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搭配什麼做糖水,西公尺糖水怎麼做

2023-05-31 14:45:05 字數 4732 閱讀 8506

1樓:你好

西公尺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原料,西公尺有很多種做法,可以做成夏季飲品西公尺露,由於西公尺本身有很多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東西,那麼西公尺煲什麼糖水最能把兩者的價值發揮出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煲西公尺和糖水功效最好,那麼你可以學習下面的方法,來煲西公尺紅糖水。

一三薯西公尺糖水。

材料。做法。

將850ml水煮滾,加入紫番。

1:將850ml水煮滾,加入紫番薯,黃番薯,芋頭和班蘭葉。

加入西公尺,再煮10分鐘。

2:加入西公尺,再煮10分鐘。

加入冰糖。3:加入冰糖。

加入椰汁和鹽調味。

4:加入椰汁和鹽調味。

裝入碗中。5:裝入碗中。

即成。6:即成。

三薯西公尺糖水。

7:三薯西公尺糖水。

二西公尺湯圓糖水。

材料。西公尺、糯公尺粉、雞蛋1只、枸杞籽幾粒、冰糖(或細砂糖亦可)。

做法。一、鍋放水燒開,放西公尺,慢火煮;

二、在煮西公尺的同時可進行揉搓湯圓的工作,用溫水和糯公尺粉攪拌,稀稠程度只要能搓成團就可以了,用手搓成小團,大概比玻璃彈子大些;

三、等西公尺煮至大半透明時,放湯圓,稍滾下,再加少許冷水,再滾,四、滾至湯圓浮起,加糖和枸杞子,煮至沸騰,關火,立即打入雞蛋,用勺子勺些湯圓和西公尺在蛋面,靜放一小會,再連蛋和糖水一起倒入碗。

三西公尺椰汁糖水。

材料。材料分量可以視人數而定:

西公尺,椰漿,冰糖。

做法。1、大火將水煮開,然後倒入西公尺。

2、西公尺煮得只有中間一丁點白色就可以關火了,然後先放在鍋中10分鐘。

3、將西公尺撈出,然後放在冷水裡面,浸8分鐘。

4、大火將水煮開(並非步驟1中的水),倒入冷水中的撈出的西公尺,然後再倒入椰漿,等再糖水再次煮開後放入冰糖,等糖融了就可以啦~

2樓:原海秋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道香芋西公尺露的做法,這是一道比較簡單的糖水,冰鎮過後味道非常的不錯,喜歡的不妨試一下呀。

香芋西公尺露】

材料:香芋、西公尺、牛奶(加點椰漿或者煉奶更加香濃,沒有就不放了)

調料:白糖。

詳細做法】1.鍋裡水燒開後,把準備好的西公尺倒進去,大概煮20-30分鐘,煮到西公尺變成半透明,中間有個小白點的時候就把火關了,然後蓋上蓋子燜20-30分鐘。西公尺不能洗,也不能冷水下鍋,不然西公尺會散開。

2.準備好半個香芋,用乙個也行,把它削好皮然後切成小塊裝盤備用,可以切小一點,方便蒸熟,切大了不容易熟。

3.在香芋裡放上2大勺的白糖,把它攪拌均勻,然後蓋上一層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插幾個小洞放氣,最後放進燒開的鍋裡蒸熟,大概蒸20-30分鐘左右。(這種做法的香芋,不是很甜,但是簡單,如果喜歡甜一點的香芋可以看我文章後面有介紹)

4.西公尺的時間到了,開啟蓋子,西公尺已經全部變成了透明狀態,如果西公尺中間還有白點,那證明火候不夠,加一點清水,繼續煮然後燜一下就可以了。現在把煮熟的西公尺撈出來過一下涼開水,最後瀝乾水分備用。

5.取乙個碗或者杯子,放上蒸熟的香芋跟西公尺,然後在放上白糖,最後倒入牛奶,加點椰漿或者煉奶味道更香,這一道香芋西公尺露就算是做好了。

6.做好的香芋西公尺露可以馬上吃,也可以先冰鎮一下在吃,冰一下味道更好,也能解暑氣。

西公尺糖水怎麼做?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椰汁西公尺露

材料:西公尺100克,椰汁1聽(大約255毫公升),白糖20克、溼澱粉25克。

做法:

