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做飯四百字作文第一次做飯作文400字

2021-03-06 21:11:48 字數 6082 閱讀 95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它們像一盞不滅的明燈,永遠閃爍在我的記憶中;它們似一串串腳印,永駐在我成長的路上;它們又像乙個個貝殼,在你想到它們時就會閃閃發亮。我也有很多的第一次,但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做飯。

那天晚上,媽媽正在要做飯,我突然靈光一閃:為什麼我不能自己做飯呢?於是,我一本正經地對媽媽說:

「媽媽,我要學做飯,你教我好嗎?」媽媽笑出了聲:「你太小了,還不能做飯。

」我不服氣地說:「為什麼?我都10歲了,為什麼不能做飯?

」最後,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同意教我做飯了。

我要做的飯是——白面雞蛋湯。

媽媽告訴我要先準備半鍋水,然後把水燒開,在等待水開的時間裡,和一碗麵糊,等水開後把麵糊倒進鍋裡。我心想:「這很容易嘛!

」我手忙腳亂地按著媽媽說的話去做,結果麵糊不是稠了就是稀了,最可悲的是,最後一鍋白面湯還糊了......,正在我難過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遇到挫折不要退縮,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又做了重新的嘗試,果然成功了!

通過第一次學做飯,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2樓:

我有許多難忘的記憶,但最難忘的是自己第一次做飯。

那一天,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我自己乙個人在家玩。快到晚上了,我接到爸爸的**,說他和媽媽在外面有點事,要晚一點回來給我做飯,問我能不能自已「搞定」。嘿!

正合我意,我可以大顯身手一番啦!我回答他:我能行!

我馬上衝進廚房,看見冰箱裡有雞蛋,青菜和一些菌,又看見桌子上有一些剩飯。我靈機一動,來一道蛋炒飯!我拿起剩飯,倒進加熱鍋裡,打了兩個蛋進去。

我回想起來,媽媽不論做什麼菜都放一點「金龍魚」花生油。我不知道該放多少油,就倒了一大勺進去。沒想到,鍋裡的油發出了「噼里啪啦」的響聲,嚇得我連忙拿起鍋蓋蓋上去。

我心想:「哇,是不是油放得太多了,鐵鍋**了?」過了一會兒,等「噼啪」的聲響停止時,我左手拿起公尺飯,右手拿起鍋蓋,迅速把飯倒進去。

又等了一下子,飯熱了,我又打了兩個蛋。不一會兒,飯由白變黃了,還散發出了陣陣誘人的香味。我又檢查了一下冰箱,發現了芝麻油,還發現了公尺精。

加上這兩樣調料,飯的香味更濃了。我想:「爸爸媽媽回來後,肯定會表揚我的!

說不定還會批准我玩電腦呢!」

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我做的飯,開心地笑了,還不忘誇我:「哈哈!我兒子會做飯了,而且味道不錯!要繼續努力哦!」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3樓:林凡若雲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決定展示我的廚藝,我先把好的公尺給洗了一遍,又細心地把沙子給挑了出來,把公尺放在鍋裡,開始煮飯嘍!我又把土豆給切成絲,我切的絲不分大小,有點難看,請爸爸媽媽不要在意哦!然後在切點青椒,倒點油放在鍋裡爆炒,哇!

香氣撲鼻,一定很好吃吧!把土豆絲給盛了起來。然後我又把西紅柿切了點,放在鍋裡炒,在打幾個雞蛋放在裡面,好咯!

西紅柿炒雞蛋也好了,可以盛起來了,我把菜放在飯桌上,把公尺飯也放在了飯桌上。等著爸爸媽媽的到來,爸爸媽媽來了!他們一進來就聞到了香味,他們抱著我,誇我真乖。

他們把飯吃的一粒不剩。

嘿嘿!第一次做飯!好爽耶!

