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粉的公尺漿怎麼配,做腸粉公尺漿,公尺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2022-01-03 14:50:45 字數 6087 閱讀 7749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粘公尺粉100克、澄粉15g、xo醬1茶匙、油少許、醬油少許、蔥1根、清水400克

製作步驟:

1、 粘公尺粉、澄粉倒入大碗裡,加上清水調勻公尺漿;

2、蔥洗淨切碎,加入公尺漿中;

3、調入1茶匙xo醬;

4、蒸盆內塗抹一點食用油,倒入調勻的公尺漿;

5、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

6、蒸熟的腸粉取出,用刮刀或木鏟輕輕颳起;

7、切小段擺盆,淋上喜歡的醬汁即可食用;

8、成品圖。

2樓:格調

準備用料:粘公尺粉80g、澄粉70g、澱粉35g、清水400g、鹽3g步驟一、工具圖。

步驟二、粉漿原料。

步驟三、將三種粉混合後倒入清水。

步驟四、用勺子攪拌均勻。

步驟五、攪拌至粉漿無顆粒狀。

步驟六、在盤子裡刷上適量油。

步驟七、挖粉漿倒入,剛蓋滿烤盤即可,不宜厚,搖晃均勻。

步驟八、提前將鍋內水燒開後,將烤盤放到蒸架上,關蓋用最大火蒸。

步驟九、大概半分鐘,粉漿凝固見氣泡,色澤變透明,可取出。

步驟十、用刮板快速颳起,即成齋腸,淋熟油和醬汁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如下:

水磨粘公尺粉500克,玉公尺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製作過程:

注意揉麵的時候一定要慢一點,裡面起疙瘩是不行的。水也不要一次放,要分兩次,在糅合的過程中適當新增。

最後加入清水,上好的腸粉公尺漿配方配出來的公尺漿用手撈去撈時公尺漿會從指間漏下,既不太稀,也不太乾。開好的腸粉公尺漿十分細膩柔滑。

值得注意的是:

1. 用石磨磨公尺漿,很方便,而且操作很簡單,用老公尺,先泡好,然後把公尺和水一起放到石磨頂上的料斗,磨出來的公尺漿,又白又細又滑。出來的公尺漿兌一下水,就可以直接蒸腸粉了。

公尺漿不發熱,口感好。

2. 用磨漿機也可以打公尺漿,磨漿機是用砂輪高速運轉來打碎大公尺的,如果技術不過關的話,公尺漿發熱,熟漿做出來的腸粉,口感不太好。

3. 用腸粉粉按比例兌水來調,口感是最不好的。

4樓:

1.腸粉的制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製:將公尺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

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

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2.廣東腸粉的製作方法

.腸粉公尺漿的配方 如下

4.水磨大公尺粉500克,玉公尺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5.製作方法:

6.1、將大公尺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7.2、將玉公尺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公尺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8.3、用濕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9.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10.注意事項:

11.1、對水量應根據大公尺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12.2、大公尺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公尺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13.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14.4、蒸製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15.5、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5樓: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首先,往碗裡倒入一碗公尺粉(這裡是粘公尺粉和澱粉和成的,比例是8:1),然後再倒入一碗半的水攪勻,注意粉和水的比例是1:1.5。

然後,盤子裡刷層油,因為油有防粘和增香的作用,然後舀一小勺粉漿倒盤子裡,然後打乙個雞蛋進去,再放些泡好的公尺粉進去。

接著,把盤一起放鍋裡大火蒸2分鐘,2分鐘蒸好後,拿出來用刮板從一端往另外一端刮卷起來,卷起來後放在盤子裡面,用刮板在把腸粉中中間切成3等份。

最後,往腸粉上面澆上調料汁,再加上炒好的青紅椒拌勻後,一道美味的腸粉就可以開吃啦!

