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2022-03-16 14:14:10 字數 5863 閱讀 8724

1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2樓:大餓人料理

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製作材料(11張)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成熟後既美觀又入味均勻。

  第五步:魚的火候:火候是清蒸魚的關鍵所在,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6至7分鐘立即關火。

  第六步:魚的虛蒸:所謂虛蒸就是關火後,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5至8分鐘後出鍋,將備好的醬油、醋和少許清油淋遍魚身即可。

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4樓:大家

1.魚去鰓,去鱗,去肚,洗淨瀝乾。

清蒸魚的汁怎麼做

5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

大白菜:100克、油豆腐:30克、黃豆芽:

100克、西芹:1枝、胡蘿蔔:1/2根、香菜:

3根、紅辣椒:2個、幹香菇:3朵、海帶片:

5cm、小魚幹:5克、生抽:110ml、老抽:

10ml、魚露:40ml、美極鮮:80ml、冰糖:

50ml、雞粉: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蔬菜隨意切成容易燉煮得大小。

3、將過濾出的素高湯、幹香菇、海帶片、小魚幹、西芹、胡蘿蔔、大蔥段、薑片、蒜瓣、香菜、紅辣椒段放入鍋中煮開後燉煮至軟,加入魚露、冰糖、豉油、美極鮮,煮滾收汁,品嚐味道至鹹度適宜,稍放涼過濾取汁。

4、密封冷藏可儲存一週;冷凍可以儲存三個月,使用前取出解凍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調汁配方

用清水500克,

生抽250克,老抽120克,味精80克,白糖20克,芫荽8克。將上述原料和勻,下鍋煮開裝起,再將芫荽浸透即成。適用於一切清蒸魚。亦應貯存在雪櫃中,分次應用。

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買的「味及鮮」醬油兌點高湯 調好口味就行 但是口味大減

專業做法就是 按製作10斤海鮮汁的比例 芹菜2斤(也可用芹菜廢料) 加洋蔥1個 紅羅蔔2個 蔥1斤 姜2兩 香菜半斤 一起切成小段 加8斤水熬製半小時 等完全出味後 打去以上殘渣不要 倒入一瓶生抽 半瓶「味及鮮」醬油 2兩魚露

調好口味 可放點雞精和鹽就行 要是顏色淺的話 可放點老抽增色

用的時候 冷的熱下 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撒上蔥絲 薑絲 青紅椒絲 拿8成熱的油衝下就行

適合是這中吃發的常見魚類和上氣蒸製時間是

桂魚8分鐘 盧魚10分鐘 草魚(皖魚)8分鐘 武昌魚7分鐘 鯽魚7分鐘 加急魚8分鐘 比目魚6分鐘 庸魚(白蓮)8分鐘

鯉魚不建議這種吃法 蒸製時間要準確 長時間魚肉變老 時間短的話就沒熟 都會影響口味!

7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原料:魚600克,

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

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2湯匙(30ml)

做法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

2,鍋中放水燒開

3,魚放在乙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

4,將油熱後,加入其他的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1湯匙(15ml)攪拌好

5,魚蒸好後,淋上調味汁,放兩顆香菜點綴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的汁的做法如下:

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

2、鍋中放水燒開。

3、魚放在乙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

4、將油熱後,加入其他的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1湯匙(15ml)攪拌好。

5、魚蒸好後,淋上調味汁,放兩顆香菜點綴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鮮魚(草魚鱸魚均可)1條

輔料大蔥若干段 姜若干片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蒸魚的湯汁倒入鍋中,加入蠔油、糖、烏醋煮至沸騰,再加入香油拌勻。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500克,生抽250克,老抽120克,味精80克,白糖20克,芫荽8克。將上述原料和勻,下鍋煮開裝起,再將芫荽浸透即成。

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買的「味及鮮」醬油兌點高湯 調好口味就行 但是口味大減

專業做法就是 按製作10斤海鮮汁的比例 芹菜2斤(也可用芹菜廢料) 加洋蔥1個 紅羅蔔2個 蔥1斤 姜2兩 香菜半斤 一起切成小段 加8斤水熬製半小時 等完全出味後 打去以上殘渣不要 倒入一瓶生抽 半瓶「味及鮮」醬油 2兩魚露

