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2-04-06 08:30:11 字數 5465 閱讀 1534

1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2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鯿魚一條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

1. 1.先將鯿魚收拾好,再把魚兩面用刀劃幾道,再摸上少許鹽,醃3-5分鐘2.

用較稀的麵糊把鯿魚裹好,再用鍋把油燒好,將魚炸成金黃色即可3.在鍋裡留下一些油,再加入薑蒜泥炒至金黃,把炸好的魚放入4.在鍋裡加水,把魚蓋住即可,當水燒乾一半後加入糖和老抽(多少自己定)5.

大火收汁即可,將燒好的紅燒魚裝入盤中,撒上蔥花就搞定了。

4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紅燒魚的做法步驟11.先清洗乾淨魚的腹腔,現在的水體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所以魚的腹腔中都有黑膜!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22.在魚的兩側刈上花刀——這樣可以容易入味!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33.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44.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乾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55.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66.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77.剩下的油用來煎魚。油溫6分就可以了,兩面微黃就好,也可以稍微煎老點。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了鍋。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88.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99.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一大勺豆瓣醬。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1111.再把魚盛盤了,灑上蔥葉哦。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1212.鍋裡還有一些湯!它可是精華所在。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1313.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5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6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7樓:美食左哥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2 把魚宰殺後收拾乾淨,在用刀在魚身的兩面划水幾道口,這樣在做的目的是讓魚在做的時候魚肉可以更好的吸收料汁的味道,把魚身上的水控乾,備用。3 炒鍋裡加入食用油,燒熱,先把油滑一下鍋,在放入少許的鹽,用勺把鍋裡的鹽炒化開,然後把魚放進鍋裡煎。4 在煎魚的時候要不停的擺動鍋,油在鍋裡的擺動下可以讓熱油能夠更均勻的炸到魚身的其它地方。

5 鍋裡的魚煎的差不多的時候用鍋鏟把魚翻一下面繼續煎,也要不停的擺動鍋裡的油,煎至魚肉兩面金黃的時候把魚撈出來備用。6 炒鍋裡加入食用油把鍋燒熱,放入蒜末,薑末,小公尺辣椒段,放在一起炒出香味。

7 在把切好的番茄丁放進鍋裡,繼續翻炒,把番茄汁炒出來後,然後在加一碗水到鍋裡,倒入少許醬油,料酒,一小勺鹽,翻炒均勻,然後把湯汁燒滾。8 然後在把炸好的魚放進湯汁裡,用勺子把鍋裡的湯汁均勻的淋在魚身上,然後蓋上蓋子燜5分鐘。9 開啟鍋蓋子把魚盛入盤裡,湯汁淋在盤裡的魚身上,最後把蔥花,香菜碎撒在魚上即可。

做法二主料:鯉魚一條魚500克。配料:

五花肉50克,姜,蒜,番茄,蔥,青紅辣椒半個,鹽,食用油,澱粉,八角,白糖,耗油,老抽,胡椒粉。

1 我們先把魚改花,也就是把魚的兩面用刀切幾道口,切好後把澱粉均勻的塗在魚身上。2 炒鍋裡加入食用油燒熱,把魚放進鍋裡煎一下,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撈出來備用。3 把蔥切成蔥段,薑切成片,蒜切成條,把五花肉切成丁,番茄切成丁,辣椒切成細條,都準備好備用。

4 炒鍋裡加入食用油燒熱,把切好的肉丁放進鍋裡翻炒,在加入薑片,蒜條,八角,蔥段,炒兩下在加入老抽,耗油,料酒,胡椒粉,鹽,白糖,翻炒均勻。5 在把切好的番茄丁放進鍋裡翻炒均勻,直到把番茄炒出汁來,炒出香味後加入一碗水燒滾。

1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生抽    鮭魚    一條    蒜瓣    一把    蔥    三根    薑片    三片    花椒    十幾粒    紅尖椒    兩隻    香菜    一棵

糖家常紅燒魚的做法

魚是在市場收拾好回來的 洗淨晾乾表皮水分

洗淨配料待用

炒鍋入油 放入少許鹽(這樣煎魚 魚皮不易破)將魚兩面煎黃 取出炒鍋入油 放入蒜瓣、蔥、薑片、花椒、紅尖椒炸香 放入煎好的魚 噴入一點黃酒倒入六月鮮生抽

記住哦 最好是生抽 加入半碗熱水 少鹽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少糖後至少二十分鐘 最後大火收汁裝盤 撒入香菜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魚都可以紅燒,做出來都很美味哦···

