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秋夜一文中作者詳細的描寫動物的叫聲是為了什麼

2021-04-13 00:36:46 字數 3969 閱讀 1467

1樓:黑暗守護鷹

渲染氣氛,營造一種……樣的氛圍,以反襯出作者……樣的情感,表達了作者對……的……之情。省略處請據原文意境自行補充(因為我沒看過這文章,但是我知道往這個方向答。)

我愛家鄉的秋夜中作者在短文表達了一種什麼樣的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對家鄉自然美景的流連忘返,更深的是對家鄉充滿著懷念之情。那種刻在骨子裡的對家鄉人家鄉山水的熱愛,讓作者由衷的寫出大量優美句子讚美家鄉的夜。而秋夜又格外蕭索落寞令人沉寂其中無法自拔。

表達了作者對家鄉寧靜秋夜的深深眷戀之情,作者從文章開篇就大抒情懷毫不吝嗇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再分別從自然方面人文情懷方面各種進行讚美,在外漂泊乙個人獨自奮鬥的作者總是會無比想念家鄉,同樣的秋同樣的夜晚但卻不一樣的秋夜,作者站在此情此景自然會由衷的想起彼時的情景。

《我愛家鄉的秋夜》的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的秋夜》主要寫了家鄉秋夜的景色以及作者抒發的情感,我愛家鄉的秋夜家鄉的秋夜素雅、幽靜。同時也表達了作者的鄉愁。

我對家鄉的秋夜有一種眷戀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家鄉的秋夜像一幅美麗的水墨畫。柔和的月光下,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碧綠的翡翠,水稻的葉子挑起一粒粒的秋露,遠遠望去,好像珍珠撒在翡翠上,綠得逗你的眼,亮得閃你的目。

月光慢慢地從濃密的竹林裡一絲一縷地透過來,撒在細密的竹葉上,撒在亭亭玉立的竹莖上,撒在濃黑的小草上。葉的碎影、枝的碎影、莖的碎影,重疊錯落,把竹的綠映照得深淺明暗,美麗極了。

柿子園裡的景色更是迷人。走進柿子園,枝繁葉茂的柿子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柿子。黃澄澄的柿子,晶瑩透明,令人垂涎欲滴。家鄉的秋夜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

瑤寨的小夥子、大姑娘能歌善舞,每當夜幕降臨,他們就會載歌載舞,用山歌來表達對生活的讚美,用舞蹈道出豐收的喜悅;田野裡的小藝術家們也不甘示弱:蟈蟈們歡快地哼著小夜曲;**用粗大的喉嚨在彈奏大提琴,青蛙似男高音唱著那粗獷嘹亮的歌兒;蟋蟀們更是盡情地伴奏,構成了一首絕倫無比的交響曲。

這聲音在空曠的山野間迴盪,如春蠶的咀嚼聲,似清風拂過楊柳,又似草原上的野馬在賓士……夜深了,人們睡了,大山睡了,湖也睡了,只有風兒還在神采奕奕地守護著。風兒把湖面吹醒,在月光的朗照下,湖面閃動著片片銀光。

柳兒也不甘示弱地飛舞著,梳理著自己的秀髮。在這深夜裡,偶爾傳來幾聲汽車喇叭聲,那是家鄉的經濟命脈在流動。那響徹夜空的雞鳴聲,劃破了黑夜的幕布,預示著黎明即將到來,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家鄉秋夜的景色,及作者抒發的情感

我愛家鄉的秋夜

家鄉的秋夜素雅、幽靜。我對家鄉的秋夜有一種眷戀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

家鄉的秋夜像一幅美麗的水墨畫。柔和的月光下,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碧綠的翡翠,水稻的葉子挑起一粒粒的秋露,遠遠望去,好像珍珠撒在翡翠上,綠得逗你的眼,亮得閃你的目。

月光慢慢地從濃密的竹林裡一絲一縷地透過來,撒在細密的竹葉上,撒在亭亭玉立的竹莖上,撒在濃黑的小草上。葉的碎影、枝的碎影、莖的碎影,重疊錯落,把竹的綠映照得深淺明暗,美麗極了。

柿子園裡的景色更是迷人。走進柿子園,枝繁葉茂的柿子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柿子。黃澄澄的柿子,晶瑩透明,令人垂涎欲滴。

家鄉的秋夜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瑤寨的小夥子、大姑娘能歌善舞,每當夜幕降臨,他們就會載歌載舞,用山歌來表達對生活的讚美,用舞蹈道出豐收的喜悅;田野裡的小藝術家們也不甘示弱:蟈蟈們歡快地哼著小夜曲;**用粗大的喉嚨在彈奏大提琴,青蛙似男高音唱著那粗獷嘹亮的歌兒;蟋蟀們更是盡情地伴奏,構成了一首絕倫無比的交響曲。

這聲音在空曠的山野間迴盪,如春蠶的咀嚼聲,似清風拂過楊柳,又似草原上的野馬在賓士……

夜深了,人們睡了,大山睡了,湖也睡了,只有風兒還在神采奕奕地守護著。風兒把湖面吹醒,在月光的朗照下,湖面閃動著片片銀光。柳兒也不甘示弱地飛舞著,梳理著自己的秀髮。

在這深夜裡,偶爾傳來幾聲汽車喇叭聲,那是家鄉的經濟命脈在流動。那響徹夜空的雞鳴聲,劃破了黑夜的幕布,預示著黎明即將到來,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對家鄉的秋的喜愛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在穿山公園裡沒有了我不知道怎麼辦啊好的那麼??

