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一文中,為什麼要以金色的魚

2021-03-03 21:04:04 字數 1998 閱讀 2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魚鉤》一文中,為什麼要以「金色的魚鉤」為題?

答:文中所指的魚鉤是老班長的珍貴遺物。因為這乙個小小的「魚鉤」記錄著老班長的英雄歷程,閃耀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象徵著老班長忠於革命、忠於人民、捨己為人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所以,這篇課文要以「金色的魚鉤」為題。

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為什麼用"金色的魚鉤"做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鉤」,本文是指老班長用縫衣針彎成的釣魚鉤,是老班長的遺物.老班長曾用它給病號釣魚吃,挽救了三個年輕戰士的生命.「金色的」,是借指老班長忠於黨、忠於革命和捨己為人的精神.

文章以此為題,點名了中心. 有獎嗎?

3樓:莫非

感恩旅途中好餓苦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魚鉤既是行文的線索,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歷程,同時又彰顯出課文的主旨,魚鉤閃耀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象徵著老班長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金色的魚鉤一文中的愚公指什麼這篇文章為什麼要以金色的魚鉤為題

5樓:儒雅的

金色的魚鉤一文中**有愚公啊,課文以此為題應該是指這個魚鉤的意義是金色的吧

五年級下冊第15課《金色的魚鉤》為什麼叫金色的魚鉤?

6樓:瞿春翠校俊

,魚鉤有些生鏽,有些紅色

2、關鍵是這個魚鉤體現了老班長的忘我的犧牲精神,這種精神是金子般的,所以叫金色的魚鉤。

7樓:源鴻才遲珍

這個魚鉤象徵著老班長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就像金子一般在老班長的人生中熠熠生輝,是乙個精神上的寫法,所以叫金色的魚鉤。

為什麼以「金色的魚鉤」為課題?

8樓:3陳佳怡

在長征過草地途中,老班長用魚鉤釣魚給病號吃,魚鉤記錄著老紅軍戰士的英專雄業績屬。老班長雖然犧牲了,但魚鉤卻留下來,從「長滿紅鏽的魚鉤上」,我們可以看到老班長無限忠於黨,忠於人民,一心為同志,捨己救人的高貴品質永放光芒。魚鉤閃耀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老班長崇高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用「金色的魚鉤」做課題,表現了「我」對老班長的深切懷念。

9樓:蘭雪兒

這是一篇來略讀課文,作者滿懷深情地敘自述了紅軍長征途中bai,一位炊事班長du牢記部隊zhi指導員的囑託,盡心盡dao力地照顧三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感人事蹟,表現了紅軍戰士忠於革命、捨己為人的崇高品質。課文用「金色的魚鉤」做課題,意義深刻。「魚鉤」記錄著老班長的英雄歷程,閃耀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象徵著老班長崇高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這篇課文生動感人,作者抓住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等方面進行細緻入微的描寫,揭示出人物崇高的內心世界。作者語言樸實,像講故事一樣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娓娓敘述,表達了對老班長的深切懷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魚鉤》一課中寫老班長,為什麼用「金色的魚鉤」做題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顆魚鉤,能存託出班長的偉大。側面的對映著革命軍人的奉獻精神。

《金色的魚鉤》中,魚鉤為何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鉤雖然長滿了紅鏽,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著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13樓:江和鳴

閃爍著金色光芒指的是;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象徵著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匆匆一文中,為什麼要以問句做結尾

是因為在此看似在問,實際上是表達了作者對時光逝去而無法挽留的無奈和對已逝日子的深深留念。雖然是問句,卻顯得憂傷 淡漠,使全文有了靈動的生命,使作者的情緒和感受更能引起讀者共鳴。匆匆 裡後面為什麼要連續用六個問句,這樣表達有什麼好處 你好!匆匆 裡後面連續六個問句,看似在問,實際上是表達了作者對時光逝...

《金色的腳印》講了哪幾件事,金色的腳印一文講了哪倆件事

講述了小男孩正太郎家的傭人從山里捉回乙隻小狐狸,兩隻老狐狸想盡一切辦法要救小狐狸出去,它們冒著生命危險住在正太郎家的地板下面照顧小狐狸,並和十分同情小狐狸 偷偷給老狐狸餵食的正太郎建立了親密信任的關係。後來,小狐狸被送給鄰居,正太郎為了要回小狐狸,不慎掉下懸崖,兩隻老狐狸救護了嚴寒中昏迷的正太郎。最...

豐子愷的白鵝一文中作者為什麼喜歡這只白鵝,原因是什麼

因為白鵝勇敢 樂觀 憨厚 可愛 因為白鵝樂觀 勇敢 可愛 憨厚 yhfgygfghby 白鵝 這篇課文的作者豐子愷喜歡這只鵝嗎?為什麼?豐子愷通過對白鵝在叫聲 步態 吃相等方面表現出的高傲的特點的描寫,表達了他對白鵝的喜愛之情。白鵝 豐子愷課後題 一 作者是從哪四個方面來寫白鵝 高傲 這一特點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