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2021-07-13 17:03:45 字數 5339 閱讀 3021

1樓:智愜夏侯永安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

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了一抹緋紅的朝暉,像朵綻放的紅玫瑰,我知道太陽快出來了。慢慢地,太陽出來了,終於探出了半個頭,那麼大,那麼紅,接著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跳了出來。

剎那間,整個公園充滿了生機,草地上的露珠不時閃著金光,就連小麻雀也趕來湊熱鬧,嘰嘰喳喳的,像是在說:“太陽出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才發現原來日出時的景色這麼的迷人!

2樓:windows夢駝鈴

第一次包餃子

我們家吃餃子,而且把這個重任交給了我。我是第一次包餃子,畢竟很緊張,不過一向很自信的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接受了此重任。

包餃子先得到菜市場去買原料。來到菜市,一看,才感到是人山人海。我需要買到餃子皮,韭菜和豬肉。

先買韭菜,我跑到了蔬菜區,啊!到處都是水靈靈的蔬菜,五顏六色,可愛極了!我四處尋找,終於發現了一家賣韭菜的菜攤。

我跑了過去,看了看,嗯,韭菜還算新鮮。很多人在這兒賣菜,老闆忙的是應接不暇,但臉上卻微笑著。我扯開嗓門問了起來:

“韭菜多少錢一斤?”老闆笑呵呵的回答道:“1。

8元。”“1。8元,騙小孩啊,我一定要給他講成1。

5。”我心裡打著小算盤。“1。

5元好嗎?”我向老闆問道。老闆看了看我,說道:

“1。5,不行!”

我正準備到其他攤位上去賣的時候,老闆無奈的說道:“沒想到,一個小孩子還挺會講價的,1。5元就1。5元!”我高興的把錢塞給了老闆,買了一斤我選了又選最新鮮的韭菜。

接著,我要去買豬肉。來到肉市,我看到了好多新鮮的肉。有肥的有瘦的,有雞有鴨,有羊肉有牛肉,各種各樣應有盡有,讓人眼花繚亂。

我看到了一家豬肉鋪子有很多人在買,既然有這麼多的人在買,那家的豬肉肯定很好吧!我相信自己的判斷,跑去一看,喲,這肉還真是新鮮:肉又紅又嫩,還油滋滋的。

我問老闆多少錢一斤,“今天這麼多的人來買,我就5。5賣了!”他爽朗的答道。

跟其他店鋪比起來,5。5這個價錢還真是公道。我買上了一斤。

最後,該買餃子皮,我來到麵店鋪,裡面的幾個叔叔熟練的甩著麵糰,揉著,搓著麵糰。那技術,簡直是一流的我買了50個餃子皮,共花了1。2元。

唉,菜總算買完了,該回家包餃子了。會到家,我把肉,菜都洗的乾乾淨淨,用兩把大菜刀就開始剁。剁啊剁啊,剁得我腰痠背疼。

但我還是堅持著,把肉和菜剁得非常細。剁完肉便請媽媽來幫我在餡裡調味,媽媽熟練的撒了些鹽,味精等等,最後我聞了聞,哎呀,可真香!最後,我拿來買來的餃子皮,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包了起來:

先把餃子皮鋪平在手掌上,把肉餡團成一個小球放在餃子皮中心。再用筷子的蘸蘸水,在餃子皮邊緣均勻的塗抹。最後在用手把餃子皮的兩邊使勁壓在一起,這樣,一個可愛的餃子就包好了。

我學得很順利,一會兒就學會了。最後,忍著雙手發酸的痛苦,包完了49個(還有一個被我壓爛了)。

吃飯的時候,爸爸端出來了一盤熱騰騰的餃子,畢竟是自己做的餃子,我一口氣吃了10個。細細品位,才發現我做的太好吃了,就連平時非常挑剔的媽媽,也連連發出讚歎。全家人融入在一種快樂祥和的氣氛裡。

啊,這次包餃子可真好玩!

