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吃西紅柿就噁心,想吐,為什麼我吃不了西紅柿,聞著味道會想吐,關於西紅柿的一切都不能吃

2021-03-04 08:56:06 字數 1578 閱讀 5984

1樓:一次偶然的相撞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些問題和脾胃虛弱是有關係的。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壁是有刺激的,所以你服用後會感覺不舒服。

為什麼我吃不了西紅柿,聞著味道會想吐,關於西紅柿的一切都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的心裡作用啦, 我有乙個工友啊,他是男的。 他不吃:西紅柿,番薯,豆腐,魷魚、、、 其實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

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以中醫藥膳理論分析,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肝經。

可養陰生津、健脾養胃、平肝清熱,適於熱病傷陰引起的食慾不振、胃熱口渴等症。現代醫學檢測,西紅柿含豐富的維生素c,每百克西紅柿含11毫克維生素c,是蘋果的2.5倍,維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也名列前矛。

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0.31毫克,除含鈣、磷、鐵外, 其實西紅柿是很健康的食物,不過你不喜歡就沒辦法啦!!個人心理作用、、

滿意請採納

3樓:飯島琴美

可能是過敏。 這很正常,不是每個人都什麼都愛吃的。

吃小西紅柿吃多了會引起噁心嗎

4樓:陸家易

會的,因為番茄是酸性食物,過多食用會導致胃酸過多,引起噁心反胃。

小西紅柿外觀與口感:形狀多為長橢圓形,也有比較圓的,色彩比熟透的普通西紅柿更鮮豔,其實它還有粉紅色、橙色和黃色的。味道甜略酸,沒有普通西紅柿軟綿。

小西紅柿營養價值:

a)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維生素pp的作用是保護**,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作用。

b)櫻桃番茄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10倍,由於其中有機酸可保護維生素c在煮食時不受或少受破壞,所以對多種癌症都有預防作用。

最適合的人群:想美容的女性和癌症患者。

不可不知:櫻桃番茄不宜空腹食用,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最好是飯後食用。

食用方法:

a)直接生食;b)拌沙拉或其它方式涼拌;c)煮食或做番茄醬。

5樓:lux資料

會的,西紅柿尤其不能空腹吃,裡面含有一種物質和胃酸結合後會形成難以消化的鞣酸,對身體很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任何東西都是適量好。多了總會有不舒服。而且吃太多生西紅柿,容易結石。多注意啊

7樓:倦鳥不戀巢

這要看你吃得多到什麼程度了,如果你以它為食,不忌數量,那肯定會的嘍,人參都會噁心,補多也也會生病呀。物極必反吧。

8樓:**ile閃閃

西紅柿有點酸的,酸的東西空腹吃或者吃多了,肯定不好的,胃裡面的酸度過高,燒壞你的胃壁

為什麼第一口吃西紅柿想吐,

9樓:抹不淨

一口吃西紅柿

會吐是因為你的

胃酸過重。

所以感到噁心

嘔吐是很正常的。

為什麼我吃肥肉就噁心想吐,為什麼一吃肥肉就會噁心,想吐

人有自我來 保護功能,一源旦吃入。有毒 異味 異口感等不適合食物,便會刺激食道產生嘔吐反射,主動排空誤食入的食物,達到免受傷害自我保護的目的。這個不適合食物因人而異,而肥肉對於你就是不適合食物,估計從小就不喜歡這個口感,多年自我心理抗拒後,建立並強化了肥肉和嘔吐神經反射的聯絡。因為肥肉太油了,去醫院...

為什麼一吃肥肉就會噁心,想吐,為什麼我一吃肥肉就會噁心嘔吐出來

人有自我保護功能,一旦吃入。有毒 異味 異口感等不適合食物,便會刺激食道產生嘔吐反射,主動排空誤食入的食物,達到免受傷害自我保護的目的。這個不適合食物因人而異,而肥肉對於你就是不適合食物,估計從小就不喜歡這個口感,多年自我心理抗拒後,建立並強化了肥肉和嘔吐神經反射的聯絡。你不喜歡吃肥內,就會肚 吃肥...

為什麼第一口吃西紅柿想吐,為什麼一吃西紅柿就噁心,想吐

一口吃西紅柿 會吐是因為你的 胃酸過重。所以感到噁心 嘔吐是很正常的。為什麼一吃西紅柿就噁心,想吐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些問題和脾胃虛弱是有關係的。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壁是有刺激的,所以你服用後會感覺不舒服。為什麼有些人一吃西紅柿就犯噁心?如果你確定是健康狀態下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