調好口味 可放點雞精和鹽就行 要是顏色淺的話 可放點老抽增色

用的時候 冷的熱下 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撒上蔥絲 薑絲 青紅椒絲 拿8成熱的油衝下就行

適合是這中吃發的常見魚類和上氣蒸製時間是

桂魚8分鐘 盧魚10分鐘 草魚(皖魚)8分鐘 武昌魚7分鐘 鯽魚7分鐘 加急魚8分鐘 比目魚6分鐘 庸魚(白蓮)8分鐘

鯉魚不建議這種吃法 蒸製時間要準確 長時間魚肉變老 時間短的話就沒熟 都會影響口味

12樓:w唯笑

最簡單做法是:

蒸前把鹽,醬油,姜在魚上灑好,蒸後好把水倒掉,將蔥切成絲鋪在魚上面,然後把油倒在鍋裡熱一兩分鐘,淋在蔥絲上滋的一聲(小心濺到),就ok啦!美味佳餚!

13樓:下弦月

其實不用特別做魚汁的。第一種方法:先將魚洗好上碟,放上薑絲,水開後蒸8分鐘(看魚大小,一般8分鐘就夠了),然後把碟內的魚水倒掉,魚身上放蔥絲,少許糖、鹽、生抽、雞粉,然後熱鍋放油,等油開後直接灑在魚上面就行了。

第二種方法:如果怕這樣上火的話,也可以將魚蒸5分鐘後倒掉魚水,放上以上的配料(連油也一起放入),然後加蓋再蒸3分鐘,同樣美味,且不上火。我經常用第二種方法。

如果招待客人則用第一種方法。

補充: 第一種方法是:將魚洗好上碟,放上薑絲,水開後蒸8分鐘(看魚大小,一般8分鐘就夠了),然後把碟內的魚水倒掉,完了往魚身上放蔥絲,灑少許糖、鹽、生抽、雞粉,家裡是雙頭煤氣爐的話更好的,另一爐上後熱鍋燒油,等油開後灑上佐料上面就行了。

清蒸魚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槍魚1條,醬油適量,蔥兩根,辣椒1個,姜1小塊,花生油少許做法1.魚洗淨去肚,在魚背上劃兩刀,灑上鹽醃10分鐘。

2.把魚再洗一次,擺入盤中,淋上醬油,大火蒸熟。魚身很薄幾分鐘就熟了。

3.蒸魚的同時準備蔥絲,薑絲,辣椒絲,切好後放鹽水裡泡一下。

4.魚熟了之後灑上蔥絲,薑絲和辣椒絲,鍋裡燒開少許花生油,倒在上面,會吱吱響,就可以上桌了,不用加味精。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鱸魚改刀,

改刀不要太密集,從脊背開刀,改好後放入盤中,塗抹一勺鹽。

然後盤子先鋪上蔥,再放上魚,後鋪上薑片和肥膘肉,再在魚身上撒上花椒。

最後將魚放在鍋中大火蒸12分鐘,將魚身上的肥膘肉和薑片挑出,將事先準備好的蔥絲,薑絲,紅椒絲放在魚身上,將豉油順著盤子邊澆上,最後鍋中燒熱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17樓:小公尺核反應堆

1、魚宰殺去鱗去內臟後,摘去殘留的鰓和腔內的血膜,洗淨。在身上刀尖向魚頭方向斜45度開幾道口子。放入盆中,加白胡椒粉、蔥絲、薑片、黃酒,塗抹魚內外全身,醃製半小時。

