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剛換的電瓶為什麼還是跑不遠

2021-07-29 10:30:06 字數 5111 閱讀 1699

1樓:小豬發財

我覺得還是電瓶的可能性大些。因為電瓶在半年之內壞了,直接就更換新電瓶,根本不必要啟用和翻新的!

你再次找售後的時候,才給你更換新的,我覺得新電瓶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廠家維護過的電瓶。4.電機碳刷過度磨損 5.車輪胎氣壓過低,車閘過緊。

其實不論是任何問題造成的電瓶跑的路程過進,售後都應該給你解決的,不應該用查不出原因來解決問題,你可以要求他們給你在換組電瓶,

如果效果還不好,就讓售後把你車的控制器,充電器和電機一起都換掉

抓緊檢查,不要拖,要不然等你的車過了保修期,呵呵,就能給你檢查出問題了,然後你就得掏銀子了,哈哈哈,我就是做售後的做了七年了,電動車裡面的貓膩太多了!

電池剛換還是跑不遠,證明不是電池的原因,盲目換電池只會白白花錢。最好先給師傅檢查一落車況,查詢耗電原因。

最容易忽視的地方

但凡電動車跑不遠,一定要檢查輪胎氣壓,剎車。輪胎扁了,續航可以縮短三分之一以上;剎車不能蹭輪子,夏天要注意碟剎抱死,這也是耗電大戶。

然後,充電器也一定要看。我就曾碰到過,充電器壞了,導致電瓶充不滿。車主以為換到了翻新電池,不到一年又跑去別家換新,還是跑不遠。

電動車耗電元凶

電動車老化是最大的問題,機械阻力變大,增加耗電。特別是電機,電機退磁、電機軸承磨損、電機進水生鏽阻力大、繞組區域性短路。

不起眼的線路問題,線路接觸不好電阻大,降低使用電壓。比如說電門鎖,60v滿電時電壓大概65v,因為接觸不好只能有63v。

電動車跑不遠,總結起來就是這些原因:電動車老化、電池不行、電機耗電、線路搭鐵漏電、輪胎氣壓不足、剎車過緊。

切記,不要盲目去換電池,先去找原因!

2樓:鑫北機修

電動車影響里程的三個原因,電動車耗電量增大的原因。

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用放電儀進行檢測一下看是否是電瓶的原因,如果沒有問題,再檢測是否是充電器的原因。新電瓶跑不遠,除了電瓶本身質量和充電器故障的嫌疑之外,電動車電機老化、控制器匹配性不佳,電動車執行阻力過大等原因導致的電動車耗電量過高,也是電動車跑不遠的主要原因。

4樓:自在每天

電瓶車剛換的電瓶跑不遠,你換的是48伏,12安的小電瓶

5樓:

可能你更換的電池容量比較小,要麼就是後輪的電動機時間長了效能下降。

電動車換了新電池,還是跑不遠是怎麼回事?

6樓:捌玖拾

首先先檢查電池是否

有問題,檢查充電器電壓是否夠,最後檢查電機專。

如何挑選電動車

經濟屬適用

電動車有摩托型和自行車型,可根據自己喜好購買電池。鉛酸電池比較多,壽命一般,**便宜。鋰電池,壽命長**高。若要帶人或者路程遙遠,需要購買電池容量大一些的電池。

剎車系統。碟剎和鼓剎是剎車效果最好的。

購買時,試車,看剎車是否好使,外觀是否掉漆,保修卡,發票是否齊全。選擇權威部門的檢測合格證。

7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換了新電池,續航里程不如以前?用這方法一招搞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新電瓶後,電動車卻跑不遠,**出了問題?

9樓:雀瑤愚雨凝

也有可能是翻新電池,還有現在是冬天百分之九十的電池充不滿,鋰電池就不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明顯沒有新車跑得遠,則調整前後閘\前後輪軸承維修上油,阻力太大了.

