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鴨蛋嗎?鴨蛋糖尿病人能吃嗎

2023-01-07 02:50:04 字數 3683 閱讀 6626

1樓:天天潛水

糖尿病應少吃鴨蛋。鴨蛋性涼,味甘、鹹,具有滋陰清熱、生津益胃的功效。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較高,大量進食鴨蛋易使血糖公升高,且糖尿病常常伴隨心腦血管疾病,大量進食或長期進食鴨蛋,容易加重或加速心血管系統硬化和衰老。

所以糖尿病應盡量少吃鴨蛋。

怎麼吃。鴨蛋可以水煮,可以做蒸蛋羹、荷包蛋,建議少吃鹹鴨蛋。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患者應謹慎食用鴨蛋。

飲食建議。糖尿病**最關鍵在於飲食的控制和生活的調節。糖尿病飲食**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措施之一,沒有嚴格的飲食**做為前提,血糖很難控制在正常範圍:

糖尿病應少吃鴨蛋。鴨蛋性涼,味甘、鹹,具有滋陰清熱、生津益胃的功效。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較高,大量進食鴨蛋易使血糖公升高,且糖尿病常常伴隨心腦血管疾病,大量進食或長期進食鴨蛋,容易加重或加速心血管系統硬化和衰老。

所以糖尿病應盡量少吃鴨蛋。

鴨蛋可以水煮,可以做蒸蛋羹、荷包蛋,建議少吃鹹鴨蛋。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患者應謹慎食用鴨蛋。

糖尿病**最關鍵在於飲食的控制和生活的調節。糖尿病飲食**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措施之一,沒有嚴格的飲食**做為前提,血糖很難控制在正常範圍。

2樓:鷹雞長空

糖尿病患者可適量吃鴨蛋。鴨蛋不會導致血糖水平的公升高,一般對糖尿病患者不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但盡量不要吃太多的蛋黃,因為蛋黃含有的蛋白質和膽固醇較為豐富患者吃太多可能會導致體內的膽固醇的公升高,這樣會增加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糖尿病的患者不可吃熱量比較高的食物,含糖量比較豐富的食品。

3樓:毛里裘斯海膽

鴨蛋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蛋白是人體必需的,而且比較適合人體吸收,蛋黃裡頭的軟磷脂是非常好的營養物質,人體必需的,每天攝入乙個蛋就可以滿足人體一天的需要,糖尿病人也一樣可以吃鴨蛋。

鴨蛋糖尿病人能吃嗎

4樓:骨科陸老師

鴨蛋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蛋類食品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對人體健康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5樓:遊心菱

鴨蛋,糖尿病人能吃嗎?鴨蛋裡沒有糖,糖尿病人能吃沒問題。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鴨蛋,有什麼禁忌?

6樓:回憶

可以吃的。但最好不吃蛋黃,一天量不超過乙隻蛋。醃鹼蛋不要吃。糖尿病人只要把血糖控制好,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吃一點,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不能多吃。

7樓:金杏苑

得了糖尿病,吃中藥完全可以讓血糖在以內,特別是剛檢查出來的,3個月內把血糖控制在以下。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那些糖尿病人同樣也可以吃鴨蛋,因為鴨蛋它並不是含有很多的糖分。

9樓:猴啊04795夯吩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鴨蛋的。但是,不太建議吃鹹鴨蛋,因為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普通人高2-4倍,而且超過三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最終死於心血管疾病,所以,限制醃製品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有必要的。

10樓:知哥66234譾掣

可以吃啊?適量而已。吃十個八個的正常人也會出問題。再者鴨蛋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只要吃的量合適,對血糖影響也不是很大。

11樓:陽光被雲擋了

可以吃,但是得少吃,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飲食,要減少自己的攝糖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糖尿病患者的膳食營養建議中,應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補充優質蛋白的食物中就有蛋,一般確保每日乙個蛋,多數糖友每天吃的是雞蛋,而糖友吃鴨蛋也是可以的。建議糖友吃鴨蛋以蒸、煮為主,不要採用煎、炸、炒等烹調方式,以免攝入過多油脂。而且還要少吃鹹鴨蛋,控制食鹽的攝入,預防高血壓。

13樓:峰佘無敵

鴨蛋的營養價值和雞蛋差不了多少,都屬於優質蛋白類,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鴨蛋。主食可以多吃點出雜糧,如果一開始吃不下雜糧飯的話,可以在白公尺飯裡面少加一點,這樣逐漸增加粗雜糧的比例。

14樓:絆你一生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是要控制甜食,和含澱粉豐富的食物。雞蛋和鴨蛋是可以吃的;不過蛋黃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如果同時有高血脂的話需要注意。

