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麻辣香鍋怎麼做,家常麻辣香鍋的做法

2023-07-04 07:40:01 字數 3289 閱讀 598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各種材料洗淨切好備用。

2、把麻辣香鍋調料倒入五花肉片裡。

3、把五花肉片倒入調料抓勻。

4、可幹燒砂鍋放油,沒有砂鍋最好不要用鐵鍋因為蓮藕在鐵鍋裡會氧化變黑。

5、鍋裡放入蔥薑炒香;

6、倒入五花肉片煸炒出紅油。

7、先加入蓮藕煸炒,再加入豆泡蘑菇和香芹,稍微加一點生抽和水,因為成熟度不同所以要有個時間差讓食材充分的熟透。

8、炒勻入味即可。

家常麻辣香鍋的做法

2樓:情義光頭

1.百葉毛肚洗淨用滾開水燙過後瀝乾備用。

2.午餐火腿、凍豆腐切成釐公尺厚的片狀,千張切寬條。

3.金針菇、平菇洗淨後用開水燙過擠幹水分備用。

4.大白菜用手撕成小塊,香芹、香菜切段,黃豆芽洗淨瀝乾。

5.鍋內放油(比平時炒菜要多一些油),油開始冒煙後,火關到最小,將準備好的香葉、草果、燈籠椒和麻椒放入(關小火是為了防止油溫過熱導致材料炸糊),炸出香味。

6.放入百葉毛肚先炒,然後放入午餐火腿片,然後是菌類、千張、大白菜、香芹、黃豆芽,由於凍豆腐易碎,所以最後放入,每放入一種食材就翻炒幾下。

7.放入鹽和雞精,蔬菜九成熟時放入香菜段翻炒,香菜味道四溢後關火出鍋。

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

3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主料:西藍花適量,大頭菜適量,香菇適量,火鍋丸適量,洋蔥適量,藕片適量,青椒適量,牛肉適量,大蒜適量。

輔料:豆豉適量,郫縣豆瓣適量,乾辣椒適量,海鮮醬油適量,香葉適量,草果適量,糖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麻椒適量。

麻辣香鍋的做法家常做法步驟如下:

1.備好食材。

2.水煮沸下大頭菜、西藍花水再次煮沸即可撈出。

3.冷水下鍋煮火鍋丸,水煮沸即可撈出備用。

4.冷水下藕片,再次煮沸撈出備用。

5.熱鍋下油加入豆豉、大蒜、乾辣椒、草果、郫縣豆瓣、香葉、炒出紅油。

6.加入洋蔥香菇翻炒。

7.加入所有食材、和剩下的所有輔料。

8.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8.成品出爐。

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

4樓:陽光生活

食材:

主料:紅薯1/2個,平菇1把藕1/3截,五花肉1小塊,金針菇1把,魚豆腐10個,竹筍1塊脆皮腸10個,豆腐皮1張,魔芋絲1盒。

輔料:香菇4個,大蔥1/2根,姜1/2塊,香葉3片,燈籠椒20個,八角3個,花椒1把,麻辣香鍋底料1包,郫縣豆瓣醬4茶匙,香菜1把,白芝麻1把,白砂糖4茶匙,植物油適量,做法:

1.喜歡吃的蔬菜食材分類準備好。

2.準備食材做初加工:全部食材清洗乾淨,平菇去根撕塊,香菇切片,金針菇切去根洗淨,竹筍去皮切條,藕去皮切片,五花肉切片,魚豆腐切片,紅薯切條,豆腐皮切小片,薑切片,香菜切段,大蔥切段。

3.鍋內放油,下紅薯煎炸至金黃,盛出備用。

4.魚豆腐、豆皮、魔芋絲、金針菇等部分食材可以先焯水至8分熟後撈出控乾。

5.製作五香油:炒鍋倒植物油,放入3顆八角、1把花椒、3片香葉,炒至調料成棕黃色,撈出香料倒掉,底油待用。

6.鍋內底油下燈籠椒炒至出辣香,然後撈出燈籠椒備用。

7.放五花肉片小火煸炒出油。

8.放入一整包麻辣香鍋底料和4茶匙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和香味。

9.加入薑片、大蒜、大蔥炒香。

10.依次放入材料,耐火候的先放(比如蘑菇、藕片)不耐火候的後放(比如竹筍),快速翻炒均勻。

11.加入4茶匙白砂糖,之前炒好的燈籠椒,和食材翻炒均勻。

12.出鍋前撒香菜段,白芝麻,盛盤可以開吃啦。

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

5樓:生活小常識

鮮蝦洗淨去蝦線,鵪鶉蛋洗淨放鍋中煮熟去皮,鍋裡燒水放少許鹽,金針菇放鍋中焯水撈出,木耳焯水撈出,土豆去皮切條,焯熟撈出,蔥薑蒜切好,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後,蔥薑蒜下鍋煸香,加鮮蝦炒至六成熟,倒入調料,加鵪鶉蛋,再加所有食材,加青紅椒炒勻,調入鹽和糖提味即可出鍋。