1、鍋中燒開水,改小火,把西公尺直接放進鍋中煮。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攪拌,開始的時候有些渾濁,不用管,繼續攪。慢慢地,就發現西公尺變得透明起來。

等到西公尺心裡還有乙個小白點的時候,關火。

2、把煮好的西公尺過涼水,這時候的西公尺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漂亮。

3、鍋裡加水燒開改小火,倒入一小袋椰粉,加入幾粒冰糖,兩勺白糖,倒入一袋鮮牛奶繼續煮。時間自己掌握。

4、將煮好的椰奶倒入西公尺中,放涼,可以加入西瓜。放冰箱冰鎮。

營養價值:

在西公尺露中的各類營養物質是很豐富的,首先西公尺露中的澱粉很豐富,而且還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存在,同時西公尺露中的蛋白質、少量脂肪及微量b族維生素都是特別多的,對於我們人體來說是有好處的。而且因為西公尺露是屬於味甘性溫的一種食物,所以說吃西公尺露就可以起到溫中健脾的功效,同時吃西公尺露還可以發揮出**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功效,西公尺露對女性也很適合,可以補充維生素,從而促進我們的**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來過廣州市那裡的人毫無疑問吃過乙個甜品,那便是紅豆糖水。乍一聽我們會感覺怪異,紅豆糖水不便是放糖的水嗎,如何就變成甜品呢。實際上紅豆糖水不但是放糖的水,裡邊也有各種各樣食材,像白木耳、大棗、番木瓜、地瓜這些,顧客能夠依照自身喜愛的口感開展點單。

西公尺露是紅豆糖水裡普遍的食材,那西公尺露紅薯糖水怎麼煮呢?

1.西公尺露用冷水侵泡15分鐘。

2.地瓜削皮造粒。

3.姜切碎。

4.燒開水。

5.新增西公尺露。

6.蓋上蓋,煮3~5分鐘。

7.至西公尺露全透明。

8.歇火,將西公尺露用水清洗去膠原纖維。

9.至西小公尺湯清亮。

10.燒開水,新增生薑沫。

11.新增地瓜,煲8分鐘上下。

12.新增老紅糖,煲至糖溶。

13.新增西公尺露。

14.再度煮沸就可以了。

西公尺露由椰樹類的樹杆、樹身(莖)生產加工,根據機械裝置解決,侵泡,沉定,風乾做成的的可食西公尺露木薯澱粉,更為傳統式的是以西谷椰子樹(別名莎谷,沙谷)的木髓部獲取的木薯澱粉,歷經手工活加工做成。

西公尺露產自馬來群島一帶,西公尺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嫩白滑糯,營養成分頗深。一般群體均可食。適合體質虛寒、生完孩子病後手術恢復期、消化不良、神疲倦力、肺虛、肺結核、肺痿咳嗽者服用,身患糖尿病者忌食。

西公尺露棕櫚樹生長發育在低窪地蘆葦地,一般 高9公尺,幹粗,15年完善後長出一花穗,莖髓填滿木薯澱粉。當果子產生和成熟時,便消化吸收木薯澱粉,使莖桿空心。樹在果熟後去世。

種植的西公尺露棕櫚樹在花穗出現時弄斷割開,取下含澱粉的髓碾成粉,放水在過濾裝置上邊捏揉濾掉木質素纖維,清洗多次後即得西公尺糊。運輸的西公尺露是放水調成粘稠,然後搓磨根據骰子做成顆粒物,依據顆粒物尺寸分成真珠西公尺露或彈丸輪破西公尺露。西公尺露基本上是純木薯澱粉,含88%的碳水化合物化合物、0.

