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三文魚怎麼烹飪才好吃

2022-08-05 14:55:03 字數 5674 閱讀 3458

1樓:二狗很純潔

做法二: 洗乾淨魚肉 灑上些許鹽花 然後塗上原味的酸奶 可以的話 放幾片青椒 幾絲洋蔥 然後用錫紙包好 放入烤箱 200度左右 直至熟 大概需要20--30分鐘 不油膩 不腥 而且營養不破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2樓:巨集啟恭晴畫

原料:三文魚、食鹽、原味酸奶、青椒、洋蔥。

做法:1、將青椒切成片狀,洋蔥切成絲狀;

2、將三文魚洗乾淨,撒上些許鹽花;

3、塗上原味的酸奶,放青椒片,洋蔥絲;

4、用錫紙包好放入烤箱,200度左右;

5、待20到30分鐘後取出即可。

3樓:小楊愛生活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步驟1把三文魚乾切成片,將其和胡椒、蒔蘿、韭菜、刺山柑、蛋黃醬、大蒜、芥末、雞蛋、麵包屑、檸檬皮、果汁、鹽,以及一些新鮮胡椒一起放入乙個中等大小的碗中。步驟2輕輕地把所有的東西混合在一起,形成7-8個大小相等的餡餅。將每塊肉餅的兩面都浸在乙個碗裡,碗裡裝滿剩下的半杯麵包屑。

步驟3在乙個大煎鍋裡用中火加熱油。分批加入肉餅,每面煎2-3分鐘,或煎至金黃色。步驟4三文魚丸子配上一團酸奶油,撒上香蔥和一片檸檬。

這樣就完成啦!接下來教大家製作簡單的三文魚餡餅,製作三文魚肉餅是一種簡單、經濟的方法;為了製作它們,你可以用便宜的罐裝三文魚。將罐裝三文魚與麵包屑和雞蛋等粘合劑混合,加入所需的調味料,如切碎的洋蔥和甜椒,以及香菜和蒔蘿等新鮮香草;然後用平底鍋煎或烤至肉餅金黃酥脆。

烹飪方法有哪些?

中國有幾種烹飪做法

4樓:超級晨霧的光

中國烹飪做法有很多,沒有具體數字,常用的做法有煎,燜,煮,蒸,炒。

1、煎一般日常所說的煎,是指用鍋子把少量的油加熱,再把食物放進去,使其熟透。表面會稍成金黃色乃至微煳。由於加熱後,煮食油的溫度比用水煮的溫度為高,因此煎食物的時間往往需時較短。

煎出來的食物味道也會比水煮的甘香可口。例如煎餃、煎豆腐、韭菜盒子、煎餅、銅鑼燒等。

2、燜燜是將原料加工處理一下,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湯水和調料蓋緊鍋蓋燒開後,改用微火進行較長時間的加熱、煮熟後在常溫下繼續燜放一定的時間,食材待原料酥軟入味的烹飪技法總稱。按預製加熱方法分:滷燜、原燜,炸燜,爆燜,煎燜,生燜,熟燜,油燜等。

3、煮煮法是將食物及其他原料一起放在多量的湯汁或清水中,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煮熟。具體操作方法:將食物加工後,放置在鍋中,加入調料,注入適量的清水或湯汁,用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煮至熟。

適用於體小、質軟類的原料。

4、蒸蒸把經過調味後的食品原料放在器皿中,再置入蒸籠利用蒸汽使其成熟的過程。可分為猛火蒸,中火蒸和慢火蒸三種。例如粉蒸肉、清蒸螃蟹、清蒸武昌魚、蒸水蛋等。

5、炒炒是最廣泛使用的一種烹調方法,它主要是以油為主要導熱體,將小型原料用中旺火在較短時間內加熱成熟、調味成菜的一種烹調方法。例如番茄炒蛋、宮保雞丁、醋溜白菜、辣子雞等。

5樓:默默她狠傷

中國的烹飪主要分為四大類:

1、油傳熱:炒,煎,貼,烹,炸,熘。烹:滷汁不加澱粉勾芡,餘同熘。炒後水傳熱:熬,燴,燜,燒,扒。熬:先把料物炒一炒,然後加湯至熟。

調味料可在加湯前或湯後加。燴:出鍋前勾芡,餘同熬。

燜:亦作炆,先炒,然後加湯和調味品,微火,至熟。燒:

加湯和調料後,微火至接近熟,再以旺火收湯。餘同燜。扒:

出鍋前勾芡,餘同燒。

2、水傳熱:氽,涮。煮:

投料物於水(涼、溫、開),加熱至熟;燉:旺火收湯。餘同煮。

煨:主要用於不易酥爛的料物,如腳爪一類。寬湯旺火。

焐:溫火久熱。餘同煨。

3、汽傳熱:蒸,鮓。

4、其它:滷,醬,薰,烤,熗,醃,拌,拔絲。焗:以鹽為熱介質的烹調方法,如鹽焗雞,成菜具有味醇厚,鮮香味美的特點。調料:孜然粉。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烹飪的預處理方法:

1、肉煲湯前先焯水,湯更鮮。用雞肉、排骨、羊肉等肉類煲湯前,最好先用水焯一下,有助去除肉中的血沫子和腥味,使煲出來的湯更清亮更鮮美。

2、熬魚湯之前先煎魚,湯更白。奶白色是在有乳化效能的蛋白質(如酪蛋白)等的作用下,脂肪微滴均勻地分布在水中,形成的一種乳化現象。也就是說,影響湯呈現奶白色的兩個重要因素就是蛋白質和脂肪。

熬湯前先將魚煎一下,既有利於魚中的蛋白質溶解到水中,又提供了一定量的脂肪,因而也有助於產生白湯。需要提醒的是,煎魚時油不要用太多,以免熱量超標。如果感覺湯還不夠白,可以加些牛奶。

3、蛋液拌勻公尺飯後再炒,飯更散。做炒飯講究的是公尺要粒粒分開,然而,做蛋炒飯時飯粒特別容易粘在一起,形成一團,不僅入味困難,口感也不均勻。炒之前用雞蛋液把公尺飯拌勻,讓蛋液包裹飯粒,炒時飯粒之間就不易粘連。

原因在於,蛋液的主要成分是卵磷蛋白和卵黃蛋白,它們加熱凝固後黏性降低,很容易攪碎。如果公尺飯太黏的話,還可以先放在微波爐裡高火加熱1~2分鐘,再中小火加熱1~2分鐘。需要注意的是,加熱時不要蓋蓋子,否則不利於水分揮發。

4、焯菜前,水裡加點鹽,更營養。蔬菜焯燙過程中,其中的水溶性營養成分,如維生素c、b族維生素等會流失到鍋裡。但如果提前在沸水中加入1%的食鹽,使之接近生理鹽水的濃度,蔬菜就處在細胞內外濃度相對平衡的環境中,其可溶性成分擴散到水中的速度就會減慢。

不過加鹽切記不能太多,大半鍋水加小半勺即可。此外,還可以在沸水中加兩滴油,這樣不僅可以防止氧化酶破壞葉綠素,還能保持蔬菜鮮亮的顏色。

5、把水燒開再蒸菜,味更美。無論要蒸的食材是肉類還是蔬菜,都應先將水燒開後再放入原料。肉在遇到溫度較高的蒸汽時,外部組織凝縮,從而把內部的鮮味成分鎖住,肉也更有光澤。

如果用冷水來蒸菜會導致菜色發黃、發蔫,並且口感也不好;等到水開以後再放入菜,並蓋上蓋,這樣蒸出來的菜色澤鮮豔,更能勾起食慾。

人民網-烹飪食物要避免這8個誤區

人民網-預處理,保證烹飪美味

6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常見的 是 炒 (生炒、熟炒、、清炒、幹炒、)、 爆 (油爆,醬爆、蔥爆、) 熘 (滑熘、、醋熘、); 二是 炸 (清炸、乾炸、軟炸、酥炸、麵包渣炸、紙包炸、脆炸、油淋炸)、 烹 ;三是 煎(幹煎、煎蒸、煎燜、煎燒、湯煎)、 四是 燒(紅燒、乾燒)、燜、煨、燴; 五是 烤(暗爐烤、烤箱烤、明爐烤)、鹽炬、薰、泥烤; 六是 熬、燉、煮、蒸; 七是 拔絲、糖水; 八是 涮鍋、什錦鍋、生片鍋、沙鍋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烹飪技法有很多:

1.油傳熱:炒,煎,貼,烹,炸,溜

2.水傳熱:汆,涮

煮:投料物於水(涼、溫、開),加熱至熟

燉:旺火收湯。餘同煮。

煨:主要用於不易酥爛的料物,如腳爪一類。寬湯旺火。

焐:溫火久熱。餘同煨。

3.汽傳熱:蒸,鮓

4.其它:

滷,醬,薰,烤,熗,醃,拌,拔絲

焗:以鹽為熱介質的烹調方法,如鹽焗雞。成菜具有味醇厚,鮮香味美的特點。

8樓:淘氣的香蕉

烹飪方式約有26種吧

9樓:驛動的心餘

很多種,清蒸,清炒,清燉,紅燒等等

烹調與烹飪有什麼區別?

10樓:潮潮

烹調與烹飪的區別:生活中側重點不同、意義不同、做法不同1、生活中側重點不同:烹調側重點指烹煮調製(食物)、烹飪側重點指燒煮食物,做飯菜。

2、意義不同:烹調是通過加熱和調製,將加工,切配好的烹飪原料熟製成菜餚的操作過程、烹飪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

3、做法不同

烹飪就是對食物加熱,就是把生的食物原料加熱成熟食,使食物在加熱過程中發生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學變化,這些變化包括食物凝固、軟化、溶解,烹飪調就是調味,在食物加熱過程中,同時加入所需調味品,使食物變成佳餚。

11樓:小新第三

烹調作用一般可分以下幾個方面:

1.殺菌消毒。生的食物原料,尤其是蔬菜的葉壁,不論怎樣新鮮乾淨,也都會常有一些細菌和各種寄生蟲,如不殺死,人食後易致病。菌蟲多怕高溫,一般在80度左右,就可以殺死,因此,烹調是殺菌消毒的有效措施。

2.使生變熟。烹調可以使主、輔料和調料受熱後發生質的變化,即:由生變熟。各種食物原料大都要通過烹調才能成為可食的菜餚。

3.促進營養成分分解,利於消化。凡是食物原料都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食物中的營養成分,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必須經過分解,才能利於人體吸收。烹調能促進食物原料中營養成分的分解,如:

澱粉遇熱可發生糊化,有利於澱粉的分解;蛋白質遇熱,可變性凝固,變性後的蛋白質易於分解成氨基酸利於人體吸收;脂肪加熱可水解成脂肪酸和甘油等。烹調不僅能減輕人體消化的負擔,而且能提高食物的消化率。

4.調解色澤、增加美感。烹調可以使原料色澤更加美觀,如葉菜類加熱後會變得更加碧綠;魚片會更加潔白;蝦會呈鮮紅色彩等。如配上各種調、配料,色彩更豔。

還有些原料,如魷魚、腰子等經花刀後,通過烹製可成為各種美麗的形狀,會給人以美的享受。

5.調合滋味,促進食慾。生的食物原料都各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有的味道是不適合人的口味要求的。尤其是魚、羊的腥羶味,更為人們所討厭。

通過烹調,調味品在加熱中互相「擴散」、「滲透」、相互影響等作用,會使一些腥羶異味或許多單一味變為人們所喜歡的復合美味,從而促進食慾,如:「糖醋魚」、「蘑菇雞「等。

6.調劑汁液,促使菜餚豐潤。食物原料在加熱中,在一部分水分溢位被蒸發,使主、輔料變為不飽和狀態。這樣,在烹製中加入鮮湯和調味品,就容易被吸入主、輔料內使菜餚口味更加鮮美。

當然要科學的掌握菜餚在烹製過程中新增鮮湯和調味的最佳時間。

炒將無骨質嫩脆的動植物原料,經過初步加工,根據菜餚火候的要求,切成片、丁、條、絲或剞花刀後,炒勺放旺火上,加底油燒熱,放入切配好的主料速顛翻或炒勺加適量白油燒至120度左右,推入上漿餵口的主料滑熟,瀝去餘油,原勺放蔥、薑絲和輔料,用對好的白色青汁烹調出勺,二者的做法均稱為炒。

