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左右,第一次 作文600字左右

2021-05-01 01:09:03 字數 6203 閱讀 4408

1樓:劍秀芳戲茶

難忘的第一次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每個人都有許多第一次,每個第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有喜悅、悲傷、也是難忘的。

一天,我向奶奶要求,我和表妹靈靈自己做我們的晚餐,奶奶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別提多高興了。開始做飯了,我負責炒菜、切菜,靈靈年紀小便讓她洗菜、做公尺飯。

經過協商,我們打算做最喜歡吃的番茄炒蛋。我翻箱倒櫃,把廚房弄的狼狽不堪才找齊了佐料。奶奶看著我手忙腳亂的樣子,輕輕地搖了搖頭。

靈靈從冰箱拿出番茄,小心翼翼地洗著,你看她多認真啊!用胖嘟嘟的小手輕輕地洗著。洗完,她把番茄放在菜板上,便做飯去了。

該我大顯身手了!畢竟是第一次做飯,拿起刀來非常笨拙,把番茄切得粗細各異,奶奶看了大聲叫著:「小祖宗,慢點,別切著手!

」奶奶順手拿起菜刀,「噹噹」幾下,大小勻稱,宛如一排排彎彎的小船兒,看到這,我驚嘆不已。我模仿奶奶的樣子一下一下耐心地切著。越到後面,手越發抖,因為後面手拿的空間越來越小了,我害怕切到手。

終於切完了,身上全是汗。看著我的「戰果」,奶奶連聲說道:「不錯不錯,有進步!

」該下鍋了,我把油倒入鍋裡。半分鐘過去了,油「噼里啪啦」地作響。我打碎雞蛋,鼓起好大的勇氣,蛋清和蛋黃寶寶流進了鍋內,接著又是一聲「噼里啪啦」的響聲,我用鍋鏟攪拌起來。

還沒熟透時,我立即加了鹽、雞精。最後,我把番茄倒入鍋內,翻炒一分鐘。我叫靈靈端來盤子裝菜。

同時飯也做好了。

我們高興地吃著「勝利的果實」,雖然菜有點淡,但我們倆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騎自行車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每個人的第一次都各不相同。例如:第一次打針,第一次吃藥。我呢也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洗碗……但是,我對我第一次騎車依然記憶猶新。

那是我五六歲的一天,那時我的家庭還不太富裕,我的大姨從陽泉回來了,我的**還帶回來一輛自行車。他們先是回到了我的外婆家。隨後,我們也到了我外婆家。

我媽見到了我大姨興高采烈,抓著我大姨的手酒後到了我的外婆家裡。我呢真在看我的表哥給我們表演自行車技術。我看得手舞足蹈,一會兒我覺得我就學會了,我就對我的表哥說:

「哥給我騎一下吧」!表哥說:「好吧」。

於是我就騎上了它,表哥先是扶著我,我騎的很好,我便覺得騎車沒有什麼難的,我就叫表哥把手挪開,這時,自行車好象和我作對似的,東倒西歪,我一不留神我重重的摔倒了,那次摔的我好疼。我哇哇大哭了起來,我的哭聲引來了我的大姨,大姨跑出來看見我在地上倒著。就指責起表哥來了,可是表哥百般辯解,還是逃不出哭的「魔掌」我爸和我媽也是極力的安慰我。

過了一會,我終於不哭了,可是我在也不想騎自行車了,而我爸呢又非要我騎自行車,為此還打了我一頓,我傷心極了。

我又下定了決心,我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我一次次的跌倒,但又一次次的爬起來,因為我知道:只有爬起來才可以戰勝困難,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終於會騎自行車了。

在我的人生中每當我遇到困難,我縣放棄的時候;只要我想起了那件事,我決定我終將會到達成功的彼岸!正如俗話所說「功夫不負有心人;萬事開頭難,只要闖過第一關,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半命題作文:第一次(600字)

3樓:仍雯華

第星期六,我跟媽媽說:「媽媽,我想學做菜,您能教我嗎?」媽媽笑著說:

「當然可以了。」於是,我和媽媽先去了菜市場,轉了一圈,我決定做一道蘑菇炒肉片。媽媽就買了瘦肉和蘑菇,還買了小蔥,媽媽說是做配料的。

回到家,媽媽讓我把瘦肉和蘑菇洗乾淨,然後再把蘑菇和瘦肉切成片,而且要切得均勻。唉!第一次拿刀真是太難了,這麼重,老是跟我作對,一點都不聽我的話,還差點把我的手指頭給切了!