麻辣香菇怎麼做

用料。鮮蝦1斤,土豆2個,花生公尺適量,木耳適量,金針菇適量,鵪鶉蛋10個,蔥薑蒜適量,豆腐干半根,青紅椒適量。

麻辣香鍋的做法:

1.鮮蝦1斤清洗乾淨,去除蝦線。

2.鵪鶉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煮熟,撈出浸泡入涼水中,鵪鶉蛋去皮。

3.鍋裡燒一鍋水,水中放入少許鹽,金針菇切掉根部,洗淨放入鍋中,焯水撈出,木耳焯水撈出。

4.土豆去皮,切成土豆條,下鍋焯熟撈出,蔥薑蒜切好。

5.鍋中放適量油,油燒熱後,將蔥薑蒜下鍋煸香,加入鮮蝦,翻炒至六成熟,倒入麻辣香鍋的調料。

6.加入去殼的鵪鶉蛋,再加入其他的食材,加入青紅椒翻炒均勻,炒出香味。

7.調入適量鹽和糖提味,食材炒熟之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

麻辣香鍋裡面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新增。

所有的食材必須先焯熟,尤其是菌菇類的食材,需要煮久一點。

麻辣香鍋怎樣做

6樓:生活大家

麻辣香鍋的做法:

主料:鴨翅10個、蝦仁10個、萵筍1根、洋蔥200克、土豆1個、青辣椒適量、小公尺椒適量。

輔料:生薑15克、雞精少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蔥花少量、白芝麻少量、蒜4個、花椒粒2克、香葉1克、大蔥1根、豆瓣醬45克、生抽20克、老抽5克、料酒少量。

步驟:1、準備食材,配菜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準備。

2、冷水加入鴨翅、生薑、香葉、花椒煮沸焯水。

3、水開煮五分鐘撈出控水。

4、鍋中倒入食用油燒熱。

5、加大蔥、生薑、蒜、花椒、香葉翻炒出香味。

6、加入鴨翅翻炒金黃色。

7、加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8、加入洋蔥翻炒幾下。

9、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

10、加入蓋過鴨翅的開水,轉中小火燜燒。

11、另起乙個鍋倒入食用油燒熱,放入土豆炸熟備用。

12、鴨翅燒到喜歡口感。加萵筍和蝦、鹽翻炒均勻燜燒一會。

13、加入土豆和青椒翻炒收汁。

14、我家孩子喜歡湯汁泡飯,我沒有收很幹。

15、再加入蔥花,辣椒,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6、麻辣鮮香的香鍋做好啦!

麻辣香鍋怎麼做最好吃,麻辣香鍋怎麼做?

怎麼做好吃的麻辣香鍋?麻辣香鍋的詳細做法。麻辣香鍋要先把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再放火鍋底料!乙份麻辣香鍋加入各種配菜 無辣不歡,麻辣香鍋,我的最愛 愛吃的食材全部煮熟,起鍋蔥蒜火鍋底料炒香下食材炒香出鍋 教你麻辣香鍋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香鍋 哆啦月深夜廚房 麻辣香鍋怎麼做?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火鍋底料,...

麻辣香鍋的食材都有什麼,麻辣香鍋都放什麼菜

製作麻辣香鍋還需要輔料,需要準備適量的香料,乾辣椒,花椒八角,小茴香,還需要準備郫縣豆瓣醬和火鍋底料,以及適量的蔥薑蒜。當然,調料也是必不可少的鹽,白糖,味精,生抽,醋。製作麻辣香鍋的步驟非常簡單,只需要把自己喜歡吃的丸子和蔬菜用水燒開,煮熟之後撈出來,接著起鍋燒油,在鍋中放入切碎的乾辣椒和花椒,放...

有要正宗麻辣香鍋配方的嗎,正宗麻辣香鍋底料配方

材料主料 藕,竹筍,土豆,平菇,紅,黃,綠辣椒,豆芽,豆干,鮮蝦,螃蟹,文蛤,香菜,配料 蔥,姜,蒜,香菜,乾辣椒,花椒,四川麻辣燙調料,郫縣豆瓣醬,老乾媽牛肉辣醬,啤酒,鹽,白糖,雞精,醋,香油 做法1 切 切好原料擺盤 蔥切成段 薑切成片 蒜切成兩半 藕切成片 竹筍切成段 土豆切成片 辣椒切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