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2021-03-04 08:56:41 字數 1618 閱讀 9767

1樓:**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

2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

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豬五花肋肉1500克、蔥100克、白糖100克、紹酒250克、薑塊(拍鬆)50克、醬油150克。

製作流程

1、將豬五花肋肉刮洗乾淨,切成10塊正方形的肉塊,放在沸水鍋內煮5分鐘取出洗淨。

2、取大砂鍋乙隻,用竹箅子墊底,先鋪上蔥,放入薑塊,再將豬肉皮面朝下整齊地排在上面,加入白糖、醬油、紹酒,最後加入蔥結,蓋上鍋蓋,用桃花紙圍封砂鍋邊縫,置旺火上,燒開後加蓋密封,用微火燜酥後,將近砂鍋端離火口,撇去油,將肉皮面朝上裝入特製的小陶罐中,加蓋置於蒸籠內,用旺火蒸30分鐘至肉酥透即成。

製作提示

1、豬肉選以金華「兩頭烏」烏豬為佳。

2、100克蔥其中50克打蔥結。

*********************************************=

做法二製作食材

東坡肉  原料:五花肉600克、八角2個、香菜1棵

輔料:紹興酒1瓶、醬油3大匙、冰糖1大匙

製作流程

1、將五花肉切四方塊,先汆燙過,接著抹上醬油,再用熱油炸上色,撈出立刻用冷水沖涼。

2、肉塊排放在鍋內,加入八角及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燒至肉塊熟爛,約1小時。

3、待湯汁收至稍乾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夾出食用。

製作提示

1、用酒代替水燒肉,不但去除腥味,而且能使肉質酥軟;炸過再燒的目的是徹底去除油膩。

2、五花肉的肉質瘦而不柴、肥而不膩,以肉層不脫落的部位為佳。

4樓:圓夢小蒙

毛血旺用料:

鴨血旺500克,鱔片100克,豬肉100克,火腿腸150克,鮮黃花50克,黃豆芽150克,水發木耳50克,萵筍頭100克,大蔥50克,精鹽1克,乾辣椒15克,花椒5克,料酒10克,味精50克,火鍋底料3包,混合油50克。

製作方法:

1、將鴨血切成條塊,入沸水氽煮後撈出;黃豆芽切去須根,火腿腸切成大片,豬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萵筍頭切成條,黃花抽去睢蕊,乾辣椒切節。

2、火鍋底料用水化開,放入鍋內燒沸熬味,下精鹽、味精,放入血旺、鱔片、火腿腸、肉片、黃豆芽、水發木耳、大蔥及各種蔬菜共煮。等黃豆芽斷生後起鍋轉入盆內。

3、炒鍋置旺火上,倒混合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辣椒節炸呈棕紅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內上桌。

特點:成菜湯汁紅亮,麻辣燙嫩鮮,味濃味厚。

5樓:匿名使用者

速食麵,煮 o(∩_∩)o~

這一道菜是我今天做的,我想發表空間寫說說,不知道說什麼好,誰幫我表達一下咯,要謙虛一點的哦,如果你

6樓:手機使用者

鐺鐺!這是我做的菜,看起來是不是食慾大開?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自己在家做了一桌飯菜,味道好極了!

作文最喜歡的一道菜有做法,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作文200字

談起做菜我倒有一番經驗。從10歲那年起,我就起了乙個念頭,打算和爸爸媽媽學習做菜,希望將來可以像他們那樣能做一手好菜。以前,每次吃飯的時候,由於不會做菜,只能夠坐在飯桌前,等爸爸媽媽把飯菜做好了,再幫忙把菜端到桌子上來,坐享其成。自從起了學做菜的念頭,每次在爸爸媽媽做菜時,我就站在一旁看著,學習做不...

能用一道菜證明你的家鄉嗎,如何用一道菜證明你家鄉在哪裡?

中國有34個省,每個省都不一樣的飲食文化習慣,每個省的都有自己特色的美食。就比如北京,我們說起北京的美食,第乙個想起的就是北京烤鴨。人們去北京肯定都要去吃北京烤鴨,烤鴨很香,但是也很貴,一般去北京旅遊的人們都願意花這些錢去吃一次北京正宗的烤鴨。除了北京,其他各個省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有些和北京烤鴨一...

聊聊看,食堂裡你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

特別喜歡吃食堂的肉夾饃和清真菜,因為我本身就喜歡清真食品,所以到陝西讀書的那段時間,我2 3的伙食是在清真食堂解決的。最難忘的是食堂裡面賣的西瓜。炎熱的夏季,真的太棒了。我有並列最喜歡的兩道菜 柿子炒蛋 尖椒炒肉!走遍全中國的食堂,無論南內 方的北方的,學容校的工廠的公司的單位的 這兩道菜也絕對穩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