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飯作文,第一次做飯 作文500字

2021-04-03 13:24:23 字數 5479 閱讀 2534

1樓:

我是個淘氣的小女孩,我什麼都做過。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壞啦這些我都做過,但唯獨,我沒有做過一回飯,每次看見媽媽在炒菜我心裡總是癢癢的。

終於,機會來了,我見媽媽腰痠背痛,邊跑過去說:「媽媽,你累嗎?讓我幫你做飯吧。

」憑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媽媽說服了,我暗暗自喜。媽媽說,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說著,媽媽便把一顆大白菜給我放在切菜桌上。

媽媽告訴我,白菜要切成一塊,一塊的。我邊聽著媽媽的教導,邊切菜。「呀呀呀,切得小了。

」聽媽媽的,我便切得大點。「哎呀呀,切得又大了。」我又調整,終於,我切的勉強正好了。

下一步便是熱鍋炒菜了,我興奮至極。媽媽又說,要注意安全,小心被熱油燙到。我也不知道自己聽進去了沒,便已經開鑿熱鍋了。

我正想添油時,媽媽叫住了我,說:「先不要著急,熱熱鍋,人人都說嘛『熱鍋涼油,炒菜更香,更健康』。」熱了一會鍋,我小心翼翼的把油倒進去,頓時鍋裡噼里啪啦的,我連忙跑到安全的地方。

過了一會,油熱了,我便把早就切好的蔥花薑末放進去等一會。當聞到香味了,我趕忙把切好的白菜倒進去。剛一到進去,裡面便刺啦刺啦的響,開啟鍋,我拿著鏟子翻炒。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見白菜越來越少,直至熟了,才停止縮小。我把菜盛出來,滿屋裡蔓延著炒白菜的香味,「啊,好香啊!誰炒的?

」老爸問到。「是咱家的『小淘氣』炒的,多香啊!」

吃著自己炒的菜,心裡美美的。這讓我愛上了炒菜,真的,沒有什麼比自己炒的好吃了。

2樓:t人汝

一天,我在看電視,轉到了美食節目。我不禁對電視裡大廚的廚藝而感到驚嘆,自己也心癢癢了。我大聲告訴爸爸:

「今天我來做飯!」爸爸先愣了一下,接著說:「好啊!

你來當大廚,我來指導你怎麼做好不好?」「好!」我爽快的回答。

來到廚房,爸爸告訴我第一道菜是涼拌西紅柿,我便做了起來,因為以前經常看到爸爸媽媽做西紅柿,過程我基本上已經掌握了,我拿出菜板,挑了乙個全身通紅通紅,非常飽滿的西紅柿,用海綿洗乾淨,放在菜板上準備切了,我使出「刀上輕功」,「嗖嗖」幾下就切了下去,誰知第一步我就沒做好,我切的時候動作太快,西紅柿片的厚薄度沒有掌握好,西紅柿竟然變成了西紅柿泥,爸爸看我沒做好,便開始指導我,大拇指要放到這,食指頂在這,切的時候要慢一點......我又重新做了一次,果然這次做的比上次好多了。我又開始做煎雞蛋。

先從冰箱裡拿出了乙個雞蛋,敲開蛋殼,打在碗裡,可是我竟然把蛋殼也進去了,爸爸無奈,只好把蛋殼撈了出來,接下來我又不敢把雞蛋倒進鍋裡,害怕把油星濺到我身上,只好爸爸來完成這一步,但是我發現打完煎蛋,根本沒有油星,原來油星濺出來的原因是這樣的:菜裡的水碰到燒開的油,因為水比油重,所以水就會鑽到鍋底,鍋底下有火,水不停的在被加熱,水就變成了蒸汽,跑出來,把油星也帶出來了,所以油星就濺出來了。原來做飯也有科學道理。

最後我撒鹽,翻炒,煎雞蛋終於出爐了。我又做了炒土豆片和炒絲瓜,我嚐了一下,味道還不錯,就是炒土豆片稍微有點生,沒把握好火候。通過這次做飯,我感受到做飯的辛苦,我們應該珍惜每一餐飯,每一道飯菜都包含著濃濃的愛!

