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說謊,第一次作文說謊270字

2021-03-04 02:33:34 字數 5190 閱讀 803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罰站,第一次挨批,第一次坐火車……人生中所經歷的第一次多的常常讓人無法憶及,但那一次的撒謊卻如同一塊鐵石,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

我從小沒有說過謊,在父母的眼裡,我是乙個乖巧懂事且誠實的孩子。但那一次因考試失敗而無奈的撒謊,差點讓我成了乙個不誠實的孩子。我清晰地記著,那時我正讀三年級,在期中考試中,一向引以自豪的數學卻只考了78分,打從知道分數後,心裡就一直忐忑不安,不知該如何向我的奶奶交代。

因為奶奶對我的學習要求向來很嚴厲,90分是每次考試的最低定位。可這回78分的成績讓我心情紛亂到似乎世界都失去的色彩。

「唉!」我望著手裡的試卷,看著那刺眼的分數,「如果奶奶知道了,一定會很失望的,要是把試卷藏起來,但我從此就成了乙個不誠實的人了!」我不禁又咬了咬嘴唇,把試卷摺疊好放進了書包。

「對,與其讓自己成為乙個不誠實的孩子,也不能打破我在奶奶心目中一直優秀的形象,就讓這次考試自然的煙消雲散去吧!」我狠狠的下定決心,準備對奶奶說一次謊

三年級,以說謊為素材的作文,270字

2樓:快樂的小逗比

下午,媽媽說:「你把你的作業帶到作文班上,盡量把作文寫完。」我問:「能不能版把作文打權個草稿,帶回家抄?」「可以。」媽媽說。

我來到作文班發現乙個人也沒有,教室裡光線太暗,我什麼也看不見,燈的開關也很高,我夠不到。我靜靜地坐著,過了一會兒老師來了。老師一到,我就立馬拿起書跑到老師面前過關。

過完關,我想:「現在開始寫作文?唉,寫作文太累了,手都不想動!

玩一會兒再寫吧。」這一玩兒就沒點兒了,一下子就玩到了上課。下課了,我拿起作文本剛要寫,我的夥伴跑來說:

「我們一起去玩『三個字』吧。」我拒絕了。可嘴巴的拒絕敵不過耳邊陣陣歡笑聲的**,最後我還是去玩了。

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人最重要的是誠信,如果沒了誠信,那麼你說什麼都沒人會相信了,如果那樣,這個人活得多悲哀呀。」   經過這一次教訓,我相信我以後不會再說謊話了,說謊話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我第一次說謊三百字作文

3樓:無聊找抽

記得,我7歲的那年,無知的我,竟為了乙份小小的禮物,騙了我親愛的父親!

那天,我拿著試卷悶悶不樂地坐在公園裡。心裡卻想著向父說過:「這次考試肯定能有100分!」爸爸答應過我只要有100分,就會送一樣我最喜愛的禮物。現在,這份禮物泡湯了。

但我還是強顏歡笑地回家。父親看見我回來了,興高采烈地問我成績。我說:

「考了100分,全班......第一。」爸爸親切地問:

「試卷呢?」「不能發,老師......收回去了。

」「好吧,爸爸曾答應過你的事,不會吃言的。」說著,就從身後拿出乙個精緻的**盒。可我的臉卻漲得紅通通。

「怎麼了?」爸爸問。我不敢面對爸爸,接了**盒跑了回房間。

晚上,我怎麼也誰不著覺。今天的事就象電影似的在我腦海裡浮現。連眼前的**盒也好象在譏笑我。

於是,我股足勇氣,向爸爸認錯。但爸爸原諒了我。燈光映著爸爸,映出了乙個長長的「爸爸」。

這時,我感到爸爸是多麼的高大!

這件事情我至今難忘。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說謊,也讓我感到「父愛」的偉大。

第一次說謊的作文-350字左右寫

4樓:毛晨檢正雅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經歷過了許許多多的事,也嚐過許多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最令我感慨的還是我八歲那年由於我說謊被關在門外的那件事,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事情是這樣的。那一天下午,爸爸媽媽讓我在家裡認認真真寫作業,不要貪玩。我應了一聲。

可我不想寫作業,就一直在看電視。等爸媽下班回來後,我乙個字也沒寫,他們問我幹嘛去了,我臉一下子熱了,支支吾吾地回答不上來。爸爸媽媽一再追問,我只能騙他們說:

「我……我和王珊去新華書城看書了!」爸爸媽媽盯著我看,我本來就「虛」,這下子,臉都紅到脖子根了,別提有多難受了。可爸爸媽媽去找王珊證實過了,她說沒有。

當爸爸掛**時,我站在旁邊不知所措,看了看爸爸那怒氣衝天的臉,我深深地低下了頭,說:「爸爸我可以回去了嗎?」這時,爸爸的火氣爆發了,指著我的鼻子罵道:

「徐正影,你又騙我們,你當我們是白痴啊……」趁爸爸喘氣的功夫,我小聲地嘀咕了一句:「不就是撒了個謊嗎,幹嘛這麼兇啊!」那知這句話被爸爸媽媽聽到了,他怒不可赦的連推帶趕地把我趕出的家門,氣呼呼地說:

「等你什麼時候反省好了你再回來吧!」說完,門「砰」地一聲關上了。我站在門外,眼淚「嘀嘀答答」地往下掉,止都止不住。

寒風吹來,我冷得直哆嗦,身上只穿了件單薄的棉衣。我不禁在心裡怨恨爸爸的**和無情。約過了半個鐘頭後,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了,也埋怨自己:

怎麼又撒謊,而且還沒有及時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跟爸爸頂嘴,也難怪爸爸要發這麼大的火,想想自己也真是不應該,本來就沒完成作業,不僅沒跟爸爸媽媽道歉,還撒謊。想這兒,我輕輕地敲了敲門,門開了,是媽媽,我趕忙向媽媽誠懇地道歉,並決定以後再也不撒謊了。媽媽忙把我拉進屋,爸爸看到我,溫和地說:

「沒關係,只要承認了錯誤就是好孩子,來,睡覺去吧!」在床上,我輾轉反側地睡不著,暗暗上定決心:從此再也不撒謊了。

第二天,我感冒了,頭疼地厲害,真痛苦呀!

唉,撒謊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呀!但正是通過這次,我才改掉了撒謊的壞毛病,也是值得的!

5樓:怎麼了我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吃飯,第一次野營,第一次……而在我的「記憶小倉庫」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一次……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的語文老師站在講台上,念我們一次考試的分數,同學們乙個個趴在課桌上,耷拉著臉,垂頭喪氣的,顯然,我們這次考得很不好,我也不例外,只考了八十幾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媽媽在考試前對我說的話:「你這次要是考不到95分以上,你就別回家!」媽媽那嚴格的要求,那嚴厲的話語,使我不禁害怕起來。

到了家門口,我的腳步突然變得沉重起來,好像每走一步都是那麼艱難,腦海裡總是浮現媽媽那張可怕的臉。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我回到家中,這時,媽媽端出為我準備的豐盛的晚飯,看我板著臉,媽媽便問:「怎麼了?愁眉苦臉的,是不是考差了?

」「沒有,沒有,我……我們的考卷還沒發下來呢。」我假裝嬉皮笑臉地說。媽媽聽了信以為真,便沒有再追問了。

第二天,我原以為我說謊成功,躲過了「一場戰爭」,可誰知,媽媽在檢查我作業的時候,發現了那張被我夾在語文書中的考卷。這時我沉默了,低頭不語,臉漲得通紅,心「咚咚」地跳個不停,生怕媽媽責罵我;看到考卷上醒目的「86」,媽媽也沉默了,皺緊了眉頭,不停地翻閱著試卷。頓時,房間裡的空氣凝聚起來,時間在我和媽媽的呼吸聲中,一分一秒地過去。

過了一會兒,媽媽放下了試卷,望著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其實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品,不管你考的好還是不好,你都應該如實地告訴我,而不應該說謊騙人。只要你努力了,媽媽決不為難你!

記著,以後再也不能犯同樣的錯誤了。」說完,媽媽離開了房間。

而我,已是淚流滿面……

媽媽的話,使我在淚水中明白了乙個道理:分數再高,也永遠不能和人品相比,一旦丟了自己的人品,得到再好了成績也沒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撒謊

你們撒過謊嗎?我撒過,而且被打屁股了。

那天,我約好朋友沈卓立一起去柯橋中學桌球,路上正好遇到了爸爸。爸爸問我們去幹什麼,我們回答說去打桌球。爸爸很支援我們打球,笑著對我們說:

「打完球可以來找我,我給你們買飲料喝。」我們高興地答應了。

我倆打完桌球。已是滿頭大汗,我去找爸爸要了十元錢。在商店,我買了一瓶三元五角的「啟用」,沈卓立買了一杯二元的桔片爽,我感覺他買的桔片爽很好喝,於是也給自己買了一杯,這樣就只剩二元五角了。

我想如果跟爸爸說我買了兩瓶飲料,爸爸一定會批評我的,還是在爸爸面前隱瞞我多買的這杯桔片爽吧。我立刻把桔片爽喝了個精光,對沈卓立說:「沈卓立,等會見到我爸爸,就說我喝的『啟用』是四元五角,你喝的桔片爽是三元,怎麼樣?

