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原配是20A的電瓶,現在換成兩個10A單獨使用的兩塊電瓶,可以嗎?會不會影響到電動車的動力?急

2021-03-20 11:37:48 字數 6291 閱讀 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你只要電壓一致,電池型別一致,電瓶介面一致,輪換著使用,帶幾塊都可以。

併聯不可以,電壓高了,串聯有待商榷,輪換著用完全可以。

電動車的瞬時動力是由電機功率決定。

續行里程由電瓶大小決定,兩個10ah的和乙個20ah的沒區別,硬說有區別,就是最後剩餘的那點電量有一點點差異。

2樓:

最好不這樣。併聯,一致性不可能絕對一致,可以用,但是至少影響使用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這兩塊電池是一樣的,一樣新舊,不能串聯,+對+ - 對- 併聯使用 ,這樣沒問題的。

電動車48v10a可以換成48v20a的電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這兩種電瓶的差別是電流不同,前者10a,後者20a。只要電壓相同,電流相差不太懸殊的電瓶,就可以用。

對於電動車後的電路及電機來說,電壓相同就不會遭致毀損,可以正常行駛。

根據公式:功率=電壓*電流

相對於48v10a的電瓶來說,48v20a的電瓶功率增大了一倍。續航里程,增加了至少30%以上。

5樓:徐海濤

完全可以、對電機沒有任何影響。只不過會比以前跑的遠很多。就不知道是不是裝的下了。48v20a的個頭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會對控制器有 任何影響! 你要考慮的是能否裝下!【盒子夠大不】 然後充電器要換20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修電動車的說了算……呵呵他能給你換就能換,在這說也不是為 了要你的分……告訴你怎麼換你做不上來也是白說理論上是可以的而且能跑的更遠,但是控制器有必要換,而且電池怎麼裝也是難題原車設計的電池小點換大的不好裝所以還是去修車的地方保險點

8樓:小城迷霧

可以,但必須更換控制器,否則很容易燒壞控制器的。

如何裝的下也是個問題。

建議更換成12a或14a的。

電動車電池48v10a和48v20a的有什麼區別。我以前是大電池20a的現在換小電池10a的有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48v10ah和48v20ah,電池的單位是ah不是a,ah是容量的單位,48v20ah能跑得更遠,跟快慢沒有關係的,快慢是跟電流有關,你電車用了10ah的電池,感覺慢可能是電池的結構有關,電池柵板薄但多時,會感覺到動力強,跑得快,但相對更容易壞,我搞了幾年電池的。

10樓:在路上

雖然都是48v的電壓,電流不一樣 動力就不行。 舉個例子, 都是乙個水廠的睡, 你家水管(就像電流)粗 你家就水量大 水流猛。

換成10a的後電動車依然能走(因為電壓不變) 就是動力不夠望採納

請問電動車電池10a和20a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流容量不同。

10a和20a的電流就相差一倍,如果使用20a的充電器給10a的電動車充電,可能會直接燒毀電瓶,甚至損壞車輛。

2、使用範圍不同。

如果用10a的充電器給20a的電動車充電,充電的速度會很慢,而且可能會損壞10a的充電器。

3、使用方式不同。

在實際應用中不同容量的蓄電池電瓶是可以併聯使用的,只是放電容量有所降低,放電損失大一些。兩塊電瓶併聯使用時,容量差異不能過大,而且電瓶型別要相同。

例如從用途來講電瓶有啟動電池、牽引電池等。結構上有富液式、貧液式等。不同型別不同結構的電瓶充放電引數不一樣,不適合併聯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電池使用方法:

電池電量要用完但不要用盡

新買的電動車電池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動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乙個格仔的時候,就要準備充電啦。

首次充電5—6小時即可

關於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

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充電時長可以按照電池說明書上的進行,一般8~10小時。

12樓:成都癲癇匯康

二個10ah等於乙個20ah的.數字後面是額定容量.讀作:安時.

