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香焦梨嗎,糖尿病人能吃菠蘿嗎?

2021-03-04 02:47:56 字數 6186 閱讀 1300

1樓:lin_林宇丹

查一下水果的公升糖指數,低於50的好些,20多就比較理想,常見的水果其實很多都是可以食用的,比如蘋果、水梨、橙、桃、提子、沙田柚、雪梨、車厘子、柚子、士多啤梨、櫻桃、金桔、葡萄等,你說的香蕉,公升糖指數應該超過70,西瓜屬於公升糖比較快的,一次不吃很多沒關係。另外水果食用的時間也建議在兩餐之間食用,比如上午10點多和下午3 4點,切莫跟正常人一樣來個餐後果盤。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能因病情少食,梨子最好不要吃的

糖尿病人能吃菠蘿嗎?

3樓:樂哈健康網

菠蘿糖尿病人可以吃嗎

可以適量的吃菠蘿。

菠蘿的味道香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它的公升糖指數低,吃了不會導致血糖公升高,反而對糖尿病患者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糖尿病人吃菠蘿的好處

菠蘿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b1,其中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糖,降低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促進糖尿病人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維生素b1可以預防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功能障礙。

菠蘿中的「菠蘿朊酶」還有溶解纖維蛋白和血凝塊,利尿的作用,能夠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減少糖尿病人血糖尿的情況。

菠蘿的食療功效

中醫認為,菠蘿具有清熱解渴,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消腫祛濕等功效,可用於神疲乏力,腰膝痠軟,腎炎水腫,寄生蟲病,痛經,心臟病,高血壓,咳嗽痰多,咽喉腫痛等疾病的輔助**。

糖尿病人怎麼吃菠蘿好

取菠蘿100克,粳公尺50克。

將菠蘿去皮,切成丁,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熬煮成粥,再放入菠蘿丁攪拌均勻即可。

這道粥具有清熱解渴,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消腫去溼等功效。

糖尿病人吃菠蘿要注意什麼

1.將菠蘿榨汁後用涼開水調服,可以**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狀。

2.菠蘿直接吃很酸澀,如果把菠蘿浸泡在淡鹽水裡,可以消除酸澀味,而且菠蘿經過淡鹽水浸泡後,吃起來不會發生過敏現象。

4樓:奧拓懦夫斯基

簡單地說,能吃!

複雜點說,能不能吃的判斷依

據就是是否含葡萄糖。並不是甜的就是糖,也並不是所有糖都不能吃。糖尿病忌的糖是葡萄糖,以及水解後產生葡萄糖的各種多醣,如麥芽糖(乙個麥芽糖分子分解為兩個葡萄糖分子),蔗糖(乙個蔗糖分子分解為乙個葡萄糖分子和乙個果糖分子,後者對糖尿病患者無害),乳糖(與這蔗糖類似,也是產生乙個葡萄糖分子)。

另外還有澱粉、纖維素、動物的肝臟也會水解為葡萄糖,但是這個過程比較緩慢,而且澱粉、纖維素又是人體必需的,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吃,也不得不吃,但要控制用量。很多帶甜味的食品新增劑(如木糖醇,甜菊糖,果糖,麥芽糖醇,山梨醇,等等)不會水解產生葡萄糖,因此糖尿病人可放心使用。回到菠蘿,菠蘿的甜味主要來自果糖,並且菠蘿的葡萄糖含量極少,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放心食用。

至於其他水果,去網上查一查它們的主要營養成分,再根據以上判據,就知道能不能吃。提醒一點:與葡萄糖一樣,所有的甜味劑也都會造成血糖上公升,只不過程度較輕,所以對糖尿病人再安全的食品,食用也要適量。

注:麥芽糖醇不是麥芽糖,但是不要與麥芽糖漿混淆。麥芽糖漿是糖漿狀態的麥芽糖,糖尿病人絕對不能吃。有些無良廠家用麥芽糖漿製作的食品打上無糖的標籤(比如某豆漿粉)欺騙消費者。

ps:看了網上很多解釋,發現很多「醫學磚家」其實連基本化學知識都不懂。

5樓:沒有刺的刺

糖尿病如果病情控制好的話是可以吃的。菠蘿吃吃起來很,但其含糖量遠低於其他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菠蘿的。此外菠蘿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夠幫助大家對食物的消化吸收,並且淨化血液中的代謝垃圾。

此外菠蘿中還有一種叫做菠蘿酶的物質,它有利尿的功效,能夠讓糖尿病患者發生血糖尿的機率小一些。可以服用麟軼樺樹茸,平衡血糖,修復已損傷的胰腺組織,從而有效的降低血糖。

6樓:軟體工程師

菠蘿的糖含量菠蘿9.3%在水果當中是比較低的。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好就可以吃些,不過不建議多吃。

糖尿病已經是血糖高了很長時間了,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小球肥大、系膜擴張、腎小管間質纖維化和炎症、腎小球硬化引起腎功能不全。可以菌食療-苓白多菌粉。 益腎養腎,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修復腎臟的損傷,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7樓:城菲弘琴

血糖高是可以吃菠蘿。 1.可以吃的水果:

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但是也要適量。 2、可以少吃或者不吃的水果: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

3、最好不要吃的水果: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4、血糖高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吃水果,特別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最好要諮詢一下專科醫生,在允許的情況下吃一些有益的水果,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切忌千萬不可過量。一定要控制住飲食,管好自己的嘴很關鍵。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菠蘿含糖較高,可根據自己血糖指標,較低的,只能少吃一點點解饞,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吃。

菜餚少油少鹽

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

日常中可吃「信和安堂蟲草花」一小把,屬於蟲草的精華易吸收,穩定血糖。

9樓:微微微微微微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菠蘿。菠蘿中的一些成分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益,可以適當食用。

每100克菠蘿熱量41千卡。菠蘿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適量食用可促進排便,降低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並可增加飽腹感,有利於**。每日不超過1/6個(需經食物交換份換算)。

菠蘿富含維生素b1,對預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功能障礙非常有利。同時,菠蘿中所含的糖、鉀鹽及酶具有消腫利尿的功效,對於糖尿病合併腎病的患者來說,適當進食菠蘿好處多多。不要空腹吃菠蘿,以免對胃造成傷害。

食用菠蘿時要去皮,切成小塊,並用鹽水浸泡,以免引起過敏反應。挑選菠蘿時,應選擇味香且較重的,同時要注意果皮的顏色,有2/3以上變黃才可生吃。我是在微糖上學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菠蘿的糖分也是比較高的,一般是糖尿病患者最好是不吃!