」「好吧。」沈卓立不太情願地回答。

見到爸爸以後,我把剩餘的錢交給爸爸,將剛才的話說了一遍。爸爸說:「這兩杯飲料要花七塊五,不會吧!

」我的臉刷地紅了,「唉,說實話吧!」我結結巴巴地告訴了爸爸真相,爸爸二話沒說,先打了我的屁股,再對我說:「要敢再撒慌,小心打爛你的屁股。

看你今天最後說了實話,就對你從輕處罰了!」

摸著被打疼的屁股,我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說謊話了。

善意的謊言的作文270字

7樓:個人個呢

從我記事起抄

,媽媽就告訴我要做乙個誠實的孩子,不能撒謊。然而,我發現媽媽有一次對外婆撒了謊。

小時候,媽媽有一天生病了,躺在床上,蓋著被子臉色蒼白,嘴唇乾裂,一副很累的樣子。突然,**響了,媽媽問我是誰打的,我說是外婆打來的。媽媽一愣,用手竭力把自己撐起來,然後還說了些話(試試聲音,怕聲音「說出」自己有病),就讓我拿**給她:

「喂?媽!」「哎!

你病了是吧?怎麼樣啦?好點了嗎?

還不舒服嗎……「媽媽笑著說:「您聽誰說的?我沒事,您不用擔心!

」「那就好,那就好!」聽奶奶說完我好想衝上去說一句媽媽病了。這時,媽媽似乎明白我的心意,正當我衝上去時,媽媽輕輕捂住我的嘴,不讓我說。

等媽媽掛了**,我大叫起來:

「媽媽你怎麼能撒謊呢?你不是說不能撒謊嗎?」「嗨,有些謊是必須撒的,免得傷及別人的自尊心啊!你懂嗎?嗯?」

從那以後我經常「撒謊」,因此別人更喜歡跟我玩了。

第一次撒謊作文

8樓:吳春雷

糖的味道是甜的,橘子的味道是酸的,未成熟果子的味道是澀的。那麼,撒謊的味道是什麼呢?經歷了那一次,我明白了。

那一次,是我考試不進前十名,在學校一直想這該怎麼辦?於是,便決定找一張以前的獎狀,和一本本子。在這段期間我的心一直撲通撲通的跳著,在想爸爸會不會發現。

回家時,一邊想一邊走回家,不知不覺,已經走回家了。怎麼辦?怎麼辦?

算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見機行事吧!

一回到家門,爸爸便問我的成績,我結結巴巴地說:「第……九名,挪,這是獎品。」那時,我的臉紅了起來。

爸爸翻了翻本子,然後把本子往桌子上用力一扔說:「你老實說,為什麼這個本子沒有蓋上學校的印章?」「可……能是……學校……忘了吧!

」「是嗎?那我明天回你學校叫老師給你蓋上吧!」「不要。

我老實說吧。」

於是,我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給了爸爸聽。

後來爸爸批評了我很久,我很高興爸爸這次能夠批評我,我以後再也不會撒謊了。

撒謊是什麼滋味?忐忑?難過?

痛苦?撒謊就像是一塊多味糖,剛開始會讓人忐忑,讓人的心靈飽受煎熬;再後來是辣,燒紅你的臉,燒慚愧你的新;最後是苦從舌尖苦到心頭,連留下的淚也是苦的。但心裡卻平靜了。

你們嚐過撒謊的滋味嗎?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了一抹緋紅的朝...

第一次做飯作文,第一次做飯 作文500字

我是個淘氣的小女孩,我什麼都做過。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壞啦這些我都做過,但唯獨,我沒有做過一回飯,每次看見媽媽在炒菜我心裡總是癢癢的。終於,機會來了,我見媽媽腰痠背痛,邊跑過去說 媽媽,你累嗎?讓我幫你做飯吧。憑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媽媽說服了,我暗暗自喜。媽媽說,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說著,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