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電動車六塊電池,電池寫著12v120ah的,這是六塊電池的電壓還是一塊

2021-03-20 11:37:48 字數 3636 閱讀 4936

1樓:安全護航

1、這是一塊電池,6塊中12*6=72v,容量120ah.。電瓶如果用原裝充電器充電,剩餘電量為20%左右充電,一般都是按充6~8小時充滿設計的。

2、充電一次,耗電量=72*120*80%*130%*150%/1000=13.5度電,

3、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4、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

5、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已知電池容量為12v120ah,六塊串聯到一塊,電機為3.5kw,請問可以用幾個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也是60v的話,可在額定電壓下全功率工作2.057143小時,約2小時3分鐘25秒。

5塊12v120ah串聯後電池容量還是120ah.理論滿負荷輸出功率是7.2kw。驅動3.5kw負載可執行2.057143小時。

但因電芯質量和負載的影響一般會比理論時間稍短!!

純電動轎車電池六塊的,充電電池電壓多少算正常,

3樓:夢想哥

6塊電池的電動車是72v的,每塊電池的電壓是12v,電池在充電時即將充滿的時候,連線著充電器的電壓可以達到85v左右,充滿以後電壓在78v左右

我的電動車是6塊12v100a的,改為鋰電池要用那種?

4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低速電動汽車鋰電池

6塊12v100ah的電池容量也就是7.2kwh,即7.2度電,改為鋰電池的話,也可以繼續使用72v100ah的電池,電壓需要和原來一致,容量越大續航里程越遠,目前鋰電池一般普遍使用三元鋰電池。

購買鋰電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電芯是不是a品,電芯的質量決定這電瓶的質量,如容量和能量密度等,其次找個大廠家出品的鋰電池,生產工藝成熟,售後有保障,鋰電池市場參考價1250元/kw.h。如果你需要跑長途,最好裝一台增程器,有了它不怕半途沒電,它能助你馳騁無憂

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台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

增程器可以直接找廠家購買,廠家直接發貨,這樣會便宜一些。需選擇大廠家大品牌出品的增程器才會有質量、效能、工藝、售後等全方位的保障,不然如果是小作坊式的廠家就容易壞也沒有各方面的保障了。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環境友好,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有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會打不著火。

5樓:free小果果

電動汽車72v100ah電池,買新的要4000左右,以舊換新就只要3000元左右。地域不同,價錢有差異。

6樓:隱皇

有一定動手能力的話建議去鹹魚找找大容量單體鋰電池,我年前收的星恆錳酸鋰,40ah的53塊錢,我兩輪用的,買了22個,讓店家轉鎳加點焊好一共1380包郵,你這個72v的話,用20s**,也就是60個,自己點焊的話總價也就3000出頭,72120,續航比你72100的鉛酸電池至少高50%。因為這個電池很輕,我22個才40斤,3.3度電換成鉛酸電池的話至少是13個20ah的電池,得190斤了,而我這才40斤出頭~你72100水電池或者鉛酸電池快500斤了吧,我家那國內60v80ah的小車,乙個電池都62斤,換成60個40ah錳酸鋰也就120斤左右,少了快400斤,續航要多出很多的,你可以考慮下,6個100ah的舊電池**價應該也有1500以上了~這樣的話只要再出一千多就能換72120鋰電了~

7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72v80ah的鋰電池就可以達到原來鉛酸電池最佳狀態的使用效果,如果有必要,可以用更大容量的鋰電池。

四輪電動代步車,蓄電池規格,12v,120ah. 5塊電池,充電電壓220v,充電一小時要多少度電?

8樓:安全護航

由於充電過程電壓、電流都是變化的,所以,只能用充滿一次計算。

1、用60v120ah電瓶,

2、充電一次,耗電量=60*120*80%*130%*150%/1000=11.3度電,

3、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4、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

5、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電動車四塊電瓶跟六塊電瓶有什麼區別嗎?

9樓:小熊寶寶

電池越多的電壓高,存電量高,可以提供更大功率。

1、對比,同樣的20ah電池。4塊電池就是48v 20ah電池,6塊電池是72v ,20ah電池。

2、6塊電池的可以提供比4塊電池更多50%的電能。就是跑的更遠。

3、20a標準1c放電6塊電池可以提供1500w的電機功率,4塊電池能提供1000w。就是意味的6塊電池車速可以更快。

4、當然6塊電池也比4塊電池更高的成本了,售價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1塊電瓶12v,

四塊,48v;

六塊,72v;

塊數多,容量大,續航路程遠!

11樓:春意盎然

從技術含量上來講,電壓越高,電動車的效能與經濟性越好。裝配五塊、六塊電池的電動車其綜合性能遠優於裝四塊電池的電動車,長期使用也比48v四塊電池的電動車要省錢方便。這也是今後電動車發展的方向。

輸出功率是指電動車充電器的輸出功率,是根據電動車電池的技術效能而設計的。

另外還要採用正確的方法保養電池,以增長其使用壽命。不能在虧電狀態存放電池,否則容易出現硫酸鹽化,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若電動車長期不用,電池不能「放假」,要每月充一次滿電。

此外,清洗電動車時,不要用水直接沖洗車體,否則可能導致線圈等短路燒毀。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一快和2快有什麼區別?但是用得比較久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36 v和48v電瓶。電機都不一樣。用的話,48的跑的久些。

六塊電瓶的電動汽車充一次電需要多少度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塊電瓶的電動汽車充一次電需要多少度電12安時x5x6/0.4=0.9大約1度電。

、電動車電池充入電量一般是電池放出容量的1.05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1.05。

計算過程如下:

1、需充入的充電量=20*1.05=21ah。

2、耗電量=21*51.6(平均充電電壓)=1083.6wh。

3、1度電=1000wh,即充滿電需要1.08度電左右。充電時間在8~10小時,即充電每小時用電量在0.1~0.14度電。

六塊電池的電動車配多大充電器

15樓:夢想哥

6塊電池的電動車電壓是72v的,配72v的充電器,但是還需要知道電池容量 ,比如20ah的電池,配72v20ah的充電器

電動車五塊電瓶和六塊電瓶哪個好,電動車四塊電瓶跟六塊電瓶有什麼區別嗎?

6塊的里程和速度都比五塊的多 追求速度用6塊,追求里程用5塊。電動車四塊電瓶跟六塊電瓶有什麼區別嗎?電池越多的電壓高,存電量高,可以提供更大功率。1 對比,同樣的20ah電池。4塊電池就是48v 20ah電池,6塊電池是72v 20ah電池。2 6塊電池的可以提供比4塊電池更多50 的電能。就是跑的...

電動車48伏12安超威電池4塊,4塊電池加在一起的長寬高尺寸

不行,電流 過大會燒壞你的電機,應該使用跟原來一樣大電流的電池。一塊電池的長寬高大概是 16cm 8cm 12cm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 40 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保護環保,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

超威電動車電池6一DZF一12四塊多錢?一

電動車電池一般是整組 的,一組4只大概600左右,舊電瓶給他換大概要補400多塊錢,買單只起碼要160 這款電池如果以舊換新的話,應該在200元左右。超威蓄電池6 dzf 20的電瓶需多少錢一塊 一般一百二十元,有便宜點的 十,也有二百元的。因大小 商的 差異和地區物價房租差別。這種六伏二十安伏的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