標籤: 第一次做飯 550字作文更多1

3樓:笛兒

可以寫之前以為做飯很簡單,做起來才知道其實不容易,寫兩次失敗,堅持到最後做成了,談一下感受,堅持就是勝利!!也可以實際做以下簡單的飯菜。

第一次做飯 作文 500字

第一次做飯作文500字初中不要太好

4樓:淵源

以前我家的飯都是媽媽做的,我和爸爸只要往桌邊一坐,就會有美味可口的飯菜上桌。然而昨天可就不同了,昨天的午飯是由我這位第一次做飯的「小廚師」做的。要做飯,當然就要買菜,做事要做完整嘛!

上午九點來鍾,爸爸騎著電單車帶我來到菜市場正門,給了我20塊錢,讓我乙個人進去買菜。開始我心裡十分害怕,拉著媽媽不放。媽媽握了握我的手,鼓勵我說:

「呂達,你一定能行,媽媽支援你。」聽了媽媽的話,我鬆開了她的手,攥著手裡的錢,走進了市場。市場裡的人真多啊!

一片繁忙的景象。吆喝聲,討價還價聲,吵得人頭腦發脹,我都快受不了了。我快速地買好了早已打算好的要做的菜,逃跑似地走出市場。

到了中午十一點鐘,我就開始做飯了。第一次做飯真不容易呀!淘公尺時把衣服給弄濕了,切菜時又厚一塊薄一片,重一刀輕一刀的。聽著「嗤――嗤――」的切菜聲,我真想扔下菜刀不幹!

開始炒菜了。第一道菜是炒土豆絲。我把媽媽叫來站在旁邊當「顧問」。

她先教我**,我按照她說的方法,先按下開關,往左邊一扭。火還沒有點著,液化汽「滋滋」地冒著,嚇得我不知怎麼辦才好。媽媽說:

「嗨!關掉,關掉!用力往下按,對了對了……」我用力往下按,再往左扭,啪,噗―」火著了。

一會兒工夫,鍋燒得直冒煙,「顧問」叫我趕快倒油,我笨手笨腳地開啟油壺蓋,倒了起來。油「汩汩」地往鍋裡倒,媽媽連聲喊:「行了,行了,停,停……」我卻還在倒,哎,油又倒多了。

我無可奈何地望著鍋中的油,嘆了一口氣說:「唉,倒多了就倒多了吧!管它呢!

」油燒得滋滋響,我把土豆絲和辣椒丟進鍋中,「啪」,辣椒和土豆絲剛洗過,沾上了水,一下鍋,油就濺了起來,炸到了我的臉上。我「哎喲哎喲」地直叫,恨不得把頭縮排脖子裡去。媽媽見了,說:

「離鍋遠點兒,頭別低得太下。」我照著媽媽的話去做,果然好多了。炒了幾下,我又放一點點鹽和味精,管它是多還是少,把菜裝進盤子裡。

就這樣,我一共炒了三道菜。三道菜中,一道味道鹹了點兒,兩道又淡了點兒,但爸爸媽媽卻說好吃。我想:他們是在鼓勵我吧,這到底是第一次嘛!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突發奇想,突然想做飯。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媽媽,媽媽聽了爽快地點點頭說:「好呀,我正好也想嚐嚐我女兒的手藝呢。」

我先舀了幾杯公尺,倒進盆子裡,然後把公尺洗乾淨。興致勃勃的對媽說:「媽媽,你看,這些公尺放這麼多水夠不夠呀?

