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草的作文,寫小草的一篇作文 ?

2021-04-03 13:24:23 字數 5007 閱讀 6399

1樓:樹影搖曳丨

」北山輸綠漲橫池,直塹回塘灩灩時。細數落花因坐久,緩尋芳草得歸遲。「」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這些優美的詩句說的都是——小草!春天來了!

當冬天帶走最後一陣寒風,當春天帶來第一抹綠色,我們知道美麗的春天即將到來!小草是第乙個被春姑娘喚醒的,它從地里悄悄探出嫩嫩的腦袋,好奇地看著四周,它現在穿上了嫩綠的新衣服,美麗極了!

它們,是報春的仙子,是它們最早把春姑娘到來的訊息報告人間。看!冰雪剛剛融化,大地還沒有脫盡冬裝時,花兒還未開放時,它們卻可以頑強地鑽出一點點小尖兒,用這些春天的訊息報告大家!

陽春三月,它們毛茸茸的,真惹人喜愛。雖然桃花、迎春花、梨花等等這些美麗的花朵都開了,可它們卻默默無聞地躺在萬花叢中,陪孩子們玩耍;供大人們欣賞;供老人們休息!

然而,小草對人類的要求卻是那麼少,它不像油菜花一樣要求松田沃土;也不像桃花、梨花那樣需要施肥灌溉;只要有一點泥土和水份,它就會生根發芽!

小草不僅對人類貢獻很大,它對大自然也做出了不少貢獻。小草也是有光合作用的,它可以釋放氧氣;它也可以釋放水氣,滋潤空氣;夏天時,它可以吸收熱量,降低氣溫……平時不起眼的小草,卻有這麼多這麼大的作用呢!

小草是多麼偉大的植物!它既偉大又美麗而且永遠充滿活力!當我們在綿綿春雨過後,看到大地上有一層薄薄的綠色,那就是小草露出了新芽。

那新芽綠得美麗;綠得純潔;綠得悠然自得;綠得輕鬆自在;綠得不摻任何一些雜質。那才是真真正正的春天的美啊!

同學們,在春天裡,讓我們為春天裡的小草,默默無聞的小草,無私奉獻的小草喝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殉兔影院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叭我就是這麼走上健身教練的路,從老家的訓練館,文

寫一篇「難忘的事」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事

有一天沒睡著,有蚊子咬我,我很難過,我跟媽媽說我屋有,蚊子媽媽說一會兒點蚊香,我說,媽媽,為什麼蚊子咬我不咬你呢?

媽媽說因為我屋點蚊香了,你那屋我忘了點蚊香了,所以,蚊子咬你,我說,媽媽,你剛剛怎麼不早說呀?媽媽說,你沒有告訴我,我屋裡有很多蚊子在咬我,媽媽很難過,說,對不起孩子,媽媽不知道你屋裡面有蚊子,小明想了想,知道自己也做錯了事,現在媽媽和小明一塊說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小明。

寫小草的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雖很平凡,但自強,努力為大地增了一抹綠,因此,它是很重要的,就像城市生活中平凡的工作者,默默無聞,卻兢兢業業,依舊必不可少。春天來了,小草努力鑽出頭來出頭來,與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相會。它們無論是在肥沃的土地,還是在貧瘠的土壤裡,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小草就會努力地為這片大地做裝飾,美化大地。

夏天,當火熱朝天時,小草卻毫不畏懼,堅持了下去。當暴風雨來臨時,電閃雷鳴,風捲殘雲,許多小花和小樹已被打敗,而那微不足道的小草卻昂首挺胸,無論天空怎麼折磨它,它都不會倒下。秋風呼呼,小草被風吹得漸漸變黃,草地變成了金色的海洋。

小草脫落一身衣服,毫不吝嗇地獻給打的,使大地更有力地養育萬物。凜冽的寒風把可怕的冬天請來了,小草的身軀被寒風吹萎縮了,但是,它的根部卻像一條蚯蚓似的,深深地鑽進泥土裡。小草外表雖然不好看,但卻很有用。

它給我了乙個很大的啟示,使我受益匪淺:我們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補充:

又到寒秋,秋風瑟瑟,嬌嫩的花兒躲進了溫室,只留下了一片枯黃的土地。寫了一上午的作業,還是到外面透透氣吧。當我走到後樓的草坪時,眼前的一切使我傻眼了。

我的眼睛看到的不是以前視而不見的枯花萎草,而是一片黑色的「焦炭」,幾乎每一根小草都被燒成了黑色。我仔細地檢查了小草,小草基本上已經沒有救活的可能了。我想到小草在春天綠綠的,偶爾還映襯著幾朵小花生機勃勃的樣子,不禁為它感到惋惜。

我想,明年的春天,這裡可能會變成一片荒土吧!可是,我錯了。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春天來了,當我再次走到後樓時,眼前不是一片荒土,而是一片春意盎然的小草坪。小草不但頑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開始自己的新生命,而且比以前更繁茂,更翠綠了。其實,在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也是這樣的。

有些人經歷了失敗,就用一些辦法來折磨自己,有的甚至放棄了自己來之不易的生命。有句名言講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

因為只有你失敗了,才知道自己該怎樣做到更好。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人像小草一樣頑強向上,不懈追求。比如達人冠軍劉偉,因為十歲失去了雙臂,所以無法像常人一樣行動自如。

但是經過痛苦地歷練,劉偉竟然能用一雙腳來彈出優美的鋼琴曲。如果那些經歷了失敗的人都能像劉偉一樣堅強,總有一天,他們會像小草一樣,獲得新的生命,開闢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二篇 轉眼間,春天又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到那兒一看,果然又冒出了一株小草,綠油油,可愛極了。

這次,我真正認識了這位朋友——小草。 春天,百花齊放,鳥兒好象有講不完的新鮮事,一天到晚唧唧喳喳說個不停。 在這美好的春光裡,我來到了花池邊。

  花池裡有海棠花、月季花、牡丹花......有時,兩隻蝴蝶飛到花池上方,降落到花池中的花叢中吸吮著花蜜......在裡花池邊只有一公尺距離的地方長著一株小草。   忽然,吹來一陣大風,我怕小草被吹倒,很著急,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堅強的小草是不會被風吹倒的,這是個鍛鍊的機會」我半信半疑,果然,堅強的小草並沒有被大風颳倒。

它們好象並不太討厭春風,反而感激春風給了它們鍛鍊的機會。去年冬天的時候,這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望無際白茫茫的雪,今年,這株小草居然冒出來了,真是不可思議。就這樣,我認識了這樣一位朋友——小草。

  北方,溫暖的日子並不多,轉眼間,隆冬就降臨人間了。我又來到花池邊,只見一片白茫茫的,我走到以前小草長著的地方,只見小草已經枯萎了,我相信下一年它還會長出來的。   轉眼間,春天又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到那兒一看,果然又冒出了一株小草,綠油油,可愛極了。

這次,我真正認識了這位朋友——小草。   我讚美你小草,讚美你那不怕嚴寒、百折不撓的勇氣和力量!

5樓:復9課i表

安裝遇到這個問題怎麼辦?籃囤

你為什麼要留在擠僖

以小草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長

6樓:葉梅郟卯

有人喜歡高直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還有人喜歡鮮豔傲骨的梅花,我卻喜歡那平平凡凡不起眼的小草。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嫩綠的小草就被春風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著春天的雨露,在春風中茁壯的成長著。

每當烈日炙烤著大地,萬物顯得無精打采,樹上的蟬在「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說:「熱啊,熱啊。」這時只有小草在頑強的生長著,無聲無息,向人們展示著代表充滿生機的綠色,為夏日的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每當一縷涼爽的秋風吹過之時,大雁南飛,萬物成熟,小草則由綠變黃了,卻顯得依然那麼可愛,因為它又代表了金黃色的秋季來臨了。

當寒風蕭瑟,大雪紛飛時,小草乾枯了。但它的根依然那樣頑強的伸入大地,積蓄著力量,等待下乙個春天的到來。正如唐朝詩人白居易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就是對小草頑強生命力的讚美。

小草的頑強生命力,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任憑狂風驟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環境有多麼的惡劣,我們也不要畏首畏尾的逃脫責任,要勇敢的挑起祖國的重擔,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7樓:小可愛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悄然來到我們身邊,而春的使者—那抹新綠正向我們傳達喜訊呢!是啊,春天離我們如此之近.大地就要煥然一新了,小草這位報信者可是功不可沒呢.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每每聽到這首歌,都會勾起我童年的回憶和對小草深深的憐惜.的確,在這奼紫嫣紅、花紅柳綠的春天裡,那麼一棵渺小的小草或許是微不足道的,畢竟,春天的恩寵都被那嬌豔的桃花、婀娜的柳樹等愛出風頭的所瓜分了,小草也就只有被冷落的份了,但是小草也非等閒之輩,它看淡一切,只願能好好地活著.

