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喂媽媽吃飯作文,第一次喂媽媽吃飯作文500字

2021-03-04 05:23:12 字數 5231 閱讀 4176

1樓:在面對危險

我正準備到其他攤位上去賣的時候,老闆無奈的說道:「沒想到,乙個小孩子還挺會講價的,1。5元就1。5元!」我高興的把錢塞給了老闆,買了一斤我選了又選最新鮮的韭菜。

接著,我要去買豬肉。來到肉市,我看到了好多新鮮的肉。有肥的有瘦的,有雞有鴨,有羊肉有牛肉,各種各樣應有盡有,讓人眼花繚亂。

我看到了一家豬肉鋪子有很多人在買,既然有這麼多的人在買,那家的豬肉肯定很好吧!我相信自己的判斷,跑去一看,喲,這肉還真是新鮮:肉又紅又嫩,還油滋滋的。

我問老闆多少錢一斤,「今天這麼多的人來買,我就5。5賣了!」他爽朗的答道。

跟其他店鋪比起來,5。5這個價錢還真是公道。我買上了一斤。

最後,該買餃子皮,我來到面店鋪,裡面的幾個叔叔熟練的甩著麵團,揉著,搓著麵團。那技術,簡直是一流的我買了50個餃子皮,共花了1。2元。

唉,菜總算買完了,該回家包餃子了。會到家,我把肉,菜都洗的乾乾淨淨,用兩把大菜刀就開始剁。剁啊剁啊,剁得我腰酸背疼。

但我還是堅持著,把肉和菜剁得非常細。剁完肉便請媽媽來幫我在餡裡調味,媽媽熟練的撒了些鹽,味精等等,最後我聞了聞,哎呀,可真香!最後,我拿來買來的餃子皮,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包了起來:

先把餃子皮鋪平在手掌上,把肉餡團成乙個小球放在餃子皮中心。再用筷子的蘸蘸水,在餃子皮邊緣均勻的塗抹。最後在用手把餃子皮的兩邊使勁壓在一起,這樣,乙個可愛的餃子就包好了。

我學得很順利,一會兒就學會了。最後,忍著雙手發酸的痛苦,包完了49個(還有乙個被我壓爛了)。

吃飯的時候,爸爸端出來了一盤熱騰騰的餃子,畢竟是自己做的餃子,我一口氣吃了10個。細細品位,才發現我做的太好吃了,就連平時非常挑剔的媽媽,也連連發出讚嘆。全家人融入在一種快樂祥和的氣氛裡。

啊,這次包餃子可真好玩!

第一次做飯 作文500字

2樓:____丶墜

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上領講台,第一次挨老師批評,第一次上學遲到...但是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第一次做飯!

記得那一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空無一人,而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嚕地唱起了「空城計」,找遍家裡沒什麼好吃的,只有地下擺的幾樣蔬菜。於是我決定自己來做點東西先填飽肚子再說!

做什麼呢?想來想去我決定做西紅柿炒蛋。我為自己的「天才」想法興奮起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首先從冰箱裡精心的挑選出四個又大又圓的雞蛋和乙個西紅柿。找出乙個碗,把雞蛋往碗上一磕,可是雞蛋仍挺著大肚子一點也沒破,好像驕傲的對我說:「哼,小樣,想磕動我?

沒門!」於是我再次把雞蛋用力地向碗上一磕,想不到用力過猛雞蛋汁濺了我一身,哎!平時看媽媽做得那樣簡單,輪到自己卻那樣難!

清洗過後,我試著用不大不小的勁再次磕乙個雞蛋,啊,成功了!我把雞蛋乙個個打進碗裡。接著把西紅柿切開,把雞蛋攪和均勻撒上蔥和鹽。

點**倒入油,等油鍋「滋啦啦」作響後,離著老遠就倒入了雞蛋液,嚇的要命,生怕油迸到手上。還好還好!沒事沒事!

我的手心都是汗。我長舒了一口氣!過了一會,雞蛋四周冒起了乳白色的小泡泡,我把雞蛋翻了翻,接著倒入西紅柿,又炒了一會。

一道菜就這樣出爐了,我吃著菜,吃著這經過千辛萬苦才作成的菜。我的腦子裡全是媽媽作菜的情景,媽媽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3樓:

我是個淘氣的小女孩,我什麼都做過。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壞啦這些我都做過,但唯獨,我沒有做過一回飯,每次看見媽媽在炒菜我心裡總是癢癢的。

終於,機會來了,我見媽媽腰痠背痛,邊跑過去說:「媽媽,你累嗎?讓我幫你做飯吧。

」憑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媽媽說服了,我暗暗自喜。媽媽說,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說著,媽媽便把一顆大白菜給我放在切菜桌上。