」媽媽點了點頭。於是,我把公尺和水倒進電飯煲裡,按下「煮飯」按鈕便開始煮飯了。

接下來要煮西紅柿炒蛋啦!我拿出兩個雞蛋在桌邊敲乙個裂縫,再把蛋殼掰開。蛋清和蛋黃像淘氣的孩子,一下子溜進了碗裡。

到了碗中還大搖大擺,好像在說:「哼,想吃了我,沒門。」可是當我拿出筷子將它們攪拌均勻時,它們只有可憐巴巴的看著我的份了。

我把蛋倒入熱鍋中便急急忙忙的去切西紅柿了。我先把西紅柿切成兩半再切成塊。不好,蛋要燒焦了,我趕快拿來鍋鏟將蛋翻了一面,馬上把西紅柿倒進鍋裡。

「呲——嚓」鍋裡好像在開**會呢。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啦。我把「鹽巴」,味精倒了一點進去,翻炒兩下便拿筷子嘗了一小口。

「呸呸呸」啥味道,怎麼是甜的?喜滋滋的我一下子變成了苦臉。原來,我把白糖當做鹽巴放進去了。

為了彌補過錯,我再倒了一大勺鹽巴進去。再嚐嚐,「呀,好鹹。」我大叫了一聲。

媽媽聽到了我的叫聲衝進廚房裡,笑眯眯的說:「哇,美味的西紅柿橫空出世啦!」

媽媽嘗了一口我做的菜,誇獎道:「不錯,寶貝真棒。」我不滿地說:

「有點鹹。」媽媽笑了笑,安慰地說:「沒關係,鹹一點才好下飯呢。

」爸爸也嘗了我煮的菜,豎起大拇指誇到:「色,香,味俱全,是道好菜。」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今天的飯菜吃起來特別的香。

這是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上午乙個人在家,到了快中午的時候。我肚子就餓了。

我去廚房溜達了一圈,只有些生菜,什麼茄子,土豆,西紅柿等。我突然腦海裡閃出了乙個念頭。我做飯吧。

然後我就動起手來了,我想做乙個西紅柿炒雞蛋,又想做乙個醋溜土豆絲。我先做西紅柿炒雞蛋,然後把大公尺蒸上。先要上三碗公尺夠我們吃了。

然後又用水淘了幾遍,就放在鍋裡蒸了起來。下面開始做菜了,我先把西紅柿洗了三遍,又把雞蛋攪勻,然後我就把西紅柿切了切,往鍋裡倒了一點油,把西紅柿到了進去,然後把它炒了以後,又把雞蛋炒熟了,然後把它們又在一塊炒了炒。

不一會就聞到了香味。然後把它端到了在餐桌上,下面該醋溜土豆絲了,我先把土豆洗了洗,把它削了削,然後把醋倒了進去。然後就放到微波爐裡去,蒸了蒸。

我突然聞到了一種香味,一看大公尺熟了。然後趕緊把它端出來舀到碗裡去。

這時候醋溜土豆絲也好了。我把它們全都端到了桌子上。等著媽媽回來,媽媽回來了一看。就誇我,文雯也會做飯了。我終於學會做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看媽媽做飯,覺得很有意思,就想有機會自己也來嘗試一下。

星期天,媽媽買菜回來後,我向她提出了做飯的要求。媽媽一開始不同意,說我太小,做不好。最後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勉強答應了,但她只讓我切菜、炒菜,其它的她來做,我一聽高興極了,連忙點頭答應。

媽媽在廚房忙活了半天,終於聽到喊我了,我進去一看,媽媽都已經將才分類洗好了。菜真不少!有魚、有肉、有土豆、還有青菜……媽媽說:

「都洗好了,你來切吧!小心手!」刀可真重啊!

而且肉好像也不聽使喚,不停地到處「亂跳」。切了沒一會兒,肉沒切下兩片,我的胳膊卻痠痛的不得了,我只好讓媽媽來幫忙,但承諾土豆自己切,媽媽沒一會兒就把肉切完了。我上來切土豆,平時看媽媽切得厚薄均勻,可我的手就是不聽話,切得一片厚。

,一片薄,有的還切斷了。看著那切得難看的土豆,我的心裡很不舒服。媽媽拍拍我的頭說:

「沒關係,第一次都是這樣的。」

菜切完後,要開始炒了。我係上圍裙,先把鍋洗好,放在爐子上,等鍋裡的水燒乾後,放入油,然後把切好的菜放進去。只聽「嘩啦」一聲,油向外一濺,我嚇了一跳,連忙向旁邊一閃,還好,油只濺到了圍裙上。

我連忙用鍋鏟在鍋裡翻炒,左炒炒,右炒炒,看著差不多了,準備起鍋。我拿起盤子正要盛,媽媽說:「你還沒嚐嚐鹹淡如何?

