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麻辣豆腐塊的常見做法

2022-12-16 14:35:05 字數 1670 閱讀 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1/8 蔥蒜洗淨,蔥切蔥花,蒜剁蒜沫。2/8 豆腐切成半個麻將牌大小的小方塊。3/8 將牛肉切沫。

4/8 鍋內加清水,放1克鹽,燒開下豆腐,焯水撈出備用。5/8 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下牛肉沫100克,放老抽5克,大火翻炒至8成熟,盛出備用。6/8 鍋內再下10克色拉油,油燒至5成熱,放入蒜蓉和豆瓣醬30克,放入12粒花椒,爆香後將花椒撈出,鍋內加清水,加鹽2克,雞粉2克,老抽10克,大火翻炒均勻後,下豆腐開始煮,盡量不要翻炒7/8 中火煮3分鐘,加炒好的肉末,放水澱粉勾芡,加花椒油5克,翻炒均勻。

8/8 出鍋裝盤,撒蔥花,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這樣展現在大家面前了。小貼士。

2樓:手機使用者

東北麻辣豆腐】

所需材料:豆腐1塊、辣椒末1湯匙、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3瓣、雞精1茶匙、生抽2湯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1.豆腐選用嫩一些的,把豆腐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塊。

**2.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拍一下,再切成末,把一半的蔥花,和蒜末放在碗內,加入2-3湯匙水泡一下。

**3.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豆腐塊焯水,水開後煮2-3分鐘,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豆腥味。

**4.將豆腐和焯豆腐的水一起倒出倒大碗內待用。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和辣椒末一起爆香,注意不要把辣椒末炸糊了,辣椒末炸糊了,有苦味。

**6.淋入1碗水,再加入生抽和老抽,雞精,鹽,燒開,這道菜餚老式做法一般不是放水,而是放老湯提味,沒有老湯用雞精代替。

**7.把豆腐撈出,瀝淨水分,下入鍋內,燒開,煮2-3分鐘入味。

**8.淋入水澱粉勾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黏稠,下入泡好的蔥蒜水,加熱一會,關火,盛出即可,一盤好吃下飯的東北辣豆腐就做好了。

豆腐選用嫩一些的豆腐,豆腐比較嫩,燒製時,豆腐要保持完整形狀,不要翻炒豆腐,容易碎,晃動炒鍋就可以。這道菜餚湯汁稍多一點,味道更好。

3樓:your大頭兵

準備主要食材:黃記煌一汁成菜(麻辣汁)50克,豆腐450克,肉末100克。

準備輔助食材:蔥花3克,薑末2克,土豆水澱粉,料酒8克,鹽2克,植物油。

製作過程:第一步:準備食材:豆腐沖洗乾淨;把蔥花、薑末和肉末放在一起。

第二步:鍋內加水燒開後放2克鹽,放入豆腐焯水,再次開鍋後煮2分鐘關火(豆腐不要撈出來,就在鍋中泡著,以保持豆腐的熱度)。豆腐焯水能去掉豆腥味,此外,麻辣豆腐這道菜除了麻辣以外,還要突出豆腐的熱和嫩,這一步不建議省略。

​第三步:炒鍋燒熱放植物油,油溫4成熱,放入肉末、蔥花、薑末翻炒。待炒幹肉末的水汽,烹入料酒。

​第四步:加入清水,放入黃記煌麻辣汁,可以先品嚐一下辣度和鹹度,這樣放多少就能做到心中有數了,做的時候依據個人需要來調整,我用了50克,味道就很好。這時候要把正在焯水的豆腐撈出控水。

​第五步:燒開後,放入豆腐,改中火燒制。

​第六步:待湯汁還剩大約1/4的時候,分3次倒入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即可關火裝盤。

​熱乎乎,香辣嫩的豆腐就做好了。

豆腐塊被子怎麼疊?怎樣疊豆腐塊的被子

準備一床部隊的被子,棉絮壓得很實的被子。這種被子才能疊出好的形狀。被子開啟壓平,將被子寬的三分之一沿著長的平行線摺疊。摺疊好壓實理平。將被子一面摺疊過來,把手在被子內壓實。不要讓摺疊處凹凸。取被子一端,可以用手卡一下長度,雙手壓出條印。沿著條印用手捏起來,把印子弄的更明顯,把被子摺疊過去 摺疊好進行...

豆腐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炸好的豆腐塊怎麼煮才好吃

你讓豆腐給它切成塊,以後然後鍋中放油,放豆腐,給他煎煎至表面微黃,以後然後再來放一些調味料,調一下,這樣的話,做出來的豆腐塊非常美味 模組我認為最好吃的方法就切入蔥薑蒜,放入盤子上,然後把豆腐上淋上一些醬油醋和香油,就非常好吃了 直接拿去煎煎至兩面金黃,放一點大蒜下去霸場 豆腐塊怎樣做好吃?又簡單將...

做法,麻辣豆腐魚怎麼做好吃,麻辣豆腐魚的家常做法

步驟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11.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二十分鐘左右。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22.芹菜切段,生薑切片,蒜拍扁備用。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33.草魚洗好後,剁成寬約3cm的塊。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44.魚塊裡加入料酒和鹽醃醃製二十分鐘入味。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55.醃好的魚塊再裹上澱粉。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