媽媽告訴我,白菜要切成一塊,一塊的。我邊聽著媽媽的教導,邊切菜。「呀呀呀,切得小了。

」聽媽媽的,我便切得大點。「哎呀呀,切得又大了。」我又調整,終於,我切的勉強正好了。

下一步便是熱鍋炒菜了,我興奮至極。媽媽又說,要注意安全,小心被熱油燙到。我也不知道自己聽進去了沒,便已經開鑿熱鍋了。

我正想添油時,媽媽叫住了我,說:「先不要著急,熱熱鍋,人人都說嘛『熱鍋涼油,炒菜更香,更健康』。」熱了一會鍋,我小心翼翼的把油倒進去,頓時鍋裡噼里啪啦的,我連忙跑到安全的地方。

過了一會,油熱了,我便把早就切好的蔥花薑末放進去等一會。當聞到香味了,我趕忙把切好的白菜倒進去。剛一到進去,裡面便刺啦刺啦的響,開啟鍋,我拿著鏟子翻炒。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見白菜越來越少,直至熟了,才停止縮小。我把菜盛出來,滿屋裡蔓延著炒白菜的香味,「啊,好香啊!誰炒的?

」老爸問到。「是咱家的『小淘氣』炒的,多香啊!」

吃著自己炒的菜,心裡美美的。這讓我愛上了炒菜,真的,沒有什麼比自己炒的好吃了。

4樓:t人汝

一天,我在看電視,轉到了美食節目。我不禁對電視裡大廚的廚藝而感到驚嘆,自己也心癢癢了。我大聲告訴爸爸:

「今天我來做飯!」爸爸先愣了一下,接著說:「好啊!

你來當大廚,我來指導你怎麼做好不好?」「好!」我爽快的回答。

來到廚房,爸爸告訴我第一道菜是涼拌西紅柿,我便做了起來,因為以前經常看到爸爸媽媽做西紅柿,過程我基本上已經掌握了,我拿出菜板,挑了乙個全身通紅通紅,非常飽滿的西紅柿,用海綿洗乾淨,放在菜板上準備切了,我使出「刀上輕功」,「嗖嗖」幾下就切了下去,誰知第一步我就沒做好,我切的時候動作太快,西紅柿片的厚薄度沒有掌握好,西紅柿竟然變成了西紅柿泥,爸爸看我沒做好,便開始指導我,大拇指要放到這,食指頂在這,切的時候要慢一點......我又重新做了一次,果然這次做的比上次好多了。我又開始做煎雞蛋。

先從冰箱裡拿出了乙個雞蛋,敲開蛋殼,打在碗裡,可是我竟然把蛋殼也進去了,爸爸無奈,只好把蛋殼撈了出來,接下來我又不敢把雞蛋倒進鍋裡,害怕把油星濺到我身上,只好爸爸來完成這一步,但是我發現打完煎蛋,根本沒有油星,原來油星濺出來的原因是這樣的:菜裡的水碰到燒開的油,因為水比油重,所以水就會鑽到鍋底,鍋底下有火,水不停的在被加熱,水就變成了蒸汽,跑出來,把油星也帶出來了,所以油星就濺出來了。原來做飯也有科學道理。

最後我撒鹽,翻炒,煎雞蛋終於出爐了。我又做了炒土豆片和炒絲瓜,我嚐了一下,味道還不錯,就是炒土豆片稍微有點生,沒把握好火候。通過這次做飯,我感受到做飯的辛苦,我們應該珍惜每一餐飯,每一道飯菜都包含著濃濃的愛!

標籤: 第一次做飯 550字作文更多1

5樓:笛兒

可以寫之前以為做飯很簡單,做起來才知道其實不容易,寫兩次失敗,堅持到最後做成了,談一下感受,堅持就是勝利!!也可以實際做以下簡單的飯菜。

第一次做飯的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掃地,第一次跟媽媽上街買菜……可我記憶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做飯。今年暑假,姨表妹一家來我家玩,我和姨表妹整天都說飯菜不好吃,總是挑肥揀瘦。一天早上,媽媽突然把我叫到跟前說:

「你今天和表妹做飯。」我頓時傻眼了,因為我從來沒做過飯,都是媽媽把飯碗端到我面前吃現成的。不過我和表妹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可怎麼做呢。我還是厚著臉皮向媽媽請教。快到中午了,媽媽催我們趕快做飯。

回想媽媽每次做飯的情景,先將公尺淘好倒進鍋裡,按媽媽說的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就燒**來,數分鐘後鍋裡的水開了。我又連忙地把韮菜揀好、洗淨,準備來個韮菜炒雞蛋,我先從蛋簍中拿出三隻雞蛋,又拿出乙個碗準備搗雞蛋用。我把雞蛋往碗邊上一磕,太好了,雞蛋裂開口子了,我用力一掰,蛋殼成了兩半,兩邊一拉,蛋液流進了碗裡。

