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尺怎麼做發糕?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2023-01-01 21:20:02 字數 2206 閱讀 8635

1樓:解決問題皮皮蝦

親,首先請準備305g秈公尺粉和50g綿白糖。

下面是具體操作步驟哦:1.將買回的半成品公尺粉拆包加入適量水,將公尺粉拌成公尺糊樣,蓋上蓋置溫度30度上下發酵8-12小時。

另一小包調料粉在蒸前拌勻,加白糖50g,看個人口味。我加了40g白糖感覺甜度已經很不錯了。2.

要蒸時,準備好模具。3.將拌好的公尺糊倒入模具,不要太滿哦。

4.蓋上蓋,旺火蒸15分鐘即可。5.

15分鐘差不多就熟啦!可以出鍋了哦。6.

咚咚咚出鍋入盤。

親建議您可以睡前調拌好,早上做早飯的時候再蒸,發酵時間正合適。白糖依個人口味新增。自己做時加了40g.口感感覺正好哦!

2樓:南橘國服呂布

【大公尺發糕】10個月以上。

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用小公尺做發糕。

4樓:熊熊韻楣

發糕這樣做 全家吃不夠。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用公尺做不了發糕的,可是可以做,但是可能發來效果不是很好,比較硬,沒有麵粉發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麵粉500克,安琪乾酵母克,白糖25克,泡打粉2克[制法] 1. 麵粉加水揉成麵團,蓋上濕布讓其自然發酵約2小時,待有酒香味,抓起成絲狀時,加入白糖、泡打粉揉勻,用雙手抓面,反覆迴旋悠打,直到麵團上勁後,轉入鋪有溼紗布的面盆內,蓋上蓋子到麵團膨脹起泡時待蒸。

2. 將發好的麵團連同紗布提起入籠,約蒸半小時至發糕起泡,倒在案板上,揭掉紗布,涼後切成菱形方塊即可。

[特點] 潔白、松泡有彈性,有韌勁,味道清香。

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7樓:余少平

將大公尺浸泡充分,磨成公尺漿,並且加入酵母(一般是用老漿),發酵後,在蒸籠裡鋪上布,倒入公尺漿,蒸熟即可。也有把公尺漿倒入乙個個小模子裡的,這叫「杯子發糕」。

這種在湖北叫「公尺發糕」的點心,在海南叫做「膨脹粑」,海口人叫「膨糕粑」。他的製作方法據介紹就是「一種用公尺磨成漿後,加糖並經發酵後,上蒸籠蒸熟,(即北方人叫的「發糕」)。

不是用幹的大公尺粉摻水然後做成的。

補充:樓上朋友介紹的北方做法我確實是不知道,謝謝指教!

我們南方還有一種公尺糕,是很古老的,就是把幹的公尺粉直接放在蒸屜上蒸熟,不過,這種公尺粉據說是要先炒的。蒸的時候,先放一半公尺粉,然後撒上一層紅塘,再把另一半公尺粉鋪上。這種糕大約宋朝就有了,是不發酵的。

又:請問樓下的朋友是什麼地方的人?

你說的這種做法跟湖北純用公尺漿的做法不完全相同,是一種極古老的傳統做法!我在古書上看過。現在居然還保留有這樣的做法,真是長見識了!

8樓:知者不言

大公尺粉用水和好,稍微水多一點。

發酵的過程和麵粉一樣,自然發酵,酵母發酵都可以。

蒸的時候,如果加一點「點綴料」,也和白面發糕一樣。

蒸熟的火候也差不多。

南方用公尺槳沒錯,北方就是用公尺粉。

9樓:匿名使用者

3樓說的對。

我媽媽平時也這樣做。

但是一定要加入1/4的熟飯。

10樓:王者榮耀南橘

【大公尺發糕】10個月以上。

用公尺粉做發糕怎麼做?謝謝

11樓:歐陽思嘉俟青

發糕製做較為講究,首先要選擇精白的糯公尺除去沙石等雜質,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再放在清水中浸泡3-6小時,待公尺粒泡脹後,濾水把溼公尺磨成公尺漿。接下來,要將公尺漿過濾除去顆粒物,加上白糖(或紅糖)、發酵粉,攪勻後倒入特製的蒸籠內。待蒸鍋裡的水燒開後將蒸籠放入,蓋上鍋蓋,保持火候蒸40分鐘左右,就可取出放涼,切成小塊便可食用。

發糕取其「發」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專用食品,如壽誕、進宅、婚嫁等,只要在發糕上面貼上紅紙剪成的「喜」就可作為賀禮的吉祥物品。

因其製作的成品往往混有花紅粉且規模巨大,故又被稱作大紅發糕。大紅發糕取其「發」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喜事當中,可視作是喜事專用食品。在惠州,壽誕、出生、婚嫁諸俗中對之頗有講究。

一般是將大發糕切成小塊、或作為賀客諸親的回禮,或分發鄰里鄉親,今城中居民在近郊農民仍甚講究。

製作發糕一般使用純粘公尺,加糖、髮粉或糕種,用大盛器蒸成巨大規模,蒸好的糕點如發得很大,尤令主人欣慰。

這是我幫你找的資料!

公尺發糕怎麼做才q

大公尺面發糕怎麼做,用公尺粉做發糕怎麼做?謝謝

大公尺面500克放入盆中,放25 30白砂糖 酵母5克,用溫水調成糊狀密封餳發30分鐘左右,再把大公尺糊倒入紙杯,7分滿,上面放葡萄乾和紅棗碎,上鍋蒸20 25分鐘即可。將大公尺面適當的倒一些水或者牛奶,它調成稀糊狀,然後加一些糖在裡面攪拌均勻,以後等它消泡,放些酵母粉發酵至兩倍大以後再攪拌一下,將...

怎麼做公尺發糕,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公尺發糕粘公尺粉1 3杯 麵粉是粘公尺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

公尺發糕怎麼做,公尺發糕怎麼做才Q

公尺發糕具體做法如下 1 粘公尺粉即大公尺粉,是用大公尺磨成的粉,超市或網購都可以,也不貴。2 大碗中加入不超過35度的溫水,加入白糖和酵母。白糖可以酌情增減,材料中的白糖,做出來甜度稍淡,我覺得剛剛好,大家根據自己口味調整。3 用筷子把酵母和白糖攪拌至融化。4 加入300克的粘公尺粉。注意這裡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