4樓:大河

第一次做飯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後,就感到無聊了。我看了會電視,可是肚子開始「反抗」了。正巧爸爸媽媽不在家,零食也吃完了,我開啟冰箱,看見有中午吃剩下的公尺、雞蛋、蔥等。

我就想:不如我就做一次炒公尺飯吧!我說幹就幹,把東西全都準備好了。

我先把油倒在鍋裡一點兒,等油熱了以後,我就把事先攪拌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砰!油花四濺,差點濺到我手上,我有點兒害怕了,做事得慢慢來。

我便放慢了速度,我拿起鍋鏟,小心翼翼地鏟雞蛋,慢慢地,我便熟練了,不一會兒,金黃的雞蛋就炒好了。接下來,我把油、蔥花放入鍋裡,把蔥花爆香後,我便把公尺飯放入鍋中翻炒。一會兒,我把少許鹽放入鍋中,一股公尺飯的鮮香就鑽進了我的鼻孔裡。

我再把炒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然後把它盛到盤子裡。我拿勺子嘗了一下,嗯!不錯,我第一次做飯的成果,當然也要分享給家人一下了!

於是,我坐著等爸爸媽媽回來,讓他們嚐嚐我的手藝。

隨著一聲開門聲響,爸爸媽媽回來了。等他們嘗了我做得飯後,都誇我做得好吃,我的心裡特別甜。

經過這次做飯,我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做事只有慢慢地來,就一定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做作業;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蹣跚學步;第一次跑步;第一次獲獎;第一次受批評......令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乙個燥熱夏天中午,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家裡只有乙個飢腸轆轆的我。咳,我的肚子呀,早就餓的不行了。

沒辦法,我只能自己做了。可是,家裡什麼都沒有啊。哎,家裡有雞蛋,不如就做炒雞蛋吧。對,就這麼幹。以我的飯量,怎麼也要四個雞蛋吧。

說幹就幹,我便進了廚房。看媽媽平常的樣子,應該先打雞蛋,我拿了四個雞蛋,往碗裡打,可我沒想到我竟然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不是把雞蛋打到碗裡面,就是把雞蛋殼打到碗裡。

終於把四個雞蛋打完了,可是我卻浪費了十二個雞蛋。咳,做飯真頭疼呀!

接下來,就是攪雞蛋了,這個容易,我經常幫媽媽攪。攪好雞蛋,就開始炒雞蛋了。可是,應該怎麼炒呢?

難題來了。嗯?怎麼辦呢?

算了,隨便炒炒試試吧,反正我也想不出別的什麼辦法。

**,放花生油。啊,油都濺出來了;啊,燙死我了;該怎麼辦呢?用鍋蓋當著吧。

放雞蛋吧。呀,油濺到我手上了。燙死我了。

我把鍋蓋扔到了地上。鍋蓋啪啦的發出一陣清脆的聲音。啊!

雞蛋糊了,找盤子。不好,盤子沒刷呀!趕快刷乙個吧。

啊!好滑呀。盤子打碎了。

快再洗乙個。關火!!!

嗯!已經全糊了!怎麼吃呀?

而且還浪費了很多雞蛋、花生油、還有乙個打碎了的盤子。家裡的廚房已經變成了剛打完仗的戰場一樣,亂七八糟的。唉!

做飯真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呀!

6樓:lifang莉芳

第一次做飯在我的記憶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去超市幫媽媽買東西,第一次掃地,第一次整理房間,第一次坐公共汽車……太多太多了,但最難忘的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放學回到家大喊,:「餓死我了,今天誰做飯吶?」可是卻沒有人回應。

我去了客廳,臥室,餐廳,衛生間,卻乙個人都沒有。我發現了餐廳的桌子上有一張紙條,我拿上來看了看,上面寫著:我今天出去談生意了,估計要今天晚上回來,你媽媽今天去你姥姥家了,你也不小了,午飯就自己搞定吧。

我心想:我今天一定要露一手給他們看看!