」我一嚐,哎呀!淡了,看來鹽放少了,我又加了一點鹽,這回差不多了,我終於炒好了一盤菜。雖然很辛苦,但是吃著自己親手炒的菜,感覺特別有味!

從這次做飯,我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做飯的不容易,所以我決定以後要經常做飯,讓媽媽能輕鬆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在家,我覺得爸爸媽媽平時工作太辛苦,現在終於有空休息,可他們又要為我做飯洗衣,還要打掃房間,特別累。所以,今天我決定為爸爸媽媽做頓飯,讓他們好好輕鬆休息一下。

媽媽知道了,特別感動,對我說:「你太小,不會做,不小心容易受傷的。」 「不,你們平時太辛苦,今天就讓我來為你們效勞吧!」

捱過了漫長的上午,終於要到中午了。我急忙來到廚房,一本正經的學著媽媽樣子,先從冰箱裡找出兩個小南瓜,一把蒜薹與早已買好凍上的肉,對了,還有我最愛的西紅柿。

戴上圍裙,我挽了挽衣袖,小心翼翼地拿起了菜刀,把南瓜砍成兩截,正準備把其中的一半切成片兒,媽媽看見我切菜的樣子,嚇了一跳,說:「你稍微把刀向外傾斜著點兒,小心別切到手指。」有道理,我仔細琢磨了一下,不太費勁的將南瓜切成了片,雖然有點厚。

切成絲可有點難度了,我把南瓜片擺放整齊,輕輕地往下切,南瓜片還有點滑,我用左手死死的按住,就這樣笨手笨腳地切好了粗細各異的所謂的絲。

好不容易將準備工作做好了,開始炒菜嘍。媽媽一直在旁邊看著,不時的指點一下,怎麼倒油、下調料,什麼時候放菜下去,什麼樣子就可以起鍋了,我邊聽邊照著做。鍋裡「噼哩叭啦」,我這心裡「叮叮咚咚」,胡亂地炒著,再稀里糊塗地放上鹽、味精等調料,就這樣我做好的菜一道又一道的,最得意的是我的西紅柿煎蛋湯,那味道不擺了。

開飯了,爸爸吃了幾口,說:「好香,你真能幹。」「對對對,把舌頭和牙齒都鮮掉了。」媽媽幽默地接了句。

聽了大家的誇獎,我才感覺到我肩膀好痠痛,擦擦額頭上的汗,還是開心的笑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飯呀!也明白了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也是挺不容易的

第一次做飯作文初中不要太好,第一次做飯作文500字初中不要太好

以前我家的飯都是媽媽做的,我和爸爸只要往桌邊一坐,就會有美味可口的飯菜上桌。然而昨天可就不同了,昨天的午飯是由我這位第一次做飯的 小廚師 做的。要做飯,當然就要買菜,做事要做完整嘛!上午九點來鍾,爸爸騎著電單車帶我來到菜市場正門,給了我20塊錢,讓我乙個人進去買菜。開始我心裡十分害怕,拉著媽媽不放。...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我第一次做飯(作文300字)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 咕咕 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自己做飯。可是,又有一道難題放在我...

我的第一次做飯四百字作文第一次做飯作文4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它們像一盞不滅的明燈,永遠閃爍在我的記憶中 它們似一串串腳印,永駐在我成長的路上 它們又像乙個個貝殼,在你想到它們時就會閃閃發亮。我也有很多的第一次,但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做飯。那天晚上,媽媽正在要做飯,我突然靈光一閃 為什麼我不能自己做飯呢?於是,我一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