切了二十多分鐘,終於切好了。蘑菇切得還不錯,可瘦肉說是切片,卻讓我切得亂七八糟,有的是肉丁,有的是肉條。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用生粉給肉片裹上了一層漿。

這樣炒出來的肉片就會又嫩又滑。 哦!準備工作總算做好了,可以開始炒菜了。

媽媽幫我把煤氣灶開啟,媽媽還說要等到鍋乾了才可以倒油。可是我心太急,鍋還沒幹我就把油倒進去了,結果,油炸開了噼里啪啦,嚇得我丟下鍋鏟,轉身就跑。媽媽說:

「沒關係的,一下子就過去了。」她用鍋蓋蓋住油鍋,果然,一會兒鍋裡就沒聲了。我走回去按照媽媽的指示,把肉片倒進鍋裡翻炒,當肉變成白色時再倒入蘑菇一起翻炒。

然後加入料酒去腥,最後再加入鹽和味精,灑上蔥花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哇!蘑菇炒肉片終於做好了。

太香了,媽媽評價說:「雖然顏色形狀不太美觀,但味道還不錯!恩,給你九十分吧。

」可是我覺得比媽媽炒的還要好吃,畢竟這是我自己的勞動果實!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左右)急!!!

4樓:曾經甜蜜公主

難忘的第一次

許多人都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摔跤、第一次犯錯……第一次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裡,讓我最難忘的就屬它了。

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只見小區的行人路旁停滿了汽車。一輛閃著藍光的白色的汽車引起了我和同學的注意。

於是我們走上前去,看了看那個小牌子,上面寫著「尋找車主請敲擊此處」幾個小字。於是,出於好奇我和同學一起敲了敲那個地方,只見那車子一閃一閃的,我們見勢不妙,撒腿就跑。突然我們聽見樓上有一位帶有東北口音的大叔破口大罵:

「是誰手這麼癢啊!原來是你們兩個兔崽子啊!」我們聽了跑得更快了。

同學已溜得無影無蹤了。突然我在商店裡看到了正在挑東西的姐姐,於是我跑了過去。姐姐問發生了什麼事,我一五一十地吧事情原委告訴了姐姐。

姐姐說:「真是不怕死啊!」我怕得把衣服和書包塞給姐姐,想偽裝偽裝,然後走到姐姐的右邊。

我催姐姐快點,怕被那個大叔發現了。不過一會,大叔就下來了,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快了,臉也燒紅了。我偷偷地瞄了那位大叔一眼,只見他濃眉大眼,衣著樸素,乙個啤酒肚,滿臉的憤怒。

我心想:完了我要被發現了,怎麼辦啊!姐姐也拼命地擋住我,但那還是無濟於事,因為我比姐姐高。

那位大叔朝我走了過來,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臉紅得像猴屁股。他把我揪出來,問:「是你吧小妹妹?

」我怕得啞口無言,豆大的眼淚也不禁掉了下來。他又問了一遍,我含著淚說:「對不起叔叔,我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好奇而以,不會有下一次了。」「還讓你有下一次,走,見你父母去。」他邊把我往前拉邊說。

我哭得更厲害了。說:「對不起叔叔,我真的不敢了。

」在一旁的姐姐忍不住說:「你很奇怪耶,幹嘛對乙個小孩子大呼小叫的啊!」大叔說:

「你是她誰啊,她才奇怪,無緣無故敲別人的車。」……他們就這麼吵了下去,直到爸媽來了。

這次的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病從口入,禍從手出」的道理。

5樓:王逸展

人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表揚、第一次受批評,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常常是一種挑戰。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次煮速食麵。

那一天早晨,奶奶和姑媽要一同去看望姑姑和小表弟。她們臨去前交代,可能會晚一些回家煮飯,要我在家好好待著。於是,我就獨自一人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著電視。

看著看著,就不知不覺地過了兩個小時。臨近正午時,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計」。這時我想:

既然奶奶和姑媽不在家,那我就來大顯身手一番吧。過去我都是「飯來張口」,總是奶奶煮好了一日三餐「請」我。我有好幾次想親力親為一下,都被奶奶拒絕了,我只能站在一旁偷師。

這下可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機不可失呀!於是我二話不說,衝到食櫃前拿了一包速食麵,立刻開始構思我的第一次。

我一邊回憶奶奶的做法,一邊做前期準備。待一切材料備好,我的煮面工作就開始了。生火一分鐘之後,該是放調料的時候了,我小心翼翼地揭開鍋蓋,「別出心裁」地往鍋裡放胡椒粉、五香粉、雞精、麻油……我一邊放料一邊沾沾自喜:

馬上就要嚐到凌小姐的美味佳餚了!

調料放完了,我又擔心有什麼差錯,便拿著筷子小心地在鍋裡攪拌了幾下,把麵和各種調料攪勻於「湯」中,再小心翼翼地嗅了一下:唔,好香!自我感覺良好之後,我把鍋蓋蓋回鍋上,耐心地等待著面「煎熬」。

四分鐘過去了,我想應該「煎熬」完了吧?我又小心翼翼地揭開鍋蓋,——譁!馬上有一股香味撲鼻而來!

「第一次完美成功!」我樂不可支,心裡美滋滋的,真想跳個舞!我馬上嘗了一口:

哇!真是色香味俱全!比奶奶做的還要香呀!

不是說自己摘的瓜甜嗎?自己的勞動成果,當然比別人「侍候」的更有滋味!

