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子愷的白鵝一文中作者為什麼喜歡這只白鵝,原因是什麼

2021-04-29 17:12:48 字數 946 閱讀 2495

1樓:士流利

因為白鵝勇敢、樂觀、憨厚、可愛

2樓:微光天使

因為白鵝樂觀、勇敢、可愛、憨厚

3樓:王敬德是我

yhfgygfghby∴

《白鵝》這篇課文的作者豐子愷喜歡這只鵝嗎?為什麼?

4樓:黃澄澄的橙子

豐子愷通過對白鵝在叫聲、步態、吃相等方面表現出的高傲的特點的描寫,表達了他對白鵝的喜愛之情。

白鵝 豐子愷課後題 一 作者是從哪四個方面來寫白鵝「高傲」這一特點的?作者喜歡這只白鵝,原因是什麼

5樓:js聞

頭、叫聲、步態、吃相。

頭高,伸長了頭頸,左顧右盼。似有一種傲視群雄的氣概。

叫聲,音調嚴肅鄭重,有似厲聲呵斥。

步態,步調從容,大模大樣,顯得氣宇軒昂。

吃飯,食料並不奢侈,但吃法三眼一板,絲毫不苟。

《白鵝》寫於2023年夏天。抗戰期間,豐子愷內遷重慶,住在郊外一座荒村裡。當時正值戰時,生活條件艱苦,而人們內心更是焦慮苦悶。

豐子愷在讀書、作畫之餘,在院子裡種豆、種菜、養鴿。養鵝,這成了作者排遣苦悶的一種寄託。

6樓:範玉然

乙個乙個乙個乙個乙個乙個

你覺得白鵝的這篇作文的豐子愷喜不喜歡這只白鵝?為什麼? 5

豐子愷《白鵝》作者是否喜歡白鵝,具體說一說作者喜歡白鵝什麼不喜歡白鵝什麼?

7樓:暮靜雨

作者喜歡白鵝的,

一是因為它那高傲的姿態,

二是因為它能看門戶。

《白鵝》是著名畫家豐子愷的一篇文章,

作者重點表現的是白鵝高傲的性格特點。

《草原》一文中作者用什麼手法抒發感情

在 草原 一文中,作者多次使用情景交融法。如 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情景交融法,就是指在所描寫的景物之中融入作者主觀感情的寫作方法。運用這種方法作文,能使情...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中作者從什麼什麼及什麼在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

圓明園的毀滅 是小學語文的課文。用對比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課文點評 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 圓明園的毀滅 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乙個悲劇,更能激起讀者的痛...

《花之詠》一文中,作者用的語言,《花之詠》一課中作者用詩一樣的語言寫花,潛藏著作者什麼。

花之詠 一文中,作者用 借物抒情 的語言.主要寫作者對花的欣賞和讚美,潛藏著作者對美麗和光明的渴望和追求.作者用擬人的語言以第一人稱描寫 花之詠 一課中作者用詩一樣的語言寫花,潛藏著作者什麼。花之詠 一課中作者用 借物抒情 詩一樣的語言寫花,潛藏著作者 對美麗和光明的渴望和追求 供參考。對花之詠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