如果你就是想跑它個幾百公里,那沒辦法嘍,它沒那個能力.

電動車換了新電池還是跑不遠是怎麼回事?

11樓:捌玖拾

首先先檢查抄電池是否有問題,檢查充電器電bai壓是否夠du,最後檢查電機。

如何挑選電動車

經濟zhi適dao用

電動車有摩托型和自行車型,可根據自己喜好購買電池。鉛酸電池比較多,壽命一般,**便宜。鋰電池,壽命長**高。若要帶人或者路程遙遠,需要購買電池容量大一些的電池。

剎車系統。碟剎和鼓剎是剎車效果最好的。

購買時,試車,看剎車是否好使,外觀是否掉漆,保修卡,發票是否齊全。選擇權威部門的檢測合格證。

12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換了新電池,續航里程不如以前?用這方法一招搞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冬天氣溫低鉛酸電池一般比常溫容電量要少,最多的能減少3——4成!如果你的騎行路線爬坡多耗電量是很大的,明白嗎?冬天充電時間應該適當延長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明顯沒有新車跑得遠,則調整前後閘\前後輪軸承維修上油,阻力太大了.

如果你就是想跑它個幾百公里,那沒辦法嘍,它沒那個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視電池是否有問題、充電器檢測下如果充電器電壓不夠是衝不進去多少電。一般來說電機不會出什麼問題

16樓:蒲公英

看看電池是不是不好,如果可以就是電機的毛病了

17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建議您最好是去當地售後做個整車檢查。

電動車新換的電瓶卻跑不遠,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1.是廠家電瓶配組的問題。2是其中有乙個電瓶是壞的。還有你看看車子剎車是否碰了增加阻力耗電。電瓶廠家都是包15個月的,8個月包換7個月維護.

19樓:開淑敏辜夏

電動車,跑不遠,和電瓶容量是有直接關係的,但是你新換的電瓶還跑不遠,那麼就不見得是電瓶的因素了(不排除電瓶的毛病),電機退磁,線圈短路,都會增加耗電量,線路有虛接等都會影響,你要排查一下了.

20樓:植耕順溫午

先檢視電池是否有問題、充電器檢測下如果充電器電壓不夠是衝不進去多少電。一般來說電機不會出什麼問題

21樓:寶秀榮伏卿

很有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換個充電器試試,換新電池有保修,如果不行就找換電池那檢測一下,電池有問題可以換新電池。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動車有的地方短路,或者是你根本就沒有把電充足。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應該是14a的。

電動車剛換電瓶卻跑不遠,而且沒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新換的電瓶,跑得卻不遠,是**出了問題?

25樓:過範獨泓

1.是廠家電瓶配組的問題。2是其中有乙個電瓶是壞的。還有你看看車子剎車是否碰了增加阻力耗電。電瓶廠家都是包15個月的,8個月包換7個月維護.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幾塊電池?可以自己改裝多加一塊試試,以前我朋友的電動車也是沒勁,但後來聽說他多加了塊電池,就可以了,你自己如果改裝不好,建議你去維修點讓專業人給你改裝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跑起來有沒有力和電池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和你的控制器有關,電池只和跑的遠近有關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的 手把 電機 或者換下控制器 速度和力量和電池沒有關係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換的新電瓶、可能是電瓶饋電、要麼就是電瓶線沒接緊、

電動車的新電瓶為什麼跑不遠了

30樓:蝴蝶漂洋過海

電動車新換的電瓶,跑得卻不遠,是**出了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多月沒有騎電池有硫化,你用之前充滿電再來用!或去修復電池的點做電池維護!