說幹就幹,我來到廚房就要露真功夫了。我要炒什麼呢?我們一家都比較喜歡吃酸的,那就炒西紅柿炒雞蛋吧,之前看媽媽做也很簡單。

我先檢視了一下冰箱,拿出了2個西紅柿和3個雞蛋還有一些蔥薑蒜。我學著媽媽的做法先把雞蛋敲碎打到碗裡,第一次敲的時候直接把整個雞蛋磕碎了,結果蛋液碎了一地。我開始洗手,收拾地面,手忙腳亂的。

收拾完之後我竟然忘了要敲雞蛋,就先去把鍋給插上了,然後把某某魚調和油給倒入鍋裡一些,這時才想起來敲雞蛋,雞蛋用筷子打碎之後放入鍋裡。就開始不停地攪拌,攪拌碎了之後就開始切西紅柿,左一刀右一刀,西紅柿被我切的大小不均勻,又切了一些蔥薑蒜,一塊倒進了鍋裡。不一會,廚房裡的香味四溢。

把菜盛出來了。我看電飯煲裡還有一點剩飯,就直接添了一些熱水後潷出去。

開始吃飯了,我吃的香噴噴,自己的勞動果實果真好!

爸爸媽媽回來後嚐了嘗我做的西紅柿炒雞蛋都連忙稱讚呢,我偷偷地躲在被窩裡聽見像吃了蜜一樣甜!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已經十點多了,爸爸媽媽還在加班。我心想:爸爸媽媽平時工作那麼辛苦,要是我能給爸爸媽媽做一頓飯那該有多好啊!

說幹就幹,於是我動手做了起來。煮飯要幾碗公尺呢?我想:三碗吧?在淘公尺時不小心有些公尺被沖走了,於是我又加了一碗,可又被沖走了,這次我不管了,直接放入了電飯鍋,並開啟了電源。

準備去炒菜了。我把西紅柿洗乾淨,學著媽媽平時的樣子用刀把西紅柿切成了小塊兒,接著我拿出兩個雞蛋,打成蛋液再放入少量的鹽,油熱後我先炒雞蛋,後放西紅柿,最後加入雞精翻炒幾下,我的第一道菜就做好了。嗯,還是挺好吃的呢,就是油放的有點多了。

十二點多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媽媽一進門就看見桌子上有香噴噴的飯,爸爸媽媽吃了之後說我很能幹。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腦海裡,有許許多多的難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學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聲喊道:「今天誰做飯啊? 餓死我了」。

走到餐廳,才發現爸爸媽媽不在,著急的我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張字條,上面寫道:「兒子,今天我們不回來了,你自己做飯吃吧」。看到這張字條,心裡想:

「哼!不就是做飯麼,誰不會,今天我就露倆手給他們瞧瞧」。我該做甚麼呢?

就做我最愛吃的雞蛋面把。

我先拿來倆顆雞蛋,左手拿著雞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雞蛋被我磕碎了,蛋黃都灑在了我的手上,沒辦法還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顆雞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雞蛋,正好磕在了碗裡,我高興的手舞足蹈,然後,在用力攪拌,攪拌好了,我就開始和面,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讓我切的亂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開啟電磁爐,裡面的水開了,我就把雞蛋和麵條放進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鐘,面就好了,這中途,我就開啟電視,開始看我最喜歡的電視劇集了,過了一會,走到餐廳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趕緊把面倒進碗裡,幸好還沒有壞道低,還能吃了。我聽爸爸說加點醋和辣子味兒會跟好點,然後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後我嚐了嘗我的「傑作」。呀,還不錯就是有點辣了,我得意的點點一頭,嘴裡還吃著自己做的面。

等媽媽爸爸回來嚐嚐我的面,一定會開心死的。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沒次想到這見是我都會捧腹大笑,你呢?

第一次做飯 作文 4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做飯

人生侑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喜有悲,每個第一次都是值得你珍惜。我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就拿做飯來說把,我把我家的廚房弄得昰一團糟啊!

「哎呀!今天誰來掌廚啊......」沒人回答我。

我找遍全家也不見半個人影。這昰什麼?一張紙條,上面很隨意的寫著「中午我們吥回家了,你自己做吃的吧」。

我沉默楽一會兒。然後,腦袋裡出現了一句話「我吥會做飯啊」!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開始叫苦了,沒辦法,自己動手做吧!

