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過路口撞到闖紅燈的電瓶車,電瓶車主右腳大拇指骨折,我

2021-04-24 02:43:44 字數 1902 閱讀 3716

1樓:景德鎮地寶

法規上來說,闖紅燈的主責或全責,但涉及人傷,交警一般會人性化內判決或讓你們自行協商容

解決,結果就是你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一般是三七開,對方在醫院的正常開銷(與本案有關的檢測費用醫療費用或者【保險公司認可】的所有費用)也算在理賠的金額範圍內!畢竟人傷是主要的,車只不過是工具!

看交警的責任認定書或協商吧!

我正常行駛過紅綠燈,被闖紅燈的電瓶車撞到,怎麼認定責任?

2樓:梁小公尺大神

交通新規2023年8月1日施行!

小孩坐副駕,六分三百元!今天開始實施!

交通新規2023年8月1日施行:

1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 酒駕,記12分、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

3 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

電瓶車橫穿馬路闖紅燈撞上我正在綠燈直行的小轎車,導致電瓶車車主小

3樓:翹翹他爹

這種情況應該是電瓶車全責,最起碼也是電瓶車負主要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電瓶車全責,這個最終需要交警判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鑑定的話電瓶車半責到主責,

做鑑定的話得看鑑定結果電瓶車半責到全責,

交通法就是這麼坑。

我騎電瓶車闖紅燈被撞,應該如何劃分責任?

6樓:2017遺忘的角落

我騎電瓶車闖紅燈被撞,應該如何劃分責任具體如下:

電動車闖紅燈屬嚴重違章負主要責任,機動車負次要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闖紅燈多用於形容機動車違反訊號燈的行為或其他一些違反法律或道德規範的行為,比喻超越現有規則辦事的行為。

我駕駛小轎車正常行使通過紅綠燈,撞到了一輛闖紅燈的電瓶三輪車,其受傷有點重,這個應該怎麼判。電瓶三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到公安機關確定三輪車是否為機動車;2,如果是機動車你就不負責,非機動車就要負責(弱勢群體);3,感謝採納,祝你早日解脫!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抄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頒布實施

襲的《電動自行車通bai用技術條du件》,最高時速大於20公里、整zhi車重量大於40公斤的電dao動車禁止上路。你可以要求對事故車輛進行鑑定,高於此標準視為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應該持有相關的駕照,駕駛機動三輪需要有d照,無照駕駛上路事故全責。如果對方有駕照的話闖紅燈也佔主責,你只要過路口不超速的話就只有一點點責任,三責就夠賠了。

現在交警隊的事故責任認定是關鍵,不公正就不簽字,要求復議。

你若買的有三責險就把事故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好了,他們對法律法規非常熟悉,處理事故也有經驗。

9樓:殤l輪迴

只要是開轎車撞了人都付一定責任。兄弟認了

機動車左轉彎被直行闖紅燈電瓶車撞到責任如何劃分

你沒有按道行駛,對方闖紅燈,雙方都有責任,如果沒有人證明你違章,那他就是全責,交通法規定 非機動車過路口要下車推行,他沒有就全責。不過責任是劃分了,你是機動車他是非機動車,損失還是你賠的。交通法規定的,什麼玩意以人為本 首先你沒按道行駛,對方闖紅燈也有責任,各半吧 如果是紅燈,我左轉彎和直行闖紅燈的...

我開車撞了騎三輪電瓶車闖紅燈的老奶奶,她全責我次要責任怎

你說的是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吧?他全責了你還有什麼責任。如果你不認同全責保險就不能全部報銷的。應該是按責任比例劃分。交給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今天開車遇到乙個闖紅燈的電瓶車,如果我車撞上了,責任怎麼劃分的?見下圖 如果你沒bai 有任何過錯,他全責,du但是因為你是機zhi動車,dao會讓你負擔百分之二 ...

早上騎電瓶車過路口看綠燈還有幾秒就走了到路中間就黃燈

肯定是他的啊 你都說了是非機動車道的嘛 機動車全責。佔用非機動車車道出事故就是機動車全責。我在昨天騎電瓶車在過十字路口和另一輛電瓶車相撞,當時我過路口的時候還是綠燈到對面的斑馬線時變紅燈了 5 一般來說,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會有寫明責任認定方式的,建議將情況反映給交警,由其處理。至於傷情,可能需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