我一邊吃一邊情不自禁地想:啊,原來煮麵是這樣簡單,我還以為有多難呢。看來,我今後還是要勇敢地嘗試其他專案才行,比如煮飯呀,炒菜呀,補衣服呀,等等等等。

我可不想成為乙個被家人「圈養」起來的「豬人」,我要做個自己動手的全能冠軍!

第一次煮速食麵令我終生難忘!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乙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是洗碗。

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柳條,春風吹拂著柳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禁不住滿園春色的吸引,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院子裡,時而與楊柳「依依」,時而與春風「摩拳擦掌」,好一幅良辰美景圖啊! 看著這動人的場景,我也想下去踢幾腳「掃堂腿」。

但是看到杯盤狼藉的飯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沒有被「**」。於是拿出了乙個空盆子,把早飯後的餐具放了進去,接了半盆水,倒進了幾滴洗潔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規範」的動作: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來。

不到一分鐘,「鍋碗瓢盆交響曲」 「演奏」結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賞著自己的勞動成果。這時,一縷陽光照了進來,乾乾淨淨的碟子被照得精光發亮,我像乙隻小貓咪,左蹦右跳,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這時,精神飽滿的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窗明几淨的廚房高興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會刷碗嘍!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看著爸爸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心想,我終於能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今後我一定多為爸爸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經過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勇氣面對,並認真仔細去做 。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每個人都有令自己難忘的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登山,第一次做飯,也可能是第一次收禮物。

但令我難忘的第一次卻是不及格。 那天上午,我的心情格外好,看看天,天是那麼柔和自然;看看樹,樹是那麼苗條優雅;再看看同學,同學是那麼友善和藹。外出活動回來以後,發現老師站在桌子前,手裡捧著一大摞考卷,不說一句話。

我心想:「肯定是老師為了我們考得這麼好而說不出話了吧?但是,這種想象很明顯是錯的。

老師陰沉著臉,開始讀我們的成績:「小豪,76分;小史,82分……」我心裡美滋滋地想:原來我的成績這麼高呀,90分都沒念到我的名字!

我越想越開心。「小盧,94分;小單,94分;小瑞,98分……」聽到這,我還以為自己得了100分呢,比剛才更高興。「及格以上,結束。

」說到這裡,老師瞪了我一眼,皺了皺眉,「最讓我痛心的是小郭,連及格都不到,35分!」什麼?我才35分?

怎麼會這樣?這句話像一記重錘砸在了我的心上,像一顆子彈射在了我的胸膛。 我臉上火辣辣的,那溫度就像能把雞蛋煮熟一樣。

周圍的人盯著我,老師也傷心地望著我,我不敢與同學和老師的目光相撞了。頓時感覺天黑了,樹枯了,人沒了。但我不想被落下,所以,上課我不敢再溜號了;下課不敢再瘋玩了;自習課也不敢再浪費了,因為我知道我已經不能再無知了。

所以,我為成功積累了經驗。終於,我在一次英語考試中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這第一次讓我永生難忘,這第一次讓我加倍努力,這第一次讓我終身受益!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象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

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經歷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懷.你也可以投稿 那是在我五歲第一次上台時,在上台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總是無法調整出好的情緒.開始表演了,強烈的鎂光燈直射下來,就象一雙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更緊張了.當我看到台下那麼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擔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動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剎那,我聽到的**就象賓士的野馬,嗡嗡作響;鎂光燈則是一把鋒利而尖銳的箭,射進了我的內心深處.

好在這時,老師在幕布旁不斷的鼓勵我,小聲地說:"你一定能行!"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很快鎮靜下來.

我微笑著自信地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我就好象置身於一池碧水中,身體變得那麼地舒展,跳的每乙個動作都是那麼嫻熟而自然.那**如潺潺的溪水,鎂光燈也如和煦的暖陽.

我的舞姿尤如乙隻傲氣的白天鵝在湖面上游動;又象一縷純潔的陽光,乾淨而溫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長.終於,我在觀眾們的掌聲中退了場. 事後,我一直在想:

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滿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飛向藍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槳.

在任何時候,自信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到達成功的彼岸.讓自己成為乙個充滿自信的人吧! 我愛第一次,她教會了我成功的秘笈:

充滿自信,她象破土的新芽,給了我向上的力量.

第一次撒謊的作文,第一次撒謊6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車,第一次獲獎,第一次被批評,第一次 在這兒我不得不說出第一次做的不光彩的事 撒謊。寫到這兒,我不禁又面紅耳赤。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本該在家裡複習功課,寫作業的,可我一聽到小夥伴們要去公園爬假山 釣魚,心裡就癢癢的,便把寫作業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了,趁媽媽正在睡覺,我...

我第一次作文以上,我第一次 作文600字以上

每個人有著不一樣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讓我體驗到了很多,讓我十分新奇想再有第二次。我的第一次是在游泳館,向姐姐學游泳 我戴上泳鏡,乙隻手抓著岸的邊緣,乙隻手捏著鼻子,數一二三往水裡憋氣,我睜開眼看到了水下。在水下看不到對面,所有的物體都是縮小的。我又慢慢放開另乙隻手,也放開捏著鼻子的手,然後抬起腳像姐...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