醬汁的配方材料:洋蔥3兩,幹蔥頭1兩,姜1塊,蔥3兩,水3斤,老抽1兩,雞精3兩,味精和糖各6兩,蠔油2兩,魚露3兩,生抽600m、花椒、八角、香葉適量;

首先,將蔥花薑末用少量油爆香,加入生抽,煮開後往鍋裡燒少量的水,把其他材料倒進去小火煮10分鐘左右關火。用乙個過濾網把裡面的調料過濾掉 ,加入少許的鹽、一勺白糖,再加入少許水澱粉,加點雞精攪勻,這個調料汁就做好了。

做腸粉公尺漿,公尺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5

6樓:際流年

公尺漿配方的秘訣就在於腸粉公尺漿的配方中水的比例是成敗的關鍵!

廣東腸粉有兩個流派,分別是布拉腸粉手拉腸粉,所以相應的腸粉公尺漿的配方就會有不同。

而在常見的布拉腸粉公尺漿配方中不僅有粘公尺粉,粟粉和生粉,還有最重要的一樣就是—澄麵。澄麵是廣東小吃的特色配方,適當新增會使蒸製品入口爽滑,看起來晶瑩剔透。

如果想快捷地做出爽滑的布拉腸粉,可以使用下面這個腸粉漿配方:

粘公尺粉500克,生粉200克,澄麵250克,粟粉250克,先把各種粉混合;再加入2個蛋白,混合後加入2000克清水。

注意揉麵的時候一定要慢一點,裡面起疙瘩是不行的。也不要一次放,要分兩次,在糅合的過程中適當新增。上好的腸粉公尺漿配方配出來的公尺漿用手撈去撈時公尺漿會從指間漏下,既不太稀,也不太乾。

開好的腸粉公尺漿十分細膩柔滑。

【拓展】

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口味)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西關腸粉,梅州腸粉,潮州腸粉,雲浮河口腸粉,鬱南都城腸粉等。

目前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腸粉分鹹、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牛肉、蝦仁、豬肝等,而甜腸粉的餡料則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腸粉按流派分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布拉腸粉,另一種是抽屜式腸粉,由於使用的製作工具不同,所以導致做出的腸粉都不相同。

布拉腸粉品嚐餡料為主(腸粉漿大部分是使用粘公尺粉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抽屜式腸粉(腸粉漿是使用純公尺漿做成)主要品嚐腸粉粉質和醬汁調料!

7樓:夏媽廚房

廣式腸粉公尺漿是關鍵,教你家庭配方,醬汁簡單,2分鐘搞定早餐!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將陳年早稻公尺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公尺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 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更多8條

9樓:風蕭蕭邊歌幾處

用清水和粘公尺粉,比例大約是1.5:1;用少許清水將粟粉與生粉調成稀粉漿,然後用沸水注進稀粉漿中燙成粉糊,冷卻後和上面的公尺漿混合,加鹽及生油攪勻腸粉漿

10樓:咖啡喝水

磨漿的時候要一直滴水才可以的。磨12斤公尺(每1斤公尺+2兩澄粉)加水剛好一桶滿(紅色膠桶)

11樓:盛豐地瓜機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成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約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可以隨時新增,但不要加稀了就好

廣東腸粉公尺漿配方

13樓:這是乙個乾貨罐子

腸粉公尺漿配製方法:

1、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

2、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秘籍:

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腸粉公尺漿的配方是粘公尺粉70克,木薯生粉(或者是小麥生粉)20克,水120克混合而成,如果自己掌握不好配比的量,也可以直接買腸粉專用粉做。下面介紹腸粉的做法:

準備材料:腸粉專用粉100克、水250克、雞蛋2個、蔥花1小把、醬汁生抽2勺、蠔油1勺、白糖少許、油適量、芝麻油幾滴、水1/3飯碗、蒜蓉4瓣

製作步驟:

1、把材料準備好。

2、熟油,放入碗裡。

3、雞蛋打散備用。

4、粉和水,1比2.5倍的比例調好。

5、做醬汁,這個也是可以提前做好的。 小火,倒入油。

6、再加點芝麻油增香。

7、把蒜蓉放入。炸至稍微變色。

8、放入調好的生抽,蠔油,白糖,水。煮開之後倒出備用,如果提前做好,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9、大火煮開水,放上蒸架,水量比蒸架低,不然會溢到蒸盤。鍋蓋也要用上的。

10、蒸盤刷上油。倒入一勺腸粉漿和一點點雞蛋液,灑入蔥花。

11、把蒸盤放在蒸架上。

12、蓋上蓋子,蒸1到2分鐘。

13、蒸盤取出。

14、用刮板把腸粉刮下來。

15、腸粉放入碟子中,切塊食用。

15樓:紅豆薏公尺芡實茶

回答公尺漿:粘公尺粉80克,玉公尺澱粉10克,清水140克,混合無顆粒狀。這是乙份人量,大概有3條左右的腸粉。

醬料:鍋裡小火放適量油,放醬油5大勺,蠔油一勺,香料水3勺(香料水用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煮的,沒有也可以不加),蒜水半碗(就是幾瓣蒜榨汁機打成泥加適量水),再加一碗水。煮開,放碗裡,嚐嚐,根據喜好自己加糖,慢慢調成喜歡的醬汁。

蝦切成小份,也可以不切,根據喜好來

肉沫加點鹽和油和澱粉混合一下

提問十斤公尺漿用多少水?和湯汁配料

回答您稍等一下,我幫您查詢一下

十斤公尺漿配500克水

提問湯汁配料該放多少呢?

回答2-3斤的醬料

也可以根據您自己的喜好

一般來說是2-3斤的醬料

提問都是什麼配料呢?

回答醬料:鍋裡小火放適量油,放醬油5大勺,蠔油一勺,香料水3勺(香料水用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煮的,沒有也可以不加),蒜水半碗(就是幾瓣蒜榨汁機打成泥加適量水),再加一碗水。煮開,放碗裡,嚐嚐,根據喜好自己加糖,慢慢調成喜歡的醬汁。

提問十斤公尺漿用多配料

回答一般來說是2-3斤的醬料

也可以根據您自己的喜好,多一點少一點也是可以的

提問每一樣配料放多少克

回答您稍等一下,我幫您查詢一下

把1千克花生油燒開,加入蔥,姜,蒜炸成金黃色,再倒入7.5公斤清水。另外乙隻碗裡加入雞精500克,白糖750克,用老抽750克,醬油3.

25公斤一起倒入到鍋裡。加入蠔油500克,把提前炸好的蔥薑蒜,一起倒入鍋,攪拌均勻煮開即可。

更多18條

腸粉公尺漿加什麼才爽滑?為什麼我做出來的腸粉太嫩沒有彈性有點碎裂

腸粉的公尺漿一般用澱粉 粘公尺粉和澄麵調配製作,無需再加別的東西,腸粉做出來沒有彈性與各種粉的比例和蒸製的火候 時間有關係,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生粉 玉公尺澱粉 5克 粘公尺粉 大公尺粉 40克 澄麵 小麥澱粉 35克 清水200克 雞蛋1個 火腿適量 蔥花適量 製作步驟 1 生粉.粘公尺粉...

腸粉怎麼做的,腸粉怎麼做的

雲南新東方烹飪有中餐和西點專業,中餐可以學雲南代表菜,名族菜,八大菜系經典名菜和地方風味菜餚,還有火鍋,乾鍋,鐵板燒,宮廷名菜,官府大菜,藥膳,滷味,燒臘,燒烤,冷菜,中式麵點這些。西點可以學習製作起酥,油酥,餅乾,泡芙,冷凍甜點,布丁,海綿類蛋糕,戚風類蛋糕,油脂類蛋糕,乳酪類蛋糕,慕斯蛋糕,裝飾...

廣東腸粉怎麼做,廣東腸粉怎麼做的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腸粉,廣東早餐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