我進到了那個讓我不安的廚房。首先開啟冰箱,「侑什麼呢」?雞蛋、白菜、土豆。

那今天就做個雞蛋、白菜炒飯吧!

呀!先把蛋打出來,攪啊攪,應該可以了。白菜,先洗洗。

接著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著。「怎麼會這樣」?大小不一,厚的厚,斷的斷,白菜掉楽滿地;雞蛋也弄得到處都昰。

吥管了,填飽肚子才昰最重要的。

先到油,少到一點。可以放雞蛋了,炒阿炒;再放白菜,繼續炒,再放飯又炒楽一下。放了半勺的鹽巴!翻啊翻,起鍋了!鼓掌!

色還可以;氣味有點怪;味——吥敢吃!鼓起勇氣嘗一點,有點鹹了,還侑點生菜沒熟的味道,太油!總結完畢。我只有等著媽媽回來幫我收拾殘局。還侑,幫我做點可以吃的吃的!

這就昰我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昰什麼呢?

第一次做飯

一天下午放學後,我在家裡寫完作業,時鐘已經指到5點鐘了,我看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就一頭紮進廚房做起飯來。

頭一回做飯的那股高興勁兒,那手忙腳亂的樣子就甭提了。可能是過於激動吧,淘公尺忘了倒掉水,坐上鍋忘了點火。我急忙穩住神,好歹算把飯做好了。

開始做菜了。我剛洗好菜,見爐火上來了,我連忙坐上大勺,倒上油,又回身去切菜,等油開了,我才發現蔥還沒剝,又連忙切蔥花,忽然,「轟」的一聲,這沉悶的響聲把我嚇了一跳。我回頭一看,大事不好,大勺裡的油燃燒起來,一股難聞的油味嗆得我直咳嗽。

我慌了,嚇得我一身冷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正在這時,門「吱」得一聲開啟了。我見爸爸回來了,忙叫了起來:

「快!快!快!

去把水拿來,要不就失火了!」誰知爸爸一看見正在著火的大勺,並不去拿水,卻一下子衝上前去,拿起鍋蓋就把大勺蓋上了。我一看急了,大喊:

「不要蓋,鍋蓋會燒掉的!」伸手就去掀鍋蓋。鍋蓋開啟了,我吃驚地看著眼前出現的奇蹟:

火熄滅了,大勺裡的油不見了,一層黑黑的煳巴緊緊地粘在鍋底上。

總算沒出事,我長吁了一口氣,用感激的目光望著爸爸。爸爸呶呶嘴,指指大勺問我:「你知道蓋上蓋兒,火為什麼就熄滅嗎?

」我搖搖頭,沒答上來。爸爸說:「遇到問題不能讓它溜掉,動腦筋。

燃燒要靠空氣裡的氧氣,蓋上鍋蓋,大勺就跟空氣隔離了,沒了氧氣,火就滅了,你懂了嗎?」我點

第一次做飯作文,第一次做飯 作文500字

我是個淘氣的小女孩,我什麼都做過。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壞啦這些我都做過,但唯獨,我沒有做過一回飯,每次看見媽媽在炒菜我心裡總是癢癢的。終於,機會來了,我見媽媽腰痠背痛,邊跑過去說 媽媽,你累嗎?讓我幫你做飯吧。憑我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媽媽說服了,我暗暗自喜。媽媽說,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說著,媽媽...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我第一次做飯(作文300字)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 咕咕 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自己做飯。可是,又有一道難題放在我...

第一次做飯作文初中不要太好,第一次做飯作文500字初中不要太好

以前我家的飯都是媽媽做的,我和爸爸只要往桌邊一坐,就會有美味可口的飯菜上桌。然而昨天可就不同了,昨天的午飯是由我這位第一次做飯的 小廚師 做的。要做飯,當然就要買菜,做事要做完整嘛!上午九點來鍾,爸爸騎著電單車帶我來到菜市場正門,給了我20塊錢,讓我乙個人進去買菜。開始我心裡十分害怕,拉著媽媽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