12v電池單隻電池的欠壓保護值都是10.5v,那麼36v的整組電池欠壓保護值就是10.5v*3=31.5v

48v的整組電池欠壓保護值是10.5v*4=42v

下面說放電電流

10ah的電池,放電電流5a,一般新的10ah電池是5a放電2小時(h),即2h*5a=10ah

12ah的電池,放電電流6a,一般新的12ah電池是6a放電2小時(h),即2h*6a=12ah

20ah的電池,放電電流10a,一般新的20ah電池是10a放電2小時(h),即2h*10a=20ah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蓄電池的容電量,一般10ah的充一次電能跑40--50公里左右 20ah的可以跑到70--80公里吧 看你跑的里程選擇多大的電池 兩種電池的壽命差不多 但**相差很大 所以慎重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ah吧,在電壓相同的情況下當然是20ah的電量比10ah的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值 是指允許流過的最大電流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20a 的功率大了,可以跑的快,拉的多啊

各位大俠,我用電壓48v電流20a的電動車電源充48v10a的電動車的電池會怎麼樣, 1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是不能用20a的充電器充的,如果充了它會一直充電不會變燈的,一直都是紅燈不會變綠燈的,直到將你的電池充發燙髮鼓才會變燈,那就恭喜你了該換電池了,你選擇的電壓是一樣的都是48v,可電流就選大了,所以呢用充電器一定要用對型號的才能起到保護電池的作用,使電池更耐用更強力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充壞

因為車的輸入電流是限死的,外接充電器的電流則是根據車的接收上限浮動,而且那都是最大電流值,充電過程電流的變化是曲線不是直線的

舉個現實例子你就明白

現在電動汽車,除了特斯拉之外,多數車型的直流快充上限都是60kw左右,但是市面上的直流快充樁很多都是80~120kw的,那為什麼這些60kw的車也能充?就是因為有自適應限流

19樓:惡靈空

電動車在完全放電後充電一次要12.87度電左右。

電動車電池充入電量一般是電池放出容量的1.05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1.05。計算過程如下:

需充入的充電量=20*1.05=21ah。

耗電量=21*51.6(平均充電電壓)=1083.6wh。

1度電=1000wh,即充滿電需要1.08度電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一般來說,給電瓶充電,電流應選擇為蓄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快速充電),也可以選擇為蓄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慢速充電)。如果給電瓶充電電流太大,容易造成電瓶液沸騰,對電瓶不好,會影響電瓶壽命。最好是小電流、長時間對電瓶進行充電比較好(既慢充)。

常規應採用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充電為好,充電時間在24小時左右為適。你的充電器是48v20a的,現在給48v12a的電瓶充電,充電器大了一些,可以給電瓶充滿電,就是需要隨時注意,不要使電瓶液沸騰,不然會提前造成電瓶報廢。

21樓:芸a芸

大點的充電器充小點的電池是沒有問題的,就是充電時間短一些,但是不宜用太大的充電器,比如20的充電器去充12的電池沒問題,但是不能用30的充電器去充12的電池,30的充電器充20的電池是沒有問題的。小充電器充大電池是不允許的,12的充電器不能充20的電池,充電器紅燈變綠燈的轉換電流是不同的,小充電器的轉換電流小,充大電池電流很久也降不下來,會造成充電器不變綠燈,時間久了會充壞電池。

22樓:九毛七

不建議,兩個充電器的輸出電流不一樣,20安時充電器輸出電流肯定是大於10安時的(指在一定時間內把電池充滿電)而蓄電池最忌諱大電流充電,現在的電動車電池出問題,很大一部分是充電器不匹配造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續航能力少一半。10a是簡易款車子用的。而且速度也要慢不少。一般沒有10a.最小12a.換了就沒原來跑的遠和快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會超載,會引發短路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要注意時間,不要過衝