三隻雞蛋都弄好了,我用小勺搖勻開始往鍋裡倒雞蛋,為了快一點做好菜,我吩咐表妹趕快把韮菜切好。切韮菜和倒雞蛋不是大問題,難的還在後面呢。該炒菜了,我點上火,迫不及待的提起油瓶就往鍋裡倒油,這下可好,油在鍋裡不斷往外濺,忘了媽媽提醒的要等鍋裡的水乾了再倒油。

我急忙把弄好的蛋液倒進鍋中。只見蛋液由四周向中間逐漸變成塊狀,我高興得居然忘了給雞蛋翻炒另一面了,等表面雞蛋液全變硬了,再用鍋鏟一翻,哎喲,鍋底的一面全糊了,變成了焦炭。一盤韮菜炒雞蛋變得像焦炭一樣,用口一嚐,真是難吃。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做好了乙個不成樣的菜,唉,看媽媽做飯那麼簡單,我做起來卻這麼難。從那以後,我們再也不敢挑食了。'

第一次做飯

第一次做飯

在家裡,總是奶奶做飯。有時,我想自己做飯,奶奶怕我出個意外,總是對我說:「你還小,等長大了才可以做飯。」我心裡不同意,但也沒辦法。

一天,奶奶忙著收玉公尺,沒法回家。我一看,機會來了,心想:看我怎麼讓奶奶吃上我自己做的飯。說幹就幹,我先盛二碗公尺,淘淨,倒入電飯鍋裡,再放二碗水。

我怕錯過了時間,就拿出手機看一下幾點,再設二十分鐘後自動響鈴,然後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看著看著,手機響了,我過去一看,咦?怎麼回事?鍋怎麼沒動靜呢?我仔細一看,明白了原來我忘了插電源了。我趕忙插上電源,又仔細看了一遍,生怕再疏漏了什麼細節。

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又重新訂了二十分鐘的時間,坐在沙發上等。

到時間了,奶奶怎麼還沒有回來呢?急死人了。我想,奶奶回來一定會說我做的飯好吃的。

奶奶終於回來了,我忙把一碗公尺端上去,奶奶看見了,十分驚奇。

「是你做的嗎?」奶奶詫異地問

「是我做的」我非常自豪地說。

奶奶高興地說:「你真是長大了,中用了。」說完我們就開始吃了起來。吃了頭一口,我就覺著不對勁,怎麼是半生不熟的?

這時奶奶告訴我說:「你添的水太多了吧?以後注意添水不要太多了。不過第一次做飯能做成這樣就很好了。」

我第一次做飯就這樣失敗了,我不甘心,以後我吸取了教訓。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做公尺飯,但我還時常想起做一次做飯的情景。

7樓:____丶墜

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第一

次,第一次走上領講台,第一次挨老師批評,第一次上學遲到...但是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第一次做飯!

記得那一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空無一人,而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嚕地唱起了「空城計」,找遍家裡沒什麼好吃的,只有地下擺的幾樣蔬菜。於是我決定自己來做點東西先填飽肚子再說!

做什麼呢?想來想去我決定做西紅柿炒蛋。我為自己的「天才」想法興奮起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首先從冰箱裡精心的挑選出四個又大又圓的雞蛋和乙個西紅柿。找出乙個碗,把雞蛋往碗上一磕,可是雞蛋仍挺著大肚子一點也沒破,好像驕傲的對我說:「哼,小樣,想磕動我?

沒門!」於是我再次把雞蛋用力地向碗上一磕,想不到用力過猛雞蛋汁濺了我一身,哎!平時看媽媽做得那樣簡單,輪到自己卻那樣難!

清洗過後,我試著用不大不小的勁再次磕乙個雞蛋,啊,成功了!我把雞蛋乙個個打進碗裡。接著把西紅柿切開,把雞蛋攪和均勻撒上蔥和鹽。

點**倒入油,等油鍋「滋啦啦」作響後,離著老遠就倒入了雞蛋液,嚇的要命,生怕油迸到手上。還好還好!沒事沒事!

我的手心都是汗。我長舒了一口氣!過了一會,雞蛋四周冒起了乳白色的小泡泡,我把雞蛋翻了翻,接著倒入西紅柿,又炒了一會。

一道菜就這樣出爐了,我吃著菜,吃著這經過千辛萬苦才作成的菜。我的腦子裡全是媽媽作菜的情景,媽媽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媽媽第一次打我作文,媽媽第一次打我作文五十字

你哭了,你還邊哭邊說 媽媽,你別打我屁股,別打我屁股 孩兒啊,媽媽聽到版 這話,心都要碎了 對不起,權親愛的寶貝,雖然我打你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你是頭次跟媽媽說這話,我錯了,寶貝!其實你還那麼小,做了噩夢,只是覺得只有媽媽的懷抱才有安全感,我卻沒有領會,還說你耍賴皮 第一次作文五十字加好詞好句 綠草茵...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了一抹緋紅的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