在上面撒點蔥絲,淋點麻油,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清蒸魚就可以上桌啦。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呢

製作食材 桂魚一條 約重750克 熟火腿3片 25克 熟筍6片 60克 水發大香菇3朵,精鹽2.5克 味精克,紹酒25克 熟雞油10克 薑片克 蔥結1個。製作流程 將桂魚剖洗淨,平放在砧板上。用刀從頭至尾剖開,然後在魚背部每隔25釐公尺斜片一刀,刀深至骨。取大腰盤。放入桂魚,加入紹酒,薑片蔥結熟火腿...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呢

清蒸黃魚 食材 黃魚1條 約600克 大蔥1棵 生薑1塊 香蔥2棵 料酒2湯匙 蒸魚豉油3湯匙 油適量。具體做法 1 首先把魚去鱗開肚宰殺乾淨,腹內黑膜以及頭骨裡面的黑膜都要去乾淨,魚腹內的貼骨血也要弄乾淨,這些都是魚腥味的 再乙個,做清蒸魚,魚不宜過大,一般以500克左右為宜。2 姜一塊兒洗淨切絲...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第一步 魚的選擇 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第二步 魚的整形 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清蒸魚 第三步 魚的調味 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 麻油 鹽 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