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檸檬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2-28 05:35:02 字數 2793 閱讀 2684

1樓:公西凌雪

檸檬魚的做法步驟。

1. 魚洗淨,身上劃2刀,放在盤中。

2. 檸檬榨汁,用刀刮寫檸檬碎榍備用。

3. 蔥薑蒜洗淨剁碎放在魚上,加入白酒、辣椒醬、魚露和檸檬汁,上鍋大火蒸8分鐘。

4. 將蒸好的魚撒上檸檬榍、煮熟的青豆、胡蘿蔔丁、香菜即可。

檸檬魚怎麼做才好吃?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檸檬 鱸魚 洋蔥 彩椒。

做法:1. 切掉魚頭魚尾,剔除魚骨。

2. 把魚肉切成厚片。

3. 魚肉裝盤撒上鹽、糖、白胡椒粉,醃製15分鐘。

4. 半個洋蔥切絲,兩個酸蘿蔔切片,三個辣椒(黃色 綠色)切絲,半個檸檬切片,三瓣蒜切片,薑切片,3個小紅椒切小段。

5. 煎魚頭、魚尾、魚骨,倒入清水,燉煮至湯呈乳白色。

6. 翻炒洋蔥 酸蘿蔔 辣椒 蒜 姜 紅辣椒。

7. 將魚肉倒入翻炒,加入熬好的魚骨湯。

8. 放入檸檬片,加入鹽和糖出鍋即可。

3樓:很憔悴

你好,做法:

1.將魚洗淨抹上少許鹽巴和淋上一些酒去腥, 放入鍋中大火蒸8分鐘後將湯汁倒掉。

2.將香菜和蒜頭、辣椒去籽切末備用。

3.把所有備料拌在一起淋在魚肉上面再據續蒸3~5分直到9分熟。

4樓:香蕉食堂

不要老是去外面排隊吃檸檬魚了,在家也可以做出酸辣開胃。

檸檬魚的做法步驟圖,檸檬魚怎麼做好吃

5樓:母榮操懷綠

1.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 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蔥、姜洗淨,蒜頭去皮洗淨,均剁碎;

4.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5.將剁碎的蔥薑蒜放在魚身上,並加入辣椒醬、酒、魚露和檸檬汁,大火蒸8分鐘;

6.將蒸好的檸檬魚撒上檸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檸檬魚怎麼做

6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鰱魚、蔥切小段、大蒜、生薑、香菜、豆瓣醬、生抽、檸檬汁。

具體做法:1、準備食材。

2、先將魚去除魚鱗、內臟、魚鰓,洗淨,瀝水,把魚剁成小段兒。

3、蔥切小段,和大蒜、生薑、香菜、豆瓣醬、生抽一起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4、鍋內倒油,放入魚段煎一下。

5、兩面都煎好後,倒入剛才打好的汁,加一點水稀釋一下,加鹽調味,擠上檸檬汁,蓋上鍋蓋燉。

6、燉至湯汁濃稠的樣子就可以了。

6、出鍋。注意事項

7樓:網友

檸檬魚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種吃法,在做酸菜魚的基礎上,放了檸檬汁,讓酸菜魚吃起來不再那麼辣,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檸檬魚的具體做法。

檸檬魚材料。

鱸魚1尾公尺酒1大匙、新鮮香茅(切段)2根、嫩薑片適量、香菜梗1把、調勻白砂糖2大匙檸檬2顆、魚露1大匙、辣椒末1大匙、蒜末1大匙、薑末1大匙、香菜末2把。

做法1、鱸魚洗淨(可請魚販把魚片對剖),置於盤中,抹上少許鹽巴和魚露備用。

2、醬汁:檸檬擠汁,和砂糖、魚露拌勻後加入辣椒末、蒜末、薑末加入檸檬汁中拌勻備用。

3、鱸魚魚肉朝上,在魚片均勻擺上香矛段、薑片、香菜梗(除腥),入鍋蒸5分鐘後,將盤中的湯汁倒入醬汁,再將醬汁倒回準備,再蒸35分鐘入味(依魚的大小),取出灑上香菜末和檸檬片裝飾即完成!