材料魚乙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盡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小訣竅1.將魚鰓、魚鰭和魚尾剪掉可以去除魚腥味

2.在燉魚之前將魚煎一煎,燉之後魚肉比較緊實。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魚 鹽 油 生薑絲 豆瓣醬 蔥花 香菜

紅燒魚的做法

魚處理完洗淨後抹少許鹽入味,下油鍋前要保證魚的表面沒有水分,否則會粘鍋,最終導致破相

鍋裡放油,可稍微多一些,等油至6成熱時可下魚開始煎魚放入鍋後,先大火將魚身全部煎得微黃,再轉小火慢煎.先不要輕易動魚,輕輕晃一下鍋,如果晃得動說明可以翻面了,看,魚皮漂亮吧,我為了使魚更加入味,還在魚背上劃了花刀

等魚的兩面都煎好,可以將切好的生薑絲放入魚的一邊再放入豆瓣醬小炒出紅油

放入適量的水,將魚燜熟

16樓:襪子

1、第一步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放入蔥、姜、蒜(乾辣椒可以隨自己能不能吃辣而覺得),炒香以後,在把魚放入鍋中煎,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2、下一步就是在把魚煎好之後,在放入醬油提香,也更容易上色,等魚燒出來之後會更好看。

3、然後加入清水,如果因為鍋的原因,水可以不用過魚,直接用蓋子把鍋蓋上就行。

4.大火燒開,小火燒十分鐘,感覺魚差不多熟了,就改大火燒,燒到湯汁變濃,讓湯汁都趴在魚上,這樣吃起來口感是絕佳的,而且味道不會流失,更是鮮美無比。

這道紅燒魚已經燒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其實在飯店我們大多也都是這樣燒的,我們用的火候也不一樣,所以燒出來的口感也是不一樣。

紅燒魚主要注意這幾點:

第一點,就是要注意不可把乾辣椒炸糊了,這是很容易范的低階錯誤喲。

第二點,魚煎好以後,切記不要先放入水,而是先放入醬油,讓魚身上裹上醬油這樣燒出來顏色才好看。

第三點,最後一步就是收湯汁的時候千萬不要糊鍋,因為一糊鍋整個魚就不能吃了,到時候別怪我喲,所以火候很重要滴。

第四點,就是裝盤了,我老是重點說色感,就是說很重要,裝菜也是一門技術活,盤子一定要選對,而且裝菜一定要好看,裝的好不好看,直接決定別人對你這道菜能打幾分,希望各位能理解,能加油做好每一道菜。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1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19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20樓:美食左哥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21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2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魚乙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盡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小訣竅1.將魚鰓、魚鰭和魚尾剪掉可以去除魚腥味

2.在燉魚之前將魚煎一煎,燉之後魚肉比較緊實。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魚烹飪方法:

1、魚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湯勺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紅燒料(60g可烹飪一斤魚或者肉)。

5、加約一斤湯或水或者啤酒燉30分鐘,湯汁濃稠之後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6、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撒上香菜、蔥花一道美味的紅燒魚就做好了。

2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魚一條    鹽    油    生薑絲    豆瓣醬    蔥花    香菜

做法:魚處理完洗淨後抹少許鹽入味,下油鍋前要保證魚的表面沒有水分,否則會粘鍋

鍋裡放油,可稍微多一些,等油至6成熱時可下魚開始煎魚放入鍋後,先大火將魚身全部煎得微黃,再轉小火慢煎.先不要輕易動魚,輕輕晃一下鍋,如果晃得動說明可以翻面了,為了使魚更加入味,可以在魚背上劃一些花刀

等魚的兩面都煎好,將切好的生薑絲放入魚的一邊,再放入豆瓣醬小炒出紅油放入適量的水,將魚燜熟

起鍋前灑入蔥花和香菜~~

紅燒魚怎麼做最好吃,紅燒魚怎麼做好吃?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紅燒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1,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鮮蘑菇半兩,切片。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蔥半兩,切段。6,老薑一小塊,切片。7,蒜兩瓣,切片。8,醬油兩大匙。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10,料酒...

紅燒魚怎麼做最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麼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海魚刨肚去腸清洗乾淨,蔥切段,姜 蒜切片,五花肉切條2.炒鍋放入一湯匙植物油,放入蔥 姜 蒜煸出香味3.放入五花肉翻炒 4.待五花肉煸至出油變成金黃色,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