11樓:印象派大師兄

經常吃菠蘿有什麼好處?糖尿病患者能吃嗎?看完長知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抵抗和作用缺陷所引起的以慢性血糖公升高為特徵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長期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可以全身器官組織的慢性病變、功能減退,病情嚴重的還可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在飲食方面,所以先保證三餐基本規律,最好不要加餐,否則可能引起血糖公升高。可以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如黑公尺、玉公尺麵等;豆類及豆製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也可以多吃一些。不宜吃各種糖、冰淇淋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肥肉、黃油等;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

糖尿病人甜食不能沾,最好不要吃稀飯,因為稀飯很容易公升高血糖。菠蘿是含糖高的食物,所以不能吃。

糖尿病人能吃燕窩嗎

13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可以,糖尿病人吃燕窩最好吃無糖燕窩的純燕窩。糖尿病患者在吃燕窩時一定要控制糖分,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等等切忌作為燕窩的配料。

14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人能吃燕窩。糖尿病人能吃燕窩的。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湊效。

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西醫稱之為不治之症。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很多獨特的奇方秘方,見效快,療效確切。有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能夠修復胰島細胞,改善糖尿病症狀,避免併發症,有效降低空腹及餐後血糖,提高糖耐量及胰島受體敏感度,從修復病變的胰島素β細胞入手,從根本上修復患者的胰島功能,有效預防和**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安全無毒***。

糖尿病人能吃竹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竹筍味甘、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

16樓:裸色控

竹筍可消渴、纖維素含量極高,可延緩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嗎

17樓:植物網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有補氣益血、滋陰生津、強筋健骨、通利小便等作用。新鮮葡萄含水量約80%,營養豐富,還含有酒石酸、草酸、檸檬酸等多種營養成分。葡萄產能較高,能量主要**於葡萄中有甜味的碳水化合物,以葡萄糖為主。

葡萄雖營養豐富,食之對健康有益,但糖尿病患者特別是是血糖控制不合格的患者卻不吃或不能多吃。

糖尿病人要謹慎食用葡萄:

首先,葡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以鉀的含量為最高,如果糖尿病患者併發糖尿病腎病,往往合併高鉀血病,此時應嚴格限制鉀的攝入量,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不能吃葡萄。

另外,葡萄糖為單醣,在腸道中被直接吸收,迅速完全,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受損,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導致葡萄糖激酶活性下降,進入肌肉及脂肪細胞的葡萄糖減少,葡萄糖利用減少,血糖公升高。葡萄含糖量高,且以葡萄糖為主,糖尿病患者吃了血糖會公升高,糖友吃一定要適量。

還要注意的是,葡萄製成葡萄乾後,葡萄中大部分營養在葡萄乾中被濃縮,含糖量可高達百分之七十七,糖尿病患者更不可多吃葡萄乾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葡萄這種水果以其口味酸甜適度很受大家喜愛,很多人都喜歡吃,但糖尿病患者卻不可以吃,因為葡萄含葡萄糖為主要醣類,而且含量大,會影響患者的血糖濃度。此外,葡萄中還含有鉀元素,而糖尿病患者如有腎臟的併發問題,容易誘發高鉀血症,因此千萬要控制鉀元素的攝入,葡萄不能吃。

19樓:翦嫻示朝雨

民以吃為天,肯定要吃。吃法:1、少吃多餐,2、吃含糖量低的食品,如苦瓜,木耳、蘑菇,黃瓜,水果有諾麗,柚子。

20樓:符翠柯聽雙

適量吃水果: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l(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

據測定: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北京國醫堂中醫研究院恆康中醫院」糖尿病科提醒糖尿病患者飲食禁忌:

1、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臟、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頭、

甘薯、藕、澱粉、荸薺等。

2、烹飪方式最好是清燉、水煮,涼拌等,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3、忌辛辣;戒菸限酒。

4、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5、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6、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7、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8、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9、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10、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11、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糖尿病人能吃鴨蛋嗎?鴨蛋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應少吃鴨蛋。鴨蛋性涼,味甘 鹹,具有滋陰清熱 生津益胃的功效。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較高,大量進食鴨蛋易使血糖公升高,且糖尿病常常伴隨心腦血管疾病,大量進食或長期進食鴨蛋,容易加重或加速心血管系統硬化和衰老。所以糖尿病應盡量少吃鴨蛋。怎麼吃。鴨蛋可以水煮,可以做蒸蛋羹 荷包蛋,建議少吃鹹鴨蛋。高...

糖尿病人能喝酒嗎,糖尿病人能喝酒嗎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喝酒的,喝酒會對自己的疾病產生不良的影響,從而就會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胰島素分泌的不太正常,如果糖尿病患者喝了很多酒,就更加會影響胰島素在身體內發揮作用。胰島素在人體中的作用就是將訊號傳輸到各個細胞中,然後對其中的營養有乙個代謝的作用。但是人們如果喝了很多的酒,就...

糖尿病人能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