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塊怎麼做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1-07-03 01:55:23 字數 3129 閱讀 2821

1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做家常魚塊,肉汁鮮嫩爽滑,配上雞蛋湯,孩子多吃半碗飯

2樓:

魚塊放鹽、薑末和白酒醃製5分鐘,然後放入鍋中煎,煎金黃後放入料酒,生抽和水,煮3分鐘,放調味品拌勻,收汁撒蔥末,這樣好吃的魚塊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塊 1盤、薑末 1小碟、生抽 1勺、白酒 1勺、糖 1勺、水澱粉 適量、油鹽 適量。

1、魚塊加入適量的鹽、薑末和白酒,拌均勻醃製五分鐘。

2、鍋內放油加熱,將魚塊放入裡面去煎。

3、兩面金黃後放入料酒、生抽和少許水。

4、加蓋燉煮3分鐘。

5、加糖,鹽,攪拌均勻。

6、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大火收汁,撒上蔥末。

7、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魚塊加入適量的鹽和薑片、白酒, 醃製一下即能去腥,又幫助入味。

3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挑選鯉魚,將鮮鯉魚洗淨,去內臟兩邊斜剞5刀。把油燒熱,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配料即可。

紅燒鯉魚

製作食材: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

製作流程:

1,將鮮鯉魚洗淨,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

2, 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

3,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大火燒開。

4,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

1,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

2,鯉魚與鹹菜相剋: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鹹菜在醃製過程中,其含氮物質部分轉變為亞硝酸鹽。當鹹菜與鯉魚混合在一起燒煮的時候。

鯉魚蛋白質中的胺就會與亞硝酸鹽產生反應,生成一種叫亞硝胺的致癌物質,這種致癌物質在進入人體後,可引起消化道癌腫,危害性頗大。

4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

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

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6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7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9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乾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一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乾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乾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姜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薰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11樓:走失的祕密

那麼自己晒的魚乾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乾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

在炒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紅燒魚塊怎麼做才好吃?

12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14樓:餘雅寧

紅燒魚材料:魚大的話斜切或是對半切開

在魚身上劃斜刀

調料:蔥、姜、料酒、鹽、糖、生抽、老抽

做法:1.

魚處理完事後要風乾或者用廚房紙把水擦乾

2.熱鍋,下油,爆香蔥薑片,下魚。

3.煎至兩面金黃。

4.入料酒、鹽、糖、老抽、生抽。

5.加入水至魚身的3/2處。

6.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5分鐘。

7大火收汁即可。

曬乾的小鳥怎麼做才好吃,曬乾的小鳥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小黃 復瓜3根 鵪鶉蛋制 60g小番茄 50g雞蛋 2個胡蘿蔔bai 60g醃心裡美蘿蔔 2片輔料 油適量du zhi鹽 適量海苔 1片步驟 1.準備好食材。dao 2.雞蛋和鵪鶉蛋煮熟晾涼後剝殼備用,為了防止剝壞我多煮了一些。3.取幾個小番茄用v形刀切成花朵,幾個不切。4.黃瓜切成長短不一的段...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的做法是先煎一下 然後燉 放姜 蔥 蒜 鹽 花椒麵 醬油 醋 料酒 糖 味精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

曬好的魚幹怎麼吃,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曬好的魚幹吃法有以下幾種 1.蒸著吃。1 將魚幹洗淨後,用溫水泡軟,如果是大魚乾要切成塊,將魚塊放入盤子中。2 將盤子放到電飯鍋蒸籠上,煮飯時放上,等飯煮好,魚即蒸好。2.油炸吃。1 此法適宜小魚幹,將魚幹洗淨後,用溫水泡軟。2 將魚幹上撒入少量麵粉,放在油鍋裡油炸,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控油即可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