泰式檸檬魚。

材料鱸魚1尾,香茅3支,鳳梨1小碗,奇異果1顆,大辣椒1根,小辣椒3根,蒜頭3粒,香菜1把。

調味料檸檬汁5大匙,魚露1小匙,糖2小匙。

做法1.先將鳳梨片切丁,奇異果去皮後切丁,香茅切薄片後切成細末備用。

2.將處理過洗淨的鱸魚裡外都用紙巾吸乾水分,並在魚的兩面各劃上數刀,再放入鍋中炸至魚熟透後,起鍋盛入盤中備用。

3.將香菜梗、蒜頭、大辣椒、小辣椒和1杯水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綜合汁備用。

4.再將綜合汁加入香茅末後,倒入鍋中,再加入魚露、糖和檸檬汁煮滾,放入奇異果和鳳梨略微煮一下後,起鍋淋在鱸魚上,並擺上香菜即完成今天的這一道泰式檸檬魚了。

怎樣做檸檬魚才好吃,檸檬魚的做法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魚的做法。

1、鱸魚清洗乾淨後,從魚肚中間剖開但不切斷翻開成一大片;嫩薑片切絲泡水後撈出,取15㏄薑水備用蔥、辣椒洗淨切細絲備用。

2、將糖、蒜末、檸檬汁、紹興酒、麻油、胡椒粉及薑水調勻成綜合調味汁備用。

3、鍋中倒入豬腳滷汁和水煮滾後,把做法(1)的鱸魚滑下鍋,轉小火煮3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10分鐘,盛盤。

4、將步驟(3)鍋中剩餘的湯汁盛出,只留約1碗的量在鍋裡,加入步驟(2)的綜合調味汁,以大火煮開後,淋上太白粉水勾芡。

5、將薑絲、蔥絲、辣椒絲、檸檬片鋪放在步驟(3)的鱸魚上,再淋上步驟(4)的芡汁即可。

怎樣做檸檬魚才好吃

9樓:宸宇

檸檬魚製作材料。

主料: 鱸魚200克輔料: 檸檬30克。

調料: 大蔥10克 姜5克 大蒜5克 辣椒醬10克 魚露10克 白酒5克 香菜10克。

檸檬魚做法。

1. 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 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 蔥、姜洗淨,蒜頭去皮洗淨,均剁碎;

4. 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5. 將剁碎的蔥薑蒜放在魚身上,並加入辣椒醬、酒、魚露和檸檬汁,大火蒸8分鐘;

6. 將蒸好的檸檬魚撒上檸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百合檸檬膏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檸檬膏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百合檸檬膏的做法步驟。把材都準備好。檸檬用鹽巴擦洗表皮的蠟質!最好是用鋼絲球擦洗,再用鹽水泡泡!檸檬切片,去粒子!個人感覺可以切細點,畢竟是要燉爛燉融的!當然是細點好!把檸檬片放燉盅最底下,依次加入百合,川貝,冰糖!蓋好!放入大燉鍋中隔水慢燉8 10小時!放涼後,裝瓶成品。燉檸檬膏整個過程中都不要放...

青金桔檸檬蜜茶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青金桔檸檬蜜茶怎麼做如何做好

青金桔檸檬蜜茶的做法步驟 1.小青金桔對半切,檸檬乙個切片,乙個榨汁。綠茶泡水。2.綠茶水變得不燙之後,篦去茶葉,將青金桔和檸檬片放入茶水終浸泡片刻。3.蜂蜜用少量溫水兌成濃濃的蜂蜜水備用。4.在容器裡放一半冰塊,將泡著青金桔和檸檬片的綠茶水倒入,最後按自己的口味兌入檸檬汁和蜂蜜水。青金桔檸檬蜜茶怎...

油炸剝皮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剝皮魚怎麼做好吃?

油炸剝皮魚怎麼做。材料。牛腱肉 beefshank 450克,逆紋切片 約2釐公尺厚 白蘿蔔180克,切塊,胡蘿蔔120克,切塊,西洋芹200克,切段,蔥2根,切段,生薑5片,酒2湯匙,鹽1茶匙,高湯1200毫公升。做法。1.鍋內加水,沸後放入牛肉汆燙一下。2.取一電飯鍋,放入汆燙過的牛肉 蔥 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