5%的蛋白、小量人體脂肪及少量維生素b族。銷售市場中賣的西公尺露,多是混和了很多別的木薯澱粉物質的,例如木薯澱粉。

5樓:爵爺的網路

其實做西公尺露很簡單。

看你想做什麼樣子了~

說說偶自己做的。

先從超市買回小西公尺,一袋好象是250克。

取一半,泡在水裡面。

此時煮一鍋水,注意不要太少,因為西公尺會漲開半包西公尺,估計半鍋水缺一點點差不多。

煮開後把泡了約十分鐘的西公尺加進去。

記住喔,一加進去就把火關掉,把蓋子蓋上。

讓他燜的變透明,如果用火煮,很快就會變成一鍋糨糊然後你就耐心等西公尺全部透明就可以了。

西公尺全透明後,你可以適當開些小火,加入適量的糖和椰奶後,立即關火這時候就大功告成啦,等涼了放入冰箱冷藏味道更好這是偶自己做下來的心得。

下面的做法沒試過,會做的朋友不妨自己再加工一下子外面有一種芋泥西公尺露也挺容易的。

買超市裡的那種冷凍的圓的芋頭(買回家就能燒不需要加工的那種)用熱水煮大概4個就可以了,煮熟後壓成泥,和椰奶混一塊,調成糊狀然後其他步驟和上面一樣。

就是最後加入糊狀的芋泥和糖及椰奶。

注意芋泥有粘性,所以要多一點水喔。

西公尺怎樣拿來煮糖水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把西公尺跟番薯(要紅心的)一起煲糖水。把番薯切成拇指頭大小的正方塊和西公尺一起煲,待西公尺煲溶,紅薯煮軟後加入紅糖白糖即可,也可放入冰箱冷藏。

7樓:乄

西公尺先煮熟 煮的時候要乙隻攪拌 煮45分鐘即可。

之後把西公尺放入自己煮好的糖水裡 可以是紅豆沙 可以是木瓜糖水 等等。

8樓:網友

先把水煮開,然後放西公尺進去,煮到西公尺變成透明的,可以撈出去用涼水泡著,用椰奶煮湯,愛吃甜的就放糖,煮開把西公尺放進去,也可以加一些水果粒,椰汁西公尺露就完成了。

9樓:精彩百曉生

1.把西公尺放進清水裡洗淨乾淨備用。

2.煮一鍋水,水煮開後,倒入西公尺。

3.等到再次滾開,熄火浸泡20分鐘,煮到西公尺呈半透明狀,然後再用涼水浸泡。(注意: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否則西公尺會粘鍋底)

4.再煮一鍋水,等水再煮開,倒入浸好的西公尺,等西公尺煮至完全透明時,加入涼水,滾開後熄火,晾涼,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5.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水果放進冰凍的西公尺露裡,最後就完成了。

小公尺可以和西公尺一起煮糖水嗎?

10樓:duende惡魔

材料花生,西公尺,木糖醇,牛奶,淡奶油,小公尺做法1.花生輕炒,用料理機打碎,留一些用擀麵杖擀些顆粒;

2.西公尺冷水下鍋,煮開後,小火煮至西公尺中心稍微有點小白硬心;

3.花生糜加入牛奶、木糖醇煮開,加入西公尺、小公尺;

4.再煮開後加入淡奶油,小火煮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想用西公尺煮糖水的話加點椰奶就行``也可用些水果粒和西公尺煮。

12樓:西廂無月

可以的,看你自己喜好。煮的時候:水開的時候要攪動一下鍋底,免得粘上。水沸了以後也要時不時留心一下,去攪動一下。

怎麼用西公尺做月餅,怎樣用西公尺做水晶月餅

西公尺做月餅的做法如下 1 西公尺稍微沖洗乾淨,加一點點水,浸泡半個小時。水不用多,一點點就可以。泡到可以用手捏軟西公尺即可。可以把多餘的水倒掉。2 泡西公尺的時間,可以用來蒸紫薯。紫薯洗淨 蒸熟 去皮,碾壓成紫薯泥。3 西公尺中加入適量白糖,加一點澱粉,充分攪拌。加入澱粉,是為了讓西公尺容易成團成...

請問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先燒一鍋開水 水大開 把幹的西公尺倒進去 蓋上蓋子煮1分鐘 關火 燜15分鐘 把水倒掉 用冷沖透瀝乾 再燒一鍋開水 水大開放進西公尺 煮1分鐘關火 燜15分鐘 同樣的操作重複 直到冷水衝完 西公尺呈完透明 就好了 大粒西公尺要反覆多幾次 小粒西公尺有2 3次就ok了 這樣做出來的西公尺 不會餬口 韌...

西公尺長什麼樣,西公尺是什麼公尺

西公尺是什麼公尺 西公尺,又叫做西谷公尺,在中國廣東沿海地區,還被稱之為沙谷公尺 沙弧公尺,這種公尺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西公尺白淨軟糯,營養十分豐富。一般我們理解的公尺是天然長成的大公尺 薏公尺 小公尺等,但是西公尺可不是天然生長的,這種公尺是經過製作而成的。西公尺產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