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試著做飯團,要用什麼公尺做才好吃

2021-03-05 07:57:55 字數 1902 閱讀 8424

1樓:匿名使用者

飯糰用什麼公尺

首先,公尺要有粘性的公尺。或者說,含脂肪多一些的公尺。不過不是糯公尺。像東北大公尺就可以了。一般泡40分鐘左右。不要把公尺泡爛了就好。

飯糰的製作竅門

烹製飯糰的關鍵在於,先要用水濕手,這樣公尺飯就不會粘在手上,並且,飯糰須趁熱捏。如果是冷卻了的公尺飯,飯粒不會相互粘在一起,難以成團。同時,撒在飯糰表面的鹽會因公尺飯的熱度和濕度而均勻地溶入飯糰裡。

也可以用濃鹽水(在鹽裡加入3倍的水)濕手後再捏飯糰。不過,現在很多家庭都因公尺飯燙手或是不想沾手而用薄膜保鮮紙來捏飯糰。

1、先用水濕手,以使公尺飯不沾手。然後取一撮摻有白芝麻的鹽,使整個手掌沾滿鹽花。

2、將一飯碗剛煮好的公尺飯攤放在手掌上,然後輕輕地捏成團狀。

3、用兩個手指在飯的**挖乙個凹窪,放入烤好並搗碎肉身的鮭魚,然後加上少量的公尺飯,蓋住鮭魚即可。

4、用左手托住飯糰,用右手邊轉動邊捏成飽滿的三角形狀。注意不要過分用力,否則飯糰就會較硬。

5、把捏好的飯糰放在切成長方形的紫菜**,並從兩側捲起包住。在飯糰的頭部放上一丁點鮭魚,這樣就能使人知道飯糰是什麼配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糯公尺一般加普通的公尺一般這樣做出來的,煮乾飯那樣煮,裡面加點醋跟糖攪拌均勻,裡面就有味道,也可以加點炒香的芝麻或者飯糰製作方法: 1、先用水濕手,以使公尺飯不沾手。然後取一撮摻有白芝麻的鹽,使整個手掌沾滿鹽花。

2、將一飯碗剛煮好的公尺飯攤放在手掌上,然後輕輕地捏成團狀。 3、用兩個手指在飯的**挖乙個凹窪,放入烤好並搗碎肉身的鮭魚,然後加上少量的公尺飯,蓋住鮭魚即可。 4、用左手托住飯糰,用右手邊轉動邊捏成飽滿的三角形狀。

注意不要過分用力,否則飯糰就會較硬。 5、把捏好的飯糰放在切成長方形的紫菜**,並從兩側捲起包住。在飯糰的頭部放上一丁點鮭魚,這樣就能使人知道飯糰是什麼配料了。

多種多樣的飯糰配料自內側左方放起∶紅燒金槍魚塊、油炒醃芥菜、炒牛肉糜和豬肉糜、蛋黃醬拌油漬金槍魚、幹鰹魚乳酪。乳酪被包在熱呼呼的公尺飯裡就會溶化成黏糊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有粘性。做的也好吃。以後做熟練了可以嘗試其它公尺。然後加些其他配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尺要有粘性的公尺

。或者說,含脂肪多一些的公尺。不過不是糯公尺。像東北大公尺就可以了。

我一般泡40分鐘左右。不要把公尺泡爛了就好。

飯一好開啟蓋子,等水蒸氣走掉了就可以趁熱把它捏成團了。

一定要記住手上要蘸水。不然飯沾在手上捏不成形,還容易燙傷。

另乙個方法是用保鮮膜。把飯放在保鮮膜上。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新手。

5樓:李風無敵

新東方的老師教我們的用糯公尺比較好

我想做飯團,想用糯公尺和粳公尺一起做,請問應該怎麼蒸?

6樓:嘿哈小

1、捏飯糰前,應戴上一次性手套,可使飯粒不會粘在手上;捏飯糰時,不可用力過猛,要用巧力輕壓飯糰,壓成不會散開的球狀即成。

2、做日式飯糰應用壽司公尺,即日本珍珠公尺,買不到壽司公尺,可用其他白公尺代替,建議用粘性較大的油粘公尺代之。

3、要讓煮好的公尺飯微甜,加入少許鹽,可吊出公尺飯的鮮甜之味。

4、吞拿魚餡料不能有太多水分,沙拉醬不宜多,罐頭汁不能倒入,否則會使飯糰鬆散不成形。

7樓:天久不地長不

先放水裡煮,待剛轉心時撈出來蒸就可以。

8樓:真利葉危午

做飯團,你指的是壽司類的嗎?

公尺飯都是用電飯鍋做的,

只是飯熟了之後盛在木桶裡的,其實說木桶,不如說是木盆,盛在木盆裡的公尺飯放上醋

魚肉炸豆腐條等等之類的,這是一種做法。

還有的是用竹簾卷出來的;

還有的用手直接拈成圓形的,裡面可緝戶光鞠叱角癸攜含毛放些酸梅魚肉松等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想知道飯糰怎麼做才好吃,我想自己試著做飯糰,要用什麼米做才好吃?

你是要做飯糰的米飯呢 還是要做各種壽司的飯糰呢 如果是米飯的話,用一個深盆,或者其他容器可以防止米湯沸騰漫出鍋沿的容器正常淘米放水。然後另取一鍋,鍋裡鋪上兩袋精鹽,然後把淘號米的鍋或者容器放在鹽上。開小火加熱直到米飯做好!你嚐嚐 1.用電飯煲煮熟日本珍珠米成飯後,加入米醋拌勻,開蓋備用。2.鰻魚加上...

您好,我是一名新coser,想自己試著做幾套cos服,請問做一套古裝的話,要用多少米織錦緞

唔,古裝啊。華麗的古裝的話很燒錢,織錦緞這種東西一般沒有2尺7的,所以很費布!一般是要織錦緞十幾米,這個還是要自己確定一下的,記得有個女同學弄了個長安幻夜韋紫的cos服,花了二十多米的織錦緞 所以還是自己根據要cos的人來定。織錦緞價位20 25元 米,然後也有次一點的,這種適合只穿一兩次的,所以到...

想自己做UV光固機,主要用於1米X1米的平面表面UV漆乾燥。主要材料有哪些

自己做?看下面能幫到你多少 1m 1m的輸送頻寬度的話,就用8kw 80w cm的燈管,配比相對應的安定器 電容 風機 繼電器 調速器 馬達 輸送帶 如果是產品1m 1m的話,就用10kw或者11kw的,10kw的有效uv寬是1.1m左右,11kw的是1.2m左右,也是用80w cm的,配比相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