32樓:徐海濤

天氣影響只是佔一部分,長期不用也是原因之一。

33樓:綠鷺汽車租賃

首先要明確一點,電瓶在長時間不用的情況下,也會壞的,如果長時間不用,需要保養的,方法是:先充滿電(滿點後續充3小時左右),然後把電瓶單獨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這樣,才能起到乙個保養的作用。

還有,如果5個月後,只能跑30公里了,說明電瓶已經存在損耗了,要知道 鉛酸電池的保修期都是1年,從保修期來說,你已經用了一半時間左右了。因此,電瓶效能有所下降是可以理解的,還有,記住,電瓶千萬不能等電跑到不剩一絲電再去充,要等到還有2個燈亮時就可以充了。否則,極其傷電瓶。

充的時候,稍微酌情多充個2小時左右,有時電瓶的效能會好很多,這是個電瓶自行補電的過程。

電動車換新電池還跑不遠,是什麼原因?

34樓:小鑫愛車

第一種可能性就是電機大軸螺絲鬆動,使電機執行中阻力增大,久而久之會使電機效能急速下降,甚至是直接跑斷。且這種故障是很難檢測的,因為在空載狀態,電動車會表現出正常的形態。而只有在負載情況下,電動車才會出現跑不遠的問題。

第二種可能性就是電機軸承故障,使電動車在行駛穩定性下降,且執行阻力增大,從而影響電動車的續航,使其跑不遠。不過這種故障是比較容易檢測的,使用者只需要用手輕輕轉動一下輪胎,如果摩擦力較大或者有異常響聲,那麼就是軸承出現了問題。而對於軸承故障,一般是不建議維修的,因為維修後,用不了多久還會再次出現故障。

因此,只能通過更換新軸承的方式解決電動車跑不遠的問題。

總之,如果電動車剛換新電瓶跑不遠,且檢測大件沒有故障的話,一般是由以上兩個小零件引起。其實,對於使用者而言,只要電動車使用了2年以上,就應該主動去檢查大軸螺絲、電機軸承這兩個配件。而針對大軸螺絲,一定要主動擰緊,而不是等到出了問題,再想解決方法。

電動車除了和本身質量有關係,其實和我們的日常保養也有很大關係,各位車主要學會養成良好的騎行和充電習慣。

35樓:今天觀影百家

應該是電機的問題了吧,電機的耗電量增大了,所以即使換了電池,也不能跑很遠。

36樓:常鑫宇

應該是電池的問題,現在很多地方的電池是翻新的,換個地方看看是什麼原因就好了。

37樓:般若戚薇

可能是電池未充滿電或者線路安裝不好導致接觸不良,還有可能就是舊電池翻新,極板老化、電池液不足。

急,電瓶車換電瓶要多少錢一般的,急,電瓶車換四個電瓶要多少錢一般的

乙個12ah的新電動車電瓶大約100左右,1個20ah的新電動車電瓶大約150元左右。與電池容量大小有關,按目前的價位48v12ah以舊換新價在280元左右,48v20ah以舊換新價在450元左右。換新電池時有以下幾點請注意 1 電池標識要清楚,一是生產日期,二是容量標識是否跟原來的電池一致或更大。...

這個電瓶車是什麼牌子的,這個電瓶車是什麼牌子的

目測是愛瑪電動車。具體可以去電動車修理店問一下。他們可以檢查電池和車架等。sunra 新日電動車 雅迪電動車原裝的電瓶是什麼牌子的?廠家發貨的電bai池是超威 紅旗du 昌盛等,但是一級 zhi可以選dao擇自己的電池用,所以不版同地方用的電池權也是不一樣的。你也可以在購車的時候也可以選擇想用的電池...

我的電瓶車換的新電瓶能跑到35 40公里,才半年不到就只能跑

可以請人進bai行電瓶維護du,也有電瓶修復儀,zhi但效果是不能打dao包票的,要視具體情況。除回去電瓶容量下降答這個因素,別的地方出問題也會導致續航公里數減少,比如說電機有問題電瓶本身質量有問題等。另外,冬天溫度低,容量會隨之降低一點,如果充電器沒有溫度補償功能或者效能老化,也會導致充不足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