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之歌》一文中反覆出現,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2021-04-30 00:06:11 字數 1159 閱讀 67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強烈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之歌」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

3樓:課文你來說

「長江之歌」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讚頌與依戀之情。

《長江之歌》是一首抒情詩歌,它謳歌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抒發了中華兒女對偉大祖國真摯、自豪的讚美之情。

長江之歌表現作者對長江的讚美,依戀之情的詩句。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不知對不對、、、、、、、

長江之歌那一句話多次出現,是什麼修辭手法,這麼寫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之歌》中的「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重複出現了兩次,這屬於反覆修辭手法。在《長江之歌》中將這句話反覆出現,是通過反覆修辭手法來強調突出了對母親河長江的熱愛、依戀和讚美之情。

反覆修辭手法指的是為了突出某個意思,強調某種感情,有意重複某個詞語或句子。反覆是為了強調某個意思或突出某種情感而重複使用某些詞語或句子,所要表達的側重點在於重複的詞語或句子上。反覆修辭主要運用在詩文中,起到反覆詠嘆,表達強烈的情感的作用。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長江之歌》讚美了長江的——,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詩歌……

6樓:匿名使用者

源遠流長,表達了坐著對長江的讚美,熱愛,依戀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了長江無私奉獻之情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

8樓:我努力的方式

長江之歌」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讚頌與依戀之情。 《長江之歌》是一首抒情詩歌,它謳歌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抒發了中華兒女對偉大祖國真摯、自豪的讚美之情。

《花之詠》一文中,作者用的語言,《花之詠》一課中作者用詩一樣的語言寫花,潛藏著作者什麼。

花之詠 一文中,作者用 借物抒情 的語言.主要寫作者對花的欣賞和讚美,潛藏著作者對美麗和光明的渴望和追求.作者用擬人的語言以第一人稱描寫 花之詠 一課中作者用詩一樣的語言寫花,潛藏著作者什麼。花之詠 一課中作者用 借物抒情 詩一樣的語言寫花,潛藏著作者 對美麗和光明的渴望和追求 供參考。對花之詠這一...

《草原》一文中作者用什麼手法抒發感情

在 草原 一文中,作者多次使用情景交融法。如 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情景交融法,就是指在所描寫的景物之中融入作者主觀感情的寫作方法。運用這種方法作文,能使情...

作者在我愛家鄉的夜秋一文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家鄉 的秋夜素雅 幽靜。我對家鄉的秋夜有一種眷戀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家鄉的秋夜像一幅美麗的水墨畫。柔和的月光下,一望無際的田野是碧綠的翡翠,水稻的葉子挑起一粒粒的秋露,遠遠望去,好像珍珠撒在翡翠上,綠得逗你的眼,亮得閃你的目.作者借家鄉的秋夜,表達了對家鄉的熱愛與讚美之情。我愛家鄉的秋夜 表達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