《我愛家鄉的秋夜》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7樓:鹿鹿鹿景常

除了對家鄉自然美景的流連忘返,更深的是對家鄉充滿著懷念之情。那種刻在骨子裡的對家鄉人家鄉山水的熱愛,讓作者由衷的寫出大量優美句子讚美家鄉的夜。而秋夜又格外蕭索落寞令人沉寂其中無法自拔。

表達了作者對家鄉寧靜秋夜的深深眷戀之情,作者從文章開篇就大抒情懷毫不吝嗇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再分別從自然方面人文情懷方面各種進行讚美,在外漂泊乙個人獨自奮鬥的作者總是會無比想念家鄉,同樣的秋同樣的夜晚但卻不一樣的秋夜,作者站在此情此景自然會由衷的想起彼時的情景。

《我愛家鄉的秋夜》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8樓:不同凡響魔蠍

這篇短文主要寫了秋的美麗景色和豐收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秋的喜愛和讚美的思想感情

9樓:肇帆戴齊敏

當然是表達了作者對家鄉的熱愛及思念之情了

我愛家鄉的秋夜中的好詞好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家鄉的秋夜想一幅美麗的水墨畫。

2柔和的月光下,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碧綠的翡翠,水稻的葉子挑起一粒粒的秋露,遠遠望去,好像珍珠撒在翡翠上,綠得都你的眼,亮的閃你的目。

3月光滿滿地從濃密的竹林裡一絲一縷的透過來,撒在細密的竹葉上,撒在亭亭玉立的竹莖上,撒在濃黑的小草上。

4葉的碎影,重疊錯落,把竹的綠映照得深淺明暗,美麗極了。

5柿子園裡的景色更是迷人。走進柿子園,枝繁葉茂的柿子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柿子。黃橙橙的柿子,晶瑩透明,令人垂涎欲滴。

作者說家鄉的秋夜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這首交響曲是由哪些聲音構成的

11樓:姬覓晴

作者bai說家鄉的秋夜像一首美妙的

du交響

zhi曲這首交響曲是由蟈蟈、dao

**、青蛙、專蟋蟀的聲音屬構成的,原文描述如下:

家鄉的秋夜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瑤寨的小夥子、大姑娘能歌善舞,每當夜幕降臨,他們就會載歌載舞,用山歌來表達對生活的讚美,用舞蹈道出豐收的喜悅。田野裡的小藝術家們也不甘示弱:

蟈蟈們歡快地哼著小夜曲;

**用粗大的喉嚨在彈奏大提琴;青蛙似男高音唱著那粗獷嘹亮的歌兒;蟋蟀們更是盡情地伴奏,構成了一首絕倫無比的交響曲。這聲音在空曠的山野間迴盪,如春蠶的咀嚼聲,似清風拂過楊柳,又似草原上的野馬在賓士。

12樓:永憐容

交響曲是由姚寨的小夥子,大姑娘能歌善舞,每當夜幕降臨,他們就會載歌載舞,用山歌來表達對生活的讚美,用舞蹈調出豐收的喜悅

13樓:在渼陂古村長途旅遊的娥眉月

寫的可真棒我是五年級的學生,我也要多學習,什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學習?

14樓:悅耳動聽

答是由人們的歌聲田野裡的蟈蟈青蛙蟋蟀而構成的

15樓:_歷史虛無主義

這首交響曲中,有小夥子、大姑娘的歌舞;田野裡的「小藝術家們」發出的**:蟈蟈

們哼著小夜曲;**彈奏大提琴;青蛙唱歌;蟋蟀伴奏。

16樓:膠南移動寬頻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6331

作者在我愛家鄉的夜秋一文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17樓:爽朗的三和

" 家鄉

的秋夜素雅、幽靜。我對家鄉的秋夜有一種眷戀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

家鄉的秋夜像一幅美麗的水墨畫。柔和的月光下,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碧綠的翡翠,水稻的葉子挑起一粒粒的秋露,遠遠望去,好像珍珠撒在翡翠上,綠得逗你的眼,亮得閃你的目..... "作者借家鄉的秋夜,表達了對家鄉的熱愛與讚美之情。

作者在我愛家鄉的夜秋一文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家鄉 的秋夜素雅 幽靜。我對家鄉的秋夜有一種眷戀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家鄉的秋夜像一幅美麗的水墨畫。柔和的月光下,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碧綠的翡翠,水稻的葉子挑起一粒粒的秋露,遠遠望去,好像珍珠撒在翡翠上,綠得逗你的眼,亮得閃你的目.作者借家鄉的秋夜,表達了對家鄉的熱愛與讚美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 表達了作...

《我愛家鄉的秋夜》這篇短文中的打比方句子

打比方是通過比喻的修辭方法來說明事物特徵的一種方法。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我愛家鄉的秋夜 的主要內容 我愛家鄉的秋夜 主要寫了家鄉秋夜的景色以及作者抒發的情感,我愛家鄉的秋夜家鄉的秋夜素雅 幽靜。同時也表達了作者的鄉...

做文我愛家鄉的特產惠安,做文300字我愛家鄉的特產惠安

我的家鄉在惠安,那裡是個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不僅有很多遠近聞名的旅遊景點,還有很多名揚中外的土特產。我家鄉的土特產不但品種多得數不勝數,而且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慕名而來,都想品嚐一下。我家鄉的土特產分別有阜寧大糕 大豐醉泥螺 東台魚湯面 麻蝦醬等,味道鮮美。我們家鄉的餛飩也很好吃,它的皮似乎比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