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a的電瓶串聯成100a電瓶後又能改裝成兩個電瓶嗎

2021-04-27 23:23:43 字數 3406 閱讀 5832

1樓:安全護航

5個20a的電瓶串聯成乙個20ah的電瓶,併聯才能得到100ah,要分成2個電瓶只能用鋸子鋸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這5個電瓶電流還是20a,串聯電路各支路電流強度相等電壓相加,併聯電路各支路電流強度電流相加電壓相等

3樓:黃河

不可以,5組12v20ah電瓶串聯連線構成60v20ah電瓶組,而不是60v100ah,2組電瓶串聯只有24v電壓,主電源24v將導致電動車不能正常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個12v的20a電池串聯=60v,100a, 加1個和其中乙個併聯就=60v,120a。可以用麼(電動車)

5樓:漠海維修

你這樣做沒必要,有一塊並連對電池不好,衝電時對併聯的電池有影響。你要是自己設計的電動車,所有的配置都是60v的嗎?60v的配置用72v的電池沒有問題。

再加上個72v的衝電器就行了。電機小點沒有關係。建議你用72v的電池,就這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池串聯後,電壓是5x12=60伏,電流不應該是100a,而應該是20a,

加乙個和其中乙個併聯,電流仍然是20a,因為併聯後兩個電池的電流可以是40a,另外4個電池電流沒有變,還是20a,電路的電流要以小的為準,所以電流不能達到120a,只能是20a.

當然。六個電池併聯後電流可以達到120a,但是電壓只會是20v。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電機的關係不是很大。在於

控制器。而且你的那個不是100a好吧!還是20a可以嘛!!!!

注意下控制器和電機的匹配。還有就是電池和控制器的匹配就可以了。72v也是有的。

和你這樣說吧!你弄個車架子。後輪加個電機,車上放個電池和控制器。弄個電動車的車把就可以算是電動車了。可以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正一下,5個串聯後是60v,20ah,不是你說的60v 100ah.你要60v 120a,那就是5串6並,要30個12v 20ah的電池塊才能做到

9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10樓:谷立根

你的想法很好。可是,市面上沒有72v的控制器,你的車不好用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電瓶的電壓為所有電瓶電壓之和,而總電流為單個電瓶的電流。併聯時總電壓為單個電瓶的電壓,總電流為所有電瓶電流之和。5個12伏電瓶串聯,電壓為60伏,電流為單個電瓶的電流20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增加的是電壓 併聯增加的是容量

電瓶車電瓶5個串聯是60v20a,併聯在一起是12v100a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5個單體併聯,電壓不變,還是12v,容量乘以5,120ah。注意下容量單位是ah,不是a。

12v20a電瓶5個並連,是否等於12v100a

14樓:軍械師

電瓶併聯,電壓不變,容量相加,所以12v20ah的5個電瓶併聯,相當於12v100ah。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併聯五個的話等於100a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併聯電壓12v,電流相加,串聯,電流不變,電壓相加

17樓:長悅叟

5個電池併聯是12v100ah。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併聯分流,電壓不變,12v,100a

汽車用的12v100a風帆蓄電池500塊左右,五個12v20a電動車蓄電池併聯也是100a,800

19樓:釗敏叡喜放

你好5個20a串聯起來確實是100a

可是電壓是60v了

你汽車電瓶100a只有乙個

需要的材料少

所以便宜些

而電動車電池是車子的主要動力**

對裡面化學材料的要求更高

單個體積小

需要更多材料

如何將60v20a電瓶車電瓶併聯起來,得到12v100a?

20樓:九毛七

只有解除串聯,做到5只12伏電池的併聯,才能做到12伏100安時。

21樓:安全護航

這是不可能的。代價比買一組可能還要貴。

5個電瓶的電動車改裝6個電瓶可以嗎

22樓:小俊七七

5個電瓶的電動車是可以改裝6個電瓶的,但是在進行改裝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事項:

1、增加的電池與電動車電機的匹配度,因為增加電瓶會使電動車工作時電壓和電流都發生改變,所以要想提高速度那邊需要更大的控制器,否則會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2、如果電壓與原車電池一樣的話,可以把2組電池併聯使用,從而達到比輪流用2組電池更遠的續航里程。

3、如果要改裝的話,需要找專業的工作人員來進行改裝,盡量不要個人自行改裝,因為增加電瓶有一定風險,如果稍有不慎會引發安全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標準》規定,電動自行車的最高時速不大於20公里,整車重量不大於40公斤,蓄電池的標稱電壓應不大於36伏。但是在蘇州木瀆鎮街頭竟然出現了「電車長跑王」,店家表示「電瓶車中的超及長跑王,一次充電可續行400裡。」

記者在該商業街走訪一圈後發現,幾乎每家都在**所謂的「長跑王」電動車。一些店家甚至承諾,只要給普通電動車換乙個電瓶,就可以跑上兩百六七十裡路。在不少社群裡,市民也能看到這樣的小廣告。

人民路捷安特店裡從事了數十年修車工作的顧師傅表示,容量較大的電池一旦在執行過程中出現質量問題,其發生事故的危害性要比小容量電池大得多。

「高電壓的電池壽命通常會比較短,尤其在氣溫較高的夏季,電池老化的電動車極易出現自燃等事故,因此,消費者不能為了圖方便,把電動車當汽車開。」

23樓:love_衣櫥

專業人士是可以改裝的, 但是需要更換部分零件

24樓:你123456789乚

控制器有超壓保護,根本不工作。

12v100a汽車電池可變60v20a使用嗎?

25樓:楊偉成

可以啊,找到相對應的逆變器就行了,只是轉換過程會消耗一些電量,電壓不是太穩,

100a電瓶充電器給80a電瓶充電求告知充10小時調至

一般是10a充電10小時 也可以15a充電7小時。12v100a電瓶用80a的充電器用幾檔,充多長時間 您好 如果你的充電機可調節電流。建議先用小電流充二三小時,再加大電流充三四小時,或者小電流直接衝一天。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您的採納就是我的動力。祝您生活愉快 謝謝 80a的脈衝充電器10個檔位的...

電瓶車原配是20A的電瓶,現在換成兩個10A單獨使用的兩塊電瓶,可以嗎?會不會影響到電動車的動力?急

這樣可以,你只要電壓一致,電池型別一致,電瓶介面一致,輪換著使用,帶幾塊都可以。併聯不可以,電壓高了,串聯有待商榷,輪換著用完全可以。電動車的瞬時動力是由電機功率決定。續行里程由電瓶大小決定,兩個10ah的和乙個20ah的沒區別,硬說有區別,就是最後剩餘的那點電量有一點點差異。最好不這樣。併聯,一致...

100a的電瓶通過逆變器帶1000w電器能用多長時間

還需要電瓶的額bai定電壓才能du完全計算.一 要看你電瓶是輸出電壓多大 演算法是 輸出電壓 100a 小時數 1000 逆變器效率 一般80 90 例如 輸出12v 12 100 hours 1000 80 hours 1小時左右 12v 100a的汽車電瓶。帶多大的逆變器,可以給800w的電器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