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對植物的傷害,油漆對植物有什麼危害 對他的生長有什麼影響

2021-04-29 17:11:45 字數 2190 閱讀 2510

1樓:鄒永勤

油漆含多種石油提煉有機物、重金屬,油漆流入土壤,嚴重影響土壤通氣、水分交換,所以油漆從物理上、化學上嚴重影響蔬菜生長,人吃了也會中毒

2樓:世幼杉

油漆中的其他物質不用說,就拿其溶劑來說,對生物體的破壞都是相似的,我曾做過版試驗,把權幾隻蚊子放進乙個培養皿中,滴入幾滴石油醚,三兩分鐘後蚊子全部死亡。對動物健康有害,那對植物也一樣,只不過程度不同罷了。有些植物對溶劑很敏感,經常或一次性達到一定量,植物的葉子就開始變黃,乾枯乃至整株植株死亡。

我曾聽說擺放在剛刷完油漆的房間中的觀賞植物很快就全死掉了,這是由於溶劑對植物細胞中的生命代謝物質起了失活作用,就是使其中毒或是被變性,因而細胞、植株不能正常地生長。有些植物由於對灰塵、氣體等的汙染很敏感,所以可以做環境質量的指示/監測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中還有很多的化學溶劑,如甲醛 對人和動物植物的傷害都很打啊

油漆對植物有什麼危害 對他的生長有什麼影響

4樓:水上舞蹈

油漆含抄多種石油提煉有機物、襲重金屬,油漆一旦汙染了土壤,就會影響土壤的通氣、水分交換,所以油漆從物理、化學是嚴重影響蔬植物的正常生長,嚴重者會壞死。

由於油漆裝飾後,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如苯、汞等,會直接破壞空氣,導致植株呼吸困難,使植物不適而導致萎蔫、枯死等症狀。

5樓:鄭州除甲醛

油漆中含有大量苯系物、長時間這樣、植物會發黃、枯萎、最後死掉。

油漆對植物的危害問題, 急! 80分懸賞

6樓:

油漆的危害主要體現在會揮發有害物質,主要有甲醛、苯、tvoc等。

甲醛 是一

內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容氣體。刨花板、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膠粘劑和牆紙是空氣中甲醛的主要**,釋放期長達3~15年。苯 是一種無色、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

膠水、油漆、塗料和黏合劑是空氣中苯的主要**。tvoc 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 ,votatile organic compound的縮寫,voc在室內空氣中作為異類汙染物,由於它們單獨的濃度低,但種類多,一般不予逐個分別表示,以tvoc表示其總量。 tvoc包括苯、甲苯、乙酸丁酯、乙苯、對(間)二甲苯、苯乙烯、鄰二甲苯、十一烷等。

室內置築和裝飾材料是空氣中tvoc的主要**。

竹子對空氣中的甲醛和苯類汙染物含量非常敏感,一點點的甲醛汙染就可能造成大片竹林的枯死。所以非常有關係。並非所有的植物都對空氣中的甲醛等汙染物敏感,一般室內種植的植物對甲醛等都有一定的吸收降解作用,這也就是為什麼新居都養殖一些花草來吸收味道。

另外,家具廠刷油漆也對人體會產生危害,一定要環保部門去查查。

7樓:美木居

首先從距離上講我bai

覺得跟油du漆關係不大,你可以看下家具zhi廠和你家之間dao的距離內有沒回

有植物枯死現象,如答果有,並且是大部分的,有可能跟油漆有關係。

油漆裡面主要危害物為溶劑裡面的苯及顏色裡面的重金屬,苯是可揮發出來的,而重金屬一般都是停留在漆膜裡面。

苯對植物的危害和人一樣,植物本身也有抵抗力,如果過多汙染,那肯定是死亡。所以你還是先看下周圍情況再下定論。

8樓:東獅化工

應該是和你說的那個家具廠沒有關係的

怎麼說呢,油漆對植物有影響,但是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

我是做油漆的,我的客戶廠裡都有很多植物的,也有竹子,你可以找找其他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對植物肯定有危害!但是,兩公里的距離的確就不會有什麼危害了。我們公司的各種植物都很健康茂盛,紅花綠草的。注:我們是專門做油漆的公司

油漆中的什麼物體對植物有害

油漆對多肉植物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弄上葉子上了,葉子就沒辦法光合作用了,也堵住氣孔了,另外油漆的一些有機溶劑對植物也是有毒害的。

11樓:昝蝶欒歌

油漆含多種石油提煉有機物、重金屬,油漆一旦汙染了土壤,就會影響土壤的通氣、水分交換,回所以答油漆從物理、化學是嚴重影響蔬植物的正常生長,嚴重者會壞死。

由於油漆裝飾後,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如苯、汞等,會直接破壞空氣,導致植株呼吸困難,使植物不適而導致萎蔫、枯死等症狀。

油煙對植物的傷害

油煙過熱會灼傷表皮細胞,油煙附著在植物上,影響植物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蒸騰作用。一 吊蘭 吊蘭是大家眾所周知的空氣淨化專家,它的淨化功能可以講廚房中的有毒提起吸收分解,有人做過科學實驗,吊蘭的空氣淨化能力和空氣過濾器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二 萬年青 綠植中生命力頑強程度,萬年青應該能進前十吧,另外萬...

植物的根系對植物有什麼作用,植物根系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強大的根系首先可以把植物牢牢地固定在土壤中,根長得愈深,分布得愈廣,植物就愈不容易被大風颳倒。根系是植物的兩大工廠 葉和根 之一,它負擔著艱鉅而繁重的工作。我們知道,植物生活中不能沒有水分,以重量計算,植物身體各部分水分就要佔80 以上。有了水分,植物這個綠色工廠才能製造出各種各樣供植物生長發育所需...

說說土壤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意義,土壤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作用

土壤為植物提供根系的生長環境,為其保溫,保濕,同時能夠輔助根部對植株的固定作用。土壤是很好的 儲藏室 其中可以儲存水分 空氣 礦質元素,這些是植物生長所必需的,植物直接從土壤中攝取。另外土壤內含有大量其它生物,如微生物和無脊椎動物。微生物能夠分解有機質 植物無法直接吸收有機物 使之變成植物能夠直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