3樓:劉博豪

在我的十三年生活中,有許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飯,第一次寫作文,第一次被批評、第一次騎單車等。最讓我難忘的是第一次騎單車。  那是6歲那年的一天,我見到同學們個個騎著單車在小區裡比賽,便嚷著爸爸拆掉四輪車的兩個輪讓我騎,他高興地答應了。

  十分鐘後,練習開始了。  剛剛坐上單車,我滿懷信心,以為三兩下就能學會,誰知——我坐上單車,手握車把,挺胸抬頭,用力蹬腳踏板。沒想到,蹬了幾圈,車子“嘭”一聲倒在地上。

這一摔,把我的自信心全摔沒了,把我的勇氣摔飛了,把我的笑臉摔成了哭臉。幾分鐘後,我慢慢地從地上爬起來,扶起單車,一步一步地推回了家。覺得這太難了。

  在路上,我想著許多的事情,當我想到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時,我想: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做都會成功。我又振作起來,決定再次“上馬”。

爸爸告訴我,當車即將摔倒的時候,要將車頭稍稍擺過去,這樣就可以避免摔跤。  我再次坐上單車,抓穩扶手,用力蹬。呀!

不好,車子要向左邊摔了。我將車頭向左轉,避免一劫。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單車撞到了牆上,我跌了個四腳朝天!  “我不相信征服不了你!”我被摔出火來了,心裡發狠地說了一聲,又騎了上去,這次,單車突然聽話了,不再摔了。

一連兜了好幾圈都沒摔下。此時,我高興極了,大腦中出現了兩個大字——成功。  這時,剛才躲在烏雲背後的太陽露出了笑臉,好像為我的成功而喝彩。

  第一次騎單車,雖然摔得滿身灰,但是終於成功了!我從學單車中得到一個啟示: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

4樓:win丶sky魂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也有很多人的第一次是失敗的。同樣,我的第一次也不是成功的,但失敗是成功之母,再一次次的嘗試後,我終於成功了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冷冷清清的,一個人也沒有。真奇怪,爸媽都到哪兒去了呢?管他們呢,先找點吃的,把肚子填飽再說吧。

我開啟電飯鍋,裡面只有一些冰涼的大米飯。我又開啟飯櫥,裡面也只剩下六個圓滾滾的大雞蛋了。

沒辦法,我只能自己做一份炒蛋飯了。我拿來一根蔥,剝去皮後在菜板上切成碎末,放在了碗裡。又那來2個雞蛋拿來,打碎後倒在了一個碗裡,用筷子攪勻了,就準備好了。

然後往鍋裡倒一些油,等油被燒熱了再放進去蔥和雞蛋,我以為放進去後不用管就行了。可沒想到過了一會,我聞到了一股糊味,我將雞蛋翻了過來,一看,哎呀呀我的“早餐”變得黑乎乎的了,我一想,哦對應該把它翻一番啊!是我便重新來了一遍,這一次,我可是長翻雞蛋了,可老天就和我過不去似的,又讓火把油給燒了,唉。

只能重新再來了。這一次我可是小心翼翼了,因為這次我再砸了的話,我可是沒早飯了!我把雞蛋倒進鍋裡,不停地攪拌。

等雞蛋熟了以後,把大米飯倒進去,不停地攪拌,等到大米飯都熟了,就出鍋了。我把蛋炒飯用鏟子盛到了碗裡,一頓美味可口的早餐就做好了。

我吃著我自己做的蛋炒飯,那感覺真好啊!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入學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合不攏嘴。

哪是一個星期天,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家務活,這回可是一個好機會,就煮一鍋飯吧,給爸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幹就幹,我先掏了一鍋米。聽媽媽說過,煮飯之前要先洗2至3次米,我就學著媽媽的樣子洗起米來。但每洗一次米,就有一些“小淘氣”順著水“逃走”,因此,洗完米,米就少了三分之一。

我把洗好的米倒進了電飯鍋,插上電源,自個兒去網上衝浪了。

正在我衝得起勁時,不知從哪兒傳來了“劈里啪啦”的聲音。我循聲找去,發現是從廚房間裡傳來的,我立馬想到了那鍋飯,揭開鍋蓋一看,啊,天哪,這是我煮的飯嗎?顏色又黑又黃,嚐了一下,“呸”硬的像一些小石子。

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正當我發愁時,爸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行健你在幹什麼呀?

”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做……做……”“咦,什麼味道啊?”媽媽警覺地問,邊問邊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廚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把本來就愛笑得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也被笑得彎下了腰。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煮飯之前忘了給鍋里加水,才會燒成這樣。

我想:無能做什麼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成功。這不?“煮”下面還有四點水呢!