15樓:網友

糖尿病人可以吃鹹鴨蛋,但是建議要控制蛋黃食用量,一天乙個就能滿足身體需要。

了,也不要吃太多的醃製品以免因食鹽的過多使用引起血壓的公升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盡量少吃。尤其是鹹鴨蛋。建議少吃蛋黃。

17樓:寶寶66695客邪

可以吃,但建議最好少吃,或者不吃。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會導致我們身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出現了紊亂。高血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

長期存在的高血糖,會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清,盡量不要吃蛋黃,可以煮著吃,吃的時候最好不要放油。

18樓:尹朶月

糖尿病人能吃鴨蛋的。但我們通常不會吃直接煮的鴨蛋,因為鴨蛋沒有雞蛋的口味好,略有腥味。所以我們吃的鴨蛋一般都是醃製過的,比如鹹鴨蛋、松花蛋。

這類醃製蛋最大的弊端就在於含鹽量過高,另外,松花蛋中還含有微量的鉛。吃都是可以吃的,但都不能多吃。對於鹹鴨蛋,建議糖友們每日吃不要超過半個,如果伴隨有高血壓,那麼最好每日不超過1/4個。

對於松花蛋,也就是皮蛋,每日食用不要超過1個,且不要每天連續吃。吃的皮蛋時候最好蘸醋吃,因為皮蛋鹼性較強,可能會傷脾胃,而醋則可以綜合這種鹼性。

19樓:張揚也揚

糖尿病人首先要吃雜糧飯:黑公尺,紅公尺,糙公尺,小公尺,玉公尺碎,加上小量大公尺,一比一最好的,先泡浸雜糧兩小時,然後加大公尺來煮。

什麼的菜肉蛋都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肥肉千萬不要吃,灑,盡量不飲。

有條件的人,應該是盡最大努力**,減到標準身材,不破不立,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肯定是要每天都堅持鍛鍊身體。

除了按醫生的要求吃藥之外,也要吃些中藥來調理身體,盡量修復身體功能。這樣才是治標治本的好辦法。

糖尿病人可以吃鴨蛋雞蛋嗎

20樓:網友

糖尿病人當然是可以吃鴨蛋和雞蛋的。因為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面是不能吃含糖比較多的食物。因為雞蛋和鴨蛋是普通的食物。

雞蛋和鴨蛋當中含糖分比較少的。所以糖尿病人當然是可以吃雞蛋或者鴨蛋。但是糖尿病人在吃雞蛋和鴨蛋的時候也不能吃的太多了。

如果吃的太多了,對這。自己的病情也是非常不好。會增加身體負擔。

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或者鴨蛋,但是不能吃的太多了。

糖尿病能吃鴨蛋嗎

21樓:year會唱歌的貓

糖尿病能吃鴨蛋。糖尿病能吃鴨蛋的,適量可以吃些的。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2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以吃鴨蛋,但每天乙個就夠了。

糖尿病能吃鹹鴨蛋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地吃鹹鴨蛋,最多每天吃乙個。鴨蛋對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沒什麼影響,而且可以補充體內缺乏的蛋白質,對身體健康有利。但如果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就盡量別吃鴨蛋,高血壓跟鈉攝入過多有關係。

糖尿病人能吃香焦梨嗎,糖尿病人能吃菠蘿嗎?

查一下水果的公升糖指數,低於50的好些,20多就比較理想,常見的水果其實很多都是可以食用的,比如蘋果 水梨 橙 桃 提子 沙田柚 雪梨 車厘子 柚子 士多啤梨 櫻桃 金桔 葡萄等,你說的香蕉,公升糖指數應該超過70,西瓜屬於公升糖比較快的,一次不吃很多沒關係。另外水果食用的時間也建議在兩餐之間食用,...

糖尿病人能吃利尿藥嗎,糖尿病人能吃紅棗嗎?

不到能吃,而且應該多吃!把尿糖排靜之後就好了。不過這個過程很痛苦,一般人堅持不下來。糖尿病人能吃紅棗嗎?紅棗含糖分較高,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以免加重病情 最好不要吃,紅棗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 血糖控制較好的話吃一兩顆沒問題!可以吃,但不要太多!糖尿病人能吃牛肉幹嗎?糖尿病人可以吃牛肉,但是不能無限量地...

糖尿病人蘋果能吃嗎,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必須控制蘋果的攝入量。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維生素也有補充體內不足的維生素成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 防止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效果。每次1 4 1 2為宜。糖尿病可以吃蘋果,糖尿病人吃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