因此,她竭盡全力,使勁兒往上鑽,想要真切地看到這多姿多彩的世界.每當看到那些堅硬的岩石裡探出些可愛的小腦袋,我心裡就充滿了幹勁兒,加油吧,小草!加油吧,我!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那一大片的淺綠色,是誰給大地鋪上了地毯?小草的生命很短暫,然而它拼命生長是為了什麼?

僅僅是為了裝點河畔的田野,為春天的美更添乙份韻味.小草的默默奉獻,春風知曉,春雨也了解.所以,春風每次都會輕撫她的小腦袋,以此表達讚許;而春雨總會慷慨地給予它甘霖,讓她茁壯生長.

小草懂的大自然對他的厚愛,於是她愈加挺拔……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就是這樣旺盛,她從不計較名利的得失,默默無聞,貢獻力量.她雖沒有青松的英姿,桃李的絢爛,茉莉的芬芳,但是小草她具有驚人的頑強毅力,我們中華名族不正也如此嗎?

我們會一點點進步,一點點變強!

啊,小草,可愛的小草!我願做一棵小草!

寫一篇有關小草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9樓:義寧能羅

轉眼間,春天又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到那兒一看,果然又冒出了一株小草,綠油油,可愛極了。這次,我真正認識了這位朋友——小草。

春天,百花齊放,鳥兒好象有講不完的新鮮事,一天到晚唧唧喳喳說個不停。

在這美好的春光裡,我來到了花池邊。

花池裡有海棠花、月季花、牡丹花......有時,兩隻蝴蝶飛到花池上方,降落到花池中的花叢中吸吮著花蜜......在裡花池邊只有一公尺距離的地方長著一株小草。

忽然,吹來一陣大風,我怕小草被吹倒,很著急,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堅強的小草是不會被風吹倒的,這是個鍛鍊的機會」我半信半疑,果然,堅強的小草並沒有被大風颳倒。它們好象並不太討厭春風,反而感激春風給了它們鍛鍊的機會。

去年冬天的時候,這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望無際白茫茫的雪,今年,這株小草居然冒出來了,真是不可思議。就這樣,我認識了這樣一位朋友——小草。

北方,溫暖的日子並不多,轉眼間,隆冬就降臨人間了。我又來到花池邊,只見一片白茫茫的,我走到以前小草長著的地方,只見小草已經枯萎了,我相信下一年它還會長出來的。

轉眼間,春天又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到那兒一看,果然又冒出了一株小草,綠油油,可愛極了。這次,我真正認識了這位朋友——小草。

我讚美你小草,讚美你那不怕嚴寒、百折不撓的勇氣和力量!

寫紅旗林場的作文,寫小草的一篇作文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 媽媽一起去了圍場縣最有名的公園 塞罕壩森林公園。路上,聽爸爸說 賽罕壩,蒙古語是美麗的高原的意思。古名賽堪達巴漢,簡稱賽罕壩。今名賽罕壩國家森林公園,是中國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園,以高原 牧場 森林 湖泊聞名。在清朝屬著名的皇家獵苑之一 木蘭圍場 的一部分。到了圍場縣城,我們先到...

小草是大地的衣服作文,寫小草感謝大地的作文四百字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簷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我愛小草,愛她...

寫美的作文,寫一篇美的作文

生活中有很多美,有自然之美,如高山流水 有生命之美,如花朵初綻,飛燕呢喃,然,最使人撼動的是心靈之美。題記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人的心靈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心靈的美的心靈。人生,是一次艱難得跋涉。有明月清風的溫馨,有陰雨綿綿的失意,有妻離子散的痛苦,有三春暉愜意的溫暖。心靈的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