6樓:米列啊

童年的趣事數不勝數,但使我多年不忘的還是那第一次騎會自行車的時候。

那天上午,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愛不釋手,但馬上發起愁來:我又不會騎,怎麼辦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個勁地安慰我,說:“慢慢學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著自行車,和我一起來到操場。“上吧!”爸爸衝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騎上自行車,圍著操場就是兩圈,這可累壞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氣喘呼呼的樣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覺了,便讓爸爸放手,但爸爸剛一鬆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和我一起在樹下休息。

我記得爸爸對我說:“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騎車龍頭要把穩,不能兩邊搖,身子向前弓一點,要坐好,保持平衡,兩腳踩在踏板,手腳要配合,做到這幾點,你幾乎就會了。”我站了起來再一次滿懷信心的踏上自行車,努力按爸爸說的去做,但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我一個急轉彎,倒了,我幾乎要絕望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耳邊又響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騎上去,小鳥跟著我,太陽照著我,小樹守著我,爸爸看著我,自行車陪著我,想學會的上進心推著我,信心把力量給了我。在這種情況下我快速前進。終於,汗水使我學會了自行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風和日麗,豔陽高照。媽媽把一輛佈滿灰塵的“新”自行車從車庫裡推出來,拿到水池邊沖洗。我看見了問:

“媽媽,這是什麼時候買的自行車呀?怎麼有了摩托車還用自行車?”“這自行車是你小時候買的,是給你準備的呀!

等你長大了要用。”我一聽樂了,現在我不是已經長大了嗎?我可以學自行車了。

下午,我便纏著媽媽去教我學騎車。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好不容易爬上了自行車,雙手緊握著車頭,雙腳勉強夠著踏板。媽媽讓我用力踩腳踏板。

我雙眼緊盯著踏板,右腳用力一踩,嗨,車子動了,可是當踏板到了下半圈時,我的腳不夠長了,怎麼辦?我只能將身子向右邊傾斜,這下可壞了,那車子也跟著我斜下了身。還好,媽媽早有準備,費了好大的勁才沒讓我摔倒。

媽媽說:“騎車要眼、腳、手並用,眼睛要朝前看,不能只顧著腳底下,還要注意身體的重心。”聽了媽媽的話,我又一次坐上了車子。

真是看起容易做起難哪,沒想到騎自行車也這麼難。我不停地上車、摔倒,上車,摔倒……沒過半小時,媽媽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看著媽媽氣喘吁吁的樣子,我對著自行車說:

“自行車老兄,多少給個面子我嘛!下次可別再倒了,不然我跟你拼命。”“加油,姜月濤。

這次一定要成功。”我抹去頭上的汗珠又一次跨上了車。這次,我終於踩了好幾下踏板,自行車平穩地向前進了好一段路程,媽媽悄悄地鬆開了手,我的心裡更是樂開了花。

可正當我開心時,車頭不聽使喚了,“啪”的一聲,我是連人帶車一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的腳被車輪子壓紅了一大塊,第二天就腫了起來。但是我沒有放棄,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學會騎車的。

幾天後,我的腳好了許多,於是又開始了“騎車訓練”。這次,我又遇到了許多困難:手有時會起泡,腿經常會被劃傷,腳三天兩頭會被壓到……總之,我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心血,付出了艱辛,但我還是堅信,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個星期後,我終於可以輕鬆地溜達好幾圈,我成功了。我的心中有一種絲毫掩飾不住的喜悅,是成功者的喜悅,是品嚐到自己勞動果實的喜悅。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讓我學會了堅持,學會了忍耐……我們的人生道路中,還會有許多的“第一次”,但是,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要遇到一點小困難就退縮。只有堅持,有恆心,才能走向我們金色的未來。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我第一次做飯(作文300字)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 咕咕 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自己做飯。可是,又有一道難題放在我...

第一次做飯作文,第一次做飯 作文500字

我是個淘氣的小女孩,我什麼都做過。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壞啦這些我都做過,但唯獨,我沒有做過一回飯,每次看見媽媽在炒菜我心裡總是癢癢的。終於,機會來了,我見媽媽腰痠背痛,邊跑過去說 媽媽,你累嗎?讓我幫你做飯吧。憑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媽媽說服了,我暗暗自喜。媽媽說,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說著,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