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最辣的是那道菜?湘菜呢

2021-03-04 08:56:41 字數 2188 閱讀 3622

1樓:晨曦se鄐

毛氏紅燒肉的製作材料:主料:帶皮的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

1左右為宜) 輔料:大蒜籽,乾辣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 教您毛氏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毛氏紅燒肉才好吃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 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塊; 2.

鍋中放入豬油加熱,大蒜籽、乾辣椒下鍋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炒得肉皮變成粉紅的顏色為最佳; 3.另乙隻炒鍋內加入少許豬油,開始炒紅糖,注意控制火候,小火慢熬,因為紅糖的顏色會讓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見成了糖漿即可; 4.迅速將爆香的肉塊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鹽、生抽,倒入高湯或者水(沒過主料2指)燒開後改中火燉,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來決定關火的時間; 5.

關火前淋上少許蜂蜜、加上味精,為了提一下菜整體的顏色和亮度。 ~~~~~~~~~~~~~~~~~~~~~~~~~~~~~~~ 麻辣田雞腿的製作材料: 主料:

大活田雞……1500克 醬油……25克 小紅辣椒……50克 醋……10克 大蒜……50克 味精……2克 花生油……1000克(實耗100克) 花椒粉……1克 溼澱粉……50克 料酒……50克 香油……10克 鹽……5克 麻辣田雞腿的特色:此為長沙家常名菜,麻辣香酥,味鮮可口,宜於下酒。 教您麻辣田雞腿怎麼做,如何做麻辣田雞腿才好吃1、用右手持刀在田雞頭部橫刺一刀,用左手拉著皮往左扯去,然後撕破腹部,去內臟並洗淨,在背疹骨緊連後腿處斬下兩腿,用刀背敲斷腿骨,再將再腿砍開,裝盤待用。

2、紅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斜方塊。大蒜切斜段。用醬油、醋、味精、香油、溼澱粉和少許湯兌成汁。

3、田雞腿用少許鹽和醬油拌勻,再用溼澱粉漿好。將花生油燒沸,下入田腿腳炸一下即撈出,待油內水分燒乾時,再下入田雞腿重炸焦酥呈金黃色,倒漏勺濾油。鍋內留一兩油,下入紅椒後加鹽炒一下,再放入花椒粉、大蒜、田雞腿,倒入兌汁顛幾下,裝入盤內即成。

注意: 亦可將蔥、姜、蒜和紅辣椒均切成末,加花椒粉烹製叫"椒麻田雞腿"。 ~~~~~~~~~~~~~~~~~~~~~~~~~~~~ 湖南花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0克 調料:鹽150克,白砂糖100克,醬油100克,白酒100克 湖南花肉的特色:

顏色淡黃,味道香味可口,無菸味,出品率60%。 教您湖南花肉怎麼做,如何做湖南花肉才好吃1.原料選擇:

選擇皮薄的豬肋條肉。 2.原料整理:

把邊肉(已殺好開腹的白條肉)提放案板上,切除前後腿,用刀尖刮掉肋上的油皮,將肋骨和脊骨取出,把五花肉切除,再切成條形,每條五花肉坯長為40釐公尺,寬2釐公尺,從肉坯膘頭刺一小孔(便於穿繩),肉坯切好後,稱好重量,再用溫水衝洗淨汙物及血漬,撈出來放在籮筐內瀝淨生水。 3.配料醃製:

把上述調料充分拌勻後,連同肉坯放入大鍋內或者缸內醃製。在醃製期間,將肉坯翻動1次,使肉坯充分吸收調料。春、冬季醃浸12小時,夏、秋季4小時。

4.烘製:醃好後放在案板上穿好麻繩,再穿上竹竿上送入烘房進行烘培。

用60℃文火烘培6小時後封頭,使烘房內溫度保持40℃,烘培18小時後即為成品。 5.保管:

最好掛在通風乾燥的倉庫內,如遇陰雨天或吹南風天時,須將門窗關緊,不使臘肉吸潮。 ~~~~~~~~~~~~~~~~~~~~~~~~~~~~~~~~~~~~~~~~~~~ 湘式酸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胡蘿蔔250克,白蘿蔔250克,綠豆角250克,黃瓜250克,圓白菜500克。 調料:黃醋50克,白糖50克,白酒100克,精鹽150克,花椒5克,溫開水2500克。

湘式酸泡菜的特色:味似荔枝,酸甜清爽,鹹鮮適口。 教您湘式酸泡菜怎麼做,如何做湘式酸泡菜才好吃 1.

將主料擇洗乾淨,切條、塊,晾乾表面水分。 2.將泡菜壇消毒、洗淨、搌幹(使之無油汙),下入溫開水及調料,下入加工好的主料,密封浸泡3-5天即成酸泡菜。

~~~~~~~~~~~~~~~~~~~~~~~~~~~~~~~~~~~ 口味蛇的製作材料: 主料:飼養菜花蛇1條重約1000克 輔料:

鮮紅辣椒75克,姜25克,八角1克,桂皮1克,香葉1克。 調料:植物油150克,香油5克,辣妹子醬20克,豆瓣醬10克,花生醬5克,肉清湯1000克,詹王雞粉13克,老抽10克,溼澱粉10克。

口味蛇的特色:蛇肉鮮嫩,香辣,醬汁味濃。 教您口味蛇怎麼做,如何做口味蛇才好吃 製作方法:

1、將活蛇宰殺後去皮,切成長約10釐公尺的段。 2、炒鍋中放入油,加入香料及調料,下入蛇段小火煸炒片刻,倒入肉清湯,改用文火煨制七成爛,取出留原湯。 3、把紅椒切成10釐公尺左右的段,下鍋片刻後,加入煨好的蛇和原湯適當調味,然後勾芡淋上香油,出鍋即成。

無錫有哪些飯店的菜比較辣的最好的川菜湘菜

湘菜的話可以選擇 湘辣小廚 夠辣夠地道,挺不錯的 嬉湘記就很不錯,門店眾多,歡迎來品嚐。無錫最好吃的川菜是哪家 堂客川菜,以麻辣的名義推崇中國味道。它現在就在最無錫的地方崇安寺白水蕩旁,無 內錫市容中心唯一的濕地成為它窗外最美的景致。還是經典成名的川菜精品 四川泡菜 6元 份 毛血旺 28元 份 回...

哪裡的川菜培訓最正宗?川菜家常菜培訓?

川菜是中國傳統的四大菜系之一,選擇川渝地區學習是非常不錯的呢。現在市場上大大小小的學校機構眾多,建議選擇知名度高,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川菜開設了不同的學制,對於年齡還比較小的初高中畢業生,建議可以選擇2年或1年的系統學習,對以後的發展會有好處。有一定基礎,想創業的朋友,可以選擇3 6個月的短期班。學...

湘菜中哪一道菜最受歡迎啊,湘菜有哪些出名的菜?

當然是剁椒魚頭啦!湘菜最大的特點就是辣的舒服,不像川菜又麻又辣。餐謀天下做的剁椒魚頭最正宗哦!剁椒魚頭,全國有名。長沙的口味蝦和口味蛇 湘菜有哪些出名的菜?1 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的出處,據說可以追溯到清代雍正年間,反清文人黃宗憲因文忌 而出逃。路上途經湖南的乙個小鄉村,借住在乙個貧苦的農戶家。農夫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