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中作者從什麼什麼及什麼在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

2021-03-26 01:46:02 字數 3193 閱讀 7753

1樓:曉風吹夢醉

《圓明園的毀滅》是小學語文的課文。用對比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課文點評

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乙個悲劇,更能激起讀者的痛心與仇恨。第一自然段概括闡明了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與文章的結尾提到的「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首尾呼應,作者的痛惜、憤怒之情躍然紙上。

第二至四自然段詳盡地介紹了圓明園的布局、建築風格及收藏文物的珍貴,再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壯觀。最後乙個自然段用精練、準確的語言介紹了圓明園毀滅的經過。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是從()()()這三個方面來再現圓明園的輝煌的過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是從眾心拱月的布局、風格各異的建築、收藏珍貴文物、這三個方面來再現圓明園的輝煌的過去的。

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乙個悲劇,更能激起讀者的痛心與仇恨。

第一自然段概括闡明了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與文章的結尾提到的「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首尾呼應,作者的痛惜、憤怒之情躍然紙上。

第二至四自然段詳盡地介紹了圓明園的布局、建築風格及收藏文物的珍貴,再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壯觀。

第五自然段用精練、準確的語言介紹了圓明園毀滅的經過。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中,作者用大量筆墨寫圓明園昔日輝煌的目的是為了說明什麼,從而激發我們的什麼?

3樓:不變的木申

文章描寫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壯觀,是為了讓讀者了解這座園林藝術的瑰寶,引起讀者共鳴,從而讓人們記住這段屈辱的歷史,增強名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的文化感情

4樓:幌縷垢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中作者用大量圓明園昔日的輝煌過去,目的是為了讓讀者了解這座園林瑰寶引起讀者的共鳴,從而讓人們記住這段屈辱的歷史,增強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燦爛文化的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寫是為了突出它的毀滅造成的損失不可估量,也是為了說明英法聯軍的罪惡之深。激發我們努力學習,為中華復興而努力!

6樓:董應飛

這樣寫更能體現出侵略者的野蠻行徑,犯下的滔天罪行,表達人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痛惜,更能激發對**、可惡、貪婪、的英法聯軍無比的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爾。從而激發了我們的不忘國恥。

8樓:匿名使用者

讓讀者只道毀滅的東西多又珍貴,被毀滅是不可估量的損失,凸出被毀是一件今人痛心的事,從而激發對被祖國燦爛的熱受,對侵略者的痛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增強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乙個悲劇,更能激起讀者的痛心與仇恨。第一自然段概括闡明了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與文章的結尾提到的"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首尾呼應,作者的痛惜、憤怒之情躍然紙上。

第二至四自然段詳盡地介紹了圓明園的布局、建築風格及收藏文物的珍貴,再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壯觀。最後乙個自然段用精練、準確的語言介紹了圓明園毀滅的經過。

10樓:清寒月影

反襯今日的荒涼,體現侵略者的野蠻,對我國瑰寶的破壞之大,引起讀者共鳴,激起惋惜遺憾和對侵略者的憤慨,激發愛國報國之情

圓明園的毀滅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過去的輝煌,其中包括什麼和什麼自然段詳盡地介紹了什麼什麼及什麼。

11樓:百度使用者

沒有力量只是嘆息罷了!弱者只有痛苦,不要再說自古以來,人只能往前走。

文章的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而作者卻從什麼的

12樓:

文章的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而作者,卻從圓明園的布局圓明園的建築以及收藏文物的多三個方面再現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作者這樣安排材料,作用是可以把圓明園的毀滅寫出來有多麼可惜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文章開頭呼應的句子是什麼請告訴我吧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短文的3、4自然段中介紹了圓明園的建築和文物的珍貴,再現了(

14樓:向日葵小天使

圓明園;萬園之園都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ao mpgmtdtmjmjmpmpjmtwp

五年級語文課文《圓明國的毀滅》課文分層次,講解段意

16樓:竹報平安闖天涯

第一部分(1段):概括了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第二部分(2~4段):介紹了圓明園的布局、建築風格及收藏的珍貴,再現了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壯觀。

的三部分(5段):作者用精煉、準確的語言介紹了圓明園毀滅的經過。謝謝

圓明園的毀滅第二段中有7個「有」字你從中讀懂什麼

17樓:課文你來說

用了七個「有」字詳盡地介紹了圓明園的布局、建築風格,是為了體現出圓明園當年的巨集偉壯觀。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用對比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狼牙山五壯士》中寫道:「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人民群眾和連隊主力,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

18樓:冰冷的弱小的心

班長為同志和百姓著想,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19樓:芬芳小女俠

班長很為連隊著想!簡單!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的解讀答案,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中有哪些問題可提並有答案

第二題應該這樣做 體會到了英法聯軍的殘酷,可惡.第三題應該這樣做 為了說明圓明園那麼輝煌,可英法聯軍就這樣把它毀了,真是殘酷,可惡啊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中有哪些問題可提並有答案 第三自然段詳細介紹了圓明園內部別具特色的建築。基本教學策略是回 借助分層解讀學答習作者是如何把景物寫具體的。第一層介紹建...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描述了的景象,表達了作者

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描寫了圓明園昔日輝煌時的壯觀,和圓明園毀滅後不堪入目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圓明園的惋惜,和對清 的腐敗,對侵略者的強盜行為痛恨之情 圓...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作者圍繞中心,通過寫什麼和什麼,表達了

本文通過描述圓明園的布局 圓明園風格各異的建築 景觀和收藏的珍貴文物及英法聯軍強盜般的掠奪,表達了作者深深的愛國之情,對侵略者的仇恨,也激起讀者們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明園的毀滅 一文描述了 的景象,表達了作者 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