期間翻動按摩2次。

2、蒸魚用的大蔥切寬條,薑切片。將醃好的魚放在水龍頭下簡單沖洗掉表面的附著物,控乾水,擺在蒸盤中。

3、蒸鍋燒開,將魚放入蒸鍋蓋蓋。1斤的魚蒸7分鐘,超過1斤半的蒸9分鐘

4、另外再切蔥絲備用,乾辣椒去籽剪成絲。取黃酒、生抽、蒸魚豉油、耗油、按照3:2:3:1的比例調和,加鹽半小勺、糖1小勺,調和後放入微波爐加熱至起泡沸騰。

5、蒸好的魚取出,去掉蔥薑,篦去盤中的汁水,將魚小心轉移到裝盤用的中,裝飾擺好,將調好的醬汁潑灑在魚身上,再將蔥絲、紅椒絲鋪在魚身上。

6、熱鍋起油,將花椒粒入油炸香,發黑後撈出,繼續大火燒至冒煙,關火放入一勺芝麻油,再將熱油小心潑灑在魚身上的蔥絲紅椒絲上,最後撒香菜末即可。

鱖魚身邊的裝飾花是西紅柿切的,這個切法是比較經典的v字型,把四分之一個西紅柿一層層切成v字型的片,再錯開碼放就成了花。

飯店裡的清蒸魚的醬汁是怎麼做的,在家裡用蒸魚

18樓:白晝明媚

是由料bai

酒,菠蘿酒,生

du抽攪拌均勻而zhi成的,具體做法如下:

dao需要提前準備專好的材料包括:多屬寶魚 1條、姜 15克、鹽 5克、生抽 2勺、蔥 20克。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魚洗淨切斜刀。

2、抹上鹽。

3、料酒,菠蘿酒,生抽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4、蔥薑切絲。

5、籠屜中鋪上一些蔥薑絲放上魚,淋上調好的汁,撒上蔥薑絲,醃製乙個小時左右,**蒸,開鍋後十分鐘左右即可。

6、端出,撒上蔥花,完成。

19樓:無名

用料:bai油、豉油、姜、蔥、鹽du

1、首先先準備zhi好一塊姜,用刀將dao其剁成薑蓉。

2、然後再把

專蔥洗乾淨,用屬刀切成蔥花,備用。

3、熱鍋倒油,將油燒到七成熱(即燒到油冒煙),熄火。

4、最後放入生抽、鹽、薑蓉到鍋裡,煮30秒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裡的清蒸抄

魚,用的是一襲種特製的醬油,

bai叫蒸魚豉油。「豉油du」是粵語對「醬油zhi 」的叫法。

豉油,即醬油,是一種dao具亞洲特色用於烹飪的調味料。製造醬油一般以大豆為主要原料,加入水,食鹽經過製麴和發酵,在各種微生物繁殖時分泌的各種酶的作用下,釀造出來的一種液體。製作醬油的原料因國家、地區的不同,使用的配料不同,風味也不同,比較特別的是越南的魚露(使用鮮魚)。

清蒸魚步驟:

主要材料:魚(鯰魚,鯿魚,多寶魚鱸魚都可以),鹽,薑蒜,大蔥,味極鮮醬油,蒸魚豉油。

1.魚去鱗去內臟去腹黑流水沖淨乾淨後在魚身上橫切十字花刀用鹽醃製半小時,姜切絲,蒜拍扁,蔥一半切蔥段、一半切蔥花備用;

2.取乙個乾淨的盤,先在盤底放入薑蒜;

3.然後把魚放進去;

4.最後在魚上面放上薑絲、蒜、蔥段;

5.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把魚放進去,大火蒸10-15分鐘;

6.蒸好取出倒掉湯汁、拿掉蔥薑蒜,淋上味極鮮醬油和蒸魚豉油,撒上新鮮的蔥絲;

7.撒上蔥花;

8.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澆倒在魚身上即可食用。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第一步 魚的選擇 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第二步 魚的整形 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清蒸魚 第三步 魚的調味 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 麻油 鹽 薑...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呢

製作食材 桂魚一條 約重750克 熟火腿3片 25克 熟筍6片 60克 水發大香菇3朵,精鹽2.5克 味精克,紹酒25克 熟雞油10克 薑片克 蔥結1個。製作流程 將桂魚剖洗淨,平放在砧板上。用刀從頭至尾剖開,然後在魚背部每隔25釐公尺斜片一刀,刀深至骨。取大腰盤。放入桂魚,加入紹酒,薑片蔥結熟火腿...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呢

清蒸黃魚 食材 黃魚1條 約600克 大蔥1棵 生薑1塊 香蔥2棵 料酒2湯匙 蒸魚豉油3湯匙 油適量。具體做法 1 首先把魚去鱗開肚宰殺乾淨,腹內黑膜以及頭骨裡面的黑膜都要去乾淨,魚腹內的貼骨血也要弄乾淨,這些都是魚腥味的 再乙個,做清蒸魚,魚不宜過大,一般以500克左右為宜。2 姜一塊兒洗淨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