炒菜要求

炒菜一般都是用急、旺火烹製,為了保持原料嫩和特有的水分,烹調時必須動作快,時間短,防止出湯,最大限度地儲存營養成分。

8. 什麼是生炒?舉例說明菜餚特點。

主輔料均採用生料,經加工改刀後,投入加底油的熱炒勺裡快速炒熟,出勺前調少許底芡,點明油裝盤,稱為生炒。如:肉片炒青椒,特點是鹹口,色澤肉微紅,青椒碧綠,脆嫩適口,清香宜人。

9. 什麼是熟炒?舉例說明菜餚特點。

原料必須是熟的,操作方法同生炒。如回鍋肉,熟肉切薄片,炒勺加適量油燒五成熟,即150度,投入切好的主料,推散倒入漏勺,瀝去餘油,原勺放豆瓣醬、蔥、蒜片和主料翻炒,加各種調味料烹製,出勺前用澱粉調少許芡,這種炒法也有烹汁出菜的。菜餚色澤微紅,明油,味鹹辣微甜,濃香不膩。

生熟炒生熟炒的原料有生有熟,烹製程式:炒勺加底油燒熱,先放生料炒至六成熟,再投放熟料和調味料快速炒製。如:炒生熟,色微紅,味鹹香不膩。

水炒水炒只用於炒蛋類原料。烹調中炒勺放適量清水燒開加調味料,找好鹹鮮口,將打勻的雞蛋慢慢倒入勺內,邊倒主料邊用手勺推,使主料凝固熟透,出菜前放香菜段,點香油提味。如:

水炒黃菜,特點:色澤金黃,滋味鹹鮮,質嫩,清淡不膩。

滑炒選用質嫩的動物性原料經過改刀切成絲、片、丁、條等形狀,用蛋清、澱粉上漿,用溫油滑散,倒入漏勺瀝去餘油,原勺放蔥、姜和輔料,倒入滑熟的主料速用對好清汁烹炒裝盤。因初加熱採用溫油滑,故名滑炒。如滑炒雞絲,特點:

菜餚色白,清汁,質嫩,滋味鹹鮮。

烹飪是人類在烹調與飲食的實踐活動中創造和積累的物質財富與精神財富的總和。它包含烹調技術、烹調生產活動、烹調生產出的各類食品、飲食消費活動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眾多精神產品。

中國烹飪文化具有獨特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東方魅力,主要表現為以味的享受為核心、以飲食養生為目的的和諧與統一。

三文魚怎麼做,怎麼做三文魚?

菌菇切粒烤乙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 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面焦黃,撒胡椒粉放入烤箱後取出淋上醬汁。蒜香三文魚 材料三文魚,料酒,鹽,黑胡椒,橄欖油,蒜,水煮胡蘿蔔,芥藍做法1.三文魚用料酒,鹽和黑胡椒醃上一會兒。2.熱鍋,橄欖油預熱,放進三文魚和幾瓣蒜,煎熟就好。3.配上點兒水煮胡蘿蔔...

怎樣挑選優質三文魚,如何挑選三文魚?

超市中,一些三文魚是切成一段段 的,這樣便於加工和保管。而一同也便利消費者區別三文魚成色。假若魚肉裡邊有一條或幾條白花花色彩,就是飼養的 相反,野生的三文魚肉質緊實,脂肪含量簡直為零,所以看不到白色的膘。當前,市場上比擬常見的進口海產物首要來自日本 挪威和美國。美國阿拉斯加海產協會姚軍說,為了確保質...

澳洲三文魚為何氾濫?什麼是三文魚

在中國三文魚 一直很高在澳大利亞卻氾濫到沒人吃,甚至以50美分 約合元人民幣 一公斤的 被賣去當龍蝦餌料!三文魚氾濫每年到了繁殖季節,成群結隊的野生三文魚就會來到澳大利亞休憩 產卵,但是由於澳大利亞漁業捕撈量大幅下降,短短五年,乙個季度的捕撈量就從3000噸,下降到75至300噸之間,所以魚就開始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