26樓:夢想零點神話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

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請問下60v10a的鋰電池可以換成60v20a或30a的鋰電池或者電瓶。對車子有什麼影響不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電壓不變,只是增加了電池的容量,會增加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對車不會產生影響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可以,就是車起啟用電比較多,希望我可以幫到你謝謝

29樓:安全護航

沒有任何影響,只會增加里程,但是,充電器是專門為電池設計的,所以,充電器要換掉。

30樓:復合返回鍵開關

電流過大容易導致線路發熱,嚴重時會燒毀。如果非得使用,注意散熱問題。

20a的電動車可以用10a的充電器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器。充電電流過小,相當於是慢充,充電能夠把電池充的很足,而不傷害電池壽命。

充電方法:

1、首先,快充和慢充是個相對的概念。

2、充電電流在0.1c-0.2c之間時,稱為慢速充電。充電電流大於0.2c,小於0.8c則是快速充電。而當充電電流大於0.8c時,稱之為超高速充電。

3、正因為1c是個邏輯概念而非絕對值,因此根據1c折算的快充慢充也是乙個相對值。前面例子中提到的200ma充電電流對於1200mah的電池來說是慢充,而對於700mah的電池來說就是快充。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充電看的是電壓,而不是電流。 既然是20a的電瓶,那也就是24v的充電器;其它電瓶車的充電器,只要是24v的 就可以拿來衝——不過一定要記得別把正負極搞反了,否則會燒掉(爆保險絲)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充的,不過充的慢而已,電流小嘛 充的時間長點而已,還是建議選擇對型號的充電器為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可以,不適合長期使用,由於充電電流過小長期使用會導致電池虧電,損壞電池,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描述錯了,應該是12ah和20ah 按理講充電器是可以通用的

36樓:昔絹希通

最好使用匹配的電池充電器哦,不然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的。

電動車電池48v12a和48v20a除了在效能和容量上區別,在外觀大小上有區別嗎?還有64v10a和20a的也是這樣嗎?

37樓:興力量

一般來說,我們只能相信電池標註內容,因為使用者手上一般是沒有專門的容量測試裝置的!電池使用,他電壓相同,容量大小不會影響使用車輛的!

38樓:軍械師

48v12ah的電瓶比48v20ah的電瓶小多了,重量也輕啊。

39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48v12ah和48v20ah在體型上是有區別的,48v20ah大點,64v10ah和64v20ah大小是一樣的。具體的可以到當地專賣店看下。

急,電瓶車換電瓶要多少錢一般的,急,電瓶車換四個電瓶要多少錢一般的

乙個12ah的新電動車電瓶大約100左右,1個20ah的新電動車電瓶大約150元左右。與電池容量大小有關,按目前的價位48v12ah以舊換新價在280元左右,48v20ah以舊換新價在450元左右。換新電池時有以下幾點請注意 1 電池標識要清楚,一是生產日期,二是容量標識是否跟原來的電池一致或更大。...

電瓶車電瓶如何修復,電瓶車的電瓶應該如何修復?

如果想要了解電瓶車電池的修復方法,那就先來了解一番電瓶車電池的主要材料吧!一般來說,電瓶車都採用鉛酸電池,雖然市面上有很多使用了鋰電池的車型,但是因為其 昂貴,一本都是鉛酸電池的幾倍以上,所以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都會選擇鉛酸電池的車型。鉛酸電池電極由鉛和氧化鉛組成,在使用的過程中,鉛會和電池中的電解液...

電瓶車原來電瓶,現在加了電瓶可以嗎

不能把加上的電瓶併聯在整租電瓶中的一塊電瓶上,那樣併聯的這塊電瓶容量太大,和其他的電瓶容量不一致,容易造成電瓶過充而缺液,也不能直接串聯在電瓶組上,那樣電壓就增加了,電機,控制器,充電器都要更換,最好還是修復一下,恢復電瓶的容量 你要來回60多公里也沒問題,但不